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改編小說】艾諾森樂章首部曲:冥冥魔海-序

作者:阿龍葛格│2019-10-05 01:40:20│巴幣:18│人氣:391


「那年很晦暗,萬籟俱寂,你我尚未入世……」

「喔不!媽咪,別再從這段開始講了。」剛滿八歲的小康躺在草蓆床上,聽著母親每晚的床邊故事。「妳已經一個星期都在講上古紀元的故事了欸。」

他母親仍執意講完這段開頭:「……直到法涅爾帶著雙翼從天而降,阿茲卡由熾熱的黃土遁出,加列德抓著灰黑色岩石緩慢爬行而至。」接著她摸了摸寶貝兒子的烏黑短髮,「怎麼了,寶貝?不喜歡造物主的故事嗎?」

小康回答:「喜歡呀!但我想聽聽之後的故事嘛!」

「親愛的,你要先了解過去,才能聽懂祂們的未來呀!」

「我都聽到想忘也忘不了了。」小康嘟著嘴,毫無興致地說。

「你真的記得我說的嗎?那我要考考你囉!如果你能答得出來,媽媽就繼續告訴你祂們之後的故事。」

「好啦!我一定能回答得出來。」

母親握著小康的手,臉上充滿思慕之情與哀戚。「跟媽咪說說看,你認識的法涅爾。」

「祂是一條龍,很大、很紅……啊!還有很燙!就像一顆太陽一樣!祂的翅膀是紅色的,眼睛也是紅色的,牙齒很多、很尖。」

「只有這樣嗎?我記得我不只有說法涅爾的長相呦!」母親笑著看他。

小康沉思了半晌。「妳說祂是正義與制霸一方的象徵,還說祂是三個造物主的老大!」

「沒錯。法涅爾神龍的個性非常剛毅,對的事情一定要做;錯的事情,就算是親兄弟所犯,祂也不會饒恕。」母親繼續說:「那阿茲卡呢?」

小康瞇著眼,阿茲卡的長相在他腦中並不是那麼印象深刻,但母親講了一週之久,他也就勉強記得一些。「祂是精靈,全身像是披著一襲土黃色的布袋,頭包著白布,只露出一對灰黑中發著綠光的眼睛,而且……我想想喔!妳還說祂可以用尖銳的雙手喚起好幾千萬的沙塵。」

「恩!很好!那祂是個怎麼樣的造物主呢?」

「呃……」小康面有難色,「可不可以給個提示?」

「好。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祂怎麼看法涅爾嗎?」

「喔我記得,阿茲卡對法涅爾百依百順,因為法涅爾是祂大哥。」小康又想了想,母親曾說過,三位造物主彼此是兄弟,法涅爾是長兄,阿茲卡排行第二,加列德則是小弟。「我想起來了,媽咪,阿茲卡個性有點調皮,有時候會犯錯,可是只要大哥出現在祂面前,祂就會變得很乖。」

母親撫著小康的手和臉頰。「不愧是我聰明的孩子。那我們來談談祂們那位最小的弟弟囉!」

「喔不,媽,可以不要嗎……」

「怎麼了呀,寶貝?你害怕了是嗎?」

小康叱道:「才沒有呢!我最勇敢了!只是……」

母親能從他渾黑的眸子中瞧見恐懼的火苗,微弱且渺小。在這一週,每當她向小康提到排行尾端的造物主加列德時,小康總會面目畏怯,有時雙手還緊摀住耳朵,宛如加列德的聲音就在耳邊。她知道小康如此畏懼的原因,因為加列德在三位造物主之中的容貌最為恐怖,甚至稱得上噁心——靛色的雙眸周圍沾滿了血漬,牙齒排列不整,但都尖銳無比,嘴巴永遠開著大洞,彷彿能一口咬去世間凡生——祂披著一身全黑的半透明斗篷,手握一把巨鐮,鐮刀的刃處時時滴著鮮血。

「好吧,」母親對他說:「那就不考你加列德了,你也回答出兩個造物主的問題,已經很棒了,我們來說說之後的故事吧!」

小康神情瞬間轉為雀躍,他緊抓著母親的手。「好啊好啊!太棒了!媽你快點說啦!」

母親深吸一口氣,開始訴說新一篇章的故事:「在造物主們創立艾諾森世界並創造出神族、人類、精靈、野獸、惡魔之後,神龍法涅爾和神靈阿茲卡掌管前面四種生命,死神加列德掌管惡魔,於是世界是一片和平安詳。可是呢,就在一百年之後,加列德開始胡作非為,把惡魔不斷從冥界流放出來,攻打其他生命住的地方……」她說到這時,見到小康又把手摀住雙耳。

