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60(熱沙的謀士VII) 鶇的筆記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27 05:42:34│巴幣:20│人氣:326
前情提要:眾人進行了綠洲行進,卡利姆有一度恢復原狀,但是之後又變成那蠻橫的模樣,這也讓鶇更加懷疑是卡利姆是陷入被洗腦的狀態,與此同時格利姆打算逃出斯卡拉比亞…

  「鶇,妳睡著了嗎?」斯芬特斯的聲音從門外傳出,鶇便開口說道:「我還沒睡,請進。」

  斯芬特斯緩緩地推開房門,深怕吵醒已經入睡的沙朵霓,鶇看到斯芬特斯的時候就有些疑惑地說道:「斯芬特斯,現在不是處於戒嚴狀態嗎?你…」

  「我算是巡邏組的一員,所以也趁機和妳說幾句話,對了,正如妳所說宿舍長的樣子真的有些奇怪。」斯芬特斯小心翼翼地看著周圍以防有人偷聽,隨後便對鶇說道:「與其花時間解釋不如我用實際演練好了,我對妳詢問真相,妳必須如實回答,人面獅身的質問(SPHINX  QUESTION)。」

  斯芬特斯的後面出現了類似人面獅身的幻覺,不過那個幻覺轉眼間就已經消失了,斯芬特斯也認真地說道:「當我問一個問題時妳就先說一個謊話好了,妳是女生嗎?」

  「當然…不是?」鶇對於斯芬特斯的問題感到不解,但還是照做,可是當她說出口的瞬間,鶇的頭就發出劇痛,彷彿就好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頭腦中作祟,鶇便改口說道:「我是女生!」

  鶇在回答正確答案後疼痛感如同謊言一般瞬間消失,斯芬特斯也如實回答,「這是我的獨有魔法,人面獅身的質問(SPHINX  QUESTION),只要對方說謊或保持沉默十秒以上那麼就會讓對方頭痛欲裂,算是用來審問的魔法,不過這個魔法還是有缺點就是了。」

  「缺點?」鶇對於斯芬特斯口中的缺點感到好奇,斯芬特斯便無奈地說道:「妳可不要告訴別人,這個魔法有點類似於詛咒的概念,但是維持這個詛咒也還是會消耗我自身的魔力,而且只要對方的魔力還有精神力比我還強的話那麼他們也是可以自我破解這項魔法的,而且詛咒要是被破解的話就必須再次施加才行了,另外還有如果是本人堅信不已的話也會被算做實話,更麻煩的是對同一個人再使用得要等到一周後,如果強行使用的話汙點的量和消耗的魔力可不是蓋的。」

  「原來如此,不過既然你說這個魔法會因為說實話而解除,那就表示你已經對卡利姆先生使用了?」看著鶇疑惑且確信的表情,斯芬特斯也只是低頭說道:「是啊,宿舍長那傢伙人好好的,所以就算不用獨有魔法應該是會老實回答我的問題,獨有魔法也只是一種保障而已,但是宿舍長卻給我奇怪的回答。」

  「奇怪的回答?」

  「宿舍長他說自己不知道,明明是他自己下的決定卻沒有自己下決定的感覺,我原本想繼續問但是賈米爾副宿舍長把他給帶走了,這讓我有些好奇就是了。」

  「是這樣嗎?果然是被洗腦…」

  「這還不好說,畢竟我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被人洗腦了?搞不好宿舍長的身上就有多重人格呢。」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賈米爾先生有點奇怪,每當卡利姆先生性情大變之前,都是和賈米爾先生獨處的。」

  鶇的推測讓斯芬特斯點頭表示同意,斯芬特斯也開口說道:「確實是這樣,而且說實話宿舍長有多重人格這點我是不太敢相信啦,畢竟我以前算是和他有見過面,所以我可以確認他並不是那種人吧,不過我們也不能只是懷疑賈米爾副宿舍長就是了。」

  「是啊,要是有更多的線索就好了。」鶇也有些無奈,隨後門外也傳出了聲音,「斯芬特斯!你還要在裡面待多久啊?」

  「好!我知道了。總之我們之後好好觀察宿舍長還有副宿舍長以及一些比較可疑的學生吧。」斯芬特斯對鶇留下這句話後就離開了,鶇也只是在思考卡利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就進入夢鄉之中。


  「別給我擺出一臉睡眠不夠的樣子!給我咬緊牙關!好了!給我朝著東邊的綠洲前進!」卡利姆依舊擺出兇悍的模樣,所有人都只是無奈地嘆氣,格利姆則是疲憊的說道:「嗚嗚,酷熱再加上睡眠不足的身體後就更難受了…」

