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蘆安(憂鬱的物怪庵)—盛夏與他(下)

作者:金魚│2019-05-28 21:37:27│巴幣:0│人氣:111
這天,蘆屋興致勃勃的來到公園,他手上拿了一個花籃,可以看到上面綴滿鮮花。

在老地方找到白貓後,他從裡頭拿出了小碟子,將好不容易拿到的牛奶分給小貓,貓咪開心的蹭了男孩的手,以表達感謝。
男孩在一旁高興的坐下,他正對著小貓,開始講自己遇到的趣事。

「今天哇,附近的神社在舉辦婚禮。我和家人也一起去幫忙,我看到兩個人穿著特別的禮服,他們好像就是要結婚的人。」

他揉著白貓柔軟的腦袋,順便幫牠頂上的金毛做個造型。
過了一會,他像是想到什麼後又繼續說。

「但是,結婚到底是什麼呢?」

「我問了媽媽,她說結婚就是要和心愛的人共組家庭的意思。」他一邊說,一邊想媽媽早上說話的表情。
那表情非常柔和,令人感到溫暖。
「她還說我以後也會跟喜歡的人一起結婚。」

男孩停頓了會,想著自己如果有那種表情,身旁會是什麼要的人。
但他想不出來,對現在的他來說,只要有媽媽、姐姐和小伊月就夠了。

不過,自己和小伊月並不是家人。
這樣的話......
「小伊月,你想和我結婚嗎?」

蘆屋一本正經的看著白貓,天真的他不曉得結婚並不是這樣的意思。
奇怪的是,小貓似乎聽得懂這句話,牠在男孩說出口後驚訝的睜大圓眼,著急的想做些什麼。
但白貓終究只是貓,最後牠只是叫了聲,無辜的看著男孩。
「喵。」

男孩聽到聲音後愣了一會,隨即才想起小伊月不過是隻貓。
別說回答了,小貓連自己在說什麼都聽不懂吧?
牠並不是人。

他搖搖頭,試圖讓自己別想太多,手伸進花籃裡,他從裡頭拿出一些小花,繼續和小貓玩耍。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暑假就要結束了。
蘆屋快要回幼兒園上課,街上不再有那麼多的小孩,大家都待在家裡趕暑假作業,或是出個遠門進行最後的度假。

街上頓時變得冷清,男人也準備離開雜貨店。

得知他要離開時,蘆屋非常震驚。他以為對方回定居在這裡。
「我只是暑假回來幫奶奶忙的。」男子笑著說道,今天的他沒有穿平時常見的和服,而是一身休閒服,身旁有很多箱子。

大概是要搬回去的行李吧?蘆屋想。
在那些行李中,他也看到了裝著小貓的籠子。

果然,小貓也要一起回去的啊......

想到這裡,他就不由得難過起來。
明明才剛認識,才剛變得如此要好,就要分開了,感覺好捨不得。
好想在跟牠多做些甚麼,像是一起去散步、帶給媽媽看、一起睡覺......有好多好多事,蘆屋想和牠一起分享。

然而,如今大約是不可能了。

他低喪著頭,平時閃亮的眼神如今有些黯淡,在男人腳邊的白貓見蘆屋這副模樣,也唉了一聲。
不知是不是移情作用,男孩覺得這一聲特別哀傷。

他看向貓咪,那金色的眸子沒了平時的高傲和戲謔,裡頭反而充滿哀戚,蘆屋伸手撓牠的下巴,牠識相的伸出小腦袋。
摸了一會,他將手伸進口袋,想看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送給小貓,發現裡頭只有一條紅色緞帶,上頭用簽字筆寫了自家花店的名字『花蘆』。

「可以給伊月這個嗎?」
男孩詢問,男人點頭莞爾。
在得到同意後蘆屋蹲下身,他與小貓平視,輕捏了那薄皮的脖後,將紅絲帶繫上。
在上頭打了個蝴蝶結後,男孩審視一次,並滿意的點頭。
「這樣就好了。」

接著,他將身子湊到貓咪耳邊,用只有一人一隻聽得到的聲音說:「我最喜歡小伊月了。」
說完,他還親了小貓的嘴。

接著,儘管不捨,他也只能目送男子和貓咪離開。
那時的他期望日後能在見到小貓。


假期結束後,蘆屋回到幼兒園去上課。
遇到了許久不見的朋友和老師,理應是要高興才對,但他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相反地,他還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飯似乎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遊戲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就連上課的作業,都提不起勁完成。
一切都不如從前精彩,他做什麼事都沒有動力,彷彿少了糖的蛋糕或缺了鹽的拉麵。

