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賣商道(1)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系列│2020-08-05 12:22:49│巴幣:4│人氣:123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4)
2.1 尼基塔販賣商道

  累死了……

  帝茲沒想到他在梅其布洞窟總共花了快兩天的時間,雖然大約一天的時間是協助琉璃找尋其同伴,但額外的一天是帝茲獨自一人繼續在梅其布洞窟繼續冒險,確定所有路線全部走過一回、翻過所有寶箱,也被謎樣生物:步妞用尾巴甩飛過,終於感到心滿意足的帝茲拖著疲憊步伐回到郊外家中,他懶洋洋地躺到床榻,掏出回程時順便買回的空白書。

  提著羽毛筆,帝茲仔細地將所遇到的人和怪物一一分類記載在空白書上,或許是怕自己又失去記憶,或者其他理由,帝茲就是覺得好好記錄下來日後可能會派上用場。

  過了好一陣子,帝茲揉著專注過度而發酸的雙眼,從床鋪上坐起,伸伸懶腰,隨後望向床邊仙人掌的位置露出微笑:「我回來了,要不要聽一下故事呢?」

  仙人掌昂起頭,專注聽帝茲述說這兩天來收穫,聽到琉璃和帝茲在對抗怪物的那個場景,他還驚恐的將自己的臉埋藏到雙手間。

  「騎士和公主?」仙人掌微偏著頭,望著帝茲,細細的童音向帝茲提出問題。

  帝茲向仙人掌點點頭,展示自己畫下琉璃和真珠的肖像:「很兇的騎士和很會迷路的公主。」

  仙人掌看著圖頁開心地微笑,在帝茲闡述完整段冒險之後,想到他和某人的約定,先是伸手將原本就雜亂不堪的捲髮,抓弄到更加蓬鬆,接著表情出現迷茫,最後站起身整理好裝備準備再度出門。

  「……」仙人掌看著帝茲,陷入往常的沉默。

  「抱歉,我和莉芙有約定。」帝茲一臉愧疚,「要麻煩你看家了。」

  仙人掌乖乖地點點頭,目送著帝茲走下一樓,直到確認後者已經到達樓下,仙人掌才從盆栽中「爬」出來跑到床邊的柱子下,墊腳翻開帝茲為他準備好,掛在柱上的葉片記事本,一一寫下帝茲剛才告訴他的冒險經過。

■■■

  在多米那城鎮的旅店中,莉芙倚於床緣直盯著眼前的綠衣女性,雖然莉芙感受到對方身上違和感的瑪那之力,但是目前除了帝茲以外,她實在是對其他人提不起任何興趣,更不想多話費心力去探究,她也沒想到失去記憶的帝茲看似積極追求自己的過去,卻被新奇事物給深深吸引:對,莉芙壓根兒沒預料到帝茲居然會多花整整一天在梅奇布洞窟冒險、給怪物做素描、完全分析敵方能力,而且還做出令人讚嘆的地圖,導致莉芙有些不知所措,是不是該直接殺去找帝茲把話說清楚?

  可是,眼前這位女性,不好好處理也很麻煩啊……

  「真的……又再見面了,而且超快。」提起之前別離的話語,莉芙輕嘆氣,因為可以的話,她希望沒有額外的事情會找上她,太干擾莉芙本身唯一目的。「找我有事?」

  綠衣女性似乎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直接切入主題:「那個女孩……後來沒事吧?」

  「嗯?怎會來問我呢?」莉芙將左手托於臉側,右手指著綠衣女性身後,「妳應該問他才對吧?」

  綠衣女性警覺地轉身,這才發現帝茲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自己身後,在莉芙提醒之前,女性完全無法察覺帝茲的氣息,原本她以為帝茲只是武藝比一般人還強悍,看來不是這麼簡單。

  接受到雙方的視線攻擊,帝茲現在腦袋堆滿困惑,為了詢問莉芙有關於自己的來歷,他只是依照多米那城鎮居民指示到旅店找莉芙,為什麼才一進房門兩個人都盯著自己瞧?

