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76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5

作者:奈炑│2018-12-29 17:39:49│巴幣:2│人氣:100
076 廢棄校園的恐怖事件 05


 我們看見了學生用階梯。複數的手電筒橫縱照射之中,純架大聲地叫喊著。

 「相良同學!沒事吧!餃子特大份四百元喔!」

 他一邊喊著沒有關聯的叫賣聲,一邊走下階梯·······。

 「相良同學!」

 純架鐵青著臉。相良綾香在階梯附近橫倒了下來。她的雙眼閉得緊緊的。

 「相良!」

 久川將綾香抱起來,輕輕地拍著她的臉頰。她擠著眉頭,這個反應告訴我們她沒有性命之憂。

 「振作一點,相良。是我,久川。能認得我嗎?」

 稍微搖晃她的身體一會後,綾香的眼皮緩緩張開。半睡半醒地看著久川的臉。

 「久····川······同學」

 看來似乎是完全覺醒了。綾香眨幾次眼皮後,從久川的手臂上起身。

 「誒?大家為什麼會在這?試膽大會呢?」

 「已經中止了中止。比起這個,相良,為什麼你會昏倒?」

 「我想想······」

 穿著壽衣長髮的綾香,用手指摸著額頭思考著。

 「我記得······」

 這個瞬間,從樓梯底下傳來了貓的鳴叫聲。如同在撒嬌一樣,是個溫柔的叫聲。

 綾香將身子往後仰,似乎在害怕些什麼。

 「貓!沒錯,有隻黑貓突然跑了過來!」

 她將久川推開,爬上了四階階梯。純架看著她笨拙的一面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這樣啊,相良同學對貓過敏啊」

 她躲到了我們的背後,綾香點著頭。
 
 「對,我從以前就對貓很沒轍······。而牠突然從黑暗中出現,所以我才昏過去的,這不能怪我吧」

 純架將黑貓抱起來,牠完全沒有抵抗,很粘人類。

 「如此一來就解決一個謎團了。剛才女人的悲鳴聲,就是相良同學被黑貓嚇到後,昏倒時所發出的聲音」

 我摸著貓的頭。

 「話說回來,這隻黑貓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誰知道呢。不過貓在夜裡也看得很清楚,而且幾乎沒什麼腳步聲,能夠讓工作人員們沒有注意到,然後侵入深處也不足為奇。······大家,回去吧」

