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電影【口白人生】

貓澤冰淚 | 2015-05-11 22:08:11 | 巴幣 16 | 人氣 274


  陽出、晨醒。
  五月初來了一場大雨。
  
  紐約的清晨難得幾許清新空氣,還微冷的空氣讓躺在床上的金髮男子掙扎著清醒,赤紅色的眸子惺忪。嗯、人醒了、但腦子沒有醒。一番賴床、總算甘心到浴室整理儀容,開始他平凡無奇的每一天。
  
  男子名叫哈洛、大約是二十五歲上下的社會新鮮人,長相俊秀的他,一畢業便考上公務人員。薪水高、生活無壓力且自由,除了沒有女朋友這點,哈洛可說是完美的人生勝利組。
  只是、人生一帆風順的他,到底有沒有真活的像大家想像的那樣自由,當事者的認知恐怕和大家不同。
  
  事實上、哈洛對於一成不變的人生厭煩,對於準時上下班、準時放飯、準時起床就寢感到崩潰,工作沒有難度,生活沒有冒險,哈洛多麼害怕自己就這麼老死而什麼精彩也沒有留下。
  
  儘管如此,哈洛卻不知有何掙脫的辦法,雖然思考過,但或許是安逸太久讓他不知如何行動,也就這麼日覆一日,年過一年。
  
  然而某一天,在清晨醒來時,一切、一切都變得不同了……
  
  那天早上,哈洛一如往常的從床上醒來,慣例梳洗……』一個清靈的女聲突然闖入他的生活,鉅細靡遺的描寫那些瑣碎的事項,哈洛嚇了好大一跳。他慌張的找尋聲音來源,但四散在空氣中,哈洛張望不見任何人影。
  
  眼看就快到上班時間,迫於無奈,哈洛放棄找尋,但那聲音並沒有因此停止描述。
  
  『哈洛開著他灰色的福特轎車,在平順的大路上行駛,由於今早一些耽誤,讓他比平時晚了些出門。街上車潮漸多,像是蝗蟲似的前仆後繼往城市而去,塞車的勢態不可避免……』就在哈洛開車上路、聲響還是不斷的傳來,奇的是,前頭也就如同聲音描述的、開始塞車。
  
  哈洛一捏眉心,打了方向盤便想從別處離開……
  
  『一拐彎、另一輛違規的車子從路肩竄出,差點就和哈洛的車子相撞……』聲音從空中持續傳來,而眼前的景象也讓哈洛嚇得驚魂未定。
  
  是、眼前正好有一輛不長眼的快車閃過,這要差那麼一點,便會和哈洛的車子撞上。
  
  故事姑且行進到這邊告了一個段落,前前後後許多個鏡頭,在導演喊了卡之後,飾演哈洛的伊奴德,一張恍若隔世的臉。
  
  「呃……伊奴德還好嗎?」語憐站遠遠的看著,身旁就是伊奴德的經紀人雪因肯,見男主角似乎是連慣了太多鏡頭臉色有些蒼白,語憐輕聲問著。
  
  「嗯、沒事。」雖然嘴上這麼輕描淡寫,但雪因肯仍舊拿著水和毛巾往自家藝人走去,語憐對那位經紀人這樣小小貼心的舉動,不禁揚起唇邊的笑。
  
  有許久沒和伊奴德合作,語憐看著他與雪因肯互動的模樣,竟有幾許懷念之感。
  
  「嘿、語憐,在想些什麼?」陷進自己思考之中的語憐,絲豪沒有察覺到伊奴德靠近,直到對方一聲喚,裴語憐才從神遊之中回來。她向伊奴德揚了揚笑容,隨後拿起這次電影的原著小說在伊奴德面前晃了晃。
  
