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4.覺心(5/5)

海馥羽 | 2017-11-23 22:05:17 | 巴幣 0 | 人氣 191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其中一件,是伍德老師曾問我奇怪的照片判斷問題。如今我終於確認那是蘇菲娜由『綠之方舟』帶回的影像,而老師則憑藉它推敲出方舟位置,並動身尋找。換句話說,夫妻兩人皆曾登陸那座島。」
還以為兄長想自怨自艾沒解開謎題呢。納蕾莎眼神漸漸鬆懈——這些往事和我無關吧?
「另一件就與妳相關了。這台臨時裝甲,妳打算怎麼用?」
十年來罕有的「讓妹妹自己作主」,納爾森的發言令少女愣怔,思考半晌,答:「幫蘇菲娜找她想找的東西……那座木靈島不可能憑空消失,留著必有後患,對吧?」
「不去尋找林天音或燦嗎?」
「唔——!」聽見天音的名字,她心口揪了一下。

「我已經做好妳們兩人都被軍方逮捕的心理準備——不,全艦成員皆有此覺悟。我們的目標只在『確認兒玉本體位置與企圖』、『掌握木靈母島現況』,終究仍得向軍方搬救兵。就像我們一路以來的尷尬狀況。」
下句「我會找艘北冰洋客輪……」尚未說完,納蕾莎又中斷話題。
「為什麼你們最初不優先救天音?只要在外海躲幾天避避風頭——」
「沒有應對能力卻常擅入險境、老是需要別人救助、拖慢團隊時間,這就叫做『任性』。」
納爾森突然切回昔日慣有的冷峻口氣,少女驚覺,兄長並非僅批評天音而已,也在警示自己。
火氣上冒。
但又無從反駁。
畢竟納蕾莎信奉「變強」、「不拖後腿」、「盡量靠自己」等理念;最初遇見天音時,亦曾嚴厲責備她浪費自己提早去找哥哥的時間;若非之後變成「藉其脆弱,逼迫兄長一定得正視自己」狀態,她大概會繼續不耐煩下去,而一直臭臉面對天音吧?
如今卻因心有牽繫,變成完全相反的狀況。甚至差點為納爾森拒絕優先救天音而暴怒。

「……好、好!『不要任性』嘛,那麼我去幫蘇菲娜偵查,總可以了吧?」
賭氣走向臨時裝甲,納蕾莎憑視覺判斷和輔助作業機器人的行動,做出相應動作自行著裝。
納爾森未受激怒,淡淡說句:「等我找到適合的客輪就通知妳,從塔斯拉克(Tasiilaq)登船即可。裝甲收納問題會比較麻煩,但不會大得像武裝機組那樣無法寄放。」
彈射架系統運作聲響起,終止納爾森的話語。兄妹倆各懷心思互望一眼,金髮少女即被吸入黑暗通道中。


寒冷穿透肌膚,直浸骨髓。連驅動裝甲裡的木靈核粒子恆溫系統,也難抵嚴冬低溫。
外面的世界是一片極深靛藍。在意識到這點之前,視線會先被螢綠、霓紫光絲織成的巨幅窗簾吸引吧?
「極光……」
好美。連滿穹星子亦為之失色。光簾下擺柔滑曲折,蜿蜒伸向遙遠天邊,彷彿那裡還有更甚美景,以光之帷幕輕輕、層層覆蓋,小心掩藏,卻不敵極地寒風而被吹了開來,反倒誘人探究。
納蕾莎也差點直接往前飛,朝兩道光簾勉強算得上平行的延伸線追。在發現那像蝴蝶徐飛留下的曲線軌跡瞬間,她低鳴一聲,趕緊抹掉腦裡浮現的悲傷少女面容。
圓潤甜美的清秀臉蛋,被膨軟的亞麻色髮束從兩旁修飾,更加凸顯其千變萬化的豐富情緒——原該如此。
但是,那張臉如今只剩下「悲傷」了。

