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 : 當上聖紋士也不是我願意的(23)

作者:冰鳩│2020-08-02 18:31:26│巴幣:32│人氣:182
先前小說章節:
 

前言:
我發現國內小說平台的APP都做得不行,連正版付費平台介面跟客服都沒有處理好,
怪不得會讓中國APP在小說市場佔盡優勢,希望巴哈姆特的APP能改進小說的觀看體驗,
這樣在前後頁面置入小型廣告又是一筆可觀的收益,
做到你好(平台)我好(作者)大家好(各位讀者) ლ(・ω・ლ)


「有哪裡還不舒服嗎?」
 
五官為東方長相的男子拿著空白表單向病床上的我詢問,他臉的一側留著黑色辮髮,青色的銅十字制服表面乾淨整潔,讓人想不到他前幾分鐘還在開刀房當主刀醫師。
 
接著他開始詢問我一系列的身體問題,問到我回答不出來的地方時,他便會叫我張嘴,翻我的舌頭,看我的手指甲,握住手腕把脈。
 
在侯爵宅邸斬殺邪神洛基後我昏過去將近五天,醒來後,經過一個星期的休養和尚安時不時的逼問,我已經漸漸能適應體內的不協調感。
 
這股不協調感來源於我的體內多了不該有的力量,白色的聖力與黑色的冥力在體內循環,一白一黑的能量成為中空的管道,將湛藍色的血族能量小心翼翼的包裹在其中,隨著血流繞行全身經脈。
 
聖力的源頭是由人的精神做為引導吸收外在光屬性的自然元素,進入人體內後與體內的力量(魔女與巫師們稱為魔力)相互結產生的,冥力也是同理由黑暗元素混和自身魔力產生。
 
魔女和巫師也是因此能夠隨著體內的魔力性質吸收各種不同的自然元素儲存在體內形成不同性質的魔力,在必要時以法術的方式施展。
 
但是因為光元素與暗元素是兩個極端的元素,在自然界也無法兼容,所以不會有能吸收光元素又能吸收暗元素的狀況,像是奧羅拉王國的人們體內的魔力性質較為親和光系元素,會產生聖力並排斥冥力,而赫卡爾王國則完全相反。
 
目前我身體裡卻非常奇怪,原本天生聖力親和力的我理應對光元素有吸收能力,自動排斥暗元素的冥力,但現在兩種力量居然好端端的在我體內循環,而且不斷的從周圍的環境中吸收所有的自然元素。
 
以前還覺得故事裡那些從瑪娜佩多來的傳說大巫師,精通水、火、土、風四系高階魔法,瞬間就能施展出擊潰一支千人軍隊的魔法很扯淡。
 
現在到好了,我的身體變成只要是自然元素來者不拒,可以準備去轉職當巫師了。
 
屁啦,不被別人當成怪物解剖才怪。
 
幸好負責檢查我健康狀況的尚安在檢查過後並沒有說任何話,只讓我好好休息注意各類法術和聖紋的使用後就離開了,我從他第一次把脈時的反應知道他在一定發現了什麼,只是他沒有跟我也沒有跟其他人說。
 
「洛里,我進來了喔」
 
病房的房門打開,亞斯蘭德手提一袋花色不同的小麵包走了進來。
 
緊接著梵希爾繞過他興奮的衝進來,想要撲到我身上,要不是尚安一個手勢的反轉,把梵希爾給推到地上,我差點又要重演被黑豹壓扁的畫面。
 
「不要輕易碰觸傷患喔,梵希爾」
 
尚安臉上雖掛著微笑,卻散發著一股不可置疑的沉重氣勢,讓梵希爾乖乖坐到地上,不敢再跳上病床。
 
「別難過,要是洛里的傷口裂開,我又要重新縫合,整天讓傷患們追著搞二次治療很麻煩的」他用指節分明的手指揉了揉梵希爾腦袋。
 
原來是怕麻煩,不是傷口裂開會造成病人的痛苦嗎!?
 
「尚安大人,那個,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嗯?你是想跑出去害自己傷勢加重,然後被人抬回來,造成我的麻煩嗎?」
 
尚安臉上依舊掛著親切的笑容,不知為何,我卻覺得他的笑容特別陰森。
 
我連忙搖頭:「沒、沒有」
 
「好好休息的話,大概再一星期,你可別像你老師以前一樣,剛去森魔納大墓地打完骸骨君主被抬回銅十字治療,躺沒兩天就拖著傷出去找巨龍單挑了」
 
「…」原來治療到一半跑掉是有前例可循的嗎…。
 
雷歐娜老師過去是採放養式教育,跟老師對練難免會受一身傷,老師就讓我自己用聖力治治就好,所以我除了之前去森魔納歷練那次之外,很少進銅十字的治療所。
 
如果不是這次重傷,我都還不知道自己的老師有這樣的豐功偉業。
 
 
 