小康的聲音帶點顫抖:「然後呢?」

母親搓揉著他細嫩的掌心,送上一抹富含暖意的微笑,「放心,後來法涅爾和阿茲卡成功把加列德封印住,讓祂永遠困在深淵裡,冥界的惡魔也無法再為非作歹囉!」

「祂們怎麼做到的?」

「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願意為祂們而戰的勇士,其中啊,協助法涅爾和阿茲卡封印住加列德的英雄,就是鶴凱黎雅傳神哦!人們在日後為這段祂們三兄弟吵架的歷史稱作三神鬥爭紀元。」

聽到加列德再也無法作亂,小康心情明顯放鬆許多,「那在之後呢?」

「之後又經過了好多個紀元,在這些紀元裡,其實人類、神族、精靈、野獸彼此之間也會吵架,但不會像惡魔一樣想要讓其他種族滅絕,所以法涅爾和阿茲卡就當這是祂們的小孩偶爾在打鬧,並不會破壞這個世界的平衡,因此也就放任他們玩耍。」

「甚麼是平衡?」小康皺眉問道。

母親愣了一下,想著該如何解釋。「就是啊……每個生命之間多少會有吵鬧、戰爭,但那是為了讓彼此知道自己是誰、對方是誰,以及讓更多的生命尊重造物主的偉大,而不是任意的屠殺,因為我們不是惡魔。」

小康依舊無法明白母親的話。他躺在草蓆床上,看著周遭由茅草與樹枝搭建的四壁,一旁放置著柴火燃燒。他和母親都是人類,生活在困苦難耐的平民區。「可是……我那天聽到表哥和妳說,惡魔又出現了。為甚麼?妳不是說加列德被封印了嗎?為甚麼又有惡魔?」

「寶貝兒子,你是甚麼時候聽到呢?沒這回事的,從聖騎之王把惡魔的老大一劍穿心到現在已經過去六年了,惡魔絕對不敢再欺負我們,加列德幾千年前也已經睡著,不會再從深淵出來吵鬧,所以不會再有惡魔了。乖,別怕,有法涅爾和阿茲卡保護我們呀!」

小康眼神迷茫,飄向另一旁,「那爸爸呢?我一個月沒看到他了,他到底跑到哪裡去,都不回家。」

母親輕嘆口氣,那聲音細微,但在狹窄的房間裡,小康不聽到也難。「爸爸只是在外頭打獵啊!總不能讓寶貝兒子餓著肚子。小康,等你長大後,媽咪也想看你打獵,吃好多的野兔和野鹿哦!到時我也會教你怎麼把食物變得香噴噴喔。」她抽開手,伸向小康的後頸,然後在他額頭上親吻,柔軟而親暱。

「那在祂們吵架之後呢?」小康問:「這世界又發生了甚麼事?鶴凱黎雅傳神還在不在?為甚麼聖騎之王不讓我們進城堡,要逼我們待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小康,」母親打斷道:「因為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呀!大大小小的事,有溫暖的,有好玩的,當然還有可怕的,不過總會有英雄出現,把邪惡統統一網打盡。」她再次輕撫小康的短髮,「有些事等你長大後就會明白,今天媽咪也說了好多的故事,該睡覺囉!」

「哪有,妳今天只講了一點點。」他噘著嘴,他想再多聽一些鶴凱黎雅傳神、人類英雄、正義國王,和更多法涅爾和阿茲卡在艾諾森做過的事。

「媽媽答應你,明天我們聊聊雷電之王、聖騎之王、三國紀元和英雄紀元的故事,好嗎?」

「還有鶴凱黎雅傳神呦!」小康嶄露孩童獨有的笑顏,盯著母親布滿細細皺紋的雙頰。

母親再度親了他一下,「沒問題。」她說完,從旁邊拿了一條鹿皮製成的被單,上頭縫上許多參差不齊的草葉。她輕輕替他蓋好被,接著確定他入眠後才離開。

小康在夢裡見到自己的父親,他有雙黑如瑪瑙的眸子、俐落的短髮、因時常砍柴而有的粗壯手臂,且穿著平民區的殘破衣裳。他看著父親與族人們暢飲麥酒,聊著近日打獵的收穫,在烈日高溫下,夏風吹過林間,洗滌每個人臉上的疲勞。

他希望自己能成為母親口中的那些英雄,可母親總會打消他的興致,告訴他不可能。「因為我們是平民。」她總是這麼對他說。

「但是你可以成為部落裡優秀的獵人。」他父親則會這樣安慰他。

我不想成為獵人,小康很想反駁。他雖只有八歲,但他心底很清楚,平民與貴族之間的差距是多麼遙不可及。區區一個平民,打從出生起僅有一個責任:養活自己。三餐飯飽及人身安全是他們每日操心的事,偶爾小酌是生活中唯一的確幸。即便如此,當他早上聽見表哥與母親的談話中提到「惡魔正在靠近我們部落」時,背脊便突然抽了一下,彷彿有人拿刀在他背上作畫。

