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改編小說】艾諾森樂章首部曲:冥冥魔海-5阿萊斯特

作者:阿龍葛格│2019-10-05 02:13:05│巴幣:4│人氣:289

五    阿萊斯特


鮮血從阿萊斯特的肩膀滑落,沁入腳下的草壤之中,根部被滋養了神族的精華,薰風再覆上一層灌溉,夏地被賦予了盎然生機。

血還在滴。

「幹……重死了。」

勇被阿萊斯特扛於肩上,腹部不斷滲出血液,血味濃烈,在鼻腔中肆虐。阿萊斯特一點也不想聞到那味道,他一路把勇從鋼鐵山脈扛到山腳,過程中還停下幾次腳步,猶豫要不要將他棄於荒野給禿鷹享用。

每次只要兩位光明之子一起執行任務,勇總會遇上劫難,大概有一半的原因來自阿萊斯特,因為他常常擅自脫離隊伍,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後再不以為意地現身,彷彿一切都是家常便飯。畢竟他真心覺得任務很容易,給勇處理就好了,可勇就是會陷入困境。

垃圾光明之子……阿萊斯特完全不理解這頭銜的用意,也討厭這虛名,一想到要跟這個任務失敗率比他低出甚多的神共享這項職稱,總會碎念幾句難聽的話。

嘴上雖然念念有詞,但他內心還是善良的,他想法很簡單,大家都是神族,都是一家人,所以每次依然會帶回這個拖油瓶。

「終於到了……今晚一定要好好睡上一覺,盧蜜亞最好別再叫我做一堆雜七雜八的事,不然我一定……」他碎念到這停止,畢竟不能真的對盧蜜亞怎樣,他不喜歡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動手傷害別人。

阿萊斯特回到聖殿大廳入口,他抖了一下肩膀,把快滑落的勇移上去一點。「呃!」他頭突然一陣刺痛,腦中忽地閃過一個畫面。畫面中是一個小孩子的背影,肩上也是這樣扛著一個神,這是他每次把勇扛回光明聖殿時都會出現的畫面。他對這畫面異常的熟悉,好像就是存於他的記憶之中。

還是既視感?阿萊斯特只把那一幕當作是曾經做過的夢,一個醒來後不會記得的夢,頭痛也只是一瞬間的事。

血液一點一滴落在聖殿大廳的地板,白色大理石地添上了許多腥紅色點。

他把勇扛進聖殿大廳的醫護室,推開門,醫護室裡也都是白花花一片,病床、燈光、血液輸送袋、掛在牆上的時鐘……全是白的。

這裡真他媽醜……阿萊斯特進到醫護室的第一個想法都是這句話。當然不只是醫護室的設計,他也討厭聖殿大廳、聖光教堂、聖殿書院等等建築色調。

一個身形魁武的神族正站在醫護室裡,背上插著六片如天使般的羽翼,白色的盔身,頭盔只遮蓋住臉頰的上半部,露出淡橙色瞳孔,手裡拿著一本厚重的法典。

贊尼爾是光明聖殿的首席治療官,也是盧蜜亞女王的副手,職責只有兩個:治療傷患、守護在女神陛下身邊。

盧蜜亞和她的女兒愛麗絲也在醫護室裡,贊尼爾剛幫調皮的公主完成治療。

「任務完成,」阿萊斯特隨興說道。

他們三神回頭,「阿……阿萊,勇大人怎麼了?」贊尼爾看到勇又受了傷,心裡十足緊張。

盧蜜亞旋身,看到勇的腹部結了大片血塊,血塊中央不時還滴了幾滴紅液,被扛在阿萊斯特肩上。她眉頭一緊,厲聲罵道:「又受傷了?阿萊!你為甚麼總是能讓與你同樣身為光明之子的夥伴身負重傷?」

又是同一句刺耳的話強灌到阿萊斯特的耳膜。他聽習慣了,扛了十萬八千里的路才把夥伴救回,卻仍被女神陛下說得像是犯了甚麼滔天大罪一樣。有時他真想直接把勇摔在盧蜜亞身上,再告訴她:我還能讓光明女神身負重傷哦

「對不起,女神陛下。」阿萊斯特毫無誠意說道:「我沒盡到照顧光明之子的責任,但我也讓那個瑟斐斯嚐到苦頭了,還請女神陛下原諒。」

贊尼爾把一旁的治療床拉了過來,移到阿萊斯特身前,示意他將勇放於其上。「女神陛下,請先讓我替勇大人進行治療,公主殿下右手的傷勢好轉許多,現在只需要好好靜養即可,大概兩天便能痊癒。」

阿萊斯特砰的一聲把肩上的勇摔在白布披蓋的床上,他每次都是這樣粗魯。

「媽咪……」愛麗絲拉著母親的衣角,「勇哥哥怎麼了?」

「乖女兒,沒事!勇哥哥只是受傷了,妳先出去,讓贊哥哥幫他治療。要乖喔!快去練習上次光明老師教你的魔法,不要在大廳亂跑喔,不然又要跌倒了,我的星神寶貝。」盧蜜亞對自己女兒說話的態度和對阿萊斯特有著天壤之別。

