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8】

惑言 | 2020-07-20 03:25:59 | 巴幣 10 | 人氣 118


  強光黯淡,響雷也止息,唯一留下我方才施展過魔法的蹤跡只有雷電的氣味,混合肉燒焦的氣味,刺鼻得令人皺起眉頭。雖然新鮮空氣遲來地從暢通的巷外留了進來,但盜魔團成員倒在地上,我苦惱自己究竟要怎麼離開。

  「妳…」背後有個虛弱的聲音,是陰溝鼠。他雙手摀住耳朵,將整個頭縮進自己的皮包骨手臂,像縮進洞穴裡的老鼠。我看著他,卻幾乎讓他不再開口說話,瑟縮吐出一句:「他們……死了嗎?

  我轉頭,小心地查看他們,身上有許多黑色焦痕。「我想沒有。」我回答。其實並不確定雷電能對他們造成多少傷亡……傷害。

  思考一陣,我決定從他們身上踩過去,然而那個陰溝鼠竟又有意見。「妳要……踩過他們?」他怯懦地說道。

  「不然我要怎麼離開?」我不耐煩地說道,感覺手臂的痛覺回來了,幸好血沒有流很多,大部分都乾涸凝固了。我踩上盜魔團成員倒下的堅硬軀體,終於走出巷外。混有貧民窟些微惡臭的空氣此刻如翠綠樹木般宜人。接著我聽見一連串咒語,身後陰溝鼠輕盈地降下。

  「那個,我叫塔加.以佛。這是…算了。」他抱著吃到一半的麵包,看看麵包又看看我,然後顯然把要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

  「嗯。」我頭也不回離開。「我叫塔克莎。」

  我稍稍探查四周,破敗房屋上有人探出窗戶朝我這邊的方向看,一些喊叫聲傳出。我用法書壓住自己的臉,接著小跑步離開,一邊看看自己:血還在流,而且手臂和衣服上滿是血漬和髒汙,簡直像貧民窟的化身,但我幾乎沒有時間。我用左手臂夾住法書,伸手到側背包裡拿出手帕簡單擦拭自己,接著纏在傷口上──痛得像再被砍過一遍,我咬緊牙關纏好──最後用勉強留存的袖子包好。

  搭公共車回去時倒沒什麼人,我能坐在最後面又最靠邊的角落,隱蔽好自己手上的傷(手帕正逐漸變紅),透過車窗望見一些巡兵正往我剛才的地方趕過。我的呼吸開始變得緩慢,有幾次我意識到自己可能睡著,朦朧中度過疼痛與疲勞。接著驚醒。

  阿森藹旅店的階梯與走廊看來痛苦又漫長,打開門如同某種困難的解謎試煉,經過抽雪茄的老人則對我的呼吸造成重大考驗。我緩慢爬上長如登天的階梯,最後回到房間。

  門是鎖著的。

  某種久遠又彷彿全新的情緒在我體內生根。我進入房間,瑪斯佳和洛芙尼不在,只有角落放著人形木偶亞里,然而它並不是什麼值得慰藉的對象。我立刻扔開所有東西躺在床上,沉澱。那種情緒發芽,冒出粗壯的莖與綠葉。閉上眼睛,讓疼痛澆灌那種情緒。

  失落。它成長茁壯。

  

  承接著些微失落離開旅店,再度踏上旅途。今天並無聽見鐘聲,微弱的風吹在砂土灰燼構成的山路,緊握法書一如往常。天空烏雲仍然緊隨,彷彿預示著將來的爭鬥。等距離得那間旅店夠遠了才終於重新戴上帽子。

  腳步走了不久後便停下,佇立在原地,一些熟悉的。從荒蕪野草間隙投來的深邃視線,欲張唇念咒、喚出武器。

  今天或許有些不同。

  毫無遲疑念出咒語。「Kuo,Hansin……」

  



