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子靈支線--02.沒有終點的眼淚

貓澤冰淚 | 2015-05-02 00:55:31 | 巴幣 6 | 人氣 133


  時間不停的流轉、流轉、再流轉。
  從四月初被強行帶來映藍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多一些。
  
  天氣從微涼轉成炎熱。
  夏天的腳步已近。
  
  弟弟藍子緣準備好一間客房讓子靈能休息,但她卻堅持待在那個有著一扇窗戶、看得見外頭的圖書室裡。執筆這工作暫時停止,確實也沒有東西寫的出來,除了睡覺、洗澡,還有屋裡人喊她吃飯的時間外,其餘、她就一直坐在窗邊,看著外頭。
  
  這一個月的途中還被強拉到了維也納,但廣闊的天空並沒有讓她稍稍釋懷,藍子靈感覺自己奇怪,從前的她總認為、失戀這種事不至於介懷如此之久。
  
  一個月了、她仍舊陷在深淵,眼淚時常不自覺的滑落面頰。
  她從不放聲大哭,也從不告訴別人自己多疼。
  
  事實上,是無法衡量,所以說不出口吧。
  
  寫了這麼多的故事、看了這麼多的人、歷經了家庭曾經的變革,藍子靈以為自己對人情其實是很冷淡的。但現在想來,冷淡其實為了演飾情感的刻骨銘心,為了不讓自己那麼在意,所以裝成不那麼在乎的模樣。
  
  如果真能就此不要思考、會比現在這行屍走肉的模樣好過一些麼?
  
  『欸、妳在幹嘛?』
  『把我寫到書裡啊!要很帥很受女生歡迎的那種喔!』
  『子靈子靈!我今天啊……』
  『對了對了、今天啊、月藍那個白痴……』
  『為什麼妳總是只在乎妳自己?』
  『工作比我還重要嗎?』
  『藍子靈、我覺得累了,我覺得妳根本不需要我也可以活得很好啊……』
  『我們分手吧。』
  
  過往那些片片段段閃過子靈眼前,靠著窗邊,停下來的眼淚又瞬間噙滿眼中。一個月對她而言太短了,那些畫面鮮明的像是昨天才發生,抹不掉也忘不去。
  
  「姊、吃飯了……」在門口也站了一陣的子緣,看著藍子靈那模樣,不知何時該出聲才是對的,他的姊姊如此,藍子緣亦好受不去哪啊……
  
  「……我不想吃……」聽見有人呼喊自己,藍子靈將淚水抹去,深吸了口氣回應,然而聲音裡還是濃濃的鼻音。
  
  藍子靈不想振作,不想恢復,三年的那些、一夕之間全都失去。如果可以,能不能讓她整個人也消失在世界裡呢。
  
  藍子靈覺得難以呼吸。
  
  子緣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無奈的望著自家姊姊。現在的她既不想任性,也沒有要求,看上去就像是想靜靜的消失一般……若她遷怒於自己的話,說不定還讓子緣感覺舒坦些。
  
  至少是種發洩。
  
  「多少吃點好嗎?甜的。」就在子緣傷透腦筋的時候,語憐清靈的身形掠過他,走向子靈。手上拿著昨晚她和若寒兩人一起做的果凍,蹲在縮成一團的子靈面前,笑容很輕很淡、可是很暖。
  
  望著語憐秀麗的面容,子靈愣了半晌後,張手抱住對方,眼淚落得很兇,抽抽噎噎的,那已經是子緣看過姐姐哭得最用力的樣子。
  
  「為什麼他不要我?我真的很自私嗎?我真的從來不曾顧及別人的想法嗎……?我一個人……一個人不會活不下去……可是當習慣兩個人又回去的時候……」她用細碎的聲音控訴,沒有大喊、但卻崩潰。以前那個自我、一點也不纖細的藍子靈,現在卻找不到和之前相像的蛛絲馬跡。
  
  語憐不說話,只是拍撫著子靈的背。她不了解子靈,但是聽子緣口中提起的姊姊,語憐不覺得她是的自私的人,當然也不覺得她是個心頭只想著自己的孩子,也許她是有點自我、也有點任性,可那不代表她只在乎自己。
  
  就如同她很獨立,但那不代表她就如同外表看起來的那樣堅強。
  
  「不愛一個人,什麼都能成為理由,可是子靈、妳一定也清楚,他就只是不愛了,而不是妳不好了、不是麼?」語憐在她的耳際碎語,輕輕的嘆息。
  
  就像、愛一個人不用理由。
  而不愛一個人,有時也不需要。
  
  說的再多都只是藉口、只是掩飾,只是隱藏自己的罪惡感。
  說著對方不好、對方不是,畢竟比較容易不是麼?
  
  藍子靈最終還是哭累睡去,子緣將她抱進客房安置,另外三人則是坐在客廳,時間有些晚,但還沒有任何人要起身就寢的意思。
  
  「那個……她不要緊吧?子靈姊。」釉涼看著子緣一臉疲勞的走回客廳,捏著眉頭,他也同樣的擔心藍子靈的事。
  
  「嗯、沒事,話說,在她面前可不能叫她子靈姊,她會揍人的。」揚開有些無奈的笑容,說沒事、其實有些自欺欺人,那行屍走肉的模樣,怎麼也不像是沒事啊……
  
  「會沒事的,只是不會那麼快而已。」若寒輕聲回話。
  
  對、一切都會沒事的。
  只是還要點時間、還要點轉移注意的事情罷了。
  
  -TBC- 2015/5/2  00:53
  
  碎碎念:
  沒有終點的眼淚,子靈來映藍住多久、她就哭了多久(抓頭
  其實她真的不是個愛哭的人,也不會放聲大哭
  但就是這樣才讓人覺得麻煩......

創作回應

深栖
情傷真是難治療呢....(努力畫人設中
2015-05-02 08:16:21
貓澤冰淚
因為是初戀所以比較痛我覺得QWQ~~(?
2015-05-02 15:44: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