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片6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9-25 17:47:06│巴幣:14│人氣:161


碎片6:記憶

Side:露娜

「我?我叫做露娜喔!那妳呢?」

她先是愣了愣,接著低下頭小聲的回答我:

「我叫苗栗......」

「苗栗?這是某種栗子的名字嗎?」

「才不是!」

一聽見我的玩笑話,她有些慌張的反駁我,看她這個樣子,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開玩笑的啦!不過這個名字還真特別,有什麼特殊意思嗎?」

「這......」

她搖了搖頭、有點困擾的回答我:

「我不記得了。」

「不記得?什麼意思?」

「我......我好像失憶了,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全部都想不起來......」

「啥!?」

聽到她的話,我立刻驚訝的站了起來:

「妳也失憶了!?」

「也?」

她睜大了眼睛反問我:

「也是什麼意思?」

我深吸一口氣,慢慢把我自己的事情告訴她:
「老實說...我也失去了記憶。」

「咦?咦咦??」

我走到她身邊,在示意她走進屋內後,把門輕輕關上,接著我便靠在門邊,認真的開始分析目前情況:

「總之,我們兩人都沒有過去的記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們都遭遇到同一件事,而這件事導致我們失憶了也不一定,但現在下結論還太早......」

我往窗戶看了看,接著說:

「比起思考失憶的原因,不如先搞清楚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對我們比較有利,首先,這附近看來荒蕪一片,可是卻有這樣的建築,妳不覺得很不合常理嗎?」

「這......」

她先是一愣一愣的看著我,然後低下頭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

「的確......總覺得太突兀了些,而且保存的狀況也太完整了,跟附近的景色感覺差太多了......」

「是吧?我認為這裡一定有個人在打掃清潔,可是這附近除了這裡以外,實在看不到什麼能住人的地方,但在我來到這裡時,這裡卻一個人也沒有,難道房子的主人是出門去了嗎?那又是要去哪裡?」

苗栗聳聳肩,她往桌上那瓶檸檬黃色的液體看了看,不經意間說出了令我挺在意的一句話:

「說不定這個像是香水一樣的東西,就是房子主人所留下來的訊息也不一定......」

「訊息......」

我走到桌子旁,把那瓶香水(?)拿起來仔細端詳,看起來跟剛才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我的耳邊突然響起了一個聲音,那聲音像是在說:「這明明跟我沒關係!為什麼我要去管!」

那個聲音聽起來既憤怒又委屈,彷彿像是被人指責後感到不滿一般,不過這個聲音給我的感覺很陌生,所以應該不是我身邊發生過的事情。

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這個聲音是這瓶香水的主人所殘留下來的記憶。

有了!只要讓苗栗來試試看會不會聽見那個聲音,就能知道到底是不是我所想的那樣了!

「吶,苗栗,妳過來一下。」

「嗯?怎麼了?」

「妳拿著這個一下,看會不會有什麼聲音出現。」

我把香水拿給苗栗,她接過它,接著靜靜地看著那瓶香水。

突然她抬起頭,一臉嚴肅的跟我說:

「真的有聲音,說什麼「這明明跟我沒關係!為什麼我要去管!」的......而且我總覺得這個聲音有點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

「妳也聽見了?等等,聽過是什麼意思?」

難道她跟這個聲音的主人認識嗎?

「嗯......這個聲音我感覺在哪裡聽過,只是印象很淡,大概不是什麼熟悉的人,但為什麼會有這個聲音呢?」

她把香水再度放到桌上,我則是拿了一張椅子坐下來,慢慢說出我的看法:

「我認為這個聲音是來自這瓶香水的主人的記憶,一般來說,這種看見或聽見他人記憶的情況只有幾種,一是讀心術,二是某些能夠讀取他人記憶的能力,三是這個主人對這段記憶懷有太深的執念,甚至透過他的物品傳達到碰觸到這些物品的人,四就是......這裡面所裝的液體,其實就是她的記憶本身。雖然四在常理之下不太可能,不過現在我們處在這種異常現象中,還是得把最奇怪的可能性也放進來......對了,那這樣說來,也有可能是誰故意設置了某種機關,讓我們碰到這個物體時就會聽到剛才的聲音,或者是有誰在遠處直接透過香水當作觸媒,把聲音直接傳到我們腦海裡也不一定......嘖!可能性太多了,這樣下去不會有進展......苗栗,妳覺得呢?」

「咦?」

直到剛才還認真的聽我說話的苗栗突然聽到我叫了她,一時之間突然反應不過來,不過她很快的鎮定下來,回答道:

「嗯......老實說一跟二我覺得不太可能,讀心術是施術者自身要有意願,且對象必須至少在眼前才行,就算是心電感應,兩人也不能相距太遠,否則容易受到阻礙,再來二的部分,這種讀取記憶的能力在我印象中是非常稀有的能力,總不會我們兩人剛好都有這種能力吧?發動條件大多也跟讀心是一樣的,所以我認為這兩種可能性的機率很低,但其他的我就不確定了......」

「妳也是這麼想的啊......」

但這下麻煩了,這樣的話,我們要怎麼繼續調查呢?本來是想說能找到什麼線索,結果問題反而更多了......

「對了,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欸!」

苗栗突然有點興奮的對我說:

「雖然我們失憶了,可是知識性的東西卻都還沒忘記呢!」

「欸......真的耶,剛剛推理的太自然了,都沒注意到.....呃!」

這時我突然注意到了一個明顯的違和之處,如果我想的是正確的話,那......事情大概就不是我們剛剛所想的那麼簡單了。

「露娜,怎麼了?臉色突然很沉重耶?」

苗栗有點擔心的走向我,要跟她說我的推論嗎?只是一旦說出來的話,總覺得那就會立刻變成正解似的......

我嘆了口氣,總覺得這種推理好傷腦,更何況這又是一場不能推錯的推理,不然不曉得會對我們造成什麼不利的影響......但萬一我的猜測是對的......

果然還是說出來吧!

「苗栗,妳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我們沒有忘記知識性的東西,卻把有關自己的記憶全忘了呢?照理來講不會分割的這麼明顯吧?」

「不就是剛好撞到嗎?」

「兩個人都剛好撞到腦袋負責掌管記憶的地方?那也太巧了吧?」

「這......」

我深吸一口氣,把自己的結論給說出來:

「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想......苗栗,我認為是有誰刻意把我們腦海中所經歷的一切都消除了,也是他把我們關進這個奇怪的世界裡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rcaea|同人|小說|擬人|露娜|二次創作|地名|苗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 ^ω^)

09-25 17:50

水月卿YUMEii
咩頭䨻 :D

09-25 18:09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_(┐「﹃゚。)_09-25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 後一篇:【原創】【擬人】元素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