  「伊奴德看過書了嗎?」語憐僅是將書擱在腿上,沒有翻開的打算。
  
  「還沒有,怎麼樣,有趣嗎?」伊奴德又喝了口水,問。
  
  「嗯、就故事發展的內容來說,還挺有趣的,跟翻成電影其實沒有差多少。」語憐回想著前兩天看過的小說內容,再想著手上的劇本,想來、這電影的改編,還挺忠於原作的。
  
  「所以、小說裡妳演的那個角色,還是會死?」伊奴德睨了裴語憐一眼,想起這女孩兒之前也有過不少戲劇作品,有許多總脫離不開生死。要說她擅於演出這樣的角色嗎,倒不是,不如說幫她接工作的經紀人,或是她自己本身,特別喜愛這樣的故事吧。
  
  語憐點了點頭,拿起劇本複習台詞。
  對於悲劇她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總有死亡就距離如此之近,的感覺。
  
  「伊奴德。」隨意沉默了一陣,語憐突然打破沉默。
  「嗯?」伊奴德回。
  「來對戲吧。」輕笑。
  
  那聲音仍舊跟著哈洛,就像是在看有聲書似的,除了與人的對話她不會念出外。雖已存在一段時間,但哈洛一點也沒有習慣那生活裡的口白,那聽起來清柔優雅的聲音,卻幾乎要將他逼到崩潰。
  
  『哈洛走進一家銀行準備提款,然而人生總有那麼些出奇不意,一聲槍響喝住所有在銀行往來的民眾……』
  
  配著空中來的女聲,兩名劫匪破門而入,不長眼的槍口正對著前頭的哈洛,從一開始的驚聲尖叫,到最後的鴉雀無聲,不過歷經短短幾分。
  
  「現在、把錢全裝進袋子裡!」劫匪大喊,兇狠的。其中有名年輕的少婦,大概是受了驚嚇,似乎是想趁著劫匪不注意離開,然而,眼看有物體移動,搶匪便一槍射中那少婦的手臂。
  
  「啊!!!!!!」少婦痛得倒在地上,安靜的銀行又是一遍兵荒馬亂,而途中,那聲音一直沒有停止放送口白,哈洛又怒又急,卻沒有辦阻止對方繼續念下去。
  
  最末、闖進來的是全副武裝的警察,制伏了兩名劫匪,沒有人員死亡、唯一被射傷的少婦在送醫後安然無恙,但確實驚魂一場。
  
  哈洛開始覺得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他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會照著口白行進,而且、隨著日期的推進,口白對他的人身安全越發威脅。
  是的、這次是遇上劫匪差點被射殺,上次是遇上連環大車禍,還有在小巷被瘋狂的女人拿刀追殺等。雖然哈洛都幸運的躲過,可是、可是哪天會不會說不準就這麼魂歸西天?
  
  於是、他決定要去尋找那個左右他命運的人,只是,剛想出擊就碰上瓶頸。人海茫茫、哈洛上哪去找一個只聽見過聲音,卻沒見過的人?何況,那種能操控自己人生的"人"真的存在?
  
  沒有想到突破的方式,身心俱疲的哈洛請了假回到家。
  一開電視,卻發現了突破口。
  
  電視上正播放著談話性節目的重播,今天訪談的是個作家,樣貌清秀,大概就和自己差不多的歲數吧。電視上談論著她所寫到的新書,而那聲音,意外的耳熟……
  
  這不就是那個一直在他生活中響起的旁白嗎?!
  
  「卡,可以了!」打板的聲音傳來,畫面停留在站起身子,一臉詫異的伊奴德臉上。演戲總是如此,生硬將演員的情緒截斷。
  
  見伊奴德長吐一口氣,面頰帶些紅潤,演戲也是相當耗體力的工作。他笑著走向雪因肯和語憐的身邊,隨意挑了個位置坐下,看起來、有些疲勞的樣子。
  
  「辛苦你了。」語憐托著腮、淡然的笑容,再輕聲的說。
  
  「再來就是對手的部份了吧。」伊奴德吐了口氣,記得下一鏡就是這樣的。
  
  長長的頭髮滑過肩頭,語憐點了點頭,身上已換好一件紫色洋裝,加上淡鵝黃色外套,不俐落的轉動上手的筆。逕行在腦中排演等會兒會上演的一幕幕,也算是一種思緒整理。
  
  「如果有一天,伊奴德也像這樣有這麼神來一筆的能力,而故事的走向已經超出你的預想,不得不殺死一個人的時候,伊奴德怎麼做呢?」沉默了好一陣子,在腦中的場景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情況,語憐突然拋出問題。
  
