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75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4

作者:奈炑│2018-12-28 16:34:29│巴幣:4│人氣:85
075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4


 面對著不是一句開玩笑就能矇混過去的事態,就連黑衣人們也開始戰戰兢兢。

 「英二少爺,這裡我們還是先撤退吧。真的沒有必要淌這渾水」

 被他們這樣一說,原本想打退堂鼓的英二也變得不想回去了。

 「別說傻話了,要是我現在退縮了,會害我成為同好會成員們的笑柄」

 接著,與日向不同的女性悲鳴聲從走廊傳了過來。

 「又怎麼了?」

 那是高亢尖銳,充滿了恐怖色彩的叫聲。讓1年3班的學生們陷入了恐慌。

 「回去吧!太恐怖了!」

 「這是地縛靈在作祟啦!」

 「跟我沒關係喔!都是久川他們幹的!」

 包含著推卸責任的聲音,大家打從心底哀嚎著。已經有幾個人往車站的方向逃跑了。

 怪異現象還在持續。久川用鼻子聞了聞。

 「有燒焦味」
 
 正在試膽大會的純架,從教職員用階梯一個人跑了下來。用著銳利的聲音大吼。

 「不好了,一年B班失火了!沒有滅火器嗎?」

 「一年B班?」

 久川懷疑了一會,但看到純架那拼死傳達事態的模樣,還是了解到了事情的嚴重性。理性告訴他現在不是懷疑純架的時候。

 「滅火器的話在這裡!」

 「好,試膽大會中止了,久川同學。把那個拿過來給我」

 「喔、喔!」

 兩人爬上階梯,我也因為危機感以及好奇心跟在他們後面。

 「在這裡,桐木同學!久川同學、朱雀同學!」

 在一年B班——在那個飄著靈魂,不吉祥的地方——日向鐵青著臉一邊啜泣,一邊指著裡面。室內的火光照射著她的五官以及紅色圓錐。

 久川變得有點自暴自棄地叫喊著。以傳達給還在校舍的人的宏亮音量。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中止啦!試膽大會中止了!工作人員們快點出來!」

 我也向所塚所在的棺材打聲招呼。

 「出來了所塚,已經結束了!」

 沒能等到他的回應,我們全部人擠在一年B班。有個塊狀的東西被丟棄在教室後方,燃燒出紅蓮的烈火。但是本體幾乎沒有燒起來,火勢也沒有延伸到一旁。

 「好像是被卸下來的窗簾呢」

 純架漫不經心地說。久川使用滅火器後,火勢毫不抵抗地穩定下來了。黑漆漆的室內,我吸到黑煙而嗆到。

 「是火災嗎?」

 從後頭傳來了後知後覺地聲音。回過頭一看,畫著殭屍妝的所塚在抓著臉頰站在那裡。久川責備了他。

 「你也太慢了吧,所塚」

 「抱歉,因為棺材裡面太舒服了,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火災,讓學生們打從心底受到了驚嚇,在我們後方的學生充滿興趣地望著都是泡沫的窗簾殘骸。