幼兒園的老師也注意到蘆屋的異常,她這幾天男孩飯也不吃、遊戲也不玩,說要做什麼也都沒有反應,只是愁著一張臉,視線時不時看向窗外。

那眼神沒有對焦,他彷彿凝望遙遠的彼方。

「花繪你怎麼?怎麼一直盯著外面看?」
男孩詭異的行動令老師無法放心,她上前關心詢問,只見蘆屋搖頭,直說自己沒什麼事。

「這樣啊......有事情要說。」聽了回答後,女子遲疑了會,最後只告訴男孩這句話。
也不知有沒有聽進去,男孩點了頭。

放學後,蘆屋回到家把書包放下,便跑到外頭溜達。
他走在街道上,沿途越過了河堤和神社,和路上的大嬸們點頭問好,在古樸的雜貨店駐足。

他進去裡頭,老樣子拿了彈珠汽水,以及一包花生小魚乾。
蘆屋帶著這兩樣東西到公園,夏末悄悄溜走,過來接班的涼秋替葉子帶上橘紅的衣裳。

男孩來到樹蔭下,微風撫過他的雙頰,即將西落的斜陽將此地映得如夢似幻,像童話故事裡的天堂,卻又少了什麼。

啊,是貓。
若是有隻貓在橘光下,或許就是天使下凡的場景了。

「喵—」
他正這麼想,就聽到身後傳來了貓叫聲。

「小伊月!?」
蘆屋驚喜的轉過身,心想會不會是小伊月。
然而,來者就只是隻黑貓,牠叫了聲,然後穿越草叢,不一會就消失在蘆屋的視線內。

不是小伊月啊......男孩失落的想著,與此同時,他感覺他的臉濕濕的。
用手摸索一下,他發現眼淚不受控制地掉落。
他用手臂抹掉眼淚,提醒自己不該哭的。

儘管小伊月已經不再身邊了,縱使他再也見不到小伊月,他都不能哭。

因為,和小伊月相處的回憶是那麼愉快,若此時被哀傷蓋住,那就太不值得了。所以他不能哭,也不會哭。

但是,果然還是,好想再見到小伊月。


之後,過了很久、很久,久到連蘆屋都快忘記這件事時,是相簿裡的照片打開他塵封已久的記憶。

他看著看著,除了想起當初愉快的時光,連小貓走後的思念也一併湧上。
那時他總和白貓膩在一起,突然間少了貓咪的陪伴,日子頓時失去重心。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只覺得心裡有塊缺口,讓自己的胸口悶悶的、彷彿被打了個洞。
是到後來他才慢慢釋懷,而那年盛夏的記憶也逐漸褪色。

如今,若不是因緣下翻開相冊,他也不會記得。
當初的悲傷早已消逝,取代的是懷念和珍貴。
人真是個健忘的生物......蘆屋不自覺這麼想,明明剛分離時傷心的死去活來,最後卻還是忘了那些事物。

這麼一說,小伊月大概也忘記自己了吧?
牠現在還活著嗎?不,都已經快十年了,一般貓咪不會活那麼久吧。

蘆屋想著想著,決定去從前那座公園沉澱思緒。
公園和以往一樣,總會在特定的地方聚集著人,但有些遊樂設施翻新了,又有些長椅新建了。

儘管如此,那年盛夏和貓咪相遇的樹蔭仍然沒變。

「好懷念啊......」蘆屋低聲喃著,他蹲下身子,他記得自己當初就是這樣等著小伊月的。
那時候小伊月總是從他面前悠悠走來,就像現在一樣......

咦?

蘆屋睜圓雙眼,此時出現在他面前的不是白貓,而是人類的腿。
他順著視線上移,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男子,對方頂著一頭金髮,和自己一樣穿著制服,外套還套了件紅色針織外套。

蘆屋盯著他的臉,總覺得對方雖然年輕,整體散發的氣息卻非常成熟。
尤其是那閃爍金芒的眼,銳利中帶著柔和、明亮中蘊含深沉。

他皺起眉,奇妙的感覺浮上心頭。
自己和對方明明是初次見面,但這氣息卻又那麼的熟悉、那麼的令人懷念。
或許,自己在哪兒看過這樣的眼神。

青年也察覺到蘆屋的視線,他在蘆屋面前停下腳步,蹲下身與對方平視。
男子的舉動令蘆屋疑惑,他不解的看向對方。

青年伸出自己的手,將手心攤在蘆屋面前。
上頭是條紅色絲帶,上面繡有花店「花蘆」的字樣。

看到這東西時,蘆屋先是愣了會,隨即睜大眼,驚訝的看向青年。
記憶的拼圖逐漸湊起,思路被釐清,在蘆屋腦海裡閃過的是一幕幕記憶碎片。

是啊,他怎麼會忘記了呢?那雙眼是那麼的美麗、和眼前的人是如出一轍。
一個瘋狂的想法自腦裡湧出,像是生命力旺盛的植物,不一會便佔滿整個腦內。

不可能,吧?可是......
他搖搖頭,這個想法太荒謬了,根本是存在於童話故事的幻想。

嚥下口水,蘆屋蠕動唇瓣,想說點什麼,卻又無話可說。
「你......」
他好不容易吐出一個字,卻又為接下來的話語苦惱。

是要詢問事實,還是就這樣錯過?
腦子一片空白,蘆屋沒辦法想那麼多,他能做的,就是憑自己的直覺,尋找正確答案。

「你是......」蘆屋再度開口,猶豫地問道:「小伊月......嗎?」
他以不確定的眼神看著青年,只見後者迎上視線,給他一抹微笑。

Fin.

最後感覺沒有處理的很好(摸下巴)
希望下次能繼續努力!
感謝您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憂鬱的物怪庵|不愉快的妖怪庵|蘆安|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shino10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蘆安(憂鬱的妖怪... 後一篇:【同人】蘆安(憂鬱的物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