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救贖

作者:欣雨│2018-01-02 18:37:49│巴幣:82│人氣:1095




  自從我懂事以來,夜晚身邊躺的男人從來都沒有重複過。
 
  每天醒來無不希望自己能脫離這樣的生活,但是我走了,家裡誰來賺錢?
 
  今年,陽春麵一碗兩塊錢,公寓一戶五萬。
 
 
 
  「軍隊放人啦!」
  同行開始通風報信,該是上工的時候。
  身上罩著一件能透光的薄衫,薄衫下只是穿著一件丁字褲,再沒有其他衣物。人家都說軍人比較好賺,因為紀律嚴明的關係他們也不敢搞事,各取所需之後就會乖乖離開,大概可稱作好客人。
  於是和幾個同行來到營區前的大街上──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大剌剌的站在軍營大門口招客,生意還沒上門,怕就先被槍斃了。
 
  一位身材高大結實的軍人,左手提著一個紙袋並朝我走來,他的頭毛不是太短、長度約有三指,從經驗判斷他應該當兵一段時間了,否則不可能留這樣長的頭髮。
  阿兵哥看著我問:「多少錢?」
  「一次二十五。」我說。
  阿兵哥笑了,笑得很好看,兩側有著小酒窩。這才令我注意到他的堅挺五官,濃眉大眼好似有意無意對人放電。
  「二十,好嗎?」他說。
  被他英俊的臉龐看著,不知怎麼胸口一陣灼熱。如這般樣貌的,其實也不是非常優秀,只能算是中等……偏上。
 
  不知接過多少更帥氣的客人,但為之心動的,這還是第一次。
  「好啦,這次算你不用錢……」
  連我都被自己吐出的言語嚇了一跳,這種打破行規的事情如果被知道了,可能會被排擠,下次就不會有人願意找我一起來站點。
  大概是被那迷人的酒窩給催眠,只能這麼說服自己。
 
  路上,大概是怕我吹風著涼,他將身上軍用上衣脫下,露出裡面的短袖迷彩衣。那件帶著些微汗臭的軍衣則是披在我的上半身,然後右手搭在我肩上,將我輕摟到他的懷裡。這姿勢走起路來格外困難,但是不討厭。
  身體好燙,趕緊在內心祈禱希望現在發生的事情不是假象。如果能過上普通女孩子的生活、正常的約會,那情景該是怎麼樣的?
  大概不會比現在更幸福了。
 
  帶他走到偏遠小路邊的一處樹林前,接下來我刻意走到前頭帶路、繞過幾塊樹叢,在那裡有一塊用鐵絲網圍起來的廢棄空地,我們就住在這裡,簡易搭建而成的三棟鐵皮屋。
  我的媽媽、弟弟,還有幾位叔伯都一起住在這邊。當我接客的時候,他們就在空地整理垃圾和資源回收,希望能賣個好價錢。
  叔伯因為早期打仗的緣故,每個人都斷了手腳。有一位只缺少左臂,算是這些人裡面最幸運的。
  每次帶客過來的時候,家人的眼神刺痛著我,似乎不帶任何情感,或像是在看著一具會行走的屍體。
  平常都不會在意那些目光,只想趕快結束這個客人才能再賺下一個。
  只有今天,不希望被這位阿兵哥看見。
 
  帶著阿兵哥繞過他們,走進最右側的鐵皮屋中,上了二樓。
  這裡是特別隔出來給我接客的空間,由於天花板實在太低,阿兵哥必須彎著腰才能行走。
  當然,要擺上一張床在這裡是不可能的,有的只是床墊攤平在地上。
 
  「這裡是我的房間……」我將他披給我的上衣脫下,摺疊整齊放在一旁。然後伸手解開薄衫,準備將我的全部奉獻給他。
  我坐在床墊上,身體一絲不掛,能清楚感覺到自己正微微地顫抖。是緊張還是害羞都不重要,反正事情結束之後阿兵哥就會離開。
 
  「閉上眼睛。」阿兵哥坐上床墊一角。
  我不疑有他照著做了,反正許多客人都喜歡這樣玩。
  突然感覺到上半身被套進一個物體之中,雖然害怕,但還是盡量遵守客人的命令。配合度高,生意才能長久。
  「妳可以張開了。」
 
  這是什麼?
 
