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改編小說】艾諾森樂章首部曲:冥冥魔海-4莫托斯

作者:阿龍葛格│2019-10-05 02:06:17│巴幣:8│人氣:275

四    莫托斯


刀劍對揮的光影在烈日下耀動,未開鋒的寶劍敲著鐵盾鏗鏗響,兩名騎士在東區訓練場互相對練,他們各拿一支單手長劍和騎士盾牌。

其中一名身材魁武,高一米九,肩膀寬得如熊,穿著一套灰色鎖子甲和胸鎧,他手上的盾牌大到能擋住一名成年人;另外一個則比較矮小,高一米七,身材精壯如豹,兩邊厚重的肩盔快跟頭一樣大,他只穿一件護胸鎧和一件發黃的無袖背心,細而精實的雙臂裸露在外,他雖然同樣拿長劍,但比高個拿的那把短而輕,盾牌也是一半大小的菱形盾。

東部訓練場一如既往地執行平日操練,莫托斯按照慣例,趁著庶務間的空檔視察訓練情況。

一名騎士帶著一個約十四來歲的毛頭小子前來,他的身高比場上打鬥的矮個子還矮,只有一米六。他清澈的眼睛是對炎炎赤紅,宛如寶石,手裡拿著一把剛發給他的練習劍,劍長幾乎是他身高的一半。

儘管他握的這把是單手長劍,但他用雙手緊握時,長劍依然讓他的手腕微微發抖,他還不會正確的握劍姿勢,力量也不夠。「陛下,這是昨日新進的騎士團成員,」騎士向國王稟報。

「喔?」莫托斯看了看那男孩,一手輕捏住他的下巴抬起,仔細瞧瞧他眼眸的顏色,「他不是騎士家族的成員吧?」

「陛下,他是火焰薔薇家的,他父親說這小子不喜歡玩火,喜歡玩刀劍,因此想把他送來這磨練技術,直到十八歲成年。」

「那怎麼不去守衛隊?守衛隊隊長也是火焰薔薇家的,他去那應該會比較習慣吧!」

「因為我想騎馬,」那男孩答道。

貴族之中有很多家族分系,火焰薔薇擅長火元素魔法,冰魄戰斧擅長水元素魔法,黃金雄獅擅長雷元素魔法,而騎士家族較特別,只靠鋒利的寶劍進行搏鬥;其餘的家族規模並不龐大,體內大多沒有魔法元素。

莫托斯生自的騎士家族擅於馬術,近戰時極為英勇,衝鋒陷陣對他們來說像喝茶一樣輕鬆,因此在城堡內多半投入騎兵的訓練,上戰場時擔任先鋒或是側襲部隊。而表現輝煌、崇尚榮譽的戰士才能受封為騎士團成員,當然這並不限定於騎士家族。

各家族的每名成員在十二歲時便會進入各自的訓練場所進行修練,但只有十八歲成年時能夠上戰場廝殺。

「哈哈哈哈!」莫托斯仰天大笑,「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洛辰,陛下。」

「洛辰,告訴我,騎士家族的其中一句箴言是甚麼?」

正義之火永存騎士之道。」

「那你們薔薇家呢?」

血火同源,陛下。」

「行!血火本該同源,薔薇家箴言說得好!不過孩子,現在學騎馬還太早了,你的狀況恐怕連成年馬的馬鞍都無法穩坐。再過幾年,等你長高、變壯了,我們再帶你學習馬術。在那之前,我要鄭重地和你確認,你真的想成為一名騎士嗎?」國王笑容倏地收起,並用堅毅的表情直視這男孩。

「我願意。」他毫不猶豫地回答。

「好!」莫托斯推著他的肩膀讓他看向訓練場上正在對打的兩名騎士。「那請你告訴我,你覺得這兩個人誰的勝算大?」

男孩看著他們對打的姿態,高個由上而下砍出一劍,這劍雖重卻緩慢,矮個往側邊翻滾一圈閃躲,土壤被長劍重重地打出一道凹痕,然後矮個重新站起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前刺了一擊。

高個幾乎快反應不過來,但因為盾牌巨大,還是將這擊擋下。接著又是幾回合的比拚,矮個步伐靈巧,移動速度靈活,總有那麼幾次大家以為本該擊中他的攻擊,卻全被他閃開。三回合後,高個改變打法,不停向前壓迫,厚重的盾牌拿於手中活像摧毀不了的巨大城牆,他接連揮出幾下重劍打到矮個的盾牌,力道很充足,他的菱形盾牌幾乎快要碎裂,只差臨門一腳。