  「嗯……看對方是我多重視的對象,就像故事裡的凱倫,若不是因為她愛上了哈洛,她也不會選擇自我終結吧。」伊奴德側頭一想,那是他對於故事的感覺。
  
  人總歸是自私的。
  若不是感情爆棚的情況,他人的死活又與自己何干呢?
  
  聽見回答的語憐揚開笑容。
  
  天冷、有雨,那是五月的一個早晨。
  就像是所有會面會發生的天氣、與時間。
  
  凱倫正在街頭的某家咖啡廳坐著、面前放著筆電,但小說並沒有進度。這並不是她第一本小說,但卻是她第一次將場景設定於現代、而且真實存在的國家、城市來書寫。
  
  在創作故事的同時,凱倫一直有種奇妙的感覺,在她的故事行進到某些片段,生活裡也總是會出現類似的事件。像是前一陣子的銀行搶案、連環車禍什麼的,凱倫說服自己一切都只是巧合。
  
  然而,想像力總是無限,特別是創作者的想像。凱倫開始懷疑,她筆下的哈洛,這個金髮、赤眼的俊秀男人,是否真的就存在於這個城市,並且受到所有事件的波及?
  
  這麼一想,凱倫總會讓罪惡感纏身,但隨及又否定了這樣天馬行空的可能。她想像著哈洛的長相,又告訴自己這號人物並不存在於現實,就這麼反反覆覆了好些日子。
  
  今天、凱倫一如往常的看著自己的筆電,腦中想著她故事裡的那個男人,如果她身邊也有這麼一個人生勝利組,她會不會喜歡上對方呢?但人生勝利組在這故事的最後,並沒有完美的收尾。
  
  思緒飄呀轉的,直到某個男人闖入了她的視線,凱倫才徹底的回到現世。
  錯愕不止的望著眼前的男人。
  
  「就是妳?那個作家凱倫?」男人的聲音如同凱倫想像中的那樣,面容也像是她腦海中的樣子,這個人,跟故事裡的哈洛毫無二致。
  
  「……哈、洛?」凱倫望著眼前的男子,雖然一臉的氣急敗壞,但確實和她想像裡的人物是一個模樣。她將信將疑的喊了小說中的名字,沒想到……
  
  「看來妳真的知道我的名字,快停止妳所寫的東西,不要左右別人的人生!」哈洛的聲音略大了些,看的出來相當惱怒,凱倫則是一臉的摸不著頭緒,
  
  「我、我不懂你的意思……?」凱倫有些迷惘,那樣的表情讓哈洛緩下了情緒,頓了一下,做了個深呼吸,凝視對方許久。
  
  凱倫有雙令人印象深刻的紫色眼眸。
  
  冷靜過後,哈洛將自己這段日子所發生的一切轉述讓凱倫知曉,這讓以想像力為吃飯工具的凱倫感到不可思議,眉頭也越鎖越緊。直到哈洛講述完所有事情之前,凱倫一聲不出。
  
  「……我知道了……抱歉造成你的困擾,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會停止這故事的寫作,非常抱歉。」整理好思緒的凱倫,對於之前眾多巧合原本就感到懷疑,又這麼一個完全符合故事情節的事主出現,原本就懷有點罪惡感的她,決定停筆。
  
  就在哈洛鬆了口氣之時,一輛轎車冷不防的撞破咖啡廳的玻璃落地窗,向著他們直駛而來!來不及反應的兩人,就這樣被一陣力震得往後彈,記錄有故事的筆電也因此被彈飛,重摔在地上,壞了。
  
