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蘆安(憂鬱的物怪庵)—渺小的我與他的背影

作者:金魚│2019-07-07 19:13:40│巴幣:0│人氣:155
安倍坐在自己的位上,他難得沒有睡覺,只是撐著臉頰發呆。

喝著從中午放到現在的黑咖啡,比起拿鐵還是這來得清爽,他無法嚥下那滿是甜味的液體。
往窗外瞥,蔚藍的天空上綴著薄雲,閃爍的太陽讓人無法睜眼,炙熱的高溫透過窗玻璃烙到自己臉上。好熱,安倍想著,這樣的天氣讓他想盡快回去物怪庵,至少裡面是恆溫的。

只可惜蘆屋不在。
準確的說,蘆屋不是沒有來學校,而是被人叫走,不在位子上,但這代表有委託在身的庵主必須等待奉公人。

其實安倍可以扔下對方,自己執行任務的,但他今天想帶上那傢伙,雖然是五歲小孩但力氣比自己大,也不是那麼不中用。
視線往下,安倍可以看到學生們三五個走出校舍;操場旁有綠化委員在照顧植物,因為是初夏的關係,許多花朵都已冒出花苞;運動社團的成員在揮灑汗水,青春的讓安倍感到佩服,畢竟他無法在太陽底下待太久。

校舍下方的一角吸引他的注意,那是對男女。
說實在話,他並不喜歡看男女的情愛糾葛;不過當裡頭有認識的人時,另當別論。

那男生是蘆屋,這讓安倍忍不住多瞄幾眼;他看了旁邊的女生,和放學來找蘆屋的是同一位。

女同學拿著一個小袋子,裡頭的少女及戀愛味安倍尚未察覺;她將袋子遞到蘆屋面前,想交給他;但少年沒有接受,他輕推袋子並搖頭。
女孩不死心的抓住蘆屋,雖然沒有表現出不耐,後者卻絲毫無接受的意願,他張唇說了幾句,女孩的如機器人般僵住了。
接著,事態發生了大轉變,女孩收回禮物,她朝蘆屋鞠躬,不用多少時間就溜走了。

什麼啊,是告白嗎?反應慢半拍的安倍這時才發現,他不太訝異蘆屋被人告白,畢竟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優點。
他比較留意蘆屋拒絕人一事。那個老好人蘆屋居然會拒絕人,太陽是從西邊出來了嗎?

以高中生來說,除非不想有交往對象,會拒絕告白肯定是心有所屬,安倍認為蘆屋不屬於前者。
但蘆屋又是喜歡誰?想到這裡,安倍陷入苦思。
甚少思考情愛的他,一時間要整理這些也不容易。原來,他並不了解自己的員工;除了對方的家裡的一些基本情況外,蘆屋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之類的,他都不瞭解。

也不是特別在意對方,只是突然發現而已,還有就是擔心對方之後會怠惰公事。

思考同時,安倍看蘆屋往自己所處的校舍走,他趕緊將視線收回,拿起咖啡啜飲,欲掩蓋自己的行爲。
苦味緩緩自嘴中散開,安倍沒心思細嚐其中甘甜,他無意識的咬著吸管,只覺得口中的液體好苦。

「抱歉安倍先生!讓你久等了。」

安倍猜得沒錯,蘆屋沒多久就回到教室,他發出「呼--呼--」的喘息聲,大約是一路跑回來的。
「我馬上就收拾我的東西,不能讓委託人等太久。」

說罷,蘆屋走到自己的座位,他的座位其實是安倍的前方,也因此,安倍可以看到蘆屋的背影。
蘆屋的背脊不寬。相反的,他看起來偏瘦,甚至可以明顯的看到骨頭。
原來蘆屋的背影是這樣的,他第一次發現。

安倍垂眼盯著手中的咖啡,太陽光打到鋁罐,反射後又到蘆屋背上,那瞬間,安倍竟覺得蘆屋有些耀眼。

「欸,蘆屋。」
「嗯?」

他喚了蘆屋,身前的男孩發出疑問,那高亢的聲音帶著愉悅,感覺蘆屋的心情還不錯。
難道說他搭應那女生了嗎?安倍不清楚。焦慮自心底緩緩擴散,其實安倍想知道蘆屋為何高興,但他沒問;說到底,他們只是同學,或雇主與僱員。
自己不該多話的,他想;但有時候,心裡想的和做出來的完全不一樣。
「我說,你有喜歡的人嗎?」

「抱、抱歉,當我沒問。」
話出口後他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一張漂亮的臉瞬間染紅,他想找其他話題轉移焦點,卻什麼也想不到。
這是平常都不和人交流的下場嗎?他沒有說話,蘆屋也沒有回答,氣氛裡多了名為「尷尬」的粒子,安倍好想逃離這裡,但逃的話之後還是要面對,沒有解決。

蘆屋往後瞧一眼,安倍不知所措的樣子在他眼裡格外可愛,他轉向安倍,上半身往前湊過去,帶笑的臉和盛開的向日葵一樣,燦爛又溫暖。
「安倍先生。」

他輕喚安倍的名字,按著安倍的肩膀,後者下意識地將身子往後。
「做什......唔!」
安倍話語未落,蘆屋已堵住他的唇。
兩唇相碰的觸感意外的輕柔,一股甜意悄聲在安倍體內擴散,安倍可以聽到蘆屋的呼吸聲,就連氣味也漫入鼻腔。