小康平躺於草蓆與鹿皮被之間,他醒了過來,環視著蕭然的四壁、抖動的柴火、漆黑中撒進屋內的夏月。用不著這些東西提醒他也明白,這一生就是如此,無法更改。現在他越來越無法明白,為甚麼造物主要創造我們,同樣是人類,為何有的人出身即為貴族,有的人卻活該被拒於城外。也許媽媽明天晚上就會跟我說這段故事,他心想。

鶴凱黎雅傳神、雷電之王、三國英雄……小康想著這些與他無關,卻又在民間流傳、被人們反覆歌頌的故事,感覺英勇又美妙動人。他慢慢闔上雙眼,聆聽屋外漸弱的蟋蟀鳴叫,以及夏風於林間的竊竊私語。

當他正要進入夢鄉時,眼皮倏地睜大,他聽見茅草屋外不再有大自然的樂章,而是某種可怕的金屬刮磨聲流竄。冥冥之中,他又聽見一些像是野獸般的嚎叫、焰火因撲滅而發出的嘶嘶聲,還有一個男性的聲音——低沉、厚實、透著憤怒。爸爸?小康暗忖,他立馬將被子甩開,翻身下床,然後拿起床下的一根野獸骨刀。

屋外遍布尖叫與刀劍敲擊之響,但他沒聽見母親的聲音。晦暗的夜色中,小康偶然從茅草縫中瞥見一道道紫色的閃光,冷風刮開層疊的黃草,吹進他的心房,雷鳴聲響亦伴隨而至。他抖握著野獸骨刀,內心夾雜著畏懼與疑惑。他們部落位於平民區靠近西側的地方,原則上降雨機率很小,加上現在是夏季,西邊的風勢不大會如此強勁且冰冷。

小康慢慢走近木門,他咬著牙,越發感到不安。已經過去六年了,他想著母親告訴他惡魔老大被一劍穿心的事,以及加列德被封印的事,他們不可能出現,不可能……

他一手抓緊骨刀柄,像老鷹攫緊獵物那樣,另一手伸往粗糙的木門把手。但當他鼓起勇氣開門時,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傳遞至門外,於是他又嚇得鬆開握住門把的小手。

木門嘎吱一聲被打開,此時小康心安了不少。他的母親——那位每晚都在他床邊說故事的家人——站在門外。可是下一秒,他不得不被母親驚駭的神情嚇得失色。「媽咪,外面怎麼那麼吵?」

她不正面回答他,反而塞給了他另一把野獸骨刀,然後著急地喊道:「小康,快!快離開這裡!趕快出去!逃得越遠越好!」

他驚惶失措,不了解現在到底發生甚麼事,為何好端端的一個平民區夜晚會變得如此吵雜?「媽,那我們一起走啊!」他困惑地說。

「快點!別說這麼多了!快逃!小……」他母親語畢,口中吐出溫熱的鮮血滴落在小康的腳上。

小康抬頭,一把冰冷的長槍冒出紫光,深深凝視著他,並透過母親的雙唇對他說話,如同囈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決|武打|||魔法|傳說對決

留言共 5 篇留言

幻藍
所以是遊戲的二創嗎~沒有玩過傳說對決就當一般小說看。艸。
開頭真的滿有遊戲的fu的XD

10-19 14:22

阿龍葛格
算是二創,但裡面有些角色是自創。劇情基本上和遊戲無關聯,因為我希望沒玩過遊戲的也能看得懂哈哈 希望能繼續關注給我建議[e29]10-20 00:2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奇想問一下,這部小說的原作遊戲本身有自己的官方劇情嗎?

04-16 12:21

阿龍葛格
有 不過我記得並不完整 所以才想自己寫一部04-16 16:4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原來,目前我在寫的那部基本上並沒有所謂的官方劇情
最多是遊戲內建的闖關模式可以當作故事創作的基本骨架結構
剩下就交由創作者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自行賦予一部完整作品該有的血肉與靈魂
所以同樣都是遊戲二創小說,發揮空間都可以很大XD

04-16 20:37

阿龍葛格
我也是 故事內容和傳說對決完全無關 所以也寫得很辛苦[e3] 有時候很難去想像某個角色應該要有怎樣的性格或是行為等等 基本的人設有夠思考的完善04-16 23:00
該隱
有太多名詞要記,稍微有點混亂呢[e15]不過還是姑且記住了三神兄弟的關係

04-22 17:09

阿龍葛格
主要的記得就夠了~~很多東西後面都會再幫讀者複習一遍哈哈04-22 17:25
亞爾斯特
這個故事還蠻不錯的,好好加油

05-22 11:54

阿龍葛格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e13]05-22 1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對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