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73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2

作者:奈炑│2018-12-26 16:20:13│巴幣:4│人氣:71
073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2


 「只不過!這個試膽大會,要以男女為一組行動」

 聚集在一起的1年3班學生生們,大家都僵住了。看來這才是久川真正的目的。藉由試膽大會來產生出班對。

 「已經是現充的人到我的右手邊,而沒有對象的可憐蟲往我的左邊集合,來挑對象囉」

 我移動到久川的左邊。純架、奈緒也是一樣。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搶先一步問了奈緒。

 「飯田同學,我們一起行動吧」

 「誒?」

 奈緒是班上的中心人物,無論男女都很有人望。要是我在晚一步她就會被其他人搶走了。因為這份危機意識讓我反射性地邀請了她,這或許有點太過性急。

 但是奈緒卻用著在黑暗之中也很顯眼、也很美麗的微笑答應了我。

 「嗯,可以喔。那就決定好隊伍了呢。·····不過,我有一事相求可以請你聽一下嗎?」

 會是什麼呢。

 「進到校舍後,請跟我牽著手。我對這種可怕的東西很沒轍······」

 樂意之至。我馬上答應了她。

 「這點小事當然沒問題。沒事的,有我跟在妳旁邊,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奈緒微笑地點著頭。

 英二則是跟結城行動。他正在說服著打算同行的黑衣人們。

 「怎麼能只有我帶個好幾個護衛啊,你們是要讓我給純架笑嗎」

 而純架當然是沒有搭擋,只有一個人。他平時的怪異舉動,會有這樣的結果是理所當然的。久川也注意到了這點。

 「那桐木就一個人行動吧······。啊、對了,那個戴眼鏡手拿數位相機的女孩」

 正處於沮喪狀態的辰野日向,一開始似乎沒有了解到久川是在叫自己。

 「我嗎?」

 「對,我記得妳好像是1班特別參加的人對吧。抱歉,能請妳跟桐木一組嗎」

 日向在他說完的當下立馬拒絕了。

 「不行、不行我不行啦!那個,桐木同學跟我一組是沒關係,不過要我走進裡面······」

 「還請幫個忙!不然桐木一個人太寂寞了」

 「不過······」

 純架手裡拿著數十年前販售的CASIO口袋電腦在玩著遊戲編程。

 還真是古雅的興趣。

 「久川同學,我就不用了。沒事,這種程度的挫折我已經不知道經歷幾次了」

 日向抱怨。

 「被你這樣說,我會很困擾的」

 她露出了如坐針氈的表情,遲遲無法下決定。但最後還是斬斷了迷茫。

 「······我知道了。我也跟桐木同學一組參加試膽大會」

 淚眼汪汪答應的日向,久川露出了會心一笑。

 「這樣就對了!好,那麼全部人都分好組了」

 久川本人跟小枝同學一組,真是老奸巨猾,沒有放過與意中人一組的機會。

 他拿出放著十幾根細長籤的籤筒。

 「接著就是順序。從抽到紅籤的組別開始,當然每次都會少掉一根沒中的籤,直到決定好全部的順序」

 就這樣,決定好進入校舍的順序後,久川用手機向工作人員進行聯絡。

 「我已經告訴他們進入裡面的順序了,為了能確實地嚇到人」

 這人是不是背後長著惡魔的尾巴啊,久川果然從以前就沒有變。

 因為日向的參戰,『偵探同好會』全員挑戰了這場試膽大會。英二與日向快要昏倒,而奈緒則是不停顫抖,我跟純架還有結城卻完全不把這當一回事。

 第一組進入校舍的是藤澤.玉里組。只能倚靠著手電筒那如同細長隧道般的光線,往一樓走廊前進。他們馬上就進到死角了。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玉里同學那金屬般的悲鳴傳了過來。待機組的學生們同時發起了恐怖的呻吟聲。久川搓著手。

