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愛情倖存者

作者:欣雨│2017-12-13 00:41:43│巴幣:54│人氣:1057




  「如果我是女的,妳會愛上我嗎?」
 
 
 
 
  二十歲那年,我正為了畢業專題而忙得焦頭爛額。
 
  三位組員各司其職,文件、美術、程式,而最後交由我來統籌一切。只是有一個小問題──文件和程式不對頭。
 
  「這功能沒有要做啦!」程式露出不悅之色。
  「明明就在當初規劃裡面,為什麼不做?」文件反駁。
  「昨天開會就拿掉了好嗎,不然妳問組長?」
 
  我推推眼鏡,但很快它又從出油的鼻樑上滑落。「再兩個禮拜就要交件了,依照目前進度來說是不可能做,可能要麻煩從文件中撤掉。」
  「進度沒到是程式寫不好,還是妳這組長沒掌控好?」文件的質問逐漸升溫,連空氣都變得炙熱。
  「對不起,是我的問題。」我低頭道歉,「本來這塊功能是我要做,但是上禮拜剛分手……有點……」
  「這不能當作理由,工作就是工作,妳自己的私人問題牽連我們整組,妳要負起責任!」一整疊文件被重重地摔在桌上,「裡面有至少五十頁是為了該功能所設計出來的,現在全部撤掉,五十頁的空缺怎麼補?」
 
  能理解為什麼她這麼生氣,因為畢業專題有規定,文件至少要一百頁以上。也就是為了個人因素,必須把占整體一半的重要功能給捨棄掉,我難辭其咎。
 
  可是,曾經交往五年的女朋友,居然在我的好朋友身上恣意扭動她的迷人身軀。像是有人往腦袋塞入一顆炸彈,轟地一聲巨響,你的世界就此崩落。
 
  「美術。」我說,「我的前女友……有讓你舒服嗎?」
 
  文件和程式不約而同將眼光望向美術,詫異之情溢於言表。
  「……」
  「有讓你爽到嗎?」我又問了一次。
  可美術並沒有回應呼喚,猛力將椅子往後靠在牆壁上、發出碰撞聲,然後起身就想走人。
  「你要去哪裡,我在問你問題。」
 
  程式將整包衛生紙推過來,這才發現自己的失態,急忙將眼角濕潤拭去。
  「你真的介入了組長和她女朋友之間?」
  「你他媽該死,如果是真的,跟你一組根本是老娘人生的汙點!」
  看見程式和文件這時候同仇敵愾的模樣可真令人發噱,不免想起有句俗話:「如果要達成一個團體的和諧,最快的方式就是製造共同敵人。」
 
  「干妳們兩位什麼事情?這是我跟組長之間的事,輪不到妳們兩個醜女對我嗆聲!」
  美術突然之間大怒,讓眾人都嚇了一跳。
  「你這麼大聲做什麼?分明就是心裡有鬼想用生氣來掩飾對吧!」
  無視於文件的辱罵,美術頭也不回離我們而去。
  卻沒想到,本來是該討論剩下五十頁的文件該如何補上,現在反而讓文件和程式安慰我、抱抱我,甚至陪我一起大罵美術那個賤男人。
 
  所以我說,全天下的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
 
 
 
 
  這天深夜,美術傳訊息要我現在出來宿舍,說他正在樓下等。
  本來是不想理會,要等就給他等到死算了……但是一個人待在宿舍房間也難受──前女友同時也是前室友,在送我大頂綠帽之後便搬離房間,跑去和美術同居了。
  看著空了一半的房間,心中酸楚不談,連胃液都突然湧上來,差點就要嘔吐。
  賤男人,天底下這麼多女人不挑,偏偏要搶我的……
 
  「……」對他,已經無話可說。
  「妳……還好嗎?」
  美術問出這種爛問題,讓人連翻白眼的力氣都懶得使。還是趕緊問他究竟想要什麼,盡快把這尊瘟神送走。
  「你想怎樣?」我說。
  「……」
 
  媽的,每次老娘問話你就給我沉默,真的沒遇過這麼令人煩躁的男性。
 
  「妳還記得高中有一次打籃球,妳切入上籃但是被我狠狠賞了個火鍋那次?」
  「哈?突然講這個幹什麼?」
  「用力過猛,不小心害妳摔倒在地上,還因此把膝蓋磨破了。」
  美術就像是一個自我意識過剩的人,完全不理會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只會專注在他自己想說的話裡面。
  「當時,我感到很內疚,主動背妳去保健室。這些妳有印象嗎?」
  「有沒有又怎樣?」我盡力想擺出鄙視樣,但是自己並不是這塊料,唯一會得表情就是讓眉頭微皺,然後眼鏡又滑下去了。
  「背起來的時候,只覺得妳好輕、好軟。本來都把妳當男生對待,從那一次之後我才發現妳也是個女的……」
 
  當美術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有一股電流麻痺了脊椎和頭頂,同時那種胃液上湧的滋味又出現了。聽他這些屁話令我想要吐,卻只能忍住。
 
