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74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3

作者:奈炑│2018-12-27 14:11:31│巴幣:2│人氣:73
074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3


 「真的是嚇了我一跳」

 奈緒爬上二樓後按著胸膛調整呼吸。

 「那個女孩子是誰呢」

 「我想應該是相良同學吧。聲音也很像」

 奈緒抬頭看著我。

 「小綾?被你這樣一說,還真的有點像」

 奈緒閉上眼睛抱著手臂。

 「因為她幾乎不怎麼發言,我還以為是個很老實的孩子······。人不可貌相呢」

 我稍微挑戰了一下,自己主動將奈緒的手牽了起來。奈緒張大雙眼看著我。因為周圍很黑,所以很難辨別她的表情,但似乎沒有很厭惡。我在被拒絕之前就強拉著她的手。

 「走吧,飯田同學」

 「嗯、嗯······」

 二樓是一年級的教室。從沒有教室名牌的空教室走廊開始行動。

 當我正這麼想的時候······。

 「咦」

 我發出了丟臉的呻吟聲。冷冷又柔軟的東西貼在我的脖子後面。奈緒縮成一團。

 「怎、怎麼了?」

 將手電筒往空教室照射後,三好拿著釣竿釣著某個東西在空中游泳。

 「呦,朱雀。有嚇到嗎?」

 碰到我後頸的東西,其真面目就是濕濕的蒟蒻。他是想用釣竿把這個釣起,藉此來嚇我。

 「這招還真是老套······」

 不小心讓奈緒看到了我掉漆的一面。因為是在黑暗之中,所以我羞恥而通紅的臉龐才沒有被她看到,我催促著奈緒往前走。

 我和奈緒走在經過風吹雨打的地板上。一年D班、一年C班的教室什麼也沒有。這種『煞有其事』的感覺,真的讓人很討厭。要嚇人就快點出來嚇阿。剛才不小心被嚇到的屈辱,讓我多少有點火大。

 手電筒的光照射出紅色的物體。

 「又是圓錐」
 
 在一年B班的教室走廊,有三個三角的圓錐在鎮守著。這是在叫我們往室內走。

 「好可怕喔,朱雀同學」

 「沒事,什麼也不會發生」

 由我來說實在沒什麼說服力。我們畏畏縮縮地走進一年B班。

 這個瞬間。

 「怎麼了?」

 我轉過頭。窗邊突然出現了青白色在燃燒的物體。拳頭大小的火焰,在空中上下左右搖動。

 「是、是靈魂!」

 「呀啊啊!」

 奈緒發出了悲鳴。我和她靠在一起跑走,從另外一個門跑到走廊。

 我們看到了苦行終於要告一個段落的教職員用階梯。但在那前面,一年A班的教室角落好像放著什麼東西,我試著用光照射。

 「是棺材嗎?」

 用紙箱製作,是個充滿了手製品風格的滑稽棺材。那個尺寸塞個人剛剛好,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蓋子突然被打開,殭屍一邊叫喊著一邊朝我們這邊襲擊而來!