 「沒錯沒錯,我就是在等這個啊!」

 在這之後好幾次的恐怖叫聲響徹整棟校舍。大約十分鐘後,從二樓回到這裡時,藤澤與玉里同學都快腿軟了,互相支撐著彼此。在我們同班同學的面前崩潰地蹲了下來。

 「那些人太過分了······」

 久川豪邁地笑了出來。

 「好!就是這個氣勢,上吧!下一組!」

 夜深人靜的校舍內傳來了高中生們此起彼落的悲鳴聲。已經完成任務的組別被禁止說出前方有什麼在等著,所以每個人都忍的心理發癢。

 小平.花島組回來後,終於輪到我跟奈緒。久川在旁竊笑。

 「喂朱雀,要是你叫出來了就請我吃一頓牛丼喔」

 「你才是,要是我沒叫出來就親子丼喔」

 然後我跟奈緒,把手電筒握在手中,往漆黑的走廊踏出了腳步。奈緒柔軟的手與我的手指十指緊扣。我的心臟比起那群假幽靈,倒不如是因為跟她牽著手而手舞足蹈。

 在一樓有著各個三年級的班級。通過三年A班後,在三年B班的教室走廊前發現了個奇妙的東西。

 「是圓錐」

 常常放在道路旁,表示禁止進入的紅色圓錐。那個圓錐擋在了我們的前方。另一方面,三年B班教室的前門開著。

 「這是叫我們往裡面走嗎?」

 她握著我的手的力量增強了。我勇氣百倍,但為了不破壞這個氣氛,謹慎地踏進三年B班的教室。用光照射之後,發現裡面的門也開著。故意把我們引誘到室內,有什麼東西在埋伏的可能性很高······。

 「哇!」

 有個骷髏怪人突然出現在黑暗之中,一邊叫喊地飛了出來!

 「呀啊!」

 奈緒發出悲鳴,緊抓著我的手臂。就連我也有點嚇到了,不過沒有想奈緒那麼誇張,我讓腦袋裡稍微冷靜的部分觀察著對方的外貌。

 「是壱塚嗎?」

 臉上畫著骷髏的妝,他是同班同學的壱塚雄大。用假髮隱藏頭髮,黑色的長袖襯衫上畫著肋骨。他一副很遺憾地在嘴裡嘟嚷。

 「怯,朱雀果然膽子很大啊。給我害怕一點好嗎」

 「您辛苦了」

 我輕輕地拍著壱塚的肩膀,拖著奈緒回到走廊。並不是牽手,奈緒那豐滿的胸部與我的手臂緊密貼合。真是幸福的觸感。

 接著發生怪事是在我們經過三年D班教室走廊的時候。突然教室內傳來了玻璃碎掉的聲音。尖銳的的聲音讓奈緒嚇到跳腳。然後更用力地緊抱著我的上臂,一邊呆滯地跟我說。

 「······朱雀同學真的不害怕呢,我對你另眼相看了」

 嗯?對我另眼相看了?那我至今為止在她的眼裡是怎麼樣的人?算了,反正是加分就好了。

 話說回來,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遲鈍,真沒想到我對這種驚嚇類型的東西如此免疫。或許是因為純架平時的奇怪舉動讓我錯愕的感覺逐漸麻痺了也說不定。

 「接著是二樓的學生用階梯嗎······」

 宛如是情侶的我們緊緊地貼在一起,一步步踏上樓梯。

 此時。

 「不—要—逃—啊!」

 從樓梯下面有個穿著白色壽衣的女人,揮動長髮跑了過來。

 「咦!」

 奈緒身體縮成一團,用無法置信的力氣緊握著我的手臂,兩層兩層地爬上階梯。原來她運動神經那麼好啊,我在心中佩服一邊追趕著她。正是因為她不是很會游泳才會讓我感到意外。

 爬到上層往回一看,女人停在了樓梯間隔,折返回去。似乎不會再追上來了。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