  「啊,是我忘記敲門嗎?」帝茲想起之前書庫有本叫做《基本禮儀》的書,內容就有提到這點,恍然大悟地一手握拳輕敲另一手心。

  「呵,不是,雖然說沒敲門的確沒禮貌。」莉芙對於帝茲的反應忍不住笑出聲音,「是這位想問你真珠公主是否平安?」

  「琉璃帶走她了。」帝茲沒有多加描述,直接簡單回答結果。

  「是這樣啊……世界充滿生命的光輝,如同星星閃爍呢。」綠衣女性突然喃喃自語像是考量著什麼,但也只是短暫的時間,下一秒就走向門口,「不叨擾你們了,我們會再見面的。」

  「……」帝茲看著綠衣女子灑脫離去,雖然疑惑只有增加,不過沒多說什麼,畢竟他到這的目的,是眼前一臉悠哉的莉芙。

  「嗨。」莉芙輕鬆地和帝茲打招呼,「如何?經歷這次冒險和途中的戰鬥,有想起什麼事情嗎?」

  「沒有什麼特別的:我的名字、妳的名字、解放工藝品的能力,不合理的武藝。」帝茲語調平庸,如同在闡述別人事情,但也保留一些事實,像是身後這把大劍對自己的影響,「換妳說明了,我到底是為什麼在這?又為什麼沒有記憶?」

  「嗯哼。」莉芙揚起笑靨,沒有戳破帝茲所隱瞞的事項,「你的記憶為什麼遺失我不清楚,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並不是這法‧帝爾世界的人,正確來說,我們不屬於任何地方,經由瑪那女神之手,讓我們得以誕生於此,至於到這的目的……」

  莉芙突然停止描述,她第一次感到猶豫:是否該完全據實以報?沒有記憶的帝茲可以接受自己被瑪那女神所賦予的任務嗎?可以像以前一樣毫不猶豫選擇最被唾棄的角色?還是跟上一次一樣暴走導致任務差點失敗?或者完全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命運?

  「莉芙?」不明白莉芙為何突然安靜,帝茲有點擔憂地輕喚對方。

  「沒事,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要怎麼簡單解釋。」莉芙飛快回答,雙手攤開舉至臉龐否認自己剛才不自然的停頓,「我們的目的是用瑪那女神所賦予的力量,解放所有的工藝品,讓世界恢復原貌。」

  「為何?還是為誰?又是誰封印了世界?瑪那女神呢?」

  沒想到一臉呆樣的帝茲也有精明的時候。莉芙心臟漏跳一拍,立刻控制自己臉部肌肉,盡可能表現自然,兩手向外一攤回應:「詳情我也不清楚,我們就像傭兵一樣只負責執行啊?其他資訊不會給太多的。」

  「姆……」對於莉芙的說詞,帝茲不甚滿意地嘆氣,「……感覺就像射後不理。」

  「什、什麼?」原本一直表現得處之泰然的莉芙,臉頰頓時飛上紅暈,不再口齒伶俐,甚至還結巴起來。「那那那是什麼形容啊?」

  「嗯?不知道?腦袋就突然有這個詞彙。」帝茲歪著頭,看著感覺快被煮透的莉芙,困惑自己講了什麼會讓人害羞的字眼嗎?

  「嗚嗚,反、反正,以後不要隨便講這種奇怪的話。」莉芙窘迫地快速拍打自己的臉頰,希望藉此動作可以讓臉上的熱度趕快下降。

  「那是奇怪的話嗎?莉芙好像懂很多?妳沒有喪失記憶嗎?莉芙以前……」

  「等、等等!」面對帝茲突然的連續提問,莉芙有種帝茲根本就記得以前的事情,每個問題都是直接切入主題,而且刀刀見骨,她慌張地開口阻止帝茲的連環問題攻勢:「我、我也沒有太多以前的記憶!」

  「是嗎……」帝茲語帶懷疑,碧綠色的眼睛對著莉芙打量,不願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琉璃隱瞞事實的時候,也跟現在的莉芙一樣……」

  「總之!別想太多啦。」莉芙開朗且大聲地壓過帝茲,完全不讓帝茲質疑,「我們就當作來玩囉,多認識些形形色色的人們不是也挺有趣的?沒有過去,那我們就開始自己創造啊。」

  「……」帝茲瞇著雙眼盯著莉芙,充滿不信任。

  「……」莉芙即便額頭都是冷汗,仍強顏歡笑。

  「……我覺得……」

  「我覺得我們從這城鎮開始認識吧!」
  莉芙直接搶走帝茲的話,右手將擱置在一旁的月牙長槍拿起,左手拉著帝茲往外走,一路上只要帝茲開口想詢問,莉芙馬上將字句誘導成其他不相關的事物,在嘗試過幾次都無法成功問問題,帝茲翻了個白眼,決定放空自己,讓莉芙拉著自己東逛西逛。

- - - - - - -

對,重點是那句(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迷路的公...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