  一件暖黃色毛衣穿在我的身上。
 
  「這是……」我難掩困惑,希望他能給我個解釋。
  阿兵哥嚴肅地看著我,這時才發覺他身上衣物一件也沒脫。「我希望妳把衣服穿起來,不要再出去賣了。」
  「哈哈。」我哀怨地笑了,「如果我不出門,誰來賺錢?」
  「我養你。」
  直到這一刻,我才開始相信他是認真的。
  以前也不是沒有客人做過類似的事情,可是只要一句話就能令他們看清現實:「樓下那些撿垃圾的,都是我的家人。你想養我,就要能養他們全部。」
 
 
 
 
  「伯母妳好,我想和妳的女兒交往。」
  在場的所有人都停下手中工作,不約而同地看向這名高大英挺的軍人。
  「你說什麼?」我媽媽不敢相信她的耳朵所以又問了一次。我明白,我也是。
  「我想先和她交往,然後結婚,我會努力工作養妳們家。」
 
  大爆笑。
 
  上一次聽見家人們笑得這麼開懷,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孩子,想上她不用先交往,你知道嗎?」
  那是我大伯,缺了一隻左手臂,酸言酸語是他的拿手好戲。
  「我明白,我是真心愛她。難道你們就這麼希望自己的家人被糟蹋?就不希望像她這樣好的女孩能夠擁有正常人該有的幸福嗎!」

  眼淚早已潰堤。
  其實你不用這樣對我好,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你這樣誇我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這句話衝上喉頭,卻衝不開緊閉的唇齒。
  如果在陰暗、深不見底的坑洞中落下那麼一條繩索,拚上性命都要抓穩,而眼前的阿兵哥就是我脫離苦海的希望。
  不禁憎恨這樣想的自己。

  「這是見面禮。」他伸手從紙袋中拿出一疊現金,交到我媽媽的手上。「伯母,這裡是一萬整,希望妳可以答應我的請求。」
  我的家人們,有腳的、缺一隻腳的,沒腳只能坐輪椅的,通通一擁而上,等著我媽媽用她顫抖得雙手數錢。
  最終,兩行老淚掛上她的臉龐。
  「我的女兒就拜託你了……」




  於是,我們成為了男女朋友。
  只要他休假,就是一起進城逛街的時候。他會買好多漂亮的衣服給我,帶我吃好多從沒嚐過的美味,當然也沒忘了額外買幾份讓我能帶回家。

  有一天,他說要帶我去看電影,所以我們又進城去。他總是這樣,帶我見識著一個又一個新奇的事物,卻樂此不疲。
  很多人坐在一個沒有光線的密閉空間裡面,幸好有他坐在右邊並握著我的手才不會感到害怕。
  想來我們交往也已經過了半年,每一次牽手、肢體上的接觸,都令我羞澀無比。有時候會想,他是不是也會和我一樣?
  臉紅心跳,呼吸稍微急促。
  與半年前他把我摟在懷中的心情,並無二致。

  電影開始了。
  是一齣感人的愛情故事,上演沒多久我就開始掉淚。
  聽見啜泣聲,他遞上手帕。希望他不要因此嘲笑我才好。

  「是妳,好久不見。」
  左手邊傳來輕佻如嫖客的語調令我神經緊張,不曉得是否該作出回應。
  但是還來不及思考,那人一把抓起我的左手。
  「妳忘了我嗎?真是無情,明明光顧不少次卻沒記住我是誰。最近發達了?都沒看到妳出來做了。」
  男人講話音量稍大了些,引來周遭其他客人的不滿,紛紛轉頭瞪向我和他。
  這時候電影有一幕畫面的亮度較高,正好讓我看清楚那人的長相。
  滿是痘瘡的面容頂著一個平頭,上面似乎有幾搓白髮。底下的啤酒肚大到快看不見雙腿,我疑惑著他這樣身材究竟如何獨自一人走到電影院而不需攙扶?
  這時候坐我右手邊的伴侶站起身,將左邊那人緊抓著我的手給扭了一圈。
  哀號傳遍了電影院。

