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NO 62 昭昭天命(上)

機關詩人 謝現鱗 | 2023-01-20 20:53:40 | 巴幣 8 | 人氣 256

連載中重裝史詩- Cytus Chapter K
資料夾簡介
英雄的悲劇即是人性的悲劇。 政治鬥爭下被犧牲的王儲公主 錯愛而誕生的不凡血脈 因權力而腐化,因畸戀而愛恨糾纏;牽動世界的相愛相殺的英雄史詩,重裝登場!!

  
天墮神兵
首話 目錄
昭昭天命(下)

Chapter 5
Knight of firmament
蒼穹騎士

NO 62 昭昭天命(上)


  「潔琪,若要化解這一步險棋,我必須搶下這一場大會的焦點。」
  艾利詩端坐在寶座上,不動聲色地與傑克交談。傑克彎身附耳,眼睛圓轉,也注意到了場上遠遠地正在注視著兩人的維吉爾。
  「競技場外有人選能夠成為我的替身。」
  艾利詩悠悠說道,瞬間讓傑克回想到那夜差點將他和古爾泰反將一軍的金髮雄獅。儘管他現在是生是死仍不知道,更何況還能夠適時出現在這座競技場的周邊,但他已經相信,艾利詩早已料定了一切,現在只需要他代為執行。
  「而我需要你想辦法讓他站上這個舞台。」
  「是。」
 
  離開了包廂,傑克深吸了一口氣,整理了自己的衣冠。他並沒有換上自己方便融入陰影的裝備,而是做為萊安大公.蒙格里安親王的門面,走在明顯戒備過於森嚴的走廊上,眼睛圓溜地觀察著周圍。
  當然,親王的第一侍從離席也受到了守衛的高度重視,傑克很明顯地感受到周圍強烈的目光。他一路從包廂走到了靠近戰士牛棚的大會行政總處,一手推開了大門。裏頭的辦事官員被意外的造訪嚇了一跳,定睛看著衣冠楚楚的傑克,手中偌大的官徽正準備壓死他們。

  「有勞大駕,大人有何事到此指教?」
  一名同樣全副武裝的武官出面詢問傑克。
  傑克先是左右瞪退了一路監視過來的衛兵,一邊說道:「親王有旨,慶祝我朝未來有主,也為了這場盛宴助興,特命我前來著手報名參加比武。」
  傑克說得鏗鏘有力,還隨手拔起武官身上的長劍,花俏地耍弄了一番。目光從武器,延伸到了那名官員的眼神上。
  武官不為所動,眼睛從武器轉回到了傑克身上,說道:
  「這個……恐怕殿下是為難閣下了。能站在場上的無疑是勇冠三軍,萬夫莫敵之人……雖然大人看起來亦是功夫了得,但還是請大人三思吧!」
  「這是委婉地拒絕嗎?」
  傑克問道。
  「只是深怕維吉爾大人的刀斧無情,敗了殿下的興可就不好了。」
  武官舉手行禮,如此說道。

  「看你......在這有權決定這事兒嗎?」
  傑克端詳了這名武官身上的裝備比起其他騎士更加精良,因此問道。
  當然,他也得到了最想要的答案,眼前這名武官帶著一點傲氣,悠悠地回答道:「稟大人,在下是騎兵團行政參謀,團內各種事就是由我負責,總帥大人不過問這事的。」
  「喔?那麼我可問對人了。」
  「既然團內的事你都管,那麼咱麼也就別再演了。」
  傑克似笑非笑地說道,接著下一句:
  「殿下要我——跟你們賭!」

  稱做參謀的武官緘默了幾秒,鞠躬回答道:「在下,不明白……殿下的意思。」
  傑克端詳了參謀的臉色,大笑道:「這守備嚴密的程度是怎麼回事?你們騎士全副武裝,我們都很明白!」
  「而現在連一隻螞蟻也出不去,而我想要怎樣又能奈你何呢?」
  
  「那殿下要賭什麼?」
  參謀面無表情,隨意問了一句。
  「我剛說過了,比武。」
  「閣下還是請回吧!比賽快開始了,殿下身邊不能沒有您。」
  參謀這次突然硬了口氣,直接拒絕了傑克。
  然而傑克卻觀察到了參謀的口氣中帶著些微的顫抖與怒意,於是點頭說道:「嗯嗯,所以你恐懼增添變數,進而質疑了維吉爾大人的無敵嗎?」
  「我可以這麼理解吧?」
  看著參謀皺緊眉頭,傑克嘴角上揚。他接著說道:「行!王室匆促獲邀蒞臨,又抗殿下懿旨,衛冕者怯於接受殿下考驗,就且看這冠軍能扛得起名正言順這四個字嗎?扛不起又會有什麼下場可不好說。」