「AI怎麼跟人命相比……」
對,這才是最重要、最正確的判斷。扭按耳機通訊鈕,納蕾莎正準備與蘇菲娜討論偵查、後續趕去救天音的事情,一回頭卻——



一回頭,監視畫面卻一片霧白。艾薇拉急忙朝紅外線熱成像儀螢幕看,亞洲女孩形體仍在。但與此同時,牢房內也有多處熱反應。最明顯的是地面——影像會流動,是溢滿熱水的狀態嗎?
「把抽風縫和排水縫都堵塞了啊……」
——嘖,真不該將隨身物品還給她的。大概是用衣服捻成長條,塞入那些縫隙裡吧?
甩開「地板上的實驗通道口會不會因此漏水」擔憂,艾薇拉開啟錄音錄影、攜帶耳掛式手機、夜視鏡,換穿止滑靴,準備朝囚禁天音的牢房前進。

「漢蜜,聽得到嗎?」路途中,艾薇拉聯絡人在樓下的漢蜜。
『剛才白色老鷹又有反應了!比之前幅度還大!』
「那就好,妳別上樓,我去處理異狀。」
『儘管揍那女孩吧!我會放大音量,讓白色老鷹聽見她的慘叫!』
魁梧女軍人露出表情複雜的苦笑。
「……知道了。妳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喔。無論怎樣都別插手,我應付得來。」

馳往光線略暗的走廊,艾薇拉熟練地背靠牆壁呈警戒態勢,操作縛於右前臂外側的小型儀表板,謹慎開啟牢房門口。如同預想,淺淺熱水與大量蒸氣湧現,水面甚至浮有數團沐浴乳泡沫。
「打這種主意啊?」
戴好夜視鏡,瞥一眼確認天音位置,艾薇拉故意在外頭多待幾秒,她想等霧氣快速逸散減少、房內恢復基礎能見度後,再一口氣衝進去制壓,也避免損壞電子裝備。但踏實而倉促的腳跟擊地聲急切逼近,勾得她神經緊張。早在腦袋思考前,身體已然動作,她以左足為軸翻轉方向,用自己的強壯體格擋住門口——
可是,對方並非想趁隙逃走;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誘她正面朝向牢門。

暗白帶黃的厚重片狀物飛揚鋪襲,織料紋理令艾薇拉瞬間認出那是浸滿熱水的女用外套,但已經來不及阻擋它遮蓋自己的視野。心裡同時閃過「她知道我有夜視鏡?」及「真不該對小孩子掉以輕心」兩個念頭,伸手想把濕漉外套從頭頂抓落,卻在同一時間失去重心,整個人連帶拖著她翻倒的孱弱力量,一起撞擊地板。
「呀啊!」
「呃唔!」
兩聲慘叫。亞洲女孩自己施計、自己摔疼的搞笑狀況並不讓人意外;可那低啞的哀嚎是誰的呢……?

『艾薇拉!』
漢蜜的著急呼喚傳入耳朵。艾薇拉這才明白,那是自己的哀嚎。原來我也是會感覺到痛、會發聲慘叫的?
諸如此類的無聊想法很快被揮散,她大喊「沒事!別動作!」憑身體記憶按下右臂按鈕,關上牢門。好像有聽見亞洲女孩倒吸一口氣的慌亂聲音,但對方旋即伸手按壓、圈捆外套覆蓋範圍,避免艾薇拉趁隙掙脫。
——嘖,弱歸弱,反應還挺機伶的嘛!
嘗試盲目判斷天音位置,艾薇拉發現女孩正跨坐在自己肚腹上,靠力氣與體重加強壓制。
——笑話,我輕輕一滾就可以把妳甩飛……

「漢蜜小姐,我現在手頭有兩個籌碼:艾薇拉小姐和武裝機組的啟動關鍵句。請妳把地板全打開!」

仍是用中文發言,艾薇拉經過十秒才透過翻譯軟體理解意思,急忙喊叫:「不要聽她的!」
後半句「等等我就能反制這丫頭」尚未脫口,機關啟動、大量水柱開始流墜的聲音塞滿她的聽覺。
「漢蜜——!」
氣得歇斯底里胡亂咆哮,艾薇拉全力蹦彈身體,打算一發撞飛壓在身上的少女——卻突然感覺重量減輕。