 純架將貓放下,再次前往一年B班。綾香也撐著久川的肩膀跟了過來。

 等著我們的學生們全都想知道事情的原委。我負責跟他們解釋,而純架沈默地往思考的航路邁進。不久後開了口。

 「一年C班是由矢原同學負責嗎」

 矢原宗雄。過去曾在『今早的煙蒂』事件裡,陷害我們『偵探同好會』的男人。有著狐狸般的上吊眼,臉頰內凹,鼻子堅挺。膚色總是看起來很不健康。

 純架問了矢原。

 「關於在一年B班發生的火災,你知道些什麼?」

 矢原冷笑地說。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純架理所當然沒有相信他這句話。

 「根據樓路所說,靈魂出現的地點在一年B班。沒錯吧?英二」

 英二點頭。

 「嗯,是在一年B班沒錯。那個包住青色火焰的球體,確實在這間教室裡飄來飄去」

 純架嘆了一口氣。

 「果然剛才的火災是因為那個靈魂燒到了窗簾的殘骸,會這樣推論是理所當然的吧」

 純架向現在仍在害怕的兩位同班同學進行確認。

 「但是藤澤同學、小平同學。你們沒有在一年B班看到靈魂對吧?」

 兩人異口同聲地回答。

 「我們只有在一年C班的時候被閃光燈照到因此嚇到而已·····我們根本沒有進去過一年B班的教室」

 「走廊上沒有放紅色圓錐嗎?」

 「圓錐?不,一年B班的走廊上沒有那種東西」

 「也就是說······」

 純架臉上閃爍著充滿諷刺的笑容。

 「放在走廊上的圓錐擋住了去路,所以進入了一年B班的教室,看見靈魂的只有『偵探同好會』的會員而已。樓路、英二,你們有在一年C班被閃光燈照射到嗎?」

 我跟英二同時回答。

 「沒有」

 純架充滿興致地說。

 「矢原同學,不好意思,你負責的一年C班讓我們調查一下。當然,你沒有意見對吧?」

 「這······」

 矢原那十分明顯的狼狽神情。如同精神失調的野狼眼神,純架無視著他,踏出了腳步。

 我們進入一年C班的教室快速地進行調查。黑板、講桌、櫃子,然後是陽台。

 「這間學校的陽台跟隔壁教室是互通的呢。喔?這個是什麼?」

 純架撿起了某個東西。用手電筒的光照射後,那貌似是用長長地鐵絲串著網球的殘骸。

 「咕·······」

 矢原在我背後發出了怪聲。純架往矢原射出了推測的子彈。

 「原來是這樣啊,我知道了。你事先將鋼筋穿過窗簾,然後再將網球沾著酒精串過去。而你人卻躲在陽台,等待著『偵探同好會』的成員們過來。等可憐的犧牲者到場後,再用打火機點火。抓著鋼筋的另外一邊進行操縱,好讓我們以為就像是靈魂飄在空中一樣。這就是靈魂的真面目」

 矢原咬著嘴唇,飽受著周圍的冷眼旁觀。純架繼續說。

 「全部都是來自於對『偵探同好會』的憎恨。不讓其他的學生看到,目的僅僅只是為了讓同好會的成員們目擊到這一幕,還很周到的將圓錐放在走廊上,引誘我們走到一年B班。樓路組,英二組都很順利的上鉤了。不過在等我走到一年B班的時候,卻不小心讓窗簾燒起來了。因此矢原同學才會狼狽地並慌張地回收靈魂的真面目,透過陽台回到了一年C班。怎麼樣,矢原同學?」

 矢原跪下來認同他的推論。

 「對不起!我因為憎恨著『偵探同好會』······才不小心幹了這種事情!」

 從『今早的煙蒂』事件後,這個男人不知反省,又再次找我們的麻煩嗎。我呆愣著一邊反問他。

 「那個奇怪的聲音也是你幹的嗎?」

 「絕對不是我!我向上天發誓,只有那個靈魂是我弄的」

 這傢伙的誓言不可信,雖然我這樣想,純架卻沒有繼續追問他。

 「這樣一來,悲鳴、靈魂就得到解答了。接著是破裂音。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啊,久川同學?」

 久川在與記憶進行戰鬥。

 「破裂音我記得是從一樓傳來的,女人的呻吟聲我就不知道了」

 純架用懷疑的眼神盯著負責三年D班操縱錄音機的長山。

 「姑且問一下,破裂音是不是你幹的?長山同學」

 長山一副冤枉地搖著頭。

 「怎麼可能。我只有播玻璃破掉的聲音喔」

 純架問了不同的問題。

 「工作人員的各位聽到破裂音的時候,有注意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你指的是?」

 「例如說有光,或是有火藥的味道之類的」

 英二摸著下顎。

 「鞭炮嗎?你想說那個破裂音是鞭炮發出來的嗎?純架」

 「沒錯」

 純架拜託了英二。

 「英二,能請你去探索一下一樓的校舍角落嗎?不用全部,二樓的一年A班下面,還有三年A班的外面附近。也請菅野同學還有黑衣人們幫忙一下,外面雨正好停了的樣子······。可以嗎?」

 「你這是在行使會長權利嗎?好吧。走吧,結城,西條」

 英二結黨前往了教職員階梯。看著他們走了之後,純架將手擺在腰部。

 「那我們就來思考那個女人的呻吟聲吧。靠著這個的話,無論是誰都能簡單發出清澈的聲響」

 純架取出手機。

 「工作人員全部都擁有手機,在這之中,每個人都能發出怒吼聲。所以大家都是嫌疑犯,還真是麻煩。而且最重要的音檔已經被犯人消滅證據的可能性很高」

 只不過,純架說。

 「即便如此,也能找到接近真相的東西,久川同學」

 「怎樣」

 「這次的試膽大會,最後那個棺材陷阱是誰想的?」

 久川沈默了一會。

 「我想想,是所塚。用紙箱做成棺材,然後躲到裡面,再讓接近的羔羊大吃一驚的計畫」

 「然後實際躲在棺材裡演殭屍的也是所塚同學對吧」

 「對,是所塚自願的」

 所塚不滿地擠著眉頭。

 「桐木同學,你到底想說些什麼?」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