「一定是那大個子贏啊!」男孩雙手交疊置於胸前,口吻彷彿身經百戰。

莫托斯則淺淺一笑,「孩子,你跟大多數人一樣,在你們心中,力量決定一切。可你們卻忽略了戰場上需要的不只是力量,還有速度、靈活性,更重要的,記住了,思考。」

男孩抱著懷疑的態度說道:「可是矮個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打贏高個啊!」

「問題不出在高矮,咱們揭曉答案吧!」

高個往胸口平揮一記,矮個向後一仰躲開,然後立馬蹲下向前踩出一步,右手的長劍往高個手腕處一敲,厚重的寶劍瞬間落地。但他高興過頭,高個抬起左腳往他胸口踹去,他雖然及時反應過來用菱形盾抵擋,但這一腳著實沉重,乓啷一聲將盾牌踢碎,矮個像是顆小石子被踢飛。

最後高個好端端站著,撿起地上的長劍往他咽喉比畫,這才分出了勝負。

全場一陣歡呼,兩人的表現相當厲害,在場上鬥了近十回合才分出勝負。高個扶起矮個一起到旁邊休息,接著換另一批騎士進行鍛鍊。

「您看吧,陛下!」男孩自信回答:「我就說高個會贏,您還覺得不會。」

「哈哈!我甚麼時候說過不會了?」莫托斯拍拍洛辰的頭,「我只說一般人都在乎力量,並沒有說剛剛那個高個不會贏啊!高個力量大,矮個速度快,但這些都不足以定勝負,你知道最後讓高個獲勝的原因是甚麼嗎?是思考。前面六個回合,高個只會砍,矮個只會閃,直到第七個回合,終於有一方願意改變打法,這就是思考的開始;到了最後一回合,矮個自認為閃避掉對手的攻擊,雖然成功打落敵方武器,但也站近了對手肉搏戰的範圍,因為他沒有思考做這個動作後的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辦,於是勝負揭曉。」

男孩細細聆聽著,國王又接著說:「這就是你今天要上的第一課,洛辰,力量與速度是基本,可唯有思考才能幫助你品嘗到勝利的果實。」

「明白,謝謝國王陛下。」

「帶他去學一些基本劍法吧!」莫托斯對身旁一名騎士說話,男孩便被帶去訓練場的角落練習基本功夫。

「陛下,」一名城堡守衛隊士兵前來遞給莫托斯一封信,「偵察部隊的情報。」

國王接過信紙,蜂蠟已被撕開,他瀏覽了一下內容,「甚麼時候的事?」

「估計是前天。」

「所以確定木鹿族被滅族了?」

「不,有一個叫小康的孩子逃出來,偵查隊找到他,詢問事情經過後才得以通知我們。」

「有其他關於瑟斐斯的情報嗎?」國王眉頭深鎖,上個月偵查隊來信,說瑟斐斯從冥界出發,沿著平民區西側潛伏,燒了兩個平民部落,雖然規模不大,但也有將近一百人被他俘虜或殺害。

守衛隊遞給他另一封偵查隊的來信,「我們得知瑟斐斯兩週前駐紮在鋼鐵山脈。」

莫托斯再度開信,「神族進攻鋼鐵山脈?」他的面容有些驚動,「這又是多久的事?」

「兩天前。盧蜜亞女神親自下的指令,他們派兩位光明之子進軍,亡靈損傷慘重,瑟斐斯不得不從鋼鐵山脈退軍。」

他看著信紙點點頭,「他現在想必位在遣返冥界的路上。」

「要進軍嗎,陛下?」

莫托斯搖頭,「平民區太大了,得再多蒐集一些情報,希望拉茲能如期完成任務,他有帶回任何消息,記得隨時通知我。」

「遵命。」

接近未時,陽光的熾熱感比正午時分更加猛烈,天氣來到三十五度的高溫,烈日幾乎快把人給烤焦,熱光猛地飛向正門城牆,兩排大字被烘烤地金亮。

當正義號角吹響便是戰士挺胸前進之日當正義之劍拔起便是斬除萬惡奸邪之時。碩大的字體鑲著金邊刻印在城堡的高牆上,那是打從人類信奉正義開始便流傳的話語,是先人的智慧,亦是警醒後人的標誌。

