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4.覺心(1/5)

海馥羽 | 2017-11-23 21:48:28 | 巴幣 0 | 人氣 569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魚眼鏡頭將純白房間收納成一顆圓球。歪斜膨凸的視野裡,似有身影走動。
還來不及看清楚身影完整的模樣,烏溜溜的少女清澈黑眸即湊上鏡頭,狀似煩惱地東探西瞧。最後,一抹濃濁灰影捂住鏡頭,但未過多久,形成灰影的沐浴乳泡沫盡化於無,又恢復勉強可見的視界。
齊肩黑髮閃爍栗色光澤、背後拖曳細長髮束的台灣女孩,此時身上僅有前後兩片超薄手術巾覆蓋,周圍還冒著剛沐浴完的微熱蒸氣。缺乏可擦乾身體的用品,肌膚表層殘留的水珠被布料吸收,變得既透明又緊貼。這件事害她渾身不自在,行動起來扭扭捏捏,不時拉扯布料欲擋住重點部位。

「至少給我一件真的衣服嘛……」
壓低聲音嘀咕。這間比起「牢房」而言,更像「手術室」的房間,很不自然地擁有中階衛浴設備、預備了幾樣清潔用品——卻又缺少其他幾樣。天音心想,大概是以「有沒有可能幫助被囚者逃脫」為選擇標準吧?
無論如何,她此時狀態形同裸體。隨身包包、手腕飾品、耳掛式手機、鞋襪、外套、緊身長褲、襯衫、內衣等全遭沒收,連固定辮子尾端的髮圈也不放過。別說幫助逃脫了,連讓她保有一點安心感的東西都不留。

除去突兀的衛浴設備區塊,包括地板、天花板在內的六面牆壁光滑如鏡,看不見出入口在哪、沒有窗戶、無法確認空調狀況、缺乏時間流逝感,每項皆令天音忐忑不安。她唯一能確定的,只有某個牆角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浮現寬扁凹洞,將包裝食品推進房間後立即緊閉。
以此作為依據,天音默默計算食物出現的次數,粗略推估自己被囚禁了幾天?現在是白天還是夜晚?
至於餐點,內容物通常是簡單的麵包、餅乾或乾燥蔬果片,沒有魚、蛋或肉類,且必會搭配英式調味紅茶。對飲料的莫名堅持,使人想起蘇菲娜的睡蓮茶,進而聯想與一切事件相關的「蓮水」。
她也曾懷疑過,餐點內是否摻加了其他物質?會加入那款「可能來自兒玉」的蓮水嗎?但又無從查證,只能僥倖地以「身體目前沒有產生異狀」安慰自己,順從飢餓的本能進食。

每送餐三次,天音就會洗澡沐浴,藉熱水沖淋的日常習慣維持心情穩定。雖然衛浴區亦幾無遮蔽,能躲在濃密蒸氣間,總是較有隱私和安全感。
不過,那完全是少女的錯覺。
其實整個房間裡充斥著各種監視儀器,魚眼鏡頭只是拿來吸引被囚者注意力用的;它的另一個功能,則是讓被囚者能向外傳達意思——天音每次吃完飯、洗完澡,都會跑到鏡頭前使勁「大喊」,試圖讓對方讀唇。
「讓、我、出、去!(Let me out)」


螢幕此端,艾薇拉沉默地看著少女羞憤苦惱的可愛模樣。
——這孩子雖說是軍事駕駛員,肯定沒受過正規訓練。
僅消隨意觀察幾回,連外行人都會得出和她相同的結論。早在天音被運進私人實驗室那天,漢蜜即已對少女做過徹底檢查。除探測皮下是否埋有微型機器,也採集指紋、血液、頭髮等生物跡證,記錄全身生理數據,甚至待她醒後立刻錄製、解析並模擬聲紋,打算以她的合成語音投入對翔的測試。
沒有「遭囚便等於被敵人看光光」的覺悟,還妄想著保護基本隱私,而不往人性更底限去嘗試脫困,也只有生活在日常世界的小孩子會這麼天真了。何況這房間是漢蜜基於同為女性、對方尚年幼等體貼考量特別準備的。若換作真正的牢房吶……

『報告:全部沒收品已檢測完成,未發現武裝機組啟動器。』
電子語音傳達預料中的結果。艾薇拉嘆氣:「模擬聲紋、血液認證那些也沒用?」
『血液與視網膜數據曾使機體出現微量反應,但最終仍恢復休眠狀態,未正式啟動。』
原本還想問「對那個像駕駛座的部分,依區塊分別輸入壓力、脈膊、溫度等資訊呢」,艾薇拉卻中途打住。漢蜜比自己聰明得多,一定早就做過嘗試。必是方法用盡,得回頭朝駕駛員撈話,才會來找自己。

「唉,都說別逼我當壞阿姨了。」
嘴上雖這麼講,艾薇拉心底其實已閃過數種嚴刑逼供少女的方式,旋即自我厭惡地嘖聲,強制揮開腦內那些令人寒毛倒豎的恐怖畫面。
「我是為了什麼,現在才會在這裡的?」
——不想再變回那種人。和漢蜜約好要互相叮嚀的。
將往昔嚴苛環境教給她的殘酷、靠暴力解決問題等直覺反應拋諸腦後,她起身準備按下牢房按鈕——
螢幕裡卻浮現一方淡藍光輝,是純白地板上沒有邊界的一片區域。少女彷彿聽見廣播指示,滿臉猶疑地抬頭望向空蕩天花板。之後極其謹慎走近、以腳尖輕輕戳弄那塊發光區域,像隻隨時會跳開逃走的貓。

