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77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6

作者:奈炑│2018-12-30 20:13:44│巴幣:2│人氣:87
077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6


 純架切入重點。

 「所塚同學,你剛才沒有進到棺材裡面對吧」

 周圍一片寂靜,不久,所塚提問。

 「你指的剛才,是什麼時候?」

 「一年B班發生火災,我向久川同學要求拿滅火器的時候。當時,我的腳不小心踢到了棺材,然而卻沒有感覺到有人的重量,棺材裡空無一物」

 話說回來,那個時候本應在棺材裡的所塚,聽到了久川的聲音卻沒有任何反應。純架繼續說。

 「一年B班起火時,所塚同學並不在棺材裡。那他人在哪裡呢?大家都在教職員用階梯,沒有人聽見所塚同學移動的聲響。當然他人也不在一年B班。況且辰野同學在二樓走廊,她的視線沒有離開走道。也就是說·······」

 純架用眼神打量著所塚的臉色。

 「所塚同學能躲的只剩下一個地方,也就是說他潛伏在一年A班的教室裡。除此之外也沒其他可能性了」

 所塚沒有回答。被純架的言語鞭打著,似乎過於疼痛沒有打算要開口。

 「純架,找到囉。是鞭炮的殘骸,的確被藏在草叢裡面。因為下小雨的緣故,火馬上就被滅了。······話說回來,你是怎麼知道是在三年A班教室外面的啊?」

 「因為一年A班的教室外面也有」

 純架流利地動起了嘴。

 「為什麼所塚同學會離開棺材,走進一年A班呢?那是因為所塚同學在那裡有事要做。也就是點起鞭炮的火,往窗外丟,再將手機的音量開到最大,播放女人的呻吟聲」

 學生們竊竊私語著。所塚緊盯著地板,一動也不動。純架使用推理的刀刃將謎團切開。

 「所以所塚同學才會自願躲進紙箱做的棺材裡面。如果是棺材,即便有人接近也看不出來裡面有沒有人。沒錯,他應該能做到悠閒地出入一年A班,然後用靈異現象嚇1年3班的同學們才對。他只要準備一個藉口『在棺材裡睡著了』就好了」

 純架用食指指著。

 「你的失算就是負責一年C班的矢原同學。他因為『偵探同好會』的挑戰者來了,所以從本應該放在一年C班圓錐拿到一年B班的走廊,把路堵住了。所塚同學對此有所警戒,只要稍微注意一下,也不是躲不過矢原同學的視線,出入一年A班的教室。然而······」

 純架瞪著矢原。

 「矢原同學不小心在一年B班引起了火災。所塚同學聞到了燒焦的臭味以及聽到了我們無計可施的聲音,察覺到了吧。他為了不撞上衝上樓梯的我們,就躲在一年A班裡。然後我們進到一年B班滅火的時候,再從後方若無其事地出現」

 尖銳的舌鋒讓所塚的胸前開了個大洞。

 「所以所塚同學在那個時候,並不在棺材裡面。怎麼樣?作為證據的鞭炮也找到了,你還想裝作不知情嗎?」

 所塚抗議了。

 「我的確離開了棺材。不過我並不是為了準備嚇大家,僅僅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走到一年A班休息罷了」

 「你躺在棺材裡面,應該沒有這個必要吧?」

 「風,沒錯,我想吹吹風」

 「那你火災的時候,慢一步才到現場是因為?」

 「我不小心發呆發太久了」

 「那鞭炮呢?」

 「我不知道。又不僅限於1年3班的學生吧,搞不好是某人以前來這邊玩過的」

 「這還真是難纏」

 感覺連純架都沒輒了。

 此時傳來了可愛的叫聲,是貓。

 「是、是貓!」

 綾香緊抱著未來。讓她嚇到昏倒的黑貓,不知不覺潛入了一年B班的教室裡。

 黑貓在黑暗之中也沒有迷路,直直地往目標人物的腳下靠近。

 沒錯——牠黏著所塚的腳。

 純架笑了出來。

 「看來是因為找到了主人很高興呢」

 所塚用手揮開了黏著他黑貓的腳。

 「我可不知道這隻貓喔。跟我無關」

 純架的眼裡閃爍著銳利的光芒。

 「又想要繼續裝蒜了嗎?所塚同學。既然如此,把那隻貓帶去衛生所也無妨囉?」

 尖銳的話語突破了所塚的最後一道防線。他就像是活生生地被冰凍起來一樣僵硬。過了幾秒後,所塚垂下頭來。

 「······桐木同學,還請你放過這傢伙」

 所塚抱起黑貓。

 「我可不能讓Black被殺掉。······我承認,製造出靈異現象嚇人的犯人是我」

 Black似乎是這隻黑貓的名字。純架從腹部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我還有不明白的地方。那個呻吟聲究竟是誰的?」

 「是我姊姊啦。我跟她說了這次的計畫後,我請她幫我錄的音」


 「那隻貓是你從家裡帶來的嗎?什麼時候?」

 「Black跟我是五年左右的老朋友了。我是今天中午的時候帶牠來的。我把他綁在這間學校的自行車停車場的陰影下,而且牠是不怎麼會叫的孩子喔」

 久川插嘴。

 「所以所塚,你為什麼會想要嚇我們?你的動機何在?」

 所塚看著久川的眼神中潛藏著侮辱。

 「這間學校是我爺爺所創立的。而你們愚弄這間學校的行為,讓我實在沒辦法忍耐。無論是工作人員們,還是主辦人的久川,我都想讓你們體會到真正的恐怖。真對不起啊」

 「別開玩笑了!超級可怕好嗎!」

 久川直率地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不過啊,如果這間校舍有你爺爺的回憶的話,事先跟我說不就好了。我就不會辦什麼試膽大會了」

 「的確如此,不過因為嚇人也很有趣,撇開開端不談,其實我們利益一致」

 「你好大的膽子啊,所塚。總之就是這樣,大家原諒所塚吧」

 學生們安心地嘆氣。

 「果然跟我說的一樣,不是幽靈幹的吧?」

 「你還真敢說,一副嚇到快失禁的表情」

 「我還真被你騙到了呢,所塚同學真厲害啊」

 「好可怕啊,叫到我喉嚨都痛起來了」

 就這樣,試膽大會閉幕,純架在最後將手放在胸前。

 「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

 回程,同學們一起走在夜路上。英二因為自身的失態而感到屈辱擺出了不悅的表情。結城則是慢了半步跟在他後面。奈緒跟日向不曉得是不是害怕這個黑漆漆的山路,一直牽著手。

 在這時候,純架才終於把褲子的拉鍊拉上。

 他在開著石門水庫的狀態下解決了事件嗎······。

 「怎麼樣,樓路?真正恐怖的果然還是人對吧?矢原同學還有所塚同學的執著,幽靈根本比不上」

 我無法反駁他,只能點著頭表示贊同。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