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特殊【德古拉】

貓澤冰淚 | 2015-04-27 00:28:44 | 巴幣 8 | 人氣 138


  「德古拉?歌劇?」這是前陣子的某一天,語憐手上拿著子緣交給他的一疊資料,一臉疑惑的看向自家經紀人。是的、那神奇裡有幾分的……無法理解麼?
  
  「對、歌劇。」子緣滑動著智慧型手機,對於語憐的反應彷彿習以為常。這也是,畢竟他總是接些奇奇怪怪的、很挑戰裴語憐的工作回來。
  
  「沒有人唱過德古拉的歌劇啊……」那姑娘對於自家經紀人如此不按牌理出牌,雖說是真的很習慣,但總也感覺到頭疼。
  
  「所以才要妳寫。」子緣收起手機、睨了自家藝人一眼,實在想不通她是哪點沒聽懂,從一開始他將資料交給對方,很明確的就是要她寫出關於德古拉的歌劇。但這小妮子似乎陷入了迷惘之中,看得出是沒有半點頭緒。
  
  不過、這也難怪。
  畢竟德古拉雖然是個耳熟能詳的名字,但生平的介紹幾乎是零,在毫無資訊的狀況下,要完成一部幾乎可說是架空的歌劇。
  說白了就跟重新寫一本小說是一樣的意思。
  
  「……盡量。」這次,語憐瞪了回去。並不像一如既往的那般溫順,而像是接受了挑戰,卻又不覺得會成功似的,不說會努力、而是說了盡量。
  
  就因為接下了這樣的工作,看似清閒的四月,其實也沒閒著。沒工作的時間,語憐就將自己關在琴房,幾乎是一聲不出。偶爾、如果若寒或是釉涼敲門進去找她,只會看見琴房的茶几及沙發邊亂成一團,幾樣樂器被擱置在案上、或是沙發上。而語憐、時而振筆疾書、時而望著白紙發呆。
  
  最誇張的是某次,過了晚間十一點也沒見語憐出琴房,子緣敲了門進去、才發現他那千金大小姐,居然倒在一堆樂譜當中、睡熟了。
  
  就這麼過去了將近一個月。
  語憐以奇快的速度、完成了這整部歌劇。
  
  「完成了?我看看。」看著裴語憐一臉虛脫的模樣走出琴房,子緣沒太訝異、畢竟今天是委託人所設下的死線。倒是若寒與釉涼被語憐那慘白的面容給嚇了一跳,連忙讓了個位置給她,若寒並倒了杯水給她。
  
  語憐這一坐、就是攤軟在沙發中,喝了口水,便沉沉的睡去。
  
  釉涼、若寒兩個人好奇的湊到子緣身邊,想看看那部歌劇的歌詞,還有曲子,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
  
  赤色、緋紅、腥羶。
  男人身上染滿暴戾之氣。
  銳利尖牙、駭人雙眸、盯上的獵物決不鬆手。
  就是我、德古拉。
  
  再普通也不過的歌詞,但用英文寫出來的感覺卻特別有魄力,雖然聽不見曲調,但音符排列的方式,彷彿是自動奏出樂曲。尖銳、刺耳、歇斯底里,德古拉狂氣的笑聲好似就在耳際,女人的哭喊也像是近在咫尺。
  
  哭吧、我的女人,妳的鮮血將滑入我的喉頭。
  愛妳麼?這不是理所當然?
  因為愛所以喝下妳的血、因為愛所以將妳永遠留在我身邊
  因為愛我進入妳的身體,刺穿妳的下體,喝下妳的血液、將妳的容顏一生都印入我腦子裡。
  
  德古拉、吸血鬼,多美麗的名。
  
  喊吧、我的男人、飲盡你赤紅的血液,燙傷我的食道。
  恨你嗎?是啊。愛你嗎?也是吶。
  因為愛所以殺了你、因為愛所以吃了你
  因為愛所以玩弄你的性器、侵入你的後庭,啃食你的肉體,將你的一切毀滅殆盡。
  
  德古拉、吸血鬼、我將世人永生永世留在我身邊。
  
  「……這麼煽情的文字,真不像語憐會寫的東西……」看了某些片段,那歌詞實在鮮活的宛如有畫面在眼前躍動,釉涼皺起眉心,面色微微一紅。
  
  「因為是德古拉,委託工作的人說了,力求暴力與血腥感,但是必須是歌劇能呈現的尺度。」子緣想了一下當初對方告知自己的一些期待,其實相當的有難度,因此他也沒有一口答應。語憐在開始寫歌劇時,子緣也曾說過對方的希望。
  
  裴語憐仍然只給了盡量二字。
  
  「還真是為難人啊……」若寒下了結論。
  
  「這部歌劇很快就會演出了,到時再一起去看吧。」子緣抱胸,不知為何,就連他也莫名的開始期待,德古拉這歌劇、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實在很有趣啊。
  
  -The End- 2015/4/27  00:24
  
  碎碎念:
  不得不說、德古拉的資料實在少到嚇死人
  在各方面的考量之下,決定讓語憐以寫曲寫歌這本業去完成這工作
  感覺這會是一部很腥的歌劇啊XDDDD
  
  【德古拉】國際歌劇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30、魅力▲30、演技▲30、才藝▲15 人氣▲100 (+100) 薪資 100萬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糟糕
超想聽聽這首歌的旋律(走開
歌詞很棒說
2015-04-27 06:54:38
貓澤冰淚
很激情陰森(咦?)的旋律(欸!!
其實寫歌詞的時候已經有點意識不清了XD"""
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ˊˇˋ~~
現在看看好像有點露骨啊XDDDDDDDD
謝謝夜月喜歡XD
2015-04-27 09:32:15
青魚露♪
辛苦了幽喵~ 酬勞請收下巴 報酬 歌藝▲30、魅力▲30、演技▲30、才藝▲15 人氣▲100 (+100) 薪資 100萬
2015-05-01 09:23:19
貓澤冰淚
謝謝~~
2015-05-01 14:1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