  「妳?!」哈洛以為凱倫沒有放棄寫作,然而,當他轉頭看見那姑娘被玻璃扎得滿身鮮血,倒在地上時,哈洛知道這不可能是她所寫的東西。
  
  她沒必要為了殺一個人、讓自己受這麼大的傷害。
  
  「到底是怎麼回事……」哈洛扶起凱倫,喃喃自語,心頭一陣不安闖上。
  
  壞在地上的筆電,懷中的作家,危急的場面。
  故事、開始失控暴走……
  
  -TheEnd- 2015/5/11 18:14
  
  合作對像:伊奴德、作品
  
  碎碎念:
  又、又爆字沒寫完了(囧)
  口白人生其實是我覺得挺有趣的題材,所以我寫得挺愉快的
  因為就斷在這邊、對期待結果的人似乎有點不公平XD所以我在後記補完
  其實這是悲劇,開是脫離作家創作意志,自由發揮的故事,不計一切代價的製造意外
  要將兩人殺死。
  最末,不得不犧牲一人,凱倫於是將故事補完,自己的人生終結在故事裡,留下哈洛一人。
  在逃亡的過程裡,凱倫愛上哈洛,哈洛也是,失去伙伴的哈洛像是行屍一般
  最終也在一次意外裡死去。
  然後空中傳來竊笑的聲音,兩個人,都只不過是口白裡的一段故事、大概是這樣的結局XD
  這個月比較早完成了第一份工作呢!!!
  希望大家喜歡~~
  謝謝茶茶合作XDDD伊奴德帥帥~~~XD
  
  【口白人生】 戲劇
  哈洛是個生活規律的平凡公務員。一天早晨,哈洛在刷牙時突然發現自己能夠聽到一個人的聲音,這個聲音精準地描述了他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動作與想法,彷彿有人在為他的人生說著優美的旁白。這個現象令他感到困擾,而更驚人的是,那個聲音竟宣告他即將死亡!
  陷入極度焦慮的哈洛正求助無門之際,發現那旁白的聲音像極了電視上正接受採訪的作家凱倫,而凱倫正在撰寫的新書正是他的故事,他該如何阻止她將小說主角(也就是哈洛自己)殺死?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創作回應

茶葉梗
這劇情虐虐的QwQ
辛苦了~這裡也PO哩//
2015-05-11 23:05:10
貓澤冰淚
虐虐的感覺不錯...(咦?
可是因為我斷頭了~還是可以自由發揮的XDDDD
有人要補HE也可以啊XD(大笑~~
辛苦茶茶~~我來補上XDDD~~~
2015-05-11 23:09:26
檸果hatasu
超有趣的~~
故事暴走很好啊ww
能有很多無限想像跟延展性~
凱倫應該是寫出他心中的白馬王子吧w
看見哈洛各種驚奇//
2015-05-11 23:09:36
貓澤冰淚
但我想的最後是BE XD(欸!!
故事暴走就寫不完了啊啊啊啊啊XDDDDDDDD
凱倫是照著心中喜歡的形象寫的沒錯XDDDD
所以才會嚇到喔喔喔喔
2015-05-11 23:15:42
Rinoa (閉關中)
故事的走向很棒的說
冰淚的修辭與用字一整個恰到好處
看到後面想要搭訕的說(走開
2015-05-12 08:27:58
貓澤冰淚
啊哈啊哈XDDD覺得這種東西好適合悲劇啊XD!!!!
謝謝夜月的稱讚>//////<
要搭訕是要合作嗎XD!!!!!!!
歡迎唷(扭動)要加好友也可以的(扭動(咦?
2015-05-12 09:29:36
Rinoa (閉關中)
喔喔!!那我去戳好友
2015-05-12 19:43:51
貓澤冰淚
好XDDDD(扭
2015-05-12 19:45:39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在你的演出中我看到未來的天后了!這是你的報酬請收下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2015-05-25 23:31:09
貓澤冰淚
收到!
2015-05-26 00:0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