尚安繼續與我們閒聊幾句後,打開門準備前往下一位病人的病房。
 
「尚安大人還是跟以前一樣和善呢」看尚安關上房門,亞斯蘭德笑著說出他對尚安的評價。
 
不不不,我認為你只是沒有察覺到他的可怕之處而已。
 
「哇,這裡還真大耶,該說不愧是聖紋士的總部嗎?」聽到熟悉的少女聲線,我的眼角反射性抽搐了兩下。
 
溫蒂大剌剌的打開房門走進病房裡。
 
絲毫沒有自己是個死靈法師,自己現在是冒名頂替身分,用死人的身體在亂晃的覺悟。走到病房裡隨手找了張椅子,一屁股坐在奧羅拉王國境內,聖紋士最密集的地方。
 
「…」
 
「嗨,洛里,你們王國的麵包超好吃的」
 
我發覺自己現在不只身體痛,連頭都很痛。
 
「你怎麼還在這裡啊,這位小姐」
 
「我來看看身為共患難戰友的你好不好啊,我可是很有良心的呢」
 
死靈法師?有良心?你確定?
 
「對了,獸人小姐呢?」想到侯爵宅邸的班底,除了達尼特和那個獸人族少女外都到場了。
 
「她啊,我把她託負給在瑪斯卡波開咖啡館的朋友了,那孩子也怪倒楣的,不知為何流浪街頭,在快餓昏時被侯爵宅邸的僕人撿回去,讓她在宅邸裡當女僕賺伙食費,結果還不到一天就失業了」
 
我明白溫蒂口中的「失業」是什麼意思。我醒來後尚安將侯爵宅邸後來發生的事說給我聽。
 
邪神一死,宅邸被控制的僕人倒地,雕像全都停止動作,達尼特跟溫蒂剛開始不信任彼此,但還是合作尋找我的蹤跡,最後梵希爾靠味道追蹤找到我。
 
隔絕魔法陣解除,亞斯蘭德他們跟著甦醒過來,獸人小姐差點以為自己被入侵的竊賊綁架,在溫蒂跟亞斯蘭德的雙重說服下才勉強相信,找齊人的達尼特用傳訊魔導器叫了支援。
 
鐵十字和銅十字的聖紋士們聞訊趕到,很快的控制住場面,將靈魂被汙染的僕人關進銅十字的特殊治療所,鐵十字聖紋士根據達尼特的描述在後花園的地底和宅邸地下室發現大量人骨,其中不少是聖神教庭的相關人員。
 
之後整整三天,聖紋士總部的三位支部長跟其他行政人員都在吵關於聖神教庭是否有內鬼,到底能不能信任教廷總部派來的聖光祭司和聖騎士的問題。
 
「雷歐娜大人在聽說你重傷後,立刻處理掉大部分作亂的不死生物,準備從邊境趕回瑪斯卡波,她傳訊讓你給她好好解釋為什麼會受重傷」亞斯蘭德補充說明。
 
要不是我現在身體不能動彈,不然我一定會從病床上跳起來。
 
「啊,死定了」我癱軟在枕頭上。
 
「噗,你好像很怕你老師喔~」溫蒂俏皮地眨眨眼。
 
真想一劍砍了這個禍害。
 
溫蒂沒有發覺我散發出的怨念,自顧自地說:
 
「我們之前有討論,你痊癒後要幫你辦出院慶祝會,地點就在瑪斯卡波的咖啡館,離聖紋士總部有很大一段的距離,所以你現在好好養傷吧,一星期後,你老師處理完邊境的事會過來看你,順便接你過去」
 
「洛裡會願意嗎?」亞斯蘭德顯然想起了我很怕我老師這點,身為貼心暖男的他開口詢問,大概是想給我找個台階下,讓我快點找其他藉口應付過去。
 
「相信洛里許久沒見到自己老師,一定也會願意的」溫蒂笑得不懷好意,將這條路堵得死死的。
 
「等…」
 
「荒嗚」梵希爾見自己暫時不會被老師騷擾,立即表示同意。
 
「那好吧」
 
顯然我好友亞斯蘭德的意志並不夠堅定,輕易的被一人一豹說服。
 
我身為傷患的基本尊重呢?
 
你們不要因為我受傷不能動,就對我視而不見啊!
 
 
 
【待續】
2020.9.21修改


洛里:( ˘•ω•˘ ) 「我身為傷患的人權呢?」

溫蒂:σ`∀´)σ「死在過來的路上了吧」

洛里:(๑´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有傷在身不能被大貓飛撲真可惜[e15]
超淡定的溫蒂~~
洛里身為一動也不能動的病人~能有女僕來探望多棒呀(?
雖然等傷好之後就得對老師交代來龍去脈了w

08-02 21:01

冰鳩
0w0沒錯 沒辦法吸貓惹
就算是女僕也是披著女僕皮的屍體 不要被她騙惹!08-02 23:4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等等...所以現在還是遠程操屍嗎...0口0!?(不會有人萌上女屍吧...=w=a

08-02 23:56

冰鳩
溫蒂:請稱呼我為愛的死士(ơ ₃ ơ)♥ 08-03 00: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洛(裡)會願意嗎?」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錯字(*´ω`*)
遠程操縱女僕屍體還不會被發現,代表技術相當厲害

08-31 07:54

冰鳩
好ㄛ 等等修正0w0
度的,她是位不簡單的女僕呢08-31 20:48
悠閒紅茶
人權?那是什麼?(*´Д`)つ))´∀`)

05-08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