  「睡眠不足嗎?要好好補充水分,別搞壞身體了。」賈米爾將水分給格利姆,鶇也開口說道:「如果說想要睡覺的話就先在我的肩膀上好好休息,休息夠了再走也不遲。」

  「鶇,賈米爾…知道了,不過本大爺還可以撐一下的。」格利姆感受到兩人的溫情就不禁感動落淚,隊伍也開始朝著昨天去過的東邊綠洲前進,只是在前進的過程中眾人的腳步有時快有時慢,格利姆搖搖欲墜的說道:「本,本大爺再也走不下去了…」

  「振作一點,在這裡倒下的話會變成貓乾的。」鶇原本想要把格利姆抱起來,但是賈米爾的話讓鶇有些吃驚,格利姆則是慌張地站來說道:「本,本大爺不想變貓乾!」

  眾人持續前進,但是因為酷暑的緣故用的時間也漸漸的增長,同時有一位學生也因為酷暑倒下,鶇見狀便趕緊過去扶起那位學生,鶇擔憂地看著那名學生,學生看著鶇的臉龐便露出愧疚的神情,「對不起,我…」

  「沒事的,我們快點出發吧。」鶇帶著這位學生繼續前進,眾人最後到達綠洲,鶇也有點體力不足的坐在地上,格利姆氣喘吁吁地說道:「哈,哈…喉嚨都快要噴出火焰來了…卡利姆,快變出水給我們喝~」

  「你竟然叫我變出水來?你以為你是在對誰說話啊!」卡利姆的話讓格利姆受到驚嚇,他擺出不可一世的姿態高傲的對所有人說道:「我可不是你們的水管,要水的話就自己想辦法從綠洲挖出水來喝。」

  「怎麼這樣?昨天卡利姆你…」沙朵霓對於卡利姆這樣的轉變感到害怕與不解,如果是昨天的話他就會變出水來解除學生們的乾渴,但是現在他已經不願意再用自己的獨有魔法幫助大家,斯芬特斯阻止了沙朵霓,「現在暫時不要說話,要是再讓他生氣的話我們大家就要遭殃了。」

  「可是…大家…」沙朵霓感到擔憂,隨後鶇便笑著把放在駱駝上面的水袋給拿下來對眾人說道:「不用擔心,我在出發之前已經先準備好水給大家喝了。」

  「是啊,我也早就預料到這個情況就先準備所有人份的水,只是沒想到鶇還有斯芬特斯也會注意到卡利姆的狀況,大家把行李放下,一起來喝水吧。」賈米爾和鶇把水分給所有學生,沙朵霓疑惑的看著斯芬特斯說道:「你們知道了?」

  「算是行動規律吧?前天聽鶇說宿舍長打算讓我們大家回到故鄉度過寒假,但是等到晚餐的時候他就性情大變,不但取消讓我們回家的打算,更加重我們的訓練,想必今天恐怕會讓宿舍長做出相反的事情,所以鶇打算才會在出發之前準備水,想說如果沒發生的話就算了,想不到真的發生這種事了。」斯芬特斯感到無奈,隨後一名學生看著鶇他們不禁說出自己的心聲:「謝謝你們,啊~要是賈米爾學長是我們的宿舍長,鶇小姐是副宿舍長那該有多好啊?」

  鶇聽到這句話感到滿滿的不理解,賈米爾神色變得嚴肅,「不要亂說話,萬一被卡利姆聽到該怎麼辦?」

  「事實不就是這樣嗎?」

  「在宿舍長變成那個樣子之前,那些宿舍長本來應該做的工作全部都是副宿舍長在做的。」

  學生們開始紛紛表示自己的不滿與不悅,賈米爾則是制止他們說話,「噓,我沒關係的,因為這就是伺候亞吉姆家的我的一族,不,是我的工作。」

  「大家先好好的喝水,之後的事情等到回去後再說吧。」鶇也開口試圖安撫學生們的情緒,但是卡利姆卻對所有人發號施令:「所有人集合!休息時間已經結束了!好了,快點排好隊形!」