 久川將滅火器放在地上。

 「話說回來,為什麼一年B班的東西會突然燒起來啊?這裡明明沒有安排任何人啊······」

 我懷疑自己的耳朵。

 「那個靈魂果然不是工作人員幹的好事嗎?」

 久川吊起了半邊的眉毛。

 「靈魂?今天才沒有安排那種東西」

 我因為害怕而顫抖。

 「不,我跟飯田同學都看到了喔。青白色的鬼火、在黑暗中、在空中飛舞·····!」

 就連這個喜歡聊八卦、喜歡湊熱鬧的樂天王久川,聽到了這詭譎的事情,他也露出了驚恐的表情。

 「就是那個靈魂點了火嗎?喂桐木,你那邊怎麼樣了?」

 純架在後面的黑板用粉筆畫著相合傘。傘下面寫著『朱雀樓路』『飯田奈緒』,看到這個我用全力往那傢伙的後頸打下去。馬上把黑板擦得一乾二淨。

 「你在幹嘛,你這蠢蛋」

 「什麼蠢蛋啊,樓路。難得我想說在你那遲遲沒有進展的戀愛背後推一把,絞盡腦汁想出了個戀愛咒語的說」

 這哪裡像戀愛咒語了。不就只是把我們的名字寫上去而已。

 久川清了清喉嚨。

 「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桐木?」

 純架模仿著猴子的咆哮後回答他。

 「什麼怎麼一回事,我跟辰野同學走到一年B班的時候,窗簾就已經燒起來了。所以我想說有必要用水或是滅火器,才跑回你們那邊的啊。不過我沒有看到什麼靈魂喔」

 工作人員們一個個抵達了一年B班。他們也有在待機的地點聽到了女人的悲鳴以及別的女人的呻吟聲、破裂聲吧。那恐怖的體驗,讓他們的臉上的喜悅以及豁達煙消雲散了。

 「我們趕快逃跑吧,久川。這怎麼想都很奇怪,果然這裡有些什麼」

 在同學們都被「恐怖」的情緒所侵蝕的情況下,久川半開玩笑地向純架進行委託。

 「這種時候就該輪到『偵探同好會』登場了吧?對吧桐木」

 奈緒抱著自己。

 「不要,要我去調查幽靈,我拒絕」

 日向擦拭著眼角。

 「我們回去吧」

 英二強顏歡笑。

 「這種時候我們不用特別去淌渾水也沒關係對吧,結城?」

 結城識相地點頭。

 「誠如英二少爺所說」

 英二藉由結城創造了走下台階的機會。

 「我可不是害怕幽靈喔。只是因為太麻煩了,是結城在害怕喔,我是逼不得已才撤退的喔,逼不得已喔」

 『偵探同好會』全員都沒有幹勁。我沒辦法反抗這波逆流。

 「怎麼辦,純架?我也覺得有點可怕」

 純架用手電筒從下往上照自己的臉。

 「說的也是,總之先調查看看吧」

 「誒誒?」

 除了純架以外,『偵探同好會』的成員們驚訝地發出反對的聲音。純架將褲子的拉鍊拉下,讓我們看見他的短褲。他張開雙手。

 「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你說你這副模樣嗎。

 「到剛剛為止發生了那麼多奇怪的事情,結果在窗簾燒起來後就完全沒發生了。就像是缺少了剛才的餘裕一樣」

 久川同意他的說法。

 「你說得對,如果是幽靈幹的,那還真是奇怪。或許現在只是在休息,馬上又會產生奇怪現象也說不定。這種情況下沒辦法樂觀起來呢」

 「如果是那個世界的使者在作祟,那我們無從下手,但要是這些行為都是由某人——也就是說是人類所為,那似乎有可以揭穿真相的機會」

 看來純架是幹勁十足。

 他向久川索求了工作人員名單。久川答應後,打開手機將螢幕亮度調亮給純架看,我也在一旁看著。

 三年B班:壱塚雄大——畫著骷髏妝大聲嚇人
 三年D班:長山俊太——用錄音機播放玻璃破掉的聲音
 學生用階梯:相良綾香——穿得跟幽靈一樣在後面追著參加者
 空教室:矢原宗雄——突然發出閃光。
 教職員樓梯前:所塚翔——裝成屍體躲在棺材裡突然爬起來 』

 純架向大家說。

 「請工作人員到前面集合。如果悲鳴或是破裂音是人為的,那能做到的只有工作人員而已」

 名單上的人都出現了······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只有五個人。

 「誒?相良同學呢?」

 工作人員們互相看著對方。

 「被你這麼一說真的不在呢」

 「沒有在她負責的學生用階梯嗎?」

 壱塚與長山搖搖頭。

 「不,我們因為太過害怕了,在聽到久川說『中止』的當下就直接往玄關逃跑了。沒有使用學生用階梯。所以我們也不曉得相良發生什麼事了」

 純架有點焦急。

 「她有可能有危險。走吧,······啊,不,我跟樓路以及工作人員的五人,總共七個人去就好了,其他人在這裡等」

 純架認為犯人在工作人員之中。為了不讓那位犯人有機可趁,將所有人強制一起同行。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