 「嗚哇啊啊!」

 「咦啊啊!」

 此時,殭屍——不是,畫著殭屍妝的少年,發出了奇怪的笑聲。夏季限定的金髮遮住了額頭,純樸的眼瞳充滿了綠意,看見的人似乎被吸走了靈魂。

 「呀,你們有嚇到了呢,朱雀同學、飯田同學」

 他是所塚翔。平時沒什麼存在感的他,那奇怪的笑聲停不下來。

 「我就是最後的關卡了喔,恭喜你們通過了」

 「怯,被擺了一道」

 我對不小心產生反應的自己感到羞恥。奈緒癱倒在地上。

 「走吧,已經結束了喔,飯田同學」

 「我腿軟了······」

 不曉得是不是太過恐怖讓她的心有些挫折,蹲在地上無法動彈。我聳了聳肩膀後,把她的手搭在我的後頸,強行抱起。

 「朱雀同學,真對不起呢」

 「沒關係啦」

 我們緩緩地走下教職員階梯,回到了開始地點兼終點的玄關。等著我們的是久川以及其他同學們的掌聲。

 「沒事吧,奈緒同學?」

 日向啜泣地抱著奈緒。奈緒把她當作拐杖才終於能站穩。

 「小心點喔,小日向。這比想像中恐怖許多」

 久川插了進來。

 「不可以哦,不可以跟還沒過關的人說裡面有什麼喔。要是真的想講的話,就去跟過關組的人小聲討論。畢竟還有沒有過關的人在」

 我向英二投以邪惡的微笑。

 「三宮,下個出場的是你跟菅野同學了,上吧」

 英二蒼白的臉龐還在強顏歡笑。

 「嗯、嗯,什麼試膽大會啊,別笑死人了。這種東西,我馬上就突破給你看」

 「那麼我們走吧,英二少爺」

 英二與結城的組往玄關裡面的走廊前進。我聽到了好幾次他們——不,嚴格來說整棟大樓只有英二的慘叫聲。

 十分鐘後,英二進入了身心俱疲的狀態,結城背著他回到了終點。該慶幸他沒嚇到失禁。他的眼睛漲紅,嘴唇還在顫抖,黑衣人們跑過來,把他當作病人一樣照顧。

 「接著是桐木.辰野組」

 純架正在踢著只有他才看得見的足球。

 我看他可以永遠踢下去吧。

 「那我們走吧,辰野同學」

 日向用濕潤的眼瞳看著純架。

 「無論如何都要挑戰嗎?」

 「畢竟都答應人家了。沒事啦,很快就結束了。妳就躲在我後面就好了,我們速戰速決吧」

 日向似乎放棄掙扎了。

 「······真拿你沒辦法。走吧」

 握起手電筒的純架,叫不停顫抖地日向躲到他背後,然後他們就消失在黑漆漆地走廊。

 不過馬上就聽到了日向的悲鳴。真可憐······。

 我揶揄著逐漸找回自我的英二。

 「怎麼樣,英二,最可怕的是什麼呢?」

 英二在逞強。

 「也沒有啊。不管哪個都只是笑掉別人大牙的機關罷了。我還真通恨發明試膽大會這種玩法的傢伙」

 「別這樣說啦。那個靈魂還滿厲害的耶」

 「啊,那個喔。青白色的做得還真有模有樣」

 聽到這句話的玉里同學瞪大雙眼。

 「靈魂?我們在走的時候沒看到啊」

 「誒?」

 小平小聲地同意她。

 「我也沒看到喔,靈魂什麼的」

 我和英二看著彼此。他們實在不像是在說謊。

 「那、那那個靈魂是······?」

 「真正的幽靈······?」

 我們互相對視,確認了對方鐵青的表情。

 此時。

 讓人感覺不是這個世界的異樣之聲,打斷了我們。
 
 「怎、怎麼了?」

 我想應該是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詛咒一樣,非常陰森。如同是對活在這個世上的所有生物的怨念集中在一起。就連應該知曉一切機關的久川也明顯動搖了。他的計畫裡似乎沒有這個女人的聲音。

 呻吟聲持續了一分鐘左右。聲音消失後,留下著縮在一團的久川以及陷入恐慌的學生們。

 「回家了啦」

 女學生們畏懼著,而久川沒能回答。看來他因為這意料之外的異常現象,嚇破了膽。

 「是、是錯覺啦。錯覺······」

 不久。

 震耳欲聾的破裂聲襲來!

 「哇!」

 「呀啊!」

 在玄關的人們同時像是蟲子一樣發出悲鳴。英二把耳朵塞住,久川露出了稍顯不悅的表情。

 「該、該不會我們不小心惹火了這間學校的幽靈了······吧」

 他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甚至小到幾乎聽不到了。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