  「你幹什麼!」那痘瘡臉握著受傷的手大吼。
  「我是軍人。」我的伴侶說,「更是她的男朋友。」
  「男朋友……你知道她做過什麼嗎!」痘瘡臉抓著把柄不放,他不用開口我都知道會說些什麼傷人的話……我現在只想離開這裡,甚至不敢看我的……我的男朋友……
  「我知道。」我的他說,「只要你再往下講一個字就把你抓去槍斃。」
  痘瘡臉大概是怕了,雖然滿臉憤恨,悻悻然地走出電影院。
  而我也沒臉繼續待在這裡,在引起這樣大的騷動之後。




  「對不起,本來想帶妳開開心心地看電影,卻被那種王八蛋掃興。」
  在回家路上,他不斷向我低頭道歉。
  其實他大可不必勉強自己和我在一起,這半年來的幸福已經足夠了,已經夠我擁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不再和彼此說話,他只是靜靜牽著我的手,力道適度、不會疼痛也不會鬆開,就像平常散步那樣。

  回到我那廢棄空地的鐵皮屋中,如往常一般他送我回到房間,但這次他先坐上了床墊──從沒有過的舉動。
  伸出雙手要我過去他的懷抱,我照做了。
  「妳以為我在乎妳的過去,可妳錯了,我只在乎妳和我在一起的當下是不是快樂,我只在乎未來我能不能給妳幸福。」
  臉頰被他雙手捧起,稍微施點力把我的嘴唇擠凸。
  「答應我,永遠別再為妳曾做過的事感到自卑,別認為妳配不上我,好嗎?」
  話說完,等不及我回話,他的雙唇已覆蓋在我的嘴上。
  吻完,他抱著我說:「這是……我們第一次……」
  我害羞到必須把臉埋在他寬厚的胸膛前,聞著他的氣息才能安定下來。
  他笑著,撫摸我的髮:「希望是妳美好的回憶。」




  床墊凌亂,衣服四散,在這窄小的空間裡只剩情人間熱情仍然迴盪著。
  以為自己對這檔事駕輕就熟,卻是陣陣感動衝擊而來。
  直到最後我依然分辨不明,究竟浸濕他胸膛的,是汗水,還是淚。
  「我的第一次,獻給了銅臭。」
  終究忍不住說句煞風景的話。
  「不要緊,以後妳只會因幸福而獻給我。」他說。
  泣不成聲。




  「請把妳的女兒許配給我。」
  我的男人跪在空地,逼迫我媽不得不放下手邊垃圾:「如果你們要結婚,至少要給我們一棟房子。」
  男人睜著那雙正直的雙眼,雖然跪地仍能抬頭挺胸:「我現在沒有,不過再給我一點時間,就快了。」
  「沒有錢免談。」

  我不怪媽媽,我們一家人能活到現在已經不容易,希望能有個好地方能住也是最低限度的夢想。
  離他們遠遠的,看男人面對家人,自己什麼忙也幫不上。
  他們爭論不休,包括以後我要住哪裡的種種瑣事。
  這時瞧見我那少了左手的大伯默默從戰場退出,走進他住的鐵皮。

  沒多久,大伯艱難地僅用右手抱住一只箱子來到男人面前:「早料到你是個廢物,連結婚的錢都沒有。」
  箱子打開,裡面是幾條黃金。
  在場眾人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眼,那閃閃光輝仍發亮著。
  「大哥,哪來這些黃金?」媽媽嚇得摀住胸口,大概心臟又痛了。
  「妳老公上戰場之前交給我的。」大伯眼皮半閉,「大概是看我缺了手,不會去送死。可是像我們這樣的人有這堆黃金,大概早就被槍斃了……可是廢物你不一樣,你是軍人,拿去變賣也不會有人懷疑你。」
  媽媽不發一語,想必是五味雜陳吧。明明家裡那麼有錢,卻也是窮的要死。

  過了許久,媽媽終於點頭:「去吧,去讓我女兒幸福,千萬不要再讓她過上和我們一樣悲慘的人生。」
  我仍是站得很遠,看著我的男人和媽媽相擁、和大伯握手、然後提起那只皮箱轉頭朝向我:「妳怎麼說?」

  我值得擁有更多幸福嗎?