        語畢,靜默了數秒之久。只待參謀又緩緩地開了口。

  「看來殿下不饒過我們,那行!不過若是殿下這邊輸的話……
  參謀歪著頭看著傑克。
  然而傑克還在把玩著那名參謀的寶劍,睥睨著他,雙眼如夜裡追獵之狼。
  他沉著嗓子,嘴角微揚說道:
  「有賭就有籌碼,賭一個——」
  傑克輕輕將劍立於地面,右手緩緩地離開,沒想到只靠尖端拄地的長劍沒有如常傾倒,而是微妙地立在地面。

  昭昭天命

        參謀轉眼看著那把劍,嘴唇微張,伸手靠近握柄,像是在感應著什麼一般,下一秒才突然接過了那把劍,收回自己的鞘中。
        他面無表情盯著傑克,說道:「明白了,那麼就請大人在這裡簽上大名吧!我等即刻安排賽程。」
  等到了參謀如此說道,傑克難掩了笑意。
  「哈哈哈哈,誰說是我要上場的呢?」
  「請你們那些門衛開門吧!殿下的勇士正在門外恭候!」
        「這……
  被傑克虛晃了一招的參謀咬緊了牙根,粗喘著氣。也或許他深信沒人能夠打亂這場盛會的進行,艾利詩和傑克此等作為只會更讓自己難堪,他迅速收起了臉上的不悅,大聲喝令:「開門!」

  參謀憤懣地領傑克穿過層層守衛,來到了戒備森嚴的競技場大門,旁邊還有幾個想要出去的貴族和平民被擋了起來,儘管叫罵聲不斷,但都穿不過這些衛兵們厚重的盔甲。
  與外城門同厚同高的大門終於為傑克開了一條縫。儘管他相信艾利詩的話語,開門的瞬間也害怕空迎一場受人恥笑,但是那一道門縫間的身影,就連高大威武的門衛也為之遜色。

  看見了此人,傑克腦內閃過了一個映像——一吼平野震,萬靈皆寂沉,冷邊之外的極北巨熊。巨大、雪白、不怒而威。
  那名男子高大健壯就連兩旁的門衛可能都能如孩童一般拎起,儘管穿著平民衣束,但那隆起的肌肉就已經讓他像是全副武裝的重裝騎士一般。
  雖像頭巨大的白熊,但是雙眼卻猶如鑲著血紅寶石一般,目光所及皆讓人感到一絲莫名的涼意。白皙無比的皮膚局部泛起曬傷的痕跡、後梳著與頭皮同色的白皙中長髮以及工整落腮鬍上的一臉橫肉,儘管懾人但定睛一看卻能感受他眼神的柔和與儒雅的氣質。
  
  那巨人彎腰向傑克行禮,說道:「拜見閣下,草民古力爾札應殿下號令而至,隨時肝腦塗地,死而後已!」
  雙方人馬都注視著眼前這名不可思議的壯漢,傑克仰頭,接著轉頭看著目瞪口呆的參謀,露出了令人玩味的一笑,直到兩人相視。
  「跟我來吧!你需要一套適合的武器和盔甲。」
  傑克轉頭要古力爾札跟著,就猶如狐狸後頭跟著一頭大老虎一樣,傑克大搖大擺地走著,心中暗自覺得舒暢,因為那些平常用鼻子看人的聖騎士如今也嚐到了那種感覺。他領著古力爾札快速辦完手續,又親自帶他走進了武器工坊。

        「好奇一問,你是怎麼從拉維茲那裡逃出來的呢?然而又是怎麼找到這裡的?」
        傑克問道。
  傑克坐在一旁看著古力爾札挑選裝備,古力爾札偕同工匠仔細翻看著可用的盔甲,一邊回答道:「是老師與前輩們對我們這群新兵最後的憐愛,遭奇襲後一開始就先被撤離到了附近的毗鄰山上,和一隻外派駐守的部隊會合。」
  「後來一些人選擇離開了這支部隊,而我根據一些蒐集到的消息,和一些同伴在前幾天才來到國都。」
  「也請閣下勿見怪,某天在街上巧遇輕裝出宮的殿下,便要我們偷偷先跟著他的外出行程。直到今天,他特意叮囑在下在門口附近待命,說是有事會需要我的協助。」
  古力爾札有些輕描淡寫,傑克也只是點了點頭,順便幫他物色了一些武器。