「好的媽咪!謝謝贊哥哥!」愛麗絲揮著小巧的雙手和他們告別,「阿賴哥哥!不要又闖禍囉!」

死小孩長大後鐵定和她母親一個樣,他如是想,幸好這句話只悶在心裡沒有跑出嘴邊,要是被盧蜜亞聽到自己的女兒受這樣辱罵,他的頭顱肯定會被神兵守衛掛在槍尖上。

贊尼爾潔白的右手套喚起一顆球狀光芒,閃爍黃白亮光,並輕撫在勇重傷的腹部。治療官閉起那雙全身唯一一處不是白色的眼睛,進行醫治釋放前的禱告:「親愛的光明女神,謝謝妳來到我的面前,眷顧著每位族人。謝謝女神,賜予我首席治療官的頭銜,賜予眾將士職位,賜予其他神族一片淨土。謝謝女神,求女神繼續帶領我們迎向更光明的未來,也保守勇大人的傷勢能夠康復。謝謝女神,禱告奉盧蜜亞光明女神寶貴的聖名。Newsion!」

    在阿萊斯特眼中,贊尼爾是一名虔誠的聖殿信徒,他擁有對聖殿的絕對忠誠,虔誠的信徒姿態,視女神的命令為最高行為準則,也因此贏得了盧蜜亞的信賴。

但虔誠過頭了,禱告對阿萊斯特而言是個愚蠢至極的行為。他搔了搔後腦,苦思這到底是甚麼樣的低能舉動,治療的成效是源自於治療者本身,以及被治療者的意志力,為甚麼要向旁邊那位根本沒幫上忙的女神陛下禱告?

「滋……滋!滋!」雷鳴彈開了贊尼爾手上的光芒,他面有難色,似乎遇到困難。勇躺在床上咳嗽幾聲,肚子抽痛到讓他下背彈離床面好幾次。

「女神陛下,是雷鳴之力的干擾,目前我只能幫他暫緩傷勢,剩下的非常難處理。」

「噗哧!」阿萊斯特忍不住放聲大笑,「結果禱告根本沒用嘛!贊哥,你以前幫這傢伙治療那麼多次了,現在居然一點辦法也沒有,真讓我不敢相信。」他甚至忘了盧蜜亞尚在醫護室。

「夠了,阿萊斯特!光明聖殿是多麼神聖的地方,絕不容許你在這撒野,停止你插嘴的習慣!」她本來就不怎麼喜歡阿萊斯特,加上忍受已久,心中怒火終於爆發,「你如果敢再廢話,我就送你上十字架。」

今天是我躺在床上妳絕對是拍拍屁股走人。阿萊斯特閉上嘴,眼神撇向一邊,內心無比的抱怨。

盧蜜亞看著贊尼爾說:「我親愛的首席治療官啊!我知道你曾用那潔白的雙手及法典拯救過無數的神族,我真心希望你能幫助勇的療傷。」

「女神陛下,我會全力以赴的,請給我一些時間,我必不負所望。」

「那就請你開始吧!如果治療順利,我會賜予你重金作為獎賞!」盧蜜亞轉頭瞪著阿萊斯特,「你!待在贊尼爾身旁,隨時聽候他差遣!」

「恩哼。」阿萊斯特的口吻有些不服,他越來越討厭她這種不公平的待遇。

盧蜜亞拖著白色長袍離去,離開前又瞪了阿萊斯特一下,幸好這下沒被他瞧見,否則他會更厭惡她。

贊尼爾翻開棕色法典,書邊扣著銀框閃閃發亮,書封中間寫著「光明聖典」四個字。他再度於手中亮起光球,比剛剛又更大顆了些。「光明之力,恆存神心。」他柔語,光球內部的光線激盪著橙星,有如天上星斗。贊尼爾小心翼翼地讓光明之力靠近勇的傷處,「請求光明女神賜予我神蹟……Newsion!」

「砰!」橙星在一瞬間被打散,光球再次被雷鳴彈開。

「行不行啊,贊哥?該不會是因為禱告詞說太少的緣故吧?」阿萊斯特懶散地靠在牆上,一邊摳著指甲,他待在醫護室不過短短三十分鐘便感到不耐煩。

因為他受不了這種自以為靠禱告就能成功的傻子行為。

「勇大人本來就不擅近戰,加上受到雷鳴之力的影響,傷勢無法好轉是正常的,絕不是因為禱告詞太少的緣故。」

「雷鳴之力不過是雷元素的初階魔法,連光明之力都無法治癒嗎?」

「我想是的。光明之力的治癒魔法作用廣泛,唯獨『雷』是它的致命缺點,可能是兩者本就不相容的緣故。」

就像我和盧蜜亞一樣呢!阿萊斯特不知怎地,聽到治療官這麼說時特別愉悅。

贊尼爾緊盯著偶爾冒出雷電的血塊,問了問阿萊斯特:「阿萊,你當時也在現場,勇大人是被多劇烈的雷鳴所擊中?」

「應該也才……一點點吧,哎呀!他本來就沒多大本事,只會躲在離敵人很遠之處用那把神弓,一點膽量也沒有,看來神箭之力不過如此。如果傷勢真的每況愈下,那就算囉,哈哈哈!」阿萊斯特注意門口的動靜,不敢笑太大聲,深怕盧蜜亞又衝進醫護室把他罵個臭頭。

