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片3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9-06 07:58:59│巴幣:10│人氣:237
碎片3:相遇


Side:光


「唔嗯......」

我有些疑惑地望著剛剛突然抱住我的女孩,雖然並不討厭,只是我跟她應該是初次見面吧?

但就算不是,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失去了記憶。

「那個......請問......」

我有點小聲的說,而她只是抬起頭,用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接著又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對不起......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人了......」

「啊,沒關係的,妳可以繼續抱喔!」

我趕緊安慰她,她靦腆的笑了笑,接著把頭埋向我,繼續依偎在我懷裡。

我摸了摸她的頭,接著便繼續開始思考接下來的事情。

首先是我們周遭的環境,附近盡是一些廢棄的大樓,看起來沒什麼人的樣子,也難怪剛才她會說她很久沒看到人,在這樣的環境中,要找到人的確不容易。

沒看到人嗎......老實說我也有這種感覺呢,只是總覺得這並不是來到這裡後才這樣,而是在更久以前,我就已經很久沒見到人了,剛開始說話的時候,我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太出來,看來我已經很久沒說話了吧?

感覺好奇怪喔......明明是自己的事情,卻還要靠推敲才能得到答案,失憶的感覺真是詭異。

「話說回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我對著懷中的女孩說。

「......玫瑰。」

她小小聲的回答我。

玫瑰?我沒記錯的話,這是一種帶有尖刺的花朵,象徵著浪漫的愛情,因此非常受女孩們歡迎。

「玫瑰啊......真是浪漫的名字呢!」

我稍微稱讚了她一下,她的臉立刻紅了起來,接著默默的低下頭,不讓我看到她的表情。

「對了,我也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做光喔!不過我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失憶吧!」

「欸?」

聽見我說的話,玫瑰突然驚訝的抬起頭來,她有些吃驚的說:

「光姐姐也失去記憶了嗎?」

「也?」

我一愣一愣的反問她:

「也是什麼意思?」

「我也沒有自己的記憶,只記得自己醒過來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裡了,再怎麼努力回想,除了名字跟某種莫名的恐懼感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原來玫瑰妳也是這樣嗎?」

她點了點頭,接著把雙手放開,正視著我、一臉嚴肅的說:

「雖然這也許是巧合......但從現在的狀況來看,我不認為這是個巧合,恐怕我們都捲入了什麼事件中......」

玫瑰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我跟她都很清楚,如果這真的只是巧合,那一切都還好說,但如果不是,要嘛就是像玫瑰說的那樣,我們倆都不幸捲入了這個事件中,要嘛就是......我們的失憶是被誰給刻意造成的。


總覺得好怪異,這種思考似乎不是以前的我會做的,給我一種「這樣想實在不太好」的感覺,而且還有一點點責備自己怎麼這麼心胸狹隘的心情,莫非以前的我就這麼純潔無瑕嗎?

「不過,我覺得這麼快就下定論也不太好,也許這真的只是巧合而已,但這些可能性也不能忽視它,只是目前我們也無法得到答案,所以先不要去想這些好了。比起這些問題,我更想知道我們到底在哪裡?又該何去何從?」

玫瑰所說的這些,也是我現在最大的疑問,比起去思考為何會變成這樣,還不如去思考現在明顯且迫切的疑問要來的簡單許多。

而關於這個世界,最首要的問題就是——

「玫瑰,妳覺得這裡是現實世界嗎?」

沒錯,這裡究竟是不是現實世界,抑或是其他一些什麼地方,是我現在最想知道的答案,因為在我隱隱約約的印象中,世上並沒有這麼荒涼的地方,如果是沙漠也就算了,這裡很明顯被人開發過,但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廢棄的樣子呢?

面對我的問題,玫瑰竟是搖了搖頭,她說:

「不......這我一開始就確認過了,稍微讓光姐姐也試試吧!」

「咦?試什麼?」

只見玫瑰從地上撿起一塊略為鋒利的石頭,接著握起我的左手......等等,她該不會是......

「等、等等!玫瑰!」

「冷靜點......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我就這樣看著她用手中的石頭劃破了我的皮膚,傷痕露出了血的顏色,還流出了幾滴血,但是預期中的痛楚卻沒有出現,該怎麼說呢?就像是皮膚被劃開來,可以感覺到有液體從裡面流出來,但卻沒有痛覺,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的那種。

但這樣沒有痛的感覺,反而覺得更奇怪了,該不會就算腦袋搬家了也不會有痛覺吧......喔不,我不能再想下去了,光是想像就已經讓我覺得胃不太舒服了......

不過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不會痛啊?

「不會痛,對吧?」

玫瑰看著我說。

「嗯,的確是不會痛呢,但這是怎麼回事啊?而且妳這麼肯定......該不會妳已經劃過自己的手了?」

她點了點頭。

天啊......該不會她有自殘傾向吧?我可不希望她真的會搞自殘之類的事情......雖然也不見得就真的是經常自殘啦!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玫瑰也慢慢道出自己的看法:

「痛覺意味著生命受到威脅,理論上身體是不會隨便讓這種感覺消失的,所以我覺得這裡不是現實的可能性很大。」

「說的對......這裡看起來也不是現實世界會有的地方。」

我贊同了她的想法,接著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後,對她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先到附近走走看看如何?說不定還有人跟我們遇到一樣的事情。」

「嗯......說的對!」

於是玫瑰走過來牽住我的手,我們倆就這樣手牽手,一起展開了在這未知世界的探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0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擬人|Arcaea|小說|地名||同人|二次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ω・)

09-06 08:07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ω・`)09-06 08:08
Ze氏
我來支持了~~~

09-06 09:06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謝謝尼~~09-06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 後一篇:【正式設定】【地名組】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