  「瞧,儘管這裡沒什麼選擇,但蒙格里安工藝可稱是世界第一。」
  傑克要工匠們端來了所有品質優良的出借品,長劍與大盾居多,但也不乏一些奇妙的武器。
  「真是不錯,但就這一把吧!」
  古力爾札從中選出了一把看起來沉甸無比的頁槌,槌體成帶有尖角的倒瓠瓜狀,八瓣,比人頭還大,他單手舉重若輕,也看得在旁的工匠不停叫好。 
  傑克笑道:「看起來你真的會把所有人都給活生生槌死,選了這個武器真是在叫板全國最強的人。」
  「哈哈哈,長官過獎了。」
  槌頭佇地,然而,正當古力爾札再次舉起槌頭時,卻在槌面沾染到的劍油油漬中聞到了異樣。

  古力爾札順著痕跡看向滿是油漬的地面,藉著燭火火光看清了地上的一灘未乾劍油。他抹了一抹在手套指尖上,鼻子輕輕地嗅了一下,一股淡淡的花草氣味鑽進了他的鼻孔之中,他馬上在傑克耳邊說出驚人的話語,他慎重地說道:「閣下,有人在這裡使用夾竹桃毒,意圖不軌。」

  「這應該是被老鼠打翻後沒來得及收拾的劍油。」
  「夾竹桃毒?難道有人要刺殺殿下?」
  傑克驚訝地輕聲說道。
  「不對,應該是要刺殺某一個參賽的選手,才會在比賽武器上下毒,但是究竟是哪一個參賽者呢……
  「是維吉爾!!」
  傑克瞪大著雙眼,如今這樣的局勢讓他毫無頭緒,只能反過來詢問古力爾札的想法。
  而古力爾札說道:「競技場上能夠對重甲對手造成有效皮肉傷害的,莫過於矛刺類型的武器,開血槽者尤需注意,還請閣下派人從這個地方著手調查!」
  「恐怕已經來不及了,現在只能不動聲色。要是張揚,場面會更加不可收拾,因為這裡已經充斥著飽和的陰謀,一觸即發。」
  傑克如此說道,接著要古力爾札許諾只完成他所接下的任務,儘管傑克從他眼中看見一絲微妙的眼神。
  
       ***

  大宰相府邸。
  艾爾文身穿正裝偕同他身邊的幕僚站在了府邸正門。他看著身邊兩位幕僚,那幕僚眼神堅毅,對著艾爾文點了點頭,好讓艾爾文緩緩地深吸了一口氣。
  他們踏入了祖父的府邸,身後跟隨著無數的兵士。
  府邸的傭人見狀一動也不敢動,但是艾爾文和幕僚們卻感到一絲不安。猶如走在退潮的海邊,但海水卻退得太遠。
  穿過走廊,過了大廳,抬起手來停住大隊人馬於通往二樓的階梯前,艾爾文仰頭看著樓上客廳的大門微開,透著清光。

     「聽聞近日祖父欠安,孫兒便速來請安。」
     不等僕人開門,艾爾文就已經揚聲向內說道。而裡頭傳來了徐徐而來的回應:「進來吧!孩子。」
     
    「就幾晚睡了個顛簸,身體沒什麼事。」
     戈爾看到艾爾文身後的陣仗,什麼反應也沒有,最後才由執事攙扶上主座,揮了揮手說道。望過去,戈爾坐在左邊的主位,而艾爾文則是隔著茶几坐在右邊的椅子上,身後站著兩名幕僚。
     「都坐吧!」
     「這……您不去比武大會,這樣穩妥嗎?」
     艾爾文接著問道。
     「不去,去了也是傷心傷神,不如在家歇著,就你陪著我吧!上次我們的棋還沒下完呢!」
       戈爾命人搬來了封存的棋局,還請人認真核對了棋盤上各棋子的位置。

      「是。」
      艾爾文向前坐上了對手位,開始準備繼續對弈。
      「敢問祖父為何稱病呢?」
      「該怎麼說呢……連自己珍愛信任的孫兒都開始瞞著我,這點謊言不算什麼。」
      艾爾文一邊喝手邊的茶,一邊舉棋的手卻停在了半空中。
      「更何況只是要我的孫兒多陪陪老夫,那些勾心鬥角的遊戲自是有人會去收拾。」
  戈爾此話一出,艾爾文卻不小心摔了茶杯。他急忙彎下身來要拿起茶杯的殘骸,但是彎腰到一半,連忙打住讓僕人去處理。