贊尼爾繼續翻著光明法典,「阿萊,我記得你和勇都是孤神院的孩子,你們成為光明之子後,一同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事,相處也有好長一段時間,為甚麼你總是這麼幸災樂禍?」

阿萊斯特移開了靠在牆上的上背,勇的血滴落至他灰色的皮靴上,他抬起膝蓋把紅斑抹去。「第一,我從沒和他『一同』經歷戰事,他在作戰時,我都在旁靜靜看著;第二,我一點也不想跟他相處,與他並稱光明之子,對我而言根本是種侮辱。」

「你就這麼討厭他嗎?你們同為光明之子,應該要表現得親如兄弟啊!如果真的這麼討厭,你為甚麼還把他帶回光明聖殿進行醫治?」

「難不成我要見死不救?」他冷笑一聲反問,「我雖然討厭他,但並不是我的敵人,討厭和見死不救是兩回事。還有啊,如果不將他帶回,你最親愛的女神陛下會定我什麼罪,我可不敢想像。」是啊有時我真覺得要不是你的存在我鐵定會讓盧蜜亞嚐嚐雷電的滋味。阿萊斯特方才的笑容轉瞬間消失,他一想到那該死的光明女神,嘴角多上揚一點角度都是罪過。

「咳……呃……咳咳……」勇從昏迷中醒來,亂糟糟的橘色長髮讓他潘安的面容扣了不少分。贊尼爾趕緊幫他扶住上身坐起,「勇大人,感覺如何?」

「體內的……雷鳴之力仍在擾動,嘔……非常難受……咳咳……」勇看來很疲憊,簡直快要失去意識,即便如此,他的視線仍停留在阿萊斯特身上。

贊尼爾深感愧疚,「勇大人,我已盡力進行醫治,但雷鳴之力仍無法根除,十分抱歉……我會再想想辦法,請您忍耐了。」

「咳……沒關係的,至少我知道……是阿萊救我回來……就夠了,咳咳!謝謝你,阿萊……」

才說沒幾句話,勇又砰的一聲倒回治療床,昏睡過去。

「所以你要死了沒?」阿萊斯特嘴裡補上一刀,「身為光明之子,竟然不好好珍惜自己的性命,真笑掉我大牙。」但他笑不出來,其實他心裡並不討厭勇,只是因為沒辦法強行頂撞盧蜜亞的不公平,才把氣出在性格溫順的勇上。

    「好了,阿萊,繼續想辦法吧。」贊尼爾扭了扭僵硬的肩頸,繼續翻閱法典,一頁頁紙張掠過眼前,書上所有的藥劑和魔法如同蝶光艷影快速浮過。「這……」贊尼爾翻到其中一頁,一個閃電符號及一罐綠色藥劑的圖像飛入眼底,上頭只寫了簡短一句:

雷元素可和瘟疫之力融合,讓受試者的身體素質更為強大。

「瘟疫……對!我都忘了,還有這個方法,既然無法根除,那就讓它們結合。」贊尼爾自言自語,接著泛起燦爛一笑,六片純白羽翼振翅了幾下,「阿萊!有了!」

「嗯?怎麼,又要禱告?我不要喔!」阿萊斯特一點也不信任這首席治療官,誰叫他信奉的神是盧蜜亞。

「我正想向光明女神禱告呢!多虧她才能讓我找到這個方法。」

「你又有甚麼方法了?」

「找到蘊藏瘟疫之力的藥劑,它能和雷元素融合,這樣勇大人就不會再受雷鳴所苦了!Newsion!」虔誠的贊尼爾覺得禱告成真,他認為這就是神的見證。

「藥劑在哪?」

艾諾森裂谷,離這有些距離,但不算遠。等等我會向女神陛下稟報,我們晚點就出發!」

醫護室裡白茫茫一片,阿萊斯特掃視了幾圈才找到掛於牆上的白色時鐘,指針指在八的位置。

很好贊尼爾你又替盧蜜亞找到一個能宰掉我的機會。阿萊斯特嘆了口氣,先是看了看勇,然後離開了醫護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決|武打|||魔法|傳說對決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該隱
阿萊這性格其實蠻討厭的,希望有機會看到他被痛扁一頓[e14]

04-27 18:26

阿龍葛格
哈哈哈哈哈太屁孩是嗎XDDD04-27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