  「賈米爾學長,我,我果然不想再繼續待在這個宿舍了!」這名學生因為卡利姆的命令,心中的不滿終於爆發出來,而就如同星火燎原一般,所有學生們紛紛露出不滿與不悅的神情。

  「我也一樣,我已經不想再聽宿舍長的命令了!」

  「為什麼賈米爾學長要聽令於那樣的人呢?」

  面對如同怒濤洶湧的惡意,賈米爾只是無奈地說出一句話,「因為,他就是卡利姆.亞爾.亞吉姆啊。」

  「是因為你們是主僕的關係,所以…」鶇擔憂地看著賈米爾,賈米爾也只是搖頭,「這也是其中的原因,我們今晚就稍微聊一下吧,我會想辦法支開卡利姆,鶇,你們也過來吧。」

  「好,我知道了。」賈米爾得到鶇還有所有學生的回應後就只是無奈的點頭,跟上了隊伍的腳步。


  深夜,在斯卡拉比亞的談話室這邊,所有的學生還有鶇他們都已經到齊了,斯芬特斯也對賈米爾說道:「副宿舍長,大家都已經到齊了,宿舍長那邊呢?」

  「他已經睡著了,我給他煮了具有強烈安眠作用的香草茶,他應該會睡得比其他人還要熟。」賈米爾報告卡利姆的事情後就無奈地看著所有人說道:「我知道你們大家對卡利姆的做法抱有很大的不滿與不悅,在寒假的時候被迫留在宿舍,還一天到晚接受嚴酷的訓練這不管是誰都無法接受吧,說實話我也不認為卡利姆的做法是對的。」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你不去阻止他呢!」面對學生憤怒的質問,賈米爾無奈地說道:「我試過了,已經用手指都數不清的次數了,但他就是不聽。」

  「大家,為什麼不直接問卡利姆呢?只要開口問的話應該就有辦法解決了。」聽到沙朵霓的問題,所有學生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格利姆看到後便以無奈又看不起人的態度說道:「你們這群傢伙敢對賈米爾抱怨卻不敢對卡利姆抱怨嗎?還真是群沒有骨氣的傢伙。」

  「不是的!我們有好多次想要親口說出來。」

  「但是宿舍長正常的時候真的是一個溫柔的人。」

  「在事情變成這樣之前我們所有人都很尊敬宿舍長,也認為他是比其他宿舍長更優秀的宿舍長。」

  學生們一一對鶇他們訴苦,鶇也得知卡利姆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聆聽他人的煩惱還與他人一同訓練,雖然有點神經大條但是他卻是一名熱心的宿舍長,所有加入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都一致認為卡利姆是他們所有人的驕傲,賈米爾也無奈地說道:「沒錯,卡利姆真的是一名非常好的宿舍長,他毫無隔閡的與他人接觸也不會擺什麼架子,他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說,卡利姆那傢伙是不是要找醫生看一看啊?他一直變來變去,性格也感覺像是不同人,這真的很奇怪诶,該不會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吧?」格利姆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說出來,隨後沙朵霓也開口說道:「難不成他吃到毒了?」

  「當然不可能是毒,如果是的話那麼負責試毒的我早就出事了,但是關於醫生,雖然回到熱沙之國就有亞吉姆家專屬的醫生,但是以他現在的狀況要帶他回家恐怕有點難度。」賈米爾無奈的向眾人說道,但是這樣的消息讓所有學生們擔心自己能否撐到卡利姆變回來。

  「現在斯卡拉比亞的問題與前陣子哈茲拉比魯所遇到的問題是一樣的,當時哈茲拉比魯的學生也因為里德爾的暴政苦不堪言,但是他的獨有魔法太過可怕所以幾乎沒有人願意反抗他,因此我希望當初解決哈茲拉比魯事件的你們可以提出一些建議協助我們,你們覺得我們該怎麼做才好呢?」面對賈米爾的問題,鶇拿出了一本筆記,斯芬特斯看到後便疑惑地說道:「這是…筆記?」

  「其實在前段時間我曾經去沙瓦納克勞和歐克塔比涅一次,而我把我所記得的技巧還有知識全部都寫在筆記裡面,我想如果卡利姆先生看的話應該可以多少不用在為明年的事情苦惱了。」鶇也緩緩地說道:「卡利姆先生還有里德爾先生雖然性格有些不太一樣,但是出發點都是為了幫助大家,里德爾先生是因為一些緣故所以對規則異常執著,雖然現在他不在讓大家遵守大部分的規則,不過他還是老樣子呢,但是從你們的話來看卡利姆先生是最近才變成這樣的。」

  「是,是這樣沒錯啦,但是宿舍長會願意看妳的筆記嗎?」

  「如果是正常的卡利姆先生絕對會願意看我的筆記,如果他不願意的話我就搶在卡利姆先生用魔法之前先用防身術壓制住他,如果是梅莉達的話絕對會這麼講的。」

  鶇在提到梅莉達的時候就露出苦笑,梅莉達這段時間真的很有耐心的教導她關於防身術的技巧,一開始雖然很辛苦,但是她也還是走過來了,因為她不想要在獨自一人看著自己認識的人們孤軍奮戰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幫我們大家到這個地步呢?」一名學生不解看著拿著筆記的鶇,鶇也只是露出笑容緩緩地說道:「我想如果是日菜學姊的話一定會想辦法調解黑夜烏鴉學院的所有問題,她曾經對我說學校是大家生活的地方,並不是大家去配合學校,而是學校要配合每個人才對,所以我希望卡利姆先生不要強迫所有人,而是盡可能地配合所有人的需求也幫助大家才對。」

