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4.覺心(2/5)

海馥羽 | 2017-11-23 21:54:40 | 巴幣 0 | 人氣 153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您是……漢蜜小姐對吧?您應該已經發現了,憑我或我身上穿戴的那些東西,都無法喚醒翔。」
「嗯,輸入各種生理資訊也不行。妳還滿機伶的嘛。」
「這表示我對此無能為力……喚醒翔的關鍵並不是我。」
害怕主動承認自己沒有利用價值,會招來遷怒攻擊、嚴酷刑罰,最壞的打算是被殺人滅口;但天音沒把握操弄話術,藉信口開河爭取保障自身安全的機會。此時她才開始後悔當初逞英雄,出面阻止艾薇拉毆打表組軍人的行動,且竟然蠢到願意與翔一起被帶走,天真地想著要和「夥伴」共進退——
不,就算時光倒流,她仍舊會做出同樣愚笨的選擇。

「盡己所能」的人生座右銘,大概會在此行至終點吧?她想。

「但妳知道那個關鍵。」
——來了!
天音緊閉雙眸、咬牙準備承受痛楚。可是靜待十幾秒後,卻由撕開包裝袋的聲音打破沉默。
睜眼,令人驚懼的高大威武身影映入視線。艾薇拉鐵著嚴肅面孔,惡狠狠瞪向少女。近兩百公分的身高,比漢蜜更加接近天音腳底。她甚至有從下方傳來陣陣寒氣的錯覺。
「出、出擊前蘇菲娜小姐會設定很多東西,我就只是搭上翔,進行後續操作而已……」
「我接獲的資料是:武裝機組能自力離開母艦,尋找駕駛員並與之會合,再前往目的地作戰。難道妳都是乖乖留在艦上待機,等候伍德下達指示嗎?別說瞎話了。」

把包裝袋內容物傾倒於桌面,依照順序整齊排好。天音認得那是自己所有的隨身物品,其中並不包括「蛋白石」;她早就在離開廂型車前,預先拆下它藏進座椅縫隙間。但當時車上僅她一人,沒有其他知情者。若事後亦無人發現、回收它……
「真是心思好懂的孩子呢。明明曉得啟動器不在這堆東西裡,妳的表情仍會透露一些線索喲。」
漢蜜挑出星形金屬手鍊,微笑道:「抱歉偷聽了留言,我們會保密內容的。」

——咦?
「什麼……留言?」
兩位女子怔望天音片刻,旋即理解狀況。艾薇拉問:「妳是在手鍊壞掉後才拿到它的吧?」
「是……」
鼻哼一聲,她轉頭對漢蜜使眼色。漢蜜聳肩:「那顆小燈兼具錄音功能,我們檢查時發現這點,就順手修好它了。裡頭是個年輕男生的聲音——想知道內容嗎?」

桂明浩俊秀的容顏浮現腦海。是AQUA事件彼時,兩人此生最後一次見面。
溫柔,諒解,絕望的蒼白微笑。
「不想。」
並非賭氣、亦非不屈,天音將視線轉下,拒絕任何人或物進入眼簾。
兩位女性持續說話,但她無意傾聽,乾脆轉念暫時對「英語」這項外國語言充耳不聞,沉浸後悔記憶中……

『天音,希望妳能一直和我在一起。』

明浩的聲音清晰擴散。少女抬頭,漢蜜正把手鍊壓在觸控電腦上,以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通訊)讀取、廣播暖橘小燈內的留言。艾薇拉則穿戴起外形像手套的遙控裝置。
『從遠綴夜空的星星,變成伸手可及的燈火吧。』
『未來也請繼續照亮我,與我一同前進……』

「別說了!」隨著天音直覺地以中文吶喊,眼淚奪眶而出。
兩女似是略懂其意,但仍舊別上耳掛式手機,藉即時翻譯軟體確認她的語意。
「把廣播停掉!我不想知道內容!我不想聽!」
愧疚不斷啃齧少女的心口,沒有拯救仰慕之人的悔恨,至今仍在折磨她。原本選擇放棄一切、回歸平凡作為贖罪,卻無法對納蕾莎見死不救;原本選擇冰封這份感情,此生銘記明浩作為補償,卻又……

少女盈滿淚水的黑眸,朝銀白機體瞄了一眼。
——對不起,明浩學長。對不起……
縱使百般否認,造成自己落入此番境地的,不正是「那個原因」嗎?

