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41 陽奉陰違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20-05-31 03:31:57│巴幣:6│人氣:266


致命幻痛
首話 目錄
聖城之心

Chapter 3
The sanctuary
庇護所

NO 41  陽奉陰違


  大小如一套大貴族套房的六角空間內,任何的風吹草動在號角鳴響後都是那麼地令人感到緊張與窒息。尤其是押解後勤糧食卡的部隊,現在就必須穿越最危險的地段。
       地峽關卡前的三格處,周圍的格數都收束成左右相鄰皆一格,只要有游擊隊埋伏,那麼戰鬥就在所難免。

      提示下一回合動作開始的號角響起,一名傳令兵保持著高度警戒,穿過了植被中間的門洞,來到了迷宮的下一格。他挺舉著木劍,張望著此處的四個門洞,果不其然從右邊走出了艾利詩陣營的人,也就是本場遊戲最惡名昭彰的游擊隊。
  那道剛出現的身影就像是一頭小熊慢慢地擋在了這名傳令兵面前,雖然他的臉被黑布所矇著,但是全身散發出來的暴戾之氣讓人感覺得到他就是連潔德也當禮讓三分的大姊大--艾瑪。
  傳令兵握緊了手上的木劍,卻微微一笑。雖然艾瑪平時讓人懼怕三分,但是不爽的人也大有人在,尤其是自認武藝不在艾瑪之下的人。不過艾瑪下一秒的動作卻讓這名傳令兵在戰與不戰之間充滿糾結與矛盾。

  艾瑪靜靜地瞪著傳令兵,手上近乎等身長的雙手劍劍尖沉沉地沒入土壤,慢慢地在腳前的地上畫出了一條又粗又筆直的線。那是一個充滿挑釁和警告意味的沉重一畫,就是要讓對手帶著憤怒與恐懼迎戰。果不其然,那名傳令兵不像普通的後勤部隊避戰等待回合結束的逃脫機制,直接依憑著藝高膽大的自信,憤怒地衝向艾瑪。
  而這也讓艾瑪確信他身上必然帶著重要的資源或者是訊息,勢必要死命衝出游擊隊的封鎖。

  此回負責裁判戰鬥的學長正站在樹牆上看著。正當這名健壯的傳令兵憑著過人的速度持劍衝向前想速戰速決,艾瑪只消把剛剛拄劍的土壤挑了上來,有效地遮蔽了那傳令兵的視線。緊接著,被打斷戰鬥節奏和視線的傳令兵,很快地只有被艾瑪痛宰的份。艾瑪的雙手劍一橫掃,那氣勢就像是能夠讓木劍斬斷鐵製的鎧甲一般,痛得讓傳令兵差點斷片在場上。不消一回合,裁判便判定了此次戰鬥的勝負。
  從被綁縛俘虜的傳令兵身上,艾瑪果然搜到了傑德的傳令文書。紙條破解後說道:將更改現在的補給路線,並要求盡速對敵方主城的猛攻。另外請加派援軍協助防守地峽關卡,不得有誤!本營主力將會全面移動至前線上與你們會合。
  
  下一回合的號角聲剛響,羅薩貝爾等人便與艾瑪會合。
  「看我發現了什麼。」
  艾瑪拿著紙條,秀給了眾人觀看。
  羅薩貝爾戳著被綁縛的戰俘說道:「難怪會派感覺很強悍的人來護送訊息,剛剛要不是艾瑪姐,我看這裡沒人能攔得住他。」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
  艾瑪撓了撓頭,詢問著大家意見。

  「照這樣看來,若是潔德將總動員,那麼我們游擊隊的作用就會大幅的減小。如果不趕快把地峽給搶回來,我們甚至會被完全包圍殲滅。」
  有一名同伴說道。
  艾瑪說道:「瞭解。要馬上把地峽給搶回來是小事呢!嘿嘿嘿,只不過我看想打敗潔德的龐大部隊,感覺少了那麼一味。」
  「什麼意思?」
  羅薩貝爾問道。
  艾瑪說道:「就是攻心!」
  當艾瑪說得激昂萬分,羅薩貝爾突然微笑說道:「那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

  「我們還剩幾回合的糧食卡?」
  站在堆有三層平台,由稻草磚和木板所構築的城上,那一名棕髮男孩詢問著同夥,湊齊大家身上倖存的補給,手上的木劍敲打著肩膀,思考著即將彈盡援絕的處境該如何破解。
  雖然身居險要,但是此城的糧食卡的供應也早已被廢止。現在唯一的通道與供應隨時都會被劫掠,進到城中的只會剩下不到原本的五分之一。
  「拼拼湊湊還有六回合的量,加上可以寬限的回合。」
  其中一人說道。
  「凱拉那邊的指令有更新嗎?」
  「沒有,還是要我們緊守城池,等待補給。」
  「之前已經說過我方會陸續增加後勤的補給與兵力,請各位放心。」

  「放心吧,休斯。咱們還能撐一陣子。」
  棕髮男孩身旁有人這麼對他說道。
  不過這名名為休斯的棕髮男孩卻還是無法舒坦自己的眉毛。他只是提出了一個疑問:「如果我們真的被完全截斷補給,那該怎麼辦?」
  「這是卓爾和凱拉擬定的大戰略,看這樣被攔截的比例,只要加大軍力和補給量,就算蛇再大也吞不了大象。」
  有人這麼說道,卻讓休斯聽出了一個致命的端倪。
  休斯緊接著說道:「那他們有跟潔德商量過嗎?」