河流湍急,青色的河川流過城門口,一大扇方形石門搭成約五十公尺的橋梁。底下的岩壁無半點青苔,河水清澈到能見底,魚兒水草悠然地生長在其中。

卻是貴族與平民的分界線。

貴族與平民的居住地不同,人類城堡內屬於貴族的範圍,人類城堡外的所有人類領地則是平民居住的範圍。

銀灰色騎士鎧甲、兩塊金色肩盔、刻於側邊的龍紋點綴著上身,整身防具從胸甲冑到護脛甲、護手甲全是亮銀||這是莫托斯不論平日或出征皆會穿妥的戰衣。他在巡視完所有各家族訓練場的情況後來到城門之外探聽。

「國王陛下,」兩個駐守於城門口、一身灰白色的輕型板甲、長矛握於手中的城堡守衛富有朝氣地向國王打了招呼。

莫托斯對守衛點了點頭,沒有微笑。「喀……吱……喀……」他站在城門口,扭了幾下右邊痠痛的肩胛骨。國王年已半百,征戰了三十幾年,身體難免有些小毛病。

每當他站在城門口眺望無邊無盡的遠方,他都會不自覺地想起過往,那些記憶隨著經年累月的磨難越發刻骨銘心,但他一點也不想記得那些事,情感是責任的大忌,他只從過往雲煙裡提醒自己這點。

儘管如此,莫托斯仍對部下抱有感情,因為他也是生命。他常告訴他所信任的將領:在上位者難免對下屬懷有情感但不該與之為伍因為終將有一天他們犯了錯你都必須為其行事做出裁判

莫托斯心神凝重地望著鋪灑陽光的金色草原,他暫時停止思索過去,因為尚有更重要的事未獲消息。他站於城門口踱步,等待外出任務的偵查隊歸來。

偵查隊是人類城堡的軍種之一,主要職責是到艾諾森各地進行探查,包括阿塔克沙漠、暗影森林、人類王國,當然也包括冥界。

已經十五天了……莫托斯擔心偵查隊會出甚麼意外,因為照偵查隊隊長平常的執行效率,這項任務大概只需要七天的時間。

「有沒有任何偵查隊傳回的消息?」他深鎖的眉際盯向城門守衛,厚實嚴苛的嗓音逼得守衛震了身體一下。

「啟……啟稟陛下,沒有。」其中一名守衛吞了吞口水,回答得有些緊張。

國王眉頭依然深鎖,摺痕又多皺了一層,莫托斯是個很在乎自己部下性命的領導者,那就像他的家人一樣。

城門前方是一片廣闊草原,幾棵矮樹叢散佈,但並不阻擋視線。大約要再往前走一哩才會看到更遠之處有著幾片樹林、石崖、沼澤、荒漠、高原等等,那邊才算是平民居住的地方,因為沒有平民會想大喇喇地住在離城門五十公尺處,每天起床看到城門守衛注視著自己。那對平民來說是種痛苦,一種夢想永遠達不成的痛。

「莫托斯陛下,我來執行任務回報。」金黃色的聖騎鎧甲從城門走出,越發耀眼的光線映入莫托斯眼簾,薩尼剛執行完騎士團團長的日常庶務。

他眉頭上的皺摺鬆開平坦,一絲笑容輕掛在嘴邊,每每看到薩尼,他心中的壓力總會消除不少。

「很好!」國王讚許著:「光明女神那邊怎麼說?」

人類王國在莫托斯開始執政的那年,便和光明聖殿達成合作協議。不為別的,兩個種族都厭惡冥界的惡魔,但和純粹看不起惡魔的神族不同,人類王國厭惡的理由是魔族不斷入侵領地的行為。

而騎士團除了要對外征戰,一直以來也都扮演著和光明聖殿聯繫的角色,但一般都是透過騎士團的成員或是光明聖殿的將士傳話,而非薩尼或盧蜜亞親自接見。

「女王的副手贊尼爾捎來消息,說盧蜜亞希望我們能盡快將魔族消滅,以絕後患。」薩尼回報了詢答結果。

莫托斯再度緊縮著眉際,他不覺得眼下最迫切的任務是除掉魔族,畢竟冥界的領導者馬洛斯已經倒下,人魔大戰後的惡魔侵襲事件也少了很多,縱使瑟斐斯燒了兩個平民部落,但那數量遠遠不及總平民數的千分之一。