腦海要被蘆屋佔據,或許一直都是,蘆屋的臉、聲音,甚至是他的行為都在安倍的腦裡被刻了無數次,可能是他希望腦裡只有蘆屋,或許是蘆屋只想佔據安倍的心。

稍微分開後,安倍不自在的避開蘆屋的視線,氣勢比平常弱了些。
「你是什麼意......」
沒把最後的字說完,安倍突然發現蘆屋的用意,他咬住下唇,嘴是張了後又闔,一雙眼凝視對方,恰好迎上另一頭的視線。

蘆屋勾唇,露出和平時別無二致的笑。

·差分:蘆屋視角

體育倉庫就在操場旁邊,除了搬運器材的時間外,學生們很少聚集,因為這邊有許多雜草,裡頭還會散發出夾雜霉味和汗臭的噁心氣味。
但從另一個角度想,這裡是適合說秘密的地方,不會有人想來偷聽;蘆屋面前的女生大概是打著這樣的算盤,她在放學後把蘆屋叫到這邊,一張臉神秘兮兮的,似乎要揭開什麼大秘密。

蘆屋還在猜,女孩就自身後拿出了小袋子,那是粉紅色小圓點的包裝袋,紅色蕾絲緞帶十分花俏,是時下小女生會喜歡的款式。
先是張望四周,女孩扭扭捏捏的朝蘆屋鞠躬,說出心裡盤算許久的話。
「花繪,能不能請你幫我把這個轉給安倍同學?」

理論上,能夠幫助人是件開心的事,但蘆屋無法這麼想;女孩緊張的情緒都透過身子傳到他這邊了,不難想像她是要告白,而且是和那個物怪庵庵主,那總是對自己苛刻的上司,上課都在睡覺的學霸告白。

和那個自己喜歡的安倍先生告白。

如果說要跟伏見或雌蛾告白,蘆屋會二話不說幫忙,但要把喜歡的人和其他人送作堆,他還沒那個雅量。
這就是他的答案。
「抱歉,我無法答應你。」

「咦......只是轉交而已,應該很簡單吧?」女孩不曉得對方為何不答應,她以為蘆屋肯定會幫自己的,沒想到會是跟軟釘子。
「我可以請你吃東西,就幫我這一次,好嗎?」
她雙手闔十,再次拜託對方,圓圓大眼顯得楚楚可憐,像是能激發人保護慾的小動物。

如果是男生,應該會想和這種人交往吧?
倘若是安倍先生,會不會喜歡這樣的女孩?

拒絕的話安倍先生會幸福嗎?該怎麼做才能讓安倍先生幸福?蘆屋不禁這麼想著,他偏向拒絕對方,雖然主要部分是自己的私心。
他希望女孩直接對安倍先生死心。

即使拒絕自己也沒有機會,蘆屋多少是明白的。那麼,他應該想想,安倍先生和人類女孩在一起會比較幸福,還是妖怪小姐交往還比較快樂。
答案似乎不言而喻,雖然也只是他的猜測。
「妳喜歡安倍先生嗎?」

「咦?對......」

「妳喜歡安倍先生的哪裡呢?」

女孩發出疑惑,簡單的問題卻足以讓她停頓。安倍同學的個性嗎?但是安倍同學的個性是怎麼樣的?
她不知道。

她究竟喜歡安倍同學的哪裡?和安倍同學的交流並不多,最多就是發資料時叫他的名字的程度。
她最後隨口扯了答案,也是到這時候她才知道,自己一點也不了解安倍同學。
「呃,他很帥氣。」

蘆屋閉上眼,腦海裡立即浮現安倍的身影。安倍先生有著漂亮的臉蛋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那在太陽下閃爍的金髮下是體貼人的心;炯炯有神的金眼裝載明確的藍圖;那副和自己差不多的軀殼內,擁有純淨的靈魂。

對蘆屋來說,安倍晴齋之所以耀眼,並不只是外表。
他的全部,都是構成他如此閃亮的元素。

也因此,他在說這句話時語氣比平時重了許多。
「如果只是那麼膚淺的理由的話,喜歡別人也是可以的吧?」

「啊......」
聽了蘆屋一席話,女孩很是羞愧。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真心喜歡上一個人,還是為了戀愛而戀愛?
「我、我想也是......對不起。」
女孩慚愧的低下頭,她察覺自己不如所想像的喜歡安倍;原來她小心呵護的心情,不過是經自我意識膨脹的產物。

「其實妳也是很好的人的,只不過我認為應該要瞭解一個人後再交往。」
發現女孩要哭出來,蘆屋趕緊安慰她,雖然他希望對方能夠放棄,但他不想因此種下惡果。
「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吶?」

「不用安慰我了啦......你說的也對。」女孩搖搖頭,此刻的她只想逃離蘆屋的身邊,免得讓自己更加尷尬。「那就......不打擾你了。」

「嗯......抱歉。」
蘆屋低下頭,罪惡感湧上來的同時,他這麼說道。

抱歉,他是那麼的自私。


各位七夕快樂!這次多加了些心理的描寫
希望不會太煩u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不愉快的妖怪庵|憂鬱的物怪庵|蘆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shino10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立安(憂鬱的物怪... 後一篇:【原創】Adva-許願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