  「為什麼不?」

  我以為現在已經是人生中所能擁有最多的幸福了。

  「還早。」我的男人笑著說,「還沒到盡頭。」








後記:

  首先我很擔心這則故事是否足以將我想傳達的事物完整的呈現。
  不過寫了就寫了,每一次故事都用足十二分心思,想來不愧對自己就好。

  那麼,其實這篇小說原始的構思是後面還有一段故事。但是當我將那樣的結局說給人聽的時候,被罵了:「爛故事,我討厭這種結局!」
  這讓我佇足並重新思考,我一定要都把故事寫得毫無希望嗎?於是決定停在文章末段作為它完美的落幕。
  也希望閱讀的各位也會喜歡如此篇故事一般正面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原創小說|台灣|都市|都市傳說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欣雨
巴哈很奇怪,怎麼貼排版都會亂掉,逼得我用巴哈內建的文章編輯器去重新排版[e36]

01-02 18:41

水墨靜
我想是因為貼上來的文字帶有文件檔語法?
記憶中,保持排版的方法好像是在巴哈切換到原始碼編輯後貼上,以前以為原始碼區貼上會刪除排版中的空格,但後來發現不會,它能消除文件檔語法同時保存排版中的全形空格。

01-02 19:19

欣雨
原來@@,倒是沒有注意過原始碼編輯這招,下次我來試試看XD
謝謝靜這個好撇步[e12]01-02 21:33
黎黎貓
好看( ̄▽ ̄)

01-02 19:29

欣雨
謝謝黎黎貓喜歡>///<01-02 21:34
梅子卿
真是好男人QQ,那個時代這樣的做法真的很浪漫呢!不管是流離失所的花還是忠誠的軍人,到了現代或許完全不是這樣美麗~

總覺得大伯跟爸爸計畫通耶(好的方面)不過他弟怎麼辦啊?

01-02 20:31

欣雨
距離會產生美感,人與人之間是如此,大概時代也是那樣[e36]
她弟沒關係啦,跟其他人一起住好房子,全家人靠那個好男人養01-02 21:39
ilwiKAMINA
其實,不論是什麼結局,重點是有沒有要傳達的意象.
我想,走寫實路線的寫手,可能多多少少有點怕完美結局太童話了.

01-02 20:34

欣雨
謝謝卡米那,說到重點了,我的確害怕完美結局是否太童話......
但為虐而虐也不是我想要的,過程還是最重要[e19]01-02 21:43
瘋子四月放蕩者
故事很不錯.

關於你敘述的後記.
大概是現在人時間少看到喜歡的故事會追下去,但是結局不如期望就會開噴.
在我個人的見解是.
花時間追故事是種享受,但看到不喜歡的結果會有種投資失利浪費時間的感覺.

01-02 20:37

欣雨
謝謝你的欣賞@//@

這倒也是,可能過於喜愛該作品,投射太多情感進去了,多少能夠理解[e36]01-02 22:00
土星下了雨
喜歡。結局不切實際也罷,童話就童話啦。我喜歡就是了。大概我也是喜歡好結局的人吧。

畢竟現實夠苦了orz

01-02 20:56

欣雨
謝謝土星喜歡Q//Q
我好矛盾,現實苦就會想寫更苦的東西,這真是壞習慣QQ有點借酒澆愁愁更愁的意味01-02 22:07
硬度十的白髮蒼蒼
還以為最後結局會是:軍人早就知道他們家有黃金,打算等黃金到手以後就拋棄女主角
後來想想有點不合邏輯而且結局是好的XD

