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片7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9-26 17:56:30│巴幣:14│人氣:221
我今天很高產吧~~(被揍)


碎片7:能力者

Side:群願


「喵?能力者?」

那是什麼?能吃嗎?

「是嗎,妳不知道啊......」

歸來又轉過頭去,弄得我一蹋糊塗,我趕緊追問:

「等等啦!能力者是什麼啊?妳也稍微解釋一下啊?不要什麼都不說就不理人了啦!」

「就是不知道才會問妳的......」

「欸?」

結果她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那......為什麼還要問我啊?總覺得腦袋打結了啦!

「不對啊......妳自己也不知道......嗯?那是有誰跟妳說了這個詞,所以妳才問我的?」

聽到我的提問,歸來竟是搖了搖頭,說:

「不,該說是靈機一動嗎?但我覺得這個詞跟我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才會問妳的,既然妳不知道就算了,反正調查的時間還很多......」

「嗯......對了,歸來妳該不會也失憶了吧?不然妳怎麼會連對自己這麼重要的事都不記得?」

「也?妳也是嗎?」

我點點頭,接著說:

「我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全部都不記得,只有一點印象,比如像這些氣球,我隱約記得它們如果被刺破了的話,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樣子,但是再詳細就記不得了。」

「跟我差不多呢......想不起來究竟做過什麼,但是都留有一些印象,感覺像是「選擇性失憶」這種狀況,而不是單純的失憶......」

「嗯嗯,有道理。」

我認真的聽著歸來所說的話,不過其實不太懂她在說什麼(欸?),選擇性失憶跟單純失憶差在哪啊?不都是失憶嗎?

「......聽不懂就直接說,不要不懂裝懂好嗎?」

為什麼會被發現啊!?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失憶不太像是正常發生的啦!」

「呃......失憶這件事本身就不正常吧?」

我忍不住吐槽了。

「不,我是指我們這個失憶的狀況跟一般的失憶不太一樣,妳不覺得我們忘記的事情跟記得的事情切割的太清楚了嗎?如果是因為撞到頭什麼的而失憶,那應該會變成片段的記憶或者真的全忘之類的,但今天我們卻只忘記經歷過的事情,知識性的記憶都存留著,而且都記的很清楚......妳不覺得有點不自然嗎?」

「被妳這麼一說......好像是,雖然我沒失憶過所以不知......」

「就算有,妳也不會記得啦!」

我還沒說完,就被歸來狠狠的吐槽了,人家只是腦袋一時卡住了啦!嗚嗚嗚!

「總之,我覺得我們最好小心一點,不管是附近不尋常的環境也好,還是這個片段的記憶,我都不認為這是自然發生的,很有可能是人為的。」

「人為的嗎......」

總覺得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不過實在想不起來呢,真令人頭疼。

「不過,如果是人為的,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樣有什麼好處嗎?」

我朝歸來問。

「不知道,也許他沒有惡意,也許有,總之小心一點總是好的,雖然我也不想一開始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還是不能把這種可能性完全抹除,萬一他真的有惡意的話要怎麼辦?」

「嗯......好像也是......」

歸來說的沒錯,我們現在根本就不清楚這世界的一切,甚至連自己的事情也是,更何況現在的狀況明顯不正常,一切都不能太大意......

想到這裡,我心裡又出現了一個疑問,那這個世界又是什麼地方?夢嗎?還是現實世界?異世界?各種奇怪的猜測在我心裡不斷冒出,只差沒說出來了。

歸來醬應該也不知道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吧,不過說出來討論一下總是好的吧?
這樣想著的我便又說了:

「話說歸來醬......」

「醬!?」

歸來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難道她不喜歡這種稱呼嗎?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呃......不......妳高興就好。」

這種像是放棄人生一樣的口氣是怎麼一回事啊!?總覺得讓人不怎麼愉快......算了,還是先說一下我的疑問好了,免得等一下忘記。

「我是想問妳知道這裡到底是哪裡嗎?是異世界還是現實世界?我自己是覺得不像是現實世界啦......」

歸來沒有馬上回答我的問題,而是望著天空好一陣子之後,才慢慢說道:

「老實說,我認為是現實世界的機率很低,但不能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異世界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因為實在是太荒涼了,而且異世界也是某種確實存在於現實中的世界,因此我覺得可能性不大,這裡比較像是某人刻意製造出的空間,只是是什麼樣的空間就不確定了。」

「不過異世界也可能有這種荒涼的地方吧?直接把這種可能抹消......」

「不,不是因為環境的原因,我們在這裡待了這麼久,卻不會感到口渴或者飢餓,而且還能做出一些平時做不到的事情......從妳腳上的污泥來看,妳應該跑了非常遠吧?」

「啊......」

被歸來這麼一說,我才想起剛才下雨時,我一路從聞的到海的鹹味的地方一口氣跑了過來,現在想想,大概跑了好幾公里吧!但我卻一點也不會累,而且停下來時也只喘了一下下,馬上就好了,這些狀況的確不正常。

「好像是哪裡怪怪的呢......可是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還是會覺得濕、冷,所以應該是現實世界吧?還是我們的某些感知被隱藏或取消掉了?」

......糟糕,我到底在說什麼啊?連我自己都不太知道在說什麼了,果然我還是不要說話,免得出糗好了嗚嗚嗚。

「......妳還是先想好再說話吧......」

果然被吐槽了啦QQ

「別說這些有的沒的了,現在還是先好好想想等一下要怎麼辦吧,畢竟現在我們也沒辦法進行進一步的推理。」

「嗯......」

這之後又是一陣沉默,我們兩人都沒有出聲,總覺得好悶喔......

「吶吶歸來,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

我轉頭朝歸來問,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

「妳要玩什麼?這裡有什麼能玩的嗎?」

「算是順便看看我們還能想起多少東西,我們來成語接龍怎麼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名|歸來|同人|二次創作|擬人|Arcaea|小說|群願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摸摸夏雨

09-26 18:33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好喔(´・ω・`)09-26 18:4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我們來成語接龍怎麼樣

09-26 21:18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ω・`)09-26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擬人】元素精靈... 後一篇:雪恥大•成•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