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7】

惑言 | 2020-07-13 13:05:40 | 巴幣 10 | 人氣 132


事件(三):和平醫院縱火事件:
事件發生:847/4/25
  阿倫德流感的衍生事件,由當時二級巡官史林葛.萊亨主使,引燃康朵尼的和平醫院部分區域,事件一共造成64人死亡。

  刀刃落下,我朝後方退了一步,火舌轉瞬間佔據所有視線,幾乎讓我的臉感覺到近乎疼痛的熱氣。我吸了一口熾熱又飽含惡臭的空氣,再度喊出咒語:「Feaflew。」那些盜魔團成員將刀子舉在身前防備可能的魔法攻擊。然而過了一會兒,他們會發現沒有魔法攻擊。至少現在還沒有。

  「妳到底玩什麼把戲?」領頭那人問道。

  我不理他們,逕自喊道:「Hansin。」然後再度退後。還不能讓他們發現咒語。我謹慎地面對他們,要不看著自己的魔法就施展超乎我的預期,所有注意四周的感官都試圖將我維持魔法的專注抽離,我的眼睛開始被白霧模糊視線,耳朵嗡嗡作響,竟然連右手的疼痛也稍微遠離。一滴汗從我的額間留下,但我分不清是因為盜魔團那些燃燒刀刃,還是專注過度所致。

  我退了最後的一步,感覺到自己背後傳來一陣揉合濕氣的寒意。已經退到底線了視線之中只剩下眼前的盜魔團成員,這之外所有事物全都變得模糊。後方似乎傳來陰溝鼠的啜泣聲,接著刀光落進我的視線。我鼓起腳步往旁邊側身閃開。我的臉撞上右邊粗糙牆壁,火焰在我背後灌下,熱氣就像另一堵牆壓上我的背。而在我原本站立的後方、陰溝鼠的身前,一顆膨脹的烏黑水氣正在翻騰滾動,焦躁亟欲作響。

  「是後面!」他們的其中一人大叫。

  我將身體從牆上抽離一點,好讓我能深吸一口氣,大喊咒語:「Gerwhen!」

  雷電在雲中蓄勢待發,閃光在頭兩名盜魔團成員震驚的臉上閃爍,彷彿時間也震驚地凝結。他們舉起刀,意圖揮刀砍碎雷雲,然而雷電爆發。響雷只在一瞬間內擊中他們的臉,接著死巷內復歸平靜。

  兩個盜魔團成員倒在地上,震驚的表情凝結,兩把刀則脫手掉落。他們的同夥則趕緊蹲下來查看他們的傷勢。魔法的威力太糟了,簡直像我第一次進洛芙尼店裡的小電球。不只是因為我換了非慣用手施展魔法,也因為他們手上那幾把刀的緣故,燒乾的空氣無法凝聚更多水氣。

  不知為何,討厭又似曾相似的感覺幾乎同時湧上。
  「該死!」帶頭的氣急敗壞說道,惡狠狠地瞪著我。

  我立刻蹲在陰溝鼠旁,雖然他的臭味有點叫我不敢恭維,但我還是忍住遠離他的衝動。「我需要水氣!」我急切地朝他小聲說道。

  「水……水氣?」他看來迷茫且不知所措。然而在我凌厲如雷的目光底下,他趕緊喃念咒語:「Il!San!Her!Rode!」然而我並沒有看到水氣竄升,而是無數隻老鼠從他身旁冒了出來,密密麻麻彷彿黑色河川

  我幾乎立刻緊貼在一旁的牆上,為了及時閃避,受傷的那隻手直接撞了上去。「你在做什麼!」我氣急敗壞地罵道,感覺更痛了。

  「那是水啦!」陰溝鼠無辜地喊。「等一下就會變的!」

  那些多毛尖尾的生物還算安分,避開了我的腳底開始湧向盜魔團成員。我感受到熱氣在我腳邊爬行而過。熱?接著我想到他剛才有喊「Her」。那些老鼠的外觀卻毫無非生命體的模樣,彷若洛芙尼巧手雕刻出來的活生生的模樣,只是牠們黑色的模樣一點都不討喜。盜魔團成員顯然有同樣的念頭,他們毫不猶豫揮刀,一道堅固火牆截斷了老鼠的去路,然而老鼠們卻義無反顧衝上前,消失在火牆之中

  …接著從火牆之中響起奇怪的聲音:咕嚕、咕嚕、咕嚕。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頻繁,有如瑪斯佳玻璃管沸騰的聲音,在那之後,玻璃管一向會冒出白色煙霧。

  我對著火焰吼出咒語:「Feaflew!」火牆應聲爆開,巨大的白色濕熱水氣衝上天空,我接著喊出:「Hansin!Gerwhen!」水氣在半空中凝止,接著轉為警告意圖濃厚的灰,不時有雷光閃爍。

  盜魔團成員們想舉起刀。「最好不要動。」我出聲警告。「你們一舉起刀,雷電就會打下來。」他們聞言靜止。實際上這已經是我盡力做出的威脅了,維持雷雲成形、忍受手臂疼痛、周圍又熱又臭,而且我覺得頭開始暈了,大概是血流得太多。我盡力瞪視著他們,確保沒有人拿起武器。

  沉默潺潺細流。

  「Formine!Tex!」五道聲音幾乎同時喊出兩段咒語。

  該死!「Ger─」在我喊出咒語的那一瞬間,熾熱火光已經燒上我的臉了。

  碰!碰!

  四周冷了下來,刺骨寒意接著襲上。我緩緩張開眼睛,原以為是燃燒得過熱產生的假象。接著我聽到遙遠呼喊迴盪在四周,「San、kuo」兩道咒語,聲音悠揚古老。我回過神來時,火球已經消逝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左邊牆壁上的大片焦痕和掉落的碎磚。

  我喘氣,些微的憤怒已經纏繞上我。在這一瞬間,我幾乎想讓他們變得跟磚牆一樣焦黑。

  我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稍稍緩和自己的情緒。

  「Gerwhen。」我平靜念出咒語。

  這次雷電嘶吼地打在他們所有人頭上,伴隨著亮得睜不開眼的強光,聲音響徹了貧民窟。

創作回應

水墨靜
雷光再臨[e12]
2020-07-13 14:12:39
惑言
稍稍地再臨。
是說今天沒有錯字嗎?
2020-07-13 23:17:45
水墨靜
不時有雷光閃爍,(逗號結尾)
2022-08-25 18:08:20
惑言
修正
2022-08-25 18:1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