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片8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10-02 20:10:28│巴幣:14│人氣:184



碎片8:探索

Side:光

我跟玫瑰走了好一陣子,四周依然是一成不變的廢棄大樓,唯一改變的是,在剛剛走到路口中央時,我們看見了遠方一棟藍綠色的高樓,那棟樓估計比其他大樓都還要高出許多,不然我們沒辦法從這麼遠就明顯辨別出它的模樣。

玫瑰對這棟高樓有一點點印象,但她沒辦法想起任何有關這棟大樓的事情,因此我們只好繼續前進。

究竟要前進到哪裡,我們心裡並沒有底,不過既然都發現了那棟大樓,乾脆就往那裡前進吧,這麼顯眼的地方,說不定也會有其他人因為看到它而聚過去也不一定。

走著走著,我們遇到了一棟中國式的建築,它是一個完整的四方形建築,紅色屋頂配上黃色系的牆面,有許多格子狀的窗框,不過這個角度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窗戶。

它的大門上大大掛著「西1」與英文的「WEST 1」字樣,只要左右看一下,就會發現還有不少這樣的大門,不過令我在意的是,在西1與WEST字樣中間,最關鍵的資訊——這棟建築的名字,卻僅僅留下「車站」二字,但是是什麼車站的字樣卻掉了,原本以為總算能得知自己到底在哪裡的,真是可惜!

玫瑰似乎也對這個狀況感到疑惑,她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那扇大門,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我想她大概也對這個結果感到失望吧。

「等等......光姐姐,妳先在這裡等我一下,我要確認一件事情。」

「欸?喔!好的!」

我被她突然的要求弄得一個措手不及,而她也沒等我的回覆,便直接跑走了。

她是想做什麼啊?我以為她會往車站裡面走,但她卻沒有進去,而是往站場的另一端跑去,接著便在轉角消失不見,我想她是打算繞這棟建築物一圈吧?只是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

大概過了五分鐘,她從我的左方走了回來,看來果然是繞了建築物一圈,但她臉上的表情卻相當沉重,使得我也不禁緊張了起來。

「那個......玫瑰,怎麼了啊?臉色好沈重喔!」

「光姐姐......」

玫瑰抬起頭看著我,接著先是輕輕搖了搖頭,才開口道:

「我是想確認有沒有其他門留下了車站的名字,結果沒有,全部都毫無例外的,唯獨缺乏了站名的部分......感覺是故意的......」

「這......」

雖然這樣想令我內心不太好受,但我也沒辦法反駁她的話,這一切都巧合的太不自然了,要說這全都是意外,那也太......

玫瑰靜靜地望著車站好一陣子,接著說:

「我覺得這裡給了我強烈的熟悉感,可是還是想不起來這裡是什麼地方......但這樣多少可以確認一點事情,首先,這棟建築大概是現實世界中真正存在的建築物,而那個把我們關進來的人很顯然不想讓我們知道這裡究竟是哪,而刻意把所有直接指向地名的標誌給清除掉了......雖然這麼做不知道意義何在,這裡畢竟不是現實世界......」

玫瑰又是一陣沉默,我則是默默站在她身旁,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玫瑰的推理就目前的狀況來看是沒有錯的,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還少了什麼部分沒有想到,而遺漏的那個部分,正是解開這個世界謎團的關鍵碎片。

我還是把心裡的想法說一說好了,說不定我們討論完,多少會有一點頭緒。

「吶,玫瑰,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欸......」

「嗯?」

「哪裡怪也說不上來,但總覺得妳剛才的推理似乎有什麼地方沒有想到,不過也只是有這種感覺而已,不要太在意......對了,我們要不要進車站裡面看看?這種地方比較容易會聚集人吧?說不定有誰在裡面也不一定。」

玫瑰走到門口往裡面瞧了瞧,接著說:

「裡面好像沒什麼人的樣子,不過這是個地下車站,說不定人在樓下也不一定,我看到樓梯口那邊底下有光芒,走下去看看吧!」

我點點頭,也走了過去,再度牽起彼此的手。
車站大廳一片漆黑,如同玫瑰所說,向下的樓梯邊微微散發著白光,底下的燈看來是開著的。

我們慢慢走向樓梯,在走到樓梯口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隱約感覺到一股不祥的氣息,令我忍不住往身後看了一下,當然,什麼也沒有。

微微鬆了一口氣,我們倆慢慢走下樓梯,旁邊雖然有電扶梯,不過並沒有在運作,也是啦,畢竟整個車站的燈都沒開,況且也沒有人在這裡(估計也沒有人管理這裡),電扶梯大概根本打不開。

地下室果真有燈亮著,但這裡的格局弄得我們有點頭暈,雖然上面標誌著一到四的數字,大概是指第幾月台的意思吧,可是一二月台的顏色跟設備都跟三四月台差很多,弄得我一蹋糊塗,這些月台差在哪裡啊?

玫瑰則是在附近的幾個柱子繞了繞,接著有點氣惱的說:

「可惡......為什麼只要是有關地名的字全部都不見了,未免也刻意過頭了吧?」

她順勢在地板上坐了下來,看來完全不在意衣服會不會髒掉,嘟著嘴巴不悅的鬧彆扭,這一連幾次的失落果然讓她心情不太好呢......

我走到驗票口旁邊,往月台方向望去,白色的燈光孤單地亮著,從座椅數量來看,這裡肯定是個大站,如果是在現實世界,一定相當繁忙吧!

才思考到一半,我的背脊突然一涼,反射性的往左方退去,一道黑影閃過我剛才所在的位置,接著一個黑色的布偶掉了下來。

是我的錯覺嗎......那個布偶的眼睛似乎在發紅光。

下一秒,布偶舉起手往我揮了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Arcaea|擬人|地名||二次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west啦

10-02 20:25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oops,馬上改(つд⊂) 10-02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rcaea各曲目分析:... 後一篇: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