「留言也只有這麼短而已,妳想不想聽更多都沒意義。」
漢蜜直言,似是感嘆白耗籌碼,於抽屜裡掏摸搜尋,撈出筆型注射器。
「嘿,別現在就用最後手段。」艾薇拉皺起眉頭,但僅語言制止。戴著遙控手套的那隻手則快速張開——

「啊啊啊啊!」
鉗鎖四肢的條狀結構體往外伸拉,天音的肩頭、大腿根部產生遭使勁拉扯的疼痛。
「艾薇拉,妳沒比我好到哪去。」換漢蜜皺眉。
「妳依賴藥物會造成永久傷害……」
「卻是無痛且能達成目的的手段啊。反正現在有『蓮水』嘛,壞掉的部分長得回來啦。」
「僥倖。」艾薇拉鼻哼一聲,又換個手勢,這次把天音上半身向左扭曲,像是體操般的拉伸動作。

「嗚……嗚……」
天音甫流到一個階段的淚水,再度因肉體疼痛而淌下。
「說,啟動器藏在哪裡?或者妳有什麼方法喚醒白色老鷹?暗號之類的?」
「我不、不知道……」遺忘了語言切換,天音以中文呻吟哀號。下個瞬間,自己的右拳被條狀結構體強迫施勁,朝毫無防護的橫膈膜重擊。
「咕啊——噁……」
好痛。但心底對於背叛明浩的罪惡感,神奇地竟稍稍減輕了些。

——對,這是我該受的懲罰。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必付出代價的。

「謝謝妳……艾薇拉小姐……」勉強睜著哭腫的眼睛,少女慘澹微笑。
然後左拳朝左臉頰揮去。這次力道輕了許多,但因攻擊點在面部,仍痛得她又哭又叫。
「想謝就老實招。我可是拷問熟手,休想利用我來滿足妳自私的贖罪欲望——嚴重的話會打斷骨頭哦?」
精準控制力道,讓被架高的天音宛若人偶般任其擺弄、自我毆打、自我傷害。
「我們當然調查過妳們的事,也知道妳住的地方、妳認識的人。錄音裡的男孩是妳鄰居吧?那個在AQUA事件中喪生,令妳愧疚後悔的人。」
天音低頭默認。僅抽抽噎噎調整呼吸,淚濛一雙晶眸。

「嘖。」
愈是向孱弱平凡的少女施虐,自我厭惡的感覺便愈加強烈。艾薇拉搶在腦海閃現那些回憶畫面前,喝斥一聲「浪費時間」,停止操作遙控手套。
原本預期聽見背後傳來「那換我上囉?」的回應,漢蜜卻直勾勾盯著儀表板,兩秒後才說:「繼續打!白色老鷹對她的慘叫有反應——怪了,模擬聲紋竟不管用?」
「她的身體耐不住啦。」
「反正有蓮水……不然現在就注射一針?剛好也治療妳對她造成的傷害。」
「唉,漢蜜,妳還沒察覺自己陷入了老毛病裡嗎?」

拐彎抹角不適合艾薇拉。見漢蜜一頭熱栽進「測試怎樣才能喚醒翔,取得AI資料」,完全無視人身安全與道德倫理,圓睜的大眼若機器人般缺乏生氣。她嘆息,一把將纖瘦的女科學家擁個滿懷。
天音略顯動搖,把視線轉往兩人;但她們根本不想理會她。
「為什麼?她的生命又不重要,『消耗』掉也無妨吧?」
「還可以拿來要脅伍德啊。」苦笑,艾薇拉仔細挑選話題方向、使用詞彙。她隻字未提法律、人性、道德之類以「應該」限制人類行動的社會性產物,只討論最實際的做法——像在應對機器人發問一樣。

「我覺得拿她來印證『伍德是否採用這些科學方法』會更有價值點。」
漢蜜嘟嘴皺眉,旋即想起於「碧空戰姬們怎麼穿上駕駛服」的推測實驗失敗,更是不悅地鼓膨雙頰。
「總之聽我的吧。今天先放過亞洲女孩,關個幾天待她恢復體力。如果伍德打算放棄她……」
艾薇拉艱澀抬頭凝望少女,嘆息:「屆時就隨便妳實驗。」



接受蘇菲娜建議的韓德爾,將心中疑惑摻著濃稠睡蓮茶一併飲下,未再多問什麼。
四肢、胸口、腦袋上貼滿偵測儀器的無線貼片,令其動作有幾分遲鈍呆滯。灌完一大杯,他便打直身體,依指示躺好休息,靜靜等待進入夢鄉。還在覺得下屬小題大作、喝個飲料為何得這麼謹慎的時候,微熱感即伴隨疲倦緩緩襲來,浸漫老人的意識……

凝望老中將昏睡的模樣,蘇菲娜原應舒展的眉頭,反而更加不安緊鎖。
那是鯨歌號版本的「蓮水」、與碧空戰姬們飲用的相同——老人家最多只能理解到這種程度,因此她放棄更複雜精確的原理說明,也避免「以身為木靈的我之血製成」真相嚇壞對方,僅催促韓德爾喝下睡蓮茶,試圖對抗其體內已有的,兒玉版本的蓮水。
她很煩惱。一者怕速度和能力來不及抗衡壓制,二者怕過濃的蓮水對韓德爾身體造成傷害,弄巧成拙。但她經不起受害者繼續增加的風險。「彼里格變成樹了」言猶在耳,恐懼使她重返鯨歌號後,決定暫擱一切,優先前往探尋最關鍵的地點:綠之方舟,木靈們的母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