「還逃!」順手揭掉濕漉外套,驚覺視野仍霧氣濃重,艾薇拉快速掃視地板、牢房,同時確認地面狀況和天音位置。埋怨著漢蜜沒事為何要開這麼多實驗通道口,心裡暗驚亞洲女孩似乎已熟記機關配置,尚能無礙移動。雖然牢房裡的兩個人,都得同時小心誤踩洞口、泡沫濕滑等不利條件,而無法盡力逃跑或追逐。
——她究竟想做什麼?
從未停下以熱感人形為指標的逼近動作,艾薇拉慶幸止滑靴多多少少還幫得上忙,兩人距離快速縮短。

天音沒有回頭過。她像是拒絕確認艾薇拉的位置般,一走到預計的洞口就直直往下跳。

「呀——!」
左腕傳來被金屬物質勒緊的劇烈疼痛。天音發現自己身軀沒繼續掉落,而是詭異懸空。抬頭,艾薇拉在千鈞一髮之刻捉住了星形手鍊。被夜視鏡遮住上半張臉、看不見眼神的女軍人面孔,更顯猙獰。
「啊……」
為布置牢房裡的陷阱,天音幾乎捨棄掉所有隨身物品,唯獨手鍊、手機與身上穿著的內衣非帶走不可。
而位居第一順位的、她最珍貴的事物,此時竟變成致命關鍵。

僅只兩秒鐘的思考猶豫,在少女心裡卻已是百轉千迴。
要為過去永遠停駐,抑或為未來果斷前進?
答案早就決定,唯因不肯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拒絕明浩已經淡離她人生的事實,拚命地想抓緊,再抓緊。

現在,選擇放手。

金屬手鍊斷裂聲很清、很脆,熄滅小燈、碧空戰姬小隊的銀光徽章,跟著一起叮咚飛落。
少女邊高喊「武裝召喚,代號『翔』!」邊落入銀白機體懷裡。青色粒子光芒乍現,無懼水流滴淌,機組快速改變態勢——然後被眾多黑色管線鉗制。
『防禦系統,啟動!』
青藍光球迅速原地膨脹。並未物理擊壞任何儀器,卻讓它們因訊號干擾全數停止運轉,失去鉗制力量。
——還能這樣用啊……
幫忙剝掉一些管線,天音有點彆扭害羞地躺進駕駛座,感受如同被真人緊摟的溫暖熱度。
吞嚥一口口水,她下令:「星束系統,雙倍直貫!」

『了解。』
兩隻機械臂伸長、合併、青藍粒子濃縮,少女拚盡全力拉動光學弩弦——艾薇拉從通道口往下探頭究竟時,視野已一片刺眼光亮,急忙縮回去,背對預測攻擊路徑。
粗大的木靈核粒子光束衝破私人實驗室天花板。無論上頭還有多少樓層,所見已是真正的冬日天空。

「漢蜜小姐、艾薇拉小姐,對不起!」
機組打直,揚升,緩緩穿過一樓又一樓的洞口。
「翔不只是架機器人而已。它……」
抵達樓頂戶外,翔總算有足夠空間展開銀刀雙翼,準備高速飛離。
「它真的擁有『心』,就像妳我一樣!它是存在的、活著的——」
何時,被少女看透了兩人的迷惘?
「所以,請相信自己的感情能夠傳達吧!」

銀光飛逝,消失於灰濛永夜的蒼穹。
艾薇拉再度探頭:「漢蜜,妳還好嗎?」
「還好。」時尚俏麗的女科學家,跪坐一樓地板發呆。
「真抱歉哪,居然讓她跑啦。」
「沒關係,我覺得自己好像找到解答了。」
撫按胸口靦腆微笑,漢蜜表情複雜地抬頭望向艾薇拉:「就那一聲慘叫。」



極光、木靈,兩者皆為炫彩亮麗的螢綠色。
因此很難判斷,眼前令人窒息的美景究竟是由何者組成?
納蕾莎的體溫不斷下降。
在若羽翼分展飄揚的螢綠光芒正中央,有著唯一的一點紅。

那也是,少女心裡的一滴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