  「我想這就是妳的選擇吧,『雷光』。」

  我的眼睛微微張開,瑪斯佳高高在上低頭俯視著我,她的臉就像敬堂神像一樣,威嚴彷如下一秒就會從眼睛射出雷電。她彷彿只有啟動嘴唇與牙齒,說出那些她認為應該說的話。

  「……什麼?」我朦朧地問。

  她讓一份報紙落進我的視線我爬起來─避免使用右手不過大概猜到內容。那份報紙叫群獅晚報〉,斗大的標題寫著「貧民窟七名盜魔團成員遭嚴重雷擊」,我開始閱讀。



  今天(7日)午後,七名成年男子於貧民窟巷內倒地,身體遭受劇烈雷擊重傷,附近散落等量的引火刀械。七名男子的身分不明,疑似未經過邊境查驗。本報訪問附近居民,某位先生表示聽見間歇性的引火聲響透過自宅親眼目擊男子正追著某個男子(他稱之髒臭老鼠」),不久後聽見更加巨大的雷擊爆裂聲與看見明亮閃光,惟無從辨認是否有第三人涉入事件。守序廳已將七名男子送入醫療院,然而醫者認為七名男子未脫離險境,不排除有生命危險。守序廳已經發布命令,增強歐威郡城南方巡兵。

  本報在此勸戒民眾,勿聽信與流傳各類不實謠言。

  文/德萊森.摩



  「這是妳吧,『雷光』?」瑪斯佳說道,語氣平板得不像是問問題。

  「我是為了救人才出手的。」我反駁。

  瑪斯佳挑眉。

  「是陰溝鼠,我救了他。」我對自己有點愧疚。明明自己才被他惹火而不太想理會他了,這時卻仍拿他來當作論辯的武器。即便如此我原本也打算救了他,我也真的救了他。我說服自己。

  瑪斯佳似乎想說下去,但她停住了。「妳的臉色不好,是不是受傷了?

  我給瑪斯佳展示右手臂上的傷,她立刻將手帕拆掉,看見傷口時眼睛都不眨一下,就冷靜地拉著我到浴室清洗傷口。我忍著疼痛閉口不說話,任冷水流過傷口,接著她喚出乾淨的白布擦拭。「妳的傷口看起來不算太嚴重,但我仍要製作浸過藥的繃帶,晚上睡覺時我會拿出焚爐。」瑪斯佳說完後便開始熬煮藥。將一綑繃帶扔進藥鍋。

  等待時,我瞥見洛芙尼一直站在旁邊沒有說話,我問了她發生什麼事情,她緊抿下唇。「哈莫娜…」她欲言又止。

  「怎麼了,洛芙尼?」我用左手拍她的頭。

  「哈莫娜,也會受傷嗎?」她的聲音有點顫抖。「我不希望哈莫娜受傷。

  洛芙尼就像提出「英雄也會受傷嗎?」的問句。她心目中強大的英雄形象究竟有多嚴苛?是某種刀槍不入的威猛形象、輕易摧毀盜魔團攻勢的傳奇魔法師?而我為了維持這份形象究竟需要做到什麼地步,好維持她心目中我的崇高?

  「『雷光』也會受傷,所以我才失去記憶。」我看著她半垂著的黃綠雙瞳,然後伸出左手將她摟在懷裡。「但是我會更小心的。」靜默了一陣,她在我的臂彎裡點頭,好似是接受了。

  不久後瑪斯佳熬好藥了,她將被染成茶色的繃帶從藥鍋中撈了出來,繃帶冒著熱氣。她唸咒將其冷卻。「我得告訴妳,『雷……『哈莫娜』,」瑪斯佳一邊將繃帶纏在傷口上,有點刺癢。「我相信妳的確是去救那個『陰溝鼠』了,否則妳沒有理由無故施展魔法。然而在這個時間,任何施展強大雷電魔法的行為都會加速讓人懷疑『雷光』就在歐威郡城裡,這對我們並不利。老實說,」瑪斯佳吐出一口氣。「我們被跟蹤了。」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幸好血沒有留流很多

將一綑繃帶扔進

  等待時,(這斷行[e9])

然後下章傳送門沒開,所以先步行前往哩……
2020-08-04 15:00:51
惑言
今天的先亂扔文字就出門,之後會修改
2020-08-04 15:17:40
惑言
已建立連結和修正錯字
2020-08-05 11:3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