01-02 23:13

欣雨
倒是真的沒想過這招XD
這樣太可憐了,富有的窮人還要被掠奪QQ01-03 10:47
聖使仙俠
其實我看到一半就會覺得結局是偏向悲傷的
整篇文章帶來的是憂鬱的氣息,雖然遇到一個好男人,但沒有感覺到變成喜悅的轉折點,很悶,就像是之後會爆發出一個震撼彈的那種預感

不過斷的還算可以,再寫下去應該就會很多人不喜歡
畢竟喜歡美好的書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不敢面對所以逃避悲傷後果的故事是潛意識就已經寫死的本能…

01-03 02:07

欣雨
謝謝你,我很擔心是否能好好的表現出那股抑鬱,這鼓勵了我。
果然大家還是喜歡好結局多些,再次謝謝你的回饋:)01-03 11:04
白石
「我養你」
我靠這句話好蘇!
和痘瘡男說抓去槍斃那句也真的是帥瞎了,故事很好很美

01-03 11:44

欣雨
謝謝你喜歡@//@
覺得花那麼多時間思考對話值得了[e12]01-03 18:35
小刀
我覺得女主的媽媽真愛錢,選擇讓女兒攥骯髒錢這種方式,想必沒有人格可言,男主人太好了,要是對方獅子大開口,乾脆帶著女主私奔比較快,為女主慶幸遇到這樣好的男人,好感動!

01-03 20:36

欣雨
私奔可能沒辦法,因為軍營在此,跑不遠[e36]
開心刀姊看了感動,希望有這樣的男人願意帶給她幸福,能讓這世界多點希望01-03 23:03
楚門
「我養你」那句話,讓我想起了殺手鐵塊。
或許九把刀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吸引人,但是流離尋岸的花,卻始終看不膩。
不過八樓還真壞,居然有那種想法:))我倒是沒想到那樣,或是就是如此我才寫不出黑暗的東西吧

01-03 20:39

欣雨
九把刀我好像只看都市恐怖病,其他的就沒多涉獵了
是也不用特地去寫黑暗的東西,這樣太虐待自己了XD謝謝你的回應喔[e12]01-03 23:05
缺糖少年墨
喜歡這樣的結局呢。
看到一半的時候還有點害怕會是BE.....
雖然我也吃BE,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砂糖的。(#
另外,這種帶著陰鬱可是又有點溫馨的氛圍好棒喔qwq(吃藥

01-03 20:41

欣雨
謝謝你@//@你都缺糖了,希望這篇有多少補貼到[e12]
如果我真的把本來的BE寫下去就太可憐了Q_Q01-03 23:09
泫夜
通篇散發著淡淡的哀愁,卻是縈擾不去
咱喜歡ˊwˋ

01-03 21:02

欣雨
謝謝你,我本就希望寫出這樣的感受,你喜歡真是太好了@//@01-03 23:12
潤島 青
你心裡真的住著個等待隨時被寵幸的小女孩耶[e40]能寫童話的人真的好好阿QQ

01-10 01:54

欣雨
好喔 謝謝癸癸Q//Q我替內心的女孩發聲。是不是只要在虐主角之前收尾就變童話了QQ01-10 09:08
深犬
好看( ˶´⚰︎`˵ ) 不過總覺得故事還沒結束,後面應該還有劇情。原本要寫的結局很悲傷嗎?

01-12 12:52

欣雨
謝謝你Q//Q
本來的結局是較為悲傷沒錯,不過畢竟是捨棄的劇情,就讓他們在溫馨中落幕就好了XD01-12 18:45
阿墟(ASH)
嗯,感覺蠻痛的,尤其是結局

在愛情觀方面,個人不太能帶入甚至是認同...不過這應該算是讀者時代的觀念差異導致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感覺這題材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不過以短篇小說而言很棒了

12-11 23:44

欣雨
愛情觀的部分沒有關係,因為這只是試圖去寫一個舊時代的困境[e12]
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回應喔[e12]12-12 21:41
醉后戀人
好想看結局~~

01-06 12:22

欣雨
XD那結局已經被刪除,一點碎屑都沒留下01-06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倖存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碧血淬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