  「我也同意這一點,畢竟黑夜烏鴉學院可謂是我們這四年來的第二個家,作為繼承深思熟慮精神的我們不該因為宿舍長這段時間對我們發脾氣所以就讓他下台吧?你們也應該希望宿舍長恢復原狀吧?」斯芬特斯的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所有的學生們,學生們紛紛低下頭,鶇也沒有強迫他們接受這點。

  她明白大家都處於兩難之間,他們很欣賞卡利姆的心態,也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卡利姆才選擇留在這裡的,但是他們也沒有辦法繼續承受這樣的訓練,所以賈米爾冷靜地對眾人說道:「總之這件事就先在這裡停下吧,鶇妳的筆記就等到明天再交給卡利姆吧。」

  「我知道了。」鶇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時卻差點跌倒,幸好斯芬特斯還有沙朵霓接住了,所有人都露出擔憂的表情,鶇只是回過頭笑著說道:「放心,我只是有點累而已,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好了,我看大家就先回去好了,萬一卡利姆說明天又要綠洲行進的話就不妙了。」賈米爾對所有人吩咐後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大家紛紛也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格利姆則是不解的看著鶇說道:「鶇,雖然你的點子好像很不錯?但是本大爺認為只要提出決鬥的話就簡單多了,只要賈米爾贏了卡利姆,那麼就可以讓大家解脫了不是嗎?」

  「昨天的時候賈米爾先生對卡利姆先生要來為大家拿冰淇淋這件事有些牴觸,所以我想賈米爾先生從小就受到關於主僕之間的教育,也因為這樣賈米爾先生應該是沒有辦法主動與卡利姆先生決鬥的。」鶇緩緩地開口說道,而且也用無奈的表情看著所有人,「況且決鬥應該是要由克羅利先生來同意的,私自決鬥感覺好像不太對。」

  「這樣也對啦,學院長偏偏在這種時候不在。」一位學生有些無奈克羅利不在這裡,另外一位學生也開口說道:「雖然讓賈米爾學長來擔任宿舍長是可以的,但是卡利姆宿舍長也是個好人啊,不過他什麼時候又會發作就不得而知了。」

  「這件事情我之後會想辦法,如果卡利姆先生又暴怒的話,我想得要請賈米爾先生來阻止他,畢竟阻止主人做錯事也不能讓他一直錯下去。」鶇只是露出堅毅的神情說出了相當有道理的話,所有的學生們聽了之後就紛紛點頭表示同意,畢竟沒有人永遠是對的,有必要的時候就必須阻止。

  「好了,雖然我是提出了筆記的方案,但是還是要多做一些準備才可以。」鶇緩緩地開口說道,鶇向所有學生道聲晚安後便和沙朵霓回到自己的房間內,格利姆也被丟到他的小房間內,格利姆看著小房間後就深吸一口氣,打算一口氣把逃脫計畫給完成,畢竟卡利姆隨時都會發飆,自己已經不想要在陪斯卡拉比亞解決問題了。


  一名學生回到自己的房間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要怎麼做,但是看到鶇的那雙眼睛,那雙眼睛的光輝是卡利姆沒有的,為了他人也為了自己的雙眼如同太陽一樣炙熱,感覺和她說話就要被她的步調帶著走了。

  「真是的,想不到你的計劃已經出現偏差,早知道就不要把那個女孩還有她的兩名手下帶過來了。」斗篷人出現在學生的後面,學生聽到後便有些惱火的說道:「你這傢伙想要說什麼?」

  「根據計畫你應該是要在他們說出決鬥的時候把對卡利姆不好的言論說出來才對,只要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把那傢伙趕下台,徹底獲得自由了。」

  「我要怎麼做是我的自由,不需要你這傢伙來對我說三道四。」學生對於斗篷人這種態度感到惱火,而斗篷人發出嘲笑的聲音說道:「哼哼,你該不會原諒他了吧?那傢伙把所有本該屬於你的一切全部都搶走了,而且還毫無自覺地哈哈大笑,這樣的他你願意原諒?看樣子這個世界很快就要毀滅了…」

  「你好像搞錯了什麼?我可沒有要原諒他的打算,只是那女孩還滿有趣的,我以為我會把她玩弄在手掌心,但是她總是以自己的方式來協助大家,這讓我有點吃驚,不過最後的贏家還是我,只要有我的魔法在,那女孩遲早會成為我的囊中之物,卡利姆最後一定會被我趕出去的。」

  「那就拜託你了,未來的斯卡拉比亞宿舍長。」斗篷人瞬間畫作黑煙消失,但是學生彷彿聽得到他的嘲笑聲…

→6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0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阿拉丁|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其實那不算手下是朋友ww
不過自己帶過來而導致計畫有可能失敗也是自找的ww

06-27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