「漢蜜?還有方法的話為什麼要通知我?」
艾薇拉怔怔注視畫面的變化。她也弄不懂漢蜜的意圖。
直至少女一臉驚惶地摔進突然凹陷的發光地板裡,她才察覺事情不妙,抄起手邊包裹奪門而出。



天音在狹小滑溜的黑暗通道裡東翻西滾,這邊磕那邊碰,撞得全身上下每個地方都疼。
有好幾次覺得被噴灑了什麼霧化藥劑,濕黏觸感迅速收乾、凝固,貼緊肌膚,變成類似布料的東西。
來不及一探究竟,短暫懸浮半空的失重恐懼即佔據五感,拋甩弧度讓四肢在空中自然撐開。心底剛掠過「糟糕!得快點保護頭部」想法,新的猛烈衝擊便再度撞飛天音的思緒,疼痛瞬間侵蝕她所有的知覺。

「呃——!嗚……」
痛得險些連慘叫聲都發不出來,天音下意識想去揉按額頭、為眼睛遮蔽新環境的強光,卻發現手腳於麻痺間已被機械包覆、鉗鎖、拉伸,就像鯨歌號模擬作戰室的那些條狀結構體一樣。不同的是,它們並不會順自己的意思動作,而是聽令於斜下方那位披著白袍的女科學家.漢蜜。
「嘖,連這個也失敗啊。」
響脆悅耳的女聲迴蕩,天音有一瞬間覺得哪邊奇怪。但思及雙方算敵對的關係,又似乎頗為合理。注意力緩慢地轉往她口中的「這個」。

破破爛爛的合成纖維,僅一部分成功包纏住手臂、大腿與腰肢,多數則鬆垮垮垂吊搖晃,或東一塊西一塊浮貼於肌膚表面,彷彿沒清乾淨的殘膠,看著還頗礙眼。
天音仍被尚未止息的疼痛奪去思考能力,虛弱問了句:「這是……什麼?」
「啊?妳們的駕駛服不是用噴劑方式快速換穿嗎?」
漢蜜拉高語尾,天音被她盛氣凌人的口氣牽著跑,險些迷糊吐實,急忙以無意義的「唔」取代。

「算啦,反正一定又是妳們家的獨門科技。要嘛妳不知道原理,要嘛有保密協議,對吧?」
霧金色為主的捲翹半長髮挑染了好幾種顏色,再盤成一朵棉花糖般可愛俏麗的彩色髮髻。漢蜜容貌雖未及蘇菲娜美豔,卻帶有嫵媚與冷酷摻和的魅力,某些角度或表情甚至很像人偶,帶有亦真亦假的微妙感覺。
——但,在坎爾軍醫院外圍時,她的頭髮應該是純黑色……
察覺天音矇矓迷惑的視線,女科學家微瞇雙眼,狡黠笑道:「要是告訴我怎麼喚醒妳的夥伴,這項小技巧,我會大方地教給妳喲。」

伴隨其纖指打出的榧子,天音前方,原本以為是牆壁的巨大平面,倏然浮現垂直裂痕,朝左右兩旁退開。
藏在擋牆之後,是被眾多黑色管線鉗制住,癱軟靜止的銀白色鷹型武裝機組。
「翔……!」
睜大眼眸,上身前傾,天音忘記自己手腳也受困,且離地約莫三公尺高。滿腦子只想確認它的安全。
「哎呀?妳為什麼那麼激動呢?不過就是架機器人而已嘛?」
輕佻語氣充滿諷刺,漢蜜神情開始微妙變化——五官位置幾乎沒動,作為「人」的生氣卻迅速從身上消失,彷彿一尊精巧至極的人偶在說話。

——啊,就是這種感覺。
天音才剛確認之前稍縱即逝的異狀,漢蜜又恢復常人氣息。未見天音回應,她道:「還是說,如果這台白色老鷹被妳搞丟、弄壞了的話,妳會被伍德……不,也許是那個少校嚴厲懲罰?」
「因為翔是我的夥伴!我不會捨棄它!」
繼續強硬掙扎抵抗、嘗試脫離束縛,天音亦在和自己內心的恐懼交戰。身陷不抱善意的陣營、對方會拿自己做奇怪實驗、可能用暴力方式竊取蘇菲娜心血、未曾保證人身或機體安全……

「才怪。」漢蜜冷冷否定,像是對此類發言聽到膩煩。但旋即從無機質表情恢復人類活力:「不過外界把伍德發明的AI說得那麼神,搞不好還真能讓妳完全投射情感,把機器當成夥伴呢!」
天音視線越過漢蜜肩頭,凝望沉睡的銀白機體,僅以疲憊躁亂的喘息代替回答。
「哪,小甜心,我們做個交易吧:妳將妳的夥伴喚醒,讓我跟它聊聊天,收集一些資料,然後我就放妳們安全離開,也不會行使追回權,甚至能幫妳們向上面說情,延後軍方施壓的時間。如何?」
少女的掙扎明顯趨緩,稚顏寫滿疑惑與不信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