  「可是,妳卻偏偏是個同性戀,還把校花給把走了,對男生來說這是非常大的打擊妳知道嗎?」
  「So?明明就是你們男生太廢,不要生不出來怪厝邊。」
  美術左顧右盼,然後閉上他的狗眼,仰頭深吸一口氣、吐出:「所以我要矯正妳這種錯誤的觀念,我要讓妳愛上男人。」
  他伸出兩隻不算粗壯仍很有份量的臂膀緊緊箍住我的上身,不顧掙扎,將他充滿惡臭的、佈滿粗皮的雙唇湊上了我的嘴。
  雖然唇齒緊閉,但仍然能感覺到他的舌頭用力地往裡頭鑽。情急之下,我奮力一踢,膝蓋正中他下腹部、痛得在地上打滾。
 
  從沒料到這種事情會發生我身上。我,是我,是那個從小被稱作男人婆的我。雖然頭髮也有中等長度,平常穿著偶爾也會打扮如時下少女,但是形象一直都和美麗、漂亮、可愛等標籤無緣。
  所以當美術發瘋似地撲來,老實說,腦中一片空白。要叫、要打、要逃跑,這些選項都像是不存在。
 
  「我喜歡妳……從高中那時候開始我就喜歡妳了……」像是極力忍著疼痛,美術一手緊緊摀住下腹部,起身時兩腿仍顫抖著。
  反而這種超乎常理的話才將理智重新帶回現實。我伸出一手背,像是要磨破似的,用力、猛力在唇上擦了又擦,可怎樣都無法抹除被強吻的噁心。
  「唯有讓妳的女朋友離開,我才能真正把妳占為己有……」
 
  「你瘋了是不是!」我發狂地吼叫,吼叫得歇斯底里。若不這樣做,眼淚恐怕就會跑出來。「你這個變態!幹!」
  雖然是深夜,在街上這樣大喊,希望或多或少能吸引到左鄰右舍報警,這樣我才有機會脫身。
 
  ──忽然左臉一陣抽痛,當我意識過來,嘴角已經被毆打出血。
 
  他再也不理會我的任何尖叫、哀求、或是肢體上的反抗,只是不停朝我揮拳,然後推倒在地,試圖撕裂我的衣物。
 
  而記憶從此刻開始中斷。
 
  雖然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不明確的畫面,但是我再也想不起來那些人是誰、叫什麼名字,或是後來做了什麼事情。
 
  只是有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不停反覆播送,像是跳針損毀的CD撥放器。
 
 
 
 
  「既然妳不喜歡男人,就讓妳恨一輩子。可如果我是女的,妳會愛上我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原創小說|台灣|都市|都市傳說|校園

留言共 19 篇留言

ilwiKAMINA
世上最讓人反感的話之一就是企圖所謂的矯正別人想法,殊不知說這種話的人最不懂惦惦自己幾斤幾兩重,也不懂照鏡子.甚至不自覺正是這種自以為正確的態度,最令人嫌惡.

12-13 01:00

欣雨
我想我們都深受其害......不過想要勸告他人這麼做並不好的自己,是否也陷入自以為正確的漩渦之中呢[e36]12-13 11:38
土星下了雨
看得頭皮發麻。非常精彩、有質感的短文。

12-13 09:23

欣雨
這麼說真是太抬舉我了>< 謝謝土星厚愛[e12]12-13 11:39
梅子卿
這傢伙有病嬌的潛能啊!不知為何看得我很興奮(?

12-13 10:25

欣雨
老實說你是不是抖M啊?我這裡有一批S很純的(X12-13 11:40
SoMe
怕爆,這種直接法院見吧

12-13 13:47

欣雨
最難過的便是傷害已經造成,對加害者如何判刑恐怕不重要了[e36]12-13 19:25
真蓋特哥吉拉
這種自以為是又強0人的王八,我比較想把他綁在靶架上直接打175公尺30秒鑒定射擊。(最近打靶沒有兩次滿靶超不爽。)

12-13 15:25

欣雨
請幫我往下腹部射擊!!
報靶 0 0 30 0 0.....12-13 19:26
希布拉
唉唉,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例如愛

12-13 16:28

欣雨
若人人懂得收手,這世間不會有如此多的悲劇[e36]12-13 19:28
ilwiKAMINA
如果是用勸的,而且不是一直盧小那種,或許還比較像怕對方無法接受,所以盡量解釋詳細一點.
但是劈頭就是"我是對的/我只要我的立場,你要改變"這種態度,別人起渡濫只是常識.

12-13 17:35

欣雨
卡米那總是說到我的心坎XD
「我是學長/姐,所以要聽我的。」然後做錯事跑第一,WTF12-13 19:29
黎黎貓
ㄍ 標準恐怖情人的類型欸

12-13 18:46

欣雨
如果可以的話,拜託對他們化學去勢,能夠物理就更好了12-13 19:31
ilwiKAMINA
忽然想到最近看到的新梗:恐怖追求者,因為是單方面的糾纏騷擾,所以不能叫情人.

12-13 23:15

欣雨
我在想,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恐怖追求者感到恐怖......至今仍沒有一個突破性的思維12-13 23:36
ilwiKAMINA
我更納悶的是,或許是我孤陋寡聞,常常可以聽到街頭混混誰惹錯人了所以悲劇了,可是卻還沒聽過這種人有誰騷擾錯人的案例?

