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儀式2】

惑言 | 2020-06-22 21:11:54 | 巴幣 8 | 人氣 103


  人們一手拿著燈籠,口中大喊著一些聽不清楚的話,在狹窄的艾姆雷村街道上更顯混亂。倉庫的人全部出動,負責將人們送到借宿的屋子裡去,同時避免艾姆雷村的人惹出事端。一個艾姆雷村的人擋在自己的屋子門前,顯然一點也不想讓莫勒村的進入到他的房子。幾個莫勒村的人在他屋子前大聲哀求,那人卻說什麼也不肯讓步。歐克雷塔上前理論,先是用言語,言語行不通在拿出長柄鐵鎚,那人便乖乖配合了。

  「如果每個人都要倉庫的人挨家挨戶威脅,那他們不累死才怪。」莫卡斯看著那人的屋子好不容易有人進去,心裡厭惡地想道。

  「他們可以處理的。」瑪提斯十分有把握地說。「況且這一間不用勞煩他們,主人也不會拒絕我們。」

  她的視線落在米亞的宅第大門。大們前就站著米亞,她一臉深沉的笑意,實在看不出當有人請求她在這裡借宿時,她是會招待那人還是會殺掉那人;可以確定的是當瑪提斯開口請求時,米亞的笑意至少沒有惡意。

  「我還在想你們怎麼還不來,該不會是去別人家借宿了吧?」她逐一看著我們,對我們三人各露出不同表情。「很久沒有來我家作客了啊,瑪提斯,難道妳怕我會把妳吃了不成?」她露出淘氣的笑容,瑪提斯也跟著笑了。

  「妳也很久沒來,身手大概是退步不少,小徒弟。」米亞露出高高在上的表情對莫卡斯說教。

  「別那樣叫我。」莫卡斯咕噥道。

  「最後──嘖嘖,小僕人,你又自己放假了啊。」米亞又對我露出不滿意的表情,眼裡清楚說明:庭院、客廳、樓梯的清掃都沒人做,還有壁爐用的火柴、燭臺用的蠟燭……

  「我又不是自願的。」我像是洩了氣般說道,提早感覺到全身痠痛。

  「優秀的小僕人才不會發牢騷呢。」她轉身推開鐵門。「進來吧,直到你們的村子好了以前,你們是客人,而我懂待客之道。」不過她隨後補上一句:「卡羅是僕人。」讓我沒有機會反駁。

  一進到客廳,瑪提斯和莫卡斯就坐在沙發上,喝著米亞早已預備好的溫熱的水,而我站在一旁等待米亞派下工作。雖然這裡打掃起來很累人,不過住在裡面倒是很舒適。客廳有很大的沙發、溫暖的壁爐,樓上有這間宅邸獨有的浴室、好幾間有雙人床的大客房,甚至還有一間擺滿了書的書房和水族箱構築成四面牆的養魚房……只要我不用打掃每間房間、樓梯客廳的話就完美了。

  「萊格爾下了村長命令,要我們讓出房子給你們住,自己則和我們的人住一塊;另外還下了禁令,不能恐嚇你們,無論眼神、動作、武器或傳達出這類訊息的方式。他的口氣算是強硬,誰叫他和你們村長算是老相識。」米亞看著瑪提斯。「不過我不喜歡別人的房子,萊格爾和我也算是老相識,因此他答應我不用讓出屋子。但他說我還得問你們的意見才算數。因此我想問你們:我能留在這間屋子嗎?當然你們可以拒絕。」

  「這怎麼行?」瑪提斯趕緊說道。「妳是主人,我們怎能趕妳走呢?」

  莫卡斯和我想法倒是一致:「這應該是恐嚇的一種吧。」

  米亞笑了笑。「謝謝妳,瑪提斯。至於小僕人和小徒弟就別想些有的沒的了!」她對我們兩個喊道,我們立刻避開她投來的不悅目光。肯定是瑪提斯忽然浮現的笑意洩漏的。

  「我也謝謝妳願意借我們住,米亞。」瑪提斯仍藏不住笑意。

  她翻了翻白眼。「只要小徒弟和妳別惹出事端,那我都歡迎啊。不過看來我是不用擔心這點了。另外我還得告訴你們一點:我認為來我房子借宿得莫勒村明不可能會比我們村子要多了,即便如此妳們也要住下來嗎?」

  「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受到半點傷害,所以我能接受。」瑪提斯答道。

  「是因為相信我?好吧,那我就勉強保護妳了──小徒弟負責保護小僕人的安危,要是小僕人受了傷以至於無法替我工作,我唯妳是問。」

  莫卡斯還來不及開口抱怨,大門就被打了開來,走進好幾個艾姆雷村的人。他們有男有女,共通點是沒有一個有好臉色,陰暗得像是夜行生物。他們沒有過問米亞便擅自坐進沙發裡,米亞也沒有反應,看來他們就是米亞口中借宿的艾姆雷村的人。