惡魔也是生命,莫托斯心裡還是善良的,正義的行使從不是用在過度侵害其他性命,除非對方先對你不友善我們才要加以反擊。他也時時刻刻提醒薩尼這點。

「她還有提到其它的嗎?」國王問道。

薩尼搖頭,「敢問陛下,您想要怎麼做?」

「我認為沒有必要,」聖騎之王迅速給出一個決策:「現在最重要的,是安頓其他平民百姓,更何況馬洛斯已經倒下,我們沒有理由再主動出擊。」

莫托斯多少猜到薩尼心底並不喜歡這個答案,因為當初害他倒臥在荒土、血河灌溉於土壤中的兇手就是惡魔,而當時真正救回他一命的是盧蜜亞。

六年前人魔大戰的尾聲,神族率領部隊支援莫托斯在前線的作戰,結束後,在征戰返程的路上,聖騎之王與光明女王瞧見這可憐的孩子,他懇請女神派治療官為他進行醫治,隨後便收留薩尼進入城堡。

「那請問我們應該如何安頓?」騎士不能質疑國王的決策,於是薩尼拐了彎繼續問下去。

「這幾個月,我派財政總管前往各地發送些金援及糧食物資,讓平民提升點生活品質;也派遣游擊部隊在境外駐紮,協助物資配送;更請偵查部隊探查靠近冥界的地區有無騷動,幫百姓做點防範。」莫托斯望向遠方,藍天與草地相鄰一線之處,坐落幾叢矮灌木。「不過……」

偵查隊在團長加冕日前十天就已經出發執行任務,可是加冕日當天卻沒見到半個偵查隊成員出現在城堡大廳。「莫托斯陛下,拉茲哥出了甚麼事?」薩尼焦急地問。

莫托斯下齒咬著上唇,嘆了一口濕熱的短氣,「完全沒有消息。照理來說,以拉茲執行任務的效率,最慢也該在加冕日前一天回來的。」

拉茲是偵查隊隊長,是受莫托斯從火焰薔薇家族召進的將士之一。

「拉茲哥……」薩尼低聲自語,拉茲在他被帶進城堡後便對他十分照顧,因此薩尼一直把他當作親哥哥看待,他是少數不在騎士團的摯友。

莫托斯輕拍一下薩尼的右肩,「我知道你很擔心,畢竟拉茲平時很照顧你,甚至把你當親弟弟看待。但現在的狀況,我們只能暫時相信他了。」

「陛下,可否准許我帶領騎士團追查拉茲哥的行蹤?」

「你真是個重情義的孩子。別說你,我也很想親自追查,但拉茲這次的任務範圍是整個平民區,沒有確定的方向,隨意出征只是當一隻無頭蒼蠅。」

「似乎是如此……但願拉茲哥沒事。」薩尼盯著遠方,擔憂全寫在臉上,直到一個熟悉的畫面襲來。「陛下,您看!」

白鴿從遙遠的灌木叢飛來,藍天讓牠看起來像朵小白雲。越飛越近,牠停在莫托斯的左肩,黑色的爪腳旁繫著一小卷紙張,紙張還有些殘缺與摺痕。

是偵查隊的信鴿。

「陛下,那是拉茲哥的……」薩尼絕不會認錯這隻白鴿,即便他在騎士團訓練,他和拉茲很要好,雖非血緣之親,卻親如兄弟,因此兩人經常聊聊彼此的職責與生活。

莫托斯低頭不語,他有種不安的預感。他右手輕拉起綁於信鴿腳邊的細繩,接著拿開那個紙捲||紙捲帶著揉過後又重新捲起的痕跡。

當長繭的雙手打開了紙張,上頭寫著:

魔族降臨。

字跡旁滴了幾滴明顯已經乾去的血漬。

莫托斯手指緊抓住那張信紙,平滑的指甲快把紙張穿破一個洞,他認為偵查隊必定慘遭惡魔毒手,而且現在生死未卜。

「陛下,」薩尼也看到了紙上的內容,他和莫托斯的直覺是一樣的||偵查隊必定遭到惡魔毒手。「是惡魔,而且在正南方。」

莫托斯望向剛才信鴿飛來的遠方,矮灌木叢如一坨坨黑影鑲嵌在天地交界線中,再走過去就能看到成蔭的樹林,那是平民的居住地。

代表又一個平民部落陷入囹圄

兩具騎士盔甲佇立在茫茫草原,光輝耀眼,暖風徐來,草與草的縫隙之間挾帶血腥的草根味,太陽掛在西邊斜上方四十五度角,暖光透射進河裡的微波。

「薩尼!」厚實的嗓門在廣原中傳開,「帶好你的騎士團,備妥十匹最快的戰馬,出征。」

莫托斯崇尚正義,善良是他的代詞。他當上人類國國王那刻起,便承續了先王的理念,他是信奉正義的一國領袖,聖騎之王。

戰士之路是鮮血的旅程薩尼你可要牢牢記著了,他在心裡對這名繼位人選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決|武打|||魔法|傳說對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