12-13 23:41

欣雨
例如騷擾下去才發現是某個角頭的女友,然後就被各種清洗?
是聽過不少,但通常就是茶餘飯後,沒什麼新聞版面可搏XD12-13 23:49
小刀
我相信他可以改變她,以這種霸氣的方式,女人很難抗拒,異樣的迷人~

12-14 21:31

欣雨
不好吧[e28]這都犯罪了[e28][e28][e28]12-14 22:07
缺糖少年墨
天啊RRRRR
這種男生完全不會管其他人的想法唉,真自私_(:3/
順帶一提,女孩是同志有怎樣?一沒犯法、二沒礙到別人憑什麼站在一個至高點來說出矯正女孩的想法啦,該被矯正的是男生你自己啦(###((抱歉,不小心認真了qwqqq
不過樓主真的超棒,很少人能寫一個人寫到讓我7pupu的。(#

12-14 22:28

欣雨
謝謝墨的欣賞@//@我相信會這樣生氣的你肯定會是個懂得尊重女孩的好少年[e19]

有些人,也許不認為自己是世界中心,但是會覺得自己經歷過許多苦痛,沒人比自己更慘,也因此能悟出許多他人還踏入不了的境界或是真理。只是大多以井窺天、剛愎自用罷了,許多扭曲的價值觀恐怕難以被社會所接受。
面對這樣的人,我仍是在思考該如何適當的應對,以及如文中一事發生時,又該如何防範......12-14 23:15
霜瀲
看得我很頭痛,差點按下檢舉Owo

12-14 23:37

欣雨
QAQ!!不要檢舉RR 原諒我吧(遞普拿疼12-15 00:09
缺糖少年墨
嗯......我覺得除了以自我為中心外,更多的是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去妄加評斷、臆測(大概就是酸民之類的?)然後只選擇自己想聽或想看的東西。只能說這種情況已經越來越常見了R
面對這樣的人,我想勸告是不會有用的。畢竟以自我中心為主的人,很少人能聽得見別人的勸告。這種人我沒有遇到過,所以我也還在思考著如何去應對_(:3/
然後其實遇到這種事的話,我覺得我會很心疼女孩子的,畢竟人生而平等,並不會因為什麼樣的事情而有所改變,甚至是去侵犯他人(例如文中的強o)。然而在現在的世代中,很多大眾撻伐的不是犯了罪的人,而是去檢討女孩子。這種檢討被害者的作法,真的是看得越來越心寒了qq

12-15 10:01

欣雨
其實我不大了解所謂站在道德至高點的情況,真不好意思QQ
以此借為鏡,照己身之過往。避免自己成為心中討厭的模樣,是我在面對這些人們時盡力想達到的思考方向,可往往還是少了那麼一些[e20]
至於檢討被害者我也同樣感到心寒﹐畢竟誰也不願遭遇不幸。也許不能夠改變整體社會風氣,但是從小眾開始,若這是正確的道路那便希望有一天能發光發熱[e12]12-15 22:33
缺糖少年墨
哈哈哈,道德的至高點說穿了就基本上是一種類似於自命清高的東西(?)也就是站在一個接近於天的角色。
嗯....少了點什麼的話也許是需要經過一些歷練才能獲得的東西?我的歷練少,所以我也不大清楚r
說到檢討被害人,前陣子有看到一個從心理學的角度去看那些檢討被害者的人呢。影片還不錯,可以去看看的(*´∀`)

12-16 01:09

欣雨
我比較傾向是因為與對方本就沒有思想交際,不管怎麼論述皆是枉然,索性道不同不相為謀XD

好,有時間去找影片看看。謝謝你的分享喔:D12-16 11:03
真蓋特哥吉拉
缺糖兄,我也同樣對這樣超有病的社會標準價值觀感到不齒啊!但世人愚痴,也只有滿滿的無奈與心痛啊!

12-17 17:18

欣雨
每一個體都散發出善的光輝,終究世界會愈來愈好[e19]12-17 23:34
真蓋特哥吉拉
其實我對這樣的世界,懶得慢慢讓它變好。直接毀天滅地砍掉重練比較快。眾死亡騎士:我們壓迫眾生!

12-18 11:30

欣雨
我的折磨永無止境!12-18 12:50
潤島 青
我要訂購一批這個美術X 夠S我喜歡

12-26 00:01

欣雨
嗷嗚 那爛人有什麼好,M爆了你12-26 08:26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幹這超凶的好可怕
人什麼都忘得了,就是創傷難忘
就算被恨一輩子,至少心中也會為自己留一個位置[e28]

01-01 16:19

欣雨
我覺得一定是受到矢迴宰的影響,哈哈XD

被恨至少也能留在心中,這樣的話語如今聽來格外惆悵[e36]那樣扭曲的想法希望別再出現於世。
想到曾有反社會罪犯,因為自己上了通緝頭條而興高采烈,某方面來說也是留名於歷史,不管臭或香。
01-01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迴夢列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救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