  「竟然叫我們讓出房子給一群弱得像蝸牛的人居住!副村長是不是瘋了?」一個女人大聲質疑,語氣尖酸又刻薄。

  「意思很清楚,不是嗎?」一個男人則不以為意。「就是叫我們別動他們弱小的生命──」

  木杯子猛然敲擊桌面,發出警告的碰一聲。

  「平常我隨你們怎麼說,貝奇娜,伊柏。」米亞縮回方才握住木杯子的手,眼神直勾勾地盯著這兩人。「但是你們口中『弱得像蝸牛的人』在我屋子裡正好就有一個,而且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勸你們還是少開口吧。」

  米亞說完以後,沒有人再開口抱怨艾姆雷村與莫勒村之間借宿的事,但他們的表情顯然都非常想大肆抱怨。瑪提斯對此並不特別在意,不過莫卡斯倒有點不太高興。

  又有一人進來,不過卻是用衝的,連鞋子也沒脫。「外頭那是什麼鬼東西!」他驚慌失措大喊。

  我們走到外頭一探究竟。原來是狼人和庫多吸血鬼來了,不過其他人卻嚇得臉色發白,要不然就是躲到米亞的背後,或是不敢置信愣在原地。有個人不知道哪裡不對勁,竟拿著路邊撿起的石頭朝狼人扔過去,石頭無害地從狼人強壯的手臂上彈開,狼人轉過頭去,那人立刻拔腿就跑。

  「反應真大。」我皺著眉頭。

  「你忽略了一點,卡羅。艾姆雷村沒有萬聖節,除了上次跟著你的倉庫的人之外,這裡的人有一半以上沒見過人以外的生物。」莫卡斯回答。「不過要是帶著他們去嚇嚇艾姆雷村的人,村裡所有人很快都有房子住了。」這句是在她心裡想的,沒讓貝奇娜他們聽到。

  而她還在嚷嚷著怪物之類的話。「牠們真是一群噁心的生物!牠們怎麼會來!是誰──」

  「安靜點。牠們所有狼人家吸血鬼還沒有妳一半糟糕。」米亞走到一隻狼人面前,抬頭望著牠。「你們是跟著小僕人來的?」

  狼人嗥了一聲。

  「我這裡沒有給你們這些大傢伙睡覺的房間,你們就睡庭院吧。」他轉向庫多吸血鬼。「吸血的,你們自己和狼人分地盤,可別在這裡互看不順眼就大打出手啊,你們會把我的庭院弄壞的。」

  「我們和狼人處得很好。」一個庫多吸血鬼答道。

  「那就好。」米亞顯然滿意了,回到屋內。

  「既然大家都到了,我就解釋一下莫勒村村長的想法吧。」米亞喝了一口水,將木杯子輕輕放下。「雪人帶回化物魂、卡羅的朋友多吸血鬼和狼人、一些會使用心術的人。另外,莫勒村的酒、艾姆雷村也會提供武器,以及最重要的──莫勒村被毀,因而讓人們有了決心。

  「我也從他那裡得知敵人的運作方式:心術『命令』,這是從海特倫那個老頭子得知的,荒影村的精神則是莫勒村長親自確認的,而且還是個強大的心使在背後操縱。他知道小僕人的想法,具有高深莫測的心智。

  「不過,現在該不該讓小僕人知道我們的計畫,已經不是我們要討論的重點了,所以我就說出來吧。我們會舉行儀式,祈福和詛咒,分別由莫勒村和艾姆雷村的人舉行,莫勒村將會以水守護前去攻擊荒影村的人,艾姆雷村則讓攻擊荒影村的人擁有怒火,燒死那些擋路的敵人。」

  「這種事辦得到嗎?」一個艾姆雷村的人問道。

  「如果只有幾個人,那當然辦不到;不過要是所有人都參加儀式,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要是沒有在地下室看過類似的儀式,我也不會相信這種事情;可是我親眼見到祈福儀式讓人們心中充滿希望,足以面對黑暗,這種力量說不定真能保護我們。

  「儀式過幾天就要舉行了,在那之前自己去樓上找個房間吧,沒事可別在大街上嚇唬莫勒村的人。」

  所有人一聽到米亞的話,便自己離開客廳到樓上找房間去了。客廳轉眼間變得空蕩,只有爐火的照耀。我們和米亞待在客廳,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不用和米亞談重要的事也能和她待在一起,這是只有身為親密的朋友才能擁有的權利。

  大門被打了開來,走進一個讓我們都為之驚訝的女孩,甚至連米亞也抬起眉毛。從女孩的表情看得出她對米亞的宅邸頗為不自在,不是對某件家具,而是給人的感覺。她就站在門口,脖子上繫起的粉紅色圍巾飄動,彷彿在奮力抗拒米亞這個人。但隔了不久,女孩還是決定鼓起勇氣開口。

  「我不是很想來這裡,但我也沒有地方可去。所以……」埃芙亞每說一個字,整個人就像要縮小一般。「妳這裡還有空房間嗎?」最後一個字和耳語沒有兩樣,怯懦完全取代了勇氣。

  尷尬的氣氛持續數秒。

  「小僕人,去倒杯溫水。」米亞的語氣是我至今聽來最友善的。「我這裡當然有空房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