      「孫兒不敢,絕無對祖父要知道的事有半分隱瞞!」
      「唉……艾爾文,你還太年輕,再多看看老夫怎麼做吧,待往後你羽翼豐滿,隨你振翅一揮,那刮起的風就連根深蒂固的敵人都能連根拔起。」
      戈爾把眼光從棋局移到了艾爾文身上,再晃到了陪侍在一旁的幕僚們。
       「你和殿下跑去東汶德區我都知道了,年輕要冒險可以,但每一步都得謹慎。」
       戈爾語重心長地說道,接著就把艾爾文的王后給吃掉了。

       戈爾看到艾爾文眼神游移,語氣放緩問道:「那說說你看到了什麼?」
  艾爾文沉默了一會,回答道:「⋯⋯我看到了我們都城破敗的一面,是祖父想割捨卻又無法割捨的地方。」
  「那時的您意氣風發,陪著剛學會騎馬的我,走過的可愛城區。」
  「是為什麼我所深愛的國家,已經到了這個地步……
  
  「興許是祖父累了吧,才讓這些邪佞奸妄得以橫行。」
  「讓蒙格里安徒有一個名為強盛的空殼!」
  艾爾文說到這裡情緒特別激動,但自己又迅速地壓抑下來。而戈爾只是玩著皇后的棋子,淡淡地說道:

       「還有呢?」
       
       「我……
       艾爾文一時語塞,卻又想即時擠出話來。
       「且慢,看你這個樣子,讓我猜猜!——裡面還藏了一些秘密是吧?」
  「是黑幫還是軍隊?才得以讓老夫看見你真正的心思。」
  
       「請祖父恕罪!孫兒只是得知今日宅邸空虛,逆賊可能趁虛而入,特別不驚擾祖父,帶隊護衛府宅!」
       「不,你做得很好。是我一直往前看,卻不知你已經成長了不少。」
       「長足了羽翼,颳起了大風,很好!不過小子,你能獨自抵抗那襲來的風暴嗎?哈達林古爾泰  法姆蘭的聖廷與北境的冰鑿叛軍。」

        「尤其是古爾泰,現在這個狀況就是他所樂見的,要我說是他刻意挖坑給你跳也不為過。」
  「是從哪裡聽到情報的?好讓你誤判形勢。」
        「只要用少少的餌就能釣到你這條大魚……太過可怕了,這個人……
       「所以想清楚了,艾爾文。但如果是你,我真的可以將一切放下,全交由你來掌握,但是你有覺悟了嗎?」
  戈爾食指與中指併攏,對著執事示了意,執事一開客廳小門,兩名侍衛將兩具看似刺客的屍體給丟在了客廳中央,而艾爾文身後的兩名幕僚也被這一場景給嚇到。
  「我只給你一分鐘考慮的時間,相對往後的生死抉擇,這只是最低標準。」
  戈爾話一說完,起身向前,手上便多了一枚硬幣,並迅速地彈至空中;他並沒有接起的意思,任由硬幣跌落到刺客的屍身上。
  用右腳踩住,像是一個征服山巔的王。

       戈爾從容不迫地看著艾爾文,隔著一陣沉默。
       此時,艾爾文緊握著雙拳,陷入了沉思,並不經意地咬緊牙根。
       想要開口,卻說遲遲不出話來。

  「時間到!若要獨自迎向風暴,那就出聲吧!」
  戈爾悠悠地說道。
  然而,艾爾文卻始終沉默著,任憑身邊的幕僚不斷示意。

  戈爾慢慢將右腳輕輕地從刺客屍體身上挪開,顯露出了艾爾文所選擇的命運,那蘸著鮮血,又大又圓的金幣。
  艾爾文身邊的兩位親信最後啞口無言,瞪大著雙眼看著正在天人交戰的艾爾文,然而他們正要出聲時,卻被身後偷偷靠近的戈爾侍衛一劍封喉,踹倒在刺客的身邊。
  戈爾的執事矯揉地彎腰撿起屍體旁的硬幣,擦乾幣體的血跡,眼睛瞠瞪著大吼道:「這個……這個是……帝國民族幣!」

  「大膽蠻仔行刺大宰相閣下未遂,勢必要付出代價!蠻族要付出代價!」
  「保護大宰相閣下還有艾爾文閣下!」
  聲音一出,早已埋伏於宰相府邸的重兵猶如衝入府宅的洪水一般,反將艾爾文的人馬團團包圍。

         客廳的大門此時被打開了,戈爾緩緩地走出來,拄著手杖看了底下的艾爾文軍一眼,朝他們丟出了艾爾文的拇指戒,喊道:「投降者免死。要將功贖罪者,隨我軍出發護駕!」
         
       「敵人,就在蒙格里安競技場!」


天墮神兵
首話 目錄
昭昭天命(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