  休斯語畢,回合結束的號角聲剛好響起,那聲音在休斯聲後變得格外驚悚。休斯深知,潔德的思考和風格相對保守而且獨斷,且看這並非是潔德的戰略風格,而且最要命的是這鐵定沒有商量好。
  休斯料想潔德必定正率領大軍風塵僕僕地想趕到這個關口直接縮短補給線和全面清剿游擊隊,但是時機似乎來得有些晚了。

  「不過也罷~」
  雖然休斯可以繼續深究,但是卻越想越累,也懶得力挽些什麼變局。百無聊賴之際,休斯獨自坐在了小城的第二層平台,看著前方的空地,發呆出神了。然而,他並沒注意到本回合對方的行動已經開始,一道人影一出現就給予了對方強烈的震撼。
  一道近乎筆直的強勁弧線,一根槍頭改為布捲的長槍直直地沒入了離休斯頭部不到三吋的乾草磚牆上。
  「哇哩!他們都是這麼亂來的嗎?」
  休斯迅速地做出反應,調整好自己的鎖子甲和裝備,卻發現對方的動作苗頭不對。
  艾瑪舒緩了自己的右手,全身熱血沸騰的他忍不住笑道:「抱歉啦,這個地方我們得拿回去啦!你們真的以為送出去的都沒留後門?」
  艾瑪高舉著右手,比出了一個倒讚的手勢,當下城上的人沒人能看懂艾瑪的用意,但是第三層的地板卻突然傳來了被打開的聲音。趁休斯眾人因為鬆懈而提前潛入早已埋設好的秘道,艾利詩陣營裡的菁英群像揭開封印的小惡魔,從破口處傾巢而出!

  ***
  
  等著等著,凱拉眼前滿滿一袋的糧食卡轉眼間就快被"大軍"給消耗見底。現在每過一個回合,那個號角聲都積纂著不甘和煎熬。
  好不容易從另外一格處冒出了三四個補給部隊,這才讓凱拉再次稍微放下心。不過這幾個隊友卻明顯不是從身後的地峽關卡放行而來的。
  凱拉接過了糧食卡袋後,疑問道:「你們從哪裡來的?怎麼這麼晚?」
  凱拉話剛說完,摸摸糧食卡袋,才發現雖然人數比以往多,但袋子們卻更加乾癟。
  「我們是繞遠路過來的。這是潔德的命令,而且聽說有事讓他非常不高興,希望你快點行動。」
  一名補給隊員這麼說道。
  話才剛說完,凱拉頭上那兩條馬尾也氣得快炸了開來。他憤怒地大吼: 「他到底在搞什麼?就怕了那些游擊隊,然後繞了一大圈讓你們自己把這一大袋也搞得快沒了!當你們不用糧食卡嗎?當你們繞遠路不用時間嗎?」
  凱拉奪命連環罵,差點把髒話也扯了一大串進來。
  「下一次的補給大概會是幾回合後?」
  「應該......是七八回合左右。」

  凱拉一聽氣得繼續破口大罵,把乾癟的袋子甩給了身旁的同伴。
  「究竟是什麼讓他這麼自以為是!我快受夠了!」
  「下一回合準備撤到地峽上,留五個人負責斷後。」
  「但是這樣容易被偷襲啊!」
  底下有人這麼說著,但是現在凱拉全盤的計畫已經被潔德所攪亂,顧不得這樣的次要風險。
  「我知道,但是總比留在這裡等著被出局來得好,我要先確保補給的通路。既然潔德已經要過來,那麼我就改在地峽和他會合!走!」
  「就先告訴他我接受這樣的變動,先等他到再說,要他記住是哪些人讓他可以這麼囂張。」
  凱拉小小的個子,但是生氣的他,走起路來氣勢就跟巨人一般,雖然身邊也有潔德的眼線在,但是卻也無法阻止憤怒凱拉的決定。

  ***

  凱拉小心翼翼地堤防艾利詩的追兵,所幸艾利詩似乎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有所詭計。就這樣,凱拉一路浩浩蕩蕩地趕往地峽的關卡,準備穩住地峽和縮短彼此的補給線,也希望兩軍能轉而滙成一股巨大的力量,回頭決一死戰。
  不過部隊才走到路途中央,就發現裝備凌亂,似乎剛從戰鬥中逃離的休斯。休斯看見凱拉,馬上衝向前警告凱拉,說道:「快回頭迎敵!地峽已經淪陷了,小心艾利詩跟蹤你們的部隊!」
  凱拉大驚,連忙問道:「是怎麼淪陷的?」
  「很多人都是糧食卡被消耗光了,還有一些人在決鬥中失敗。」
  「不過這都不再重要,總之趕快先迎擊艾利詩的追兵!」
  休斯話才剛說完,下一回合的號角齊鳴,後方便有眾多腳步的聲音逐漸喧囂。
  凱拉被這一連串的錯誤給激怒,板斧的木柄也快被他給握出汁來。如今戰略的錯誤也必須先行承擔,他迅速地下令全軍破敵!必定得速戰速決!兩條因風飄逸如流星的馬尾,凱拉一馬當先,帶著最可怕的殺意,砍向帶頭的敵軍指揮官。

  「潔德你這個大笨蛋!!去死吧!」



致命幻痛
首話 目錄
聖城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連載|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