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重蹈覆轍1】

惑言 | 2020-07-06 23:38:44 | 巴幣 8 | 人氣 83


  「這是強心酒,喝下去能增強你們的心智,讓火焰的力量更強。」波佛羅斯一邊向眾人解說一杯酒的功用,一邊在人群中走著。他的外衣放滿許多大小各異的木罐子,那些是他額外帶在身上的酒,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酒的功用。他是少數要隨眾人出征的莫勒村的人,他的酒會是一大助力。

  「然後是炸酒,因為怕你們喝下去,所以它已經用沒有開口的罐子封死了,你們不用擔心。只是這東西要小心使用,別丟到自己人,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治傷酒,雖然隨後會有我們村子的祝福,不過村長為了讓你們更安全回來,還是叫我拿這個上來。」他拿著漆成綠色的木罐子說道。「把治傷酒淋在傷口上,可以讓一個身受重傷的人完全康復,代價是曾受傷的地方事後得休息。因為今天有祝福在身上,我破例讓你們使用治傷酒後繼續行動。」

  「最後,是變形酒。」波佛羅斯將黑色的木罐子拿在手上。「這東西是很特別的一種酒,沒有危急的情況不要隨便喝它。這種酒的效果能讓你們在短時間內變成這世界所能見到最奇特的生物,舉凡吸血鬼、狼人、雪人、蝙蝠人等各式各樣的生物,喝下去能變成他們之中的其中一種。不過我自己也不知道你們會變成哪一種,當初或許連變成哪一種也有分類,現在則統稱變形酒,這我倒是沒輒。」

  所有人身上都有三條繩子,繩子就繫著炸酒、治傷酒和變形酒三種,強心酒則是出征前就要喝下的。艾姆雷村的人對波佛羅斯和它的酒似乎沒有太多好感,不過他們還是將酒帶在身上;他們較為信任的燃燒的武器則自信地握在他們手中,火焰持續燒著,明亮而充滿熱度。

  「那麼我介紹完了,先失陪一下。」波佛羅斯無視於艾姆雷村人的不信任眼神,逕自走了開來。我看著他離開眾人,來到非常奇怪的兩個人面前──泰瑞和米亞。泰瑞的沉著依舊,只是眼神多了某種不願意;米亞則更奇怪了,她的目光炯炯,一手拿著她自己燃著藍色火焰的小刀,另一手拿著熟悉的大鐮刀。

  「是真的嗎?」米亞迫切地問道。「你真的能讓泰瑞回到以前的樣子?」

  「我就是這麼說的啊,別這麼不相信我吧。」波佛羅斯從身上拿了一個木罐子給泰瑞,他有些猶疑地接下。「隱心酒,能讓人的心智隱藏起來。泰瑞是曾待在艾姆雷村的人,我認為他要是喝下心心酒隱藏現在的心智……他就能回以前的樣子。」

  我從未見過米亞露出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但米亞確實笑著,流露著期待。「你挺有兩下子的,釀酒人,我對你刮目相看了。」

  「妳得稱讚理應讓我開心嗎?」波佛羅斯喃喃自語著,然後抬起頭對高出他不少的米亞說話。「隱心酒也是酒,會有副作用和後遺症。這個分量只有半天多一點,是不會發生後遺症的極限,以後妳可不能再找我要了。」

  就算米亞心裡失望,她也只有將一點想法顯現在臉上。「我知道了,釀酒人。」她說完後立刻催促泰瑞喝下。他直到打開木罐子、仰起頭之前,眼裡一直存有猶疑。接著他一飲而盡,像是豁出去了。米亞將鐮刀的刀柄朝著泰瑞倒下,他手中的木罐子掉落,在地上不斷滾動……

  泰瑞的右手接住鐮刀刀柄。

  「午安,泰瑞。」波佛羅斯面無表情說道。

  我原以為我第一次見到泰瑞時,他那冷若冰霜的眼神便是他修練成果的全部;那時我並不知道他有另一面,內心深處還隱藏著艾姆雷村的原始面貌。現在的泰瑞眼裡不再存有猶疑,只有明亮如炬的目光,真實且毫不壓抑。他抓緊鐮刀刀柄,將這把鋒利的武器扛在肩上,如同毫不留情、公平的死神,將每個人的生命用刺骨的寒意帶走。

  「好久不見。」米亞的語氣溫柔的像是問候老朋友──一個他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我只會維持這樣的狀態半天,之後我還是會回到內心的牢籠之中,由原本的性格取代我。」他的聲音和原本並無不同,差別在於聽者的感覺。我感覺那聲音不是出於善意,不知怎地卻很可靠。有關以前泰瑞的描述浮上心頭:除非逼不得已,否則不會輕易傷人;連莫勒村的人也接受他,提議他加入莫勒村……

  「你認為這才是以前的泰瑞?」心中傳來瑪提斯的想法。

  「我……」隱瞞也沒有用,畢竟我是如此輕易讓瑪提斯猜透。「對不起,瑪提斯,妳是被村子的泰瑞救的。」

  苦澀在瑪提斯心中游移,她選擇放棄掙扎。「沒關係,卡羅。最近還有人說,讓泰瑞放下鐮刀加入莫勒村是個錯誤的決定,當初早讓他繼續待在艾姆雷村,今天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我聽了簡直要火冒三丈。村子的人竟然習慣艾姆雷村的血腥手段以求自保!我是顛心人,自然不受到村子無形規則的約束,可是村子的人怎麼能拋棄自己心中的善念,好繼續生活在村子裡?難道村子的善念只有在安全時才算是善念嗎?

  「他們的屋子被毀了,會想些什麼也不奇怪。」瑪提斯悶悶不樂地想道。「況且我們這邊的儀式也開始了,沒時間去管其他人說了些什麼。」

  我感覺到了:曾在地下室裡出現的溫暖祝福,只是這次遠比那時要更強烈了。這是莫勒村的人帶給出征的人的祝福,祈求我們不受敵人的傷害。儀式本身由副村長主持,瑪提斯因為不願陪同莫卡斯和我一起殺死怪物,所以她留在儀式裡祈福。艾姆雷村也有詛咒儀式,不過是由一些身手不怎麼好的艾姆雷村人所組成,負責為出征的人們維持武器上的怒火。

  「那麼,」一個聲音從人群中響起,人們很自然看向聲音的來源。是村長。「你們都準備好了?」

  人們點了點頭,我握緊了手中燃著綠火的棍子。

  「看來你也準備好了。」村長瞥見泰瑞和他肩上的鐮刀,不經意地說了一句。

  「那麼,走吧,為我們的平靜生活挑起戰火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