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蘆安(憂鬱的物怪庵)—兒童節番外

作者:金魚│2019-06-01 19:11:37│巴幣:0│人氣:136
各位兒童節快樂(*゚∀゚)

這篇是『五歲的他還是一樣可愛』的插曲
還沒看的太太們請到我的小屋看看!

閱覽須知:年齡操作、可能ooc



晚上,在幫安倍吹好頭髮後,蘆屋便要他待在客廳看電視,或是玩積木來打發時間。

玩著玩著,他瞥見一旁的畫紙和筆,還是小孩的他自然忘記蘆屋的囑咐,開始隨意塗鴉。

這個年紀的孩子通常只會畫一些簡單的東西,好比太陽、火柴人和睡衣上的小熊,當然,會寫的字也不多。

問題便是從這裡產生。

安倍靜靜的待在客廳,蘆屋的媽媽此時在玄關和鄰居聊天,可以聽到談話聲時不時的傳進客廳。

他晃著自己的腿,有時候瞄一下身後的樓梯有沒有人,他好希望蘆屋趕快來陪自己玩,但他知道對方也有事要做,自己不能任性。

等了好久,蘆屋終於來到客廳,他肩上披著一條毛巾,應該是剛洗好澡,能窺見他的髮尾還濕濕的。

「花繪花繪!」
還沒放下畫紙和筆,安倍就已經起身,小小的身體衝向門邊,抓住剛進門的蘆屋。
他將臉埋在蘆屋的身上,對方身上有著淡淡的花香,讓他非常喜歡。

「怎麼了嗎?」對安倍突如其來的動作感到驚訝,蘆屋揉了對方的頭,輕聲問道。

聞聲,安倍抬頭,他睜大雙眼,無辜的眼睛眨啊眨的,像小貓一樣可愛,他開口,劈頭問了自己最在意的問題。

「花繪的名字怎麼寫?」

「嗯?」
蘆屋應了聲,有點訝異男孩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但在看到桌上的紙筆後他便明瞭。

從冰箱裡拿了兩瓶牛奶,蘆屋走到客廳,在安倍的旁邊坐下。
他把玻璃瓶放在茶几上,玻璃和玻璃的接觸發出清脆的喀擦聲。

「名字......嗎?」

他停頓了會,從旁邊拿起一支筆和一張紙,打算把自己的名字寫給伊月看。

但要寫漢字還是片假名呢?

以現在的伊月來說,寫片假名應該是比較適當的,可是如果對方本來就會寫片假名,那不就尷尬了?

但漢字的話難度也太高了吧?先不論安倍先生的名字,光是「繪」這個字自己也錯過不少次。

如果讓小孩子來練習,說不準還沒練好就先鬧脾氣了。

想起早上在白嶽州時,男孩唸不出蘆屋這兩個字的模樣,雖然是很可愛,但他不忍心讓小孩子傷心啊!

「你想學簡單的還是難的?」

沉默了半晌,他還是無法決定,他將選擇權交給男孩,心想搞砸的時候罪惡感或許會少些。

「難的!」安倍不假思索的回答,蘆屋聽見後點頭,然後在白紙上寫了自己的名字。

寫完漢字後,他又在下方標記了片假名。

「這是我的名字,前面兩個叫做姓氏,後面是名字。」蘆屋拿起紙,用另一隻手比著上面的字,他唸了幾次發音給對方聽。

男孩皺起眉,他的手抱著蘆屋的大腿,好拉近自己跟紙張的距離,圓滾的眼瞪著上頭的字,他很努力的想聽出正確的發音。

「唔......蘆咕......蘆、蘆屋?」

在試了幾次後,男孩終於唸出來了,他看向蘆屋,後者微微頷首。

安倍立即綻放笑顏,他高興的跳上跳下,辛苦練習的成果總是甜美的。

「蘆屋!蘆屋花繪!」

男孩反覆念著蘆屋的名字,天真的模樣讓蘆屋也開心起來。

他笑著揉著男孩的頭,一連稱讚他好幾次。

「沒錯、沒錯,伊月很厲害呢,一下子就學會了!」

男孩害羞的笑了笑,接著拿起筆,他盯著紙上的字,依樣畫葫蘆的寫著。

可惜,這事對他還是太難,圖畫紙上沒有工整的字跡,只有像毛毛蟲一樣蠕動的可愛字體。

「唔......」

看著自己的字,再看一下少年的,安倍也發現兩人的不同,他失望的癟起嘴,小聲嘀咕著。

「不好看......」

「咦?」

「我也想寫出漂亮的字......」

蘆屋聽到伊月的碎念,對方非常失落,眼角泛著淚珠,彷彿眼淚隨時會掉下。
看這令蘆屋不禁莞爾,他從身後環住對方。

將頭靠在對方肩上,蘆屋拿起對方身前的紙,笑著說道:
「我覺得伊月已經寫很好了喔!而且你看,只要這樣......」

一邊說,蘆屋在上頭寫上對方的名字,雖然沒辦法對的很好,但他讓兩人的名字併列著。

接著,他在兩人名字上方畫了小雨傘,讓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像兩個人在撐著一把小傘一樣。

「哇啊!」
安倍對蘆屋這宛如魔法師的舉止讚嘆不已,他接過蘆屋手上的紙,小小的臉蛋寫滿了驚艷與開心。

「好有趣......」

他小聲唸道,同時,一個念頭閃過他的腦中。

安倍拿起筆,再次把紙放到桌上。他在傘柄上,也就是兩人名字的中間畫了個愛心。

接著,他將紙拿到蘆屋面前,一臉得意的秀給對方看。
「嘿嘿,是愛心!」

「伊月畫得很好看呢!」

見男孩又高興起來,蘆屋心中也暖暖的,他稱讚伊月,並拿起手機,朝這張圖按了快門。

同時,蘆屋也想起,小時候在孩子間流傳的戀人傘,似乎也是長這個樣子。

不過五歲的安倍先生顯然不知道。
那麼,自己把這種東西設成來電顯示應該也沒問題吧?他想。



過了很久,當安倍晴齋看到蘆屋花繪的來電顯示時,他氣得差點把蘆屋給揍一頓。

但那樣太沒有風度了。最後,安倍扣留了蘆屋一個禮拜的薪水,還連續好幾天不理對方。

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2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不愉快的妖怪庵|蘆安|憂鬱的物怪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shino10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蘆安(憂鬱的物怪... 後一篇:【同人】安倍先生生日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