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黑暗之塔:寂靜

樂之 | 2014-02-14 13:08:56 | 巴幣 22 | 人氣 317



- 前篇 -




The Forsaken Tower: Silence






  火光閃耀中,那個少年像隕石一般墜落。藍薇兒以為有人意外墜樓,在指揮群眾進大堂避難的當下,騰出一隻手在地面上凝聚出土靈爪準備要托住那個少年。

  不料,就當少年差不多落到五樓高度時,一隻大黑鳥突然現身,接住他,然後緩緩落在馬路上。

  「不要......在別人的新家鬧啊!」

  少年咆哮著,對著前方幾百公尺遠的天空處,那團令人窒息的巨大黑影握緊拳頭。他銀白的頭髮突然變得好長好長。

  「墨逝先生!」藍薇兒解除土靈爪,失聲喊道。

  「藍姊姊妳趕快躲起來!叫這些人都跟妳去躲起來!」

  就在她的面前,少年盤腿坐下,周身纏上一股股繚繞的黑氣,數樣法器緊接著出現。身為地仙的她大概知道那是些什麼東西。

  「不可能的,墨逝先生!你打不過它的!」巨大黑影是如何吞噬生命的,她瞧得一清二楚。那壓迫之強、畫面之慘,就算含有仙靈之氣的藍薇兒也是被徹底震倒。她得強迫自己專注於救人,否則靈識就會大亂,陷入走火入魔之地。

  「妳不要管我啦!」少年回頭用力的瞪她一眼,然後就轉回去面向黑影,「我的家,我來守護!」

  看著少年以筆畫出黑色的火球,以迅雷之勢擊出打向天空的惡魔,藍薇兒徹底愣在原地。是什麼樣的勇氣和理由......讓少年做出這種選擇?

  還正呆著,突然間面前馬路上,自己與少年之間,竟唐突地升起一道超高的黑色障壁,一直延伸到天空。藍薇兒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她心下大駭,右手張成爪形,欲施展靈爪將墨逝抓進牆內。然兒說時遲那時快,靈爪狠狠地撞在牆上,面前的街景早已變成一片黑暗。


  「對,快躲起來──」最後一刻,少年好像是這麼說的。隨著黑曜石絕壁的頂端徹底闔上、那道隔絕空間的巨響傳來,藍薇兒陷入深沉的迷網。


  這少年,明明是昨天才搬進來的,連24小時都住不到......怎麼......





  戰爭開始到現在,藍薇兒還沒有回大堂裡。好不容易安撫完嚇傻了的求助路人們以後,她木然的協助同事們先以黑布暫時蓋住不幸罹難的市民,並且將他們的遺體──或者破碎的屍塊──安頓在前院走道和馬路上。

  自己三百年修行的靈性,今天可都丟到哪兒去了?她不知道,也無力去明白。靈爪無助地撞到牆上之後,她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好普通好普通的人,連自己的客人都無法保護。

  於是藍薇兒就這麼兩隻手撐趴在被壓扁的花圃旁,一邊幻想黑牆外面的光景,一邊乾嘔。



  「呼──呼──仙詩妮恩大樓6樓的小柳先生收容了3位受到輕傷的市民。9樓的御魔小姐及三日月小姐皆不在家,15樓......15樓的蚺小姐也是。」不遠處,一名仙詩妮恩公關部員工氣喘吁吁的向另一人報告:「空中豪宅的間桐先生和DEF組織的各位都連絡不到,然後有人目擊傑克先生和菲特先生在開戰後就、就離開社區了。」

  「妳先休息一下吧,資料給我看就好。」另外那人說話了,是羅珊莉寧的聲音,「我們薇塔大樓的狀況如下:大部分住戶撤離,空戶已全數開放收容市民。我們不確定4樓的荊先生和曙葉先生一家怎麼了,他們房門深鎖。16樓的墨逝先生早先墜樓,然後就失蹤了,他的同居人可能還在家中,但無法聯絡。17樓的雨軒小姐現在正在大堂裡面協助同事們,同層瓦爾先生一家不在。至於空中豪宅......」

  她嘆了一口氣說:「......音訊全無。」

  聽到「墨逝墜樓」的時候,藍薇兒心裡一緊。羅珊莉寧報告完,另一個同事就先離開了,她緩緩的走到藍薇兒所在、相對較暗的這區。

  「墨逝先生當時沒死。」藍薇兒淡淡說道,「但之後我不知道了。」

  「所以他在牆外?」

  前者點點頭。

  兩個年輕女人,就這麼坐在花圃邊上,時間彷彿為她們暫停幾分鐘。或許現在最大的幸運,就是遍地的人形黑布暫時沒增加了吧。

  「晚些得把他們移到後院......」血族女子話沒說完,女地仙就開口了:「羅珊莉寧。」

  「怎麼了?」

  「我們公司會怎麼樣呢?我們的明天又會是如何呢......?」藍薇兒淒然道。

  羅珊莉寧原本想叫對方別想太多,但話到口邊就又吞了下去。這句話,今天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說了多少次了,如果真的那麼有效,為什麼仍需要如此多次?

  於是,兩個年輕女人,又陷入沉默。



  「喂,喂。妳們是薇塔大樓的人嗎?」一把沉穩的男聲打破第二次的寂靜。兩女慢慢抬起頭,異口同聲回答:「是的。」

  「剛才遇到妳們的同事,他要我告訴所碰到的每個員工,說現在重傷市民們的傷勢已基本控制下來了。來避難的人裡面有兩個神殿的治療師。」

  有治療師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呢,羅珊莉寧心道。待終於看清對方的臉時,她才抽一口氣。旁邊的藍薇兒也露出驚訝貌。

  約瑟夫.迪特爾看起來一點事也沒有。他背上背著一挺配備狙擊鏡的長步槍,腰帶上還有簡易裝備,手中還拿著一支黑色的天線對講機。

  「瑟普先生......您沒事。」藍薇兒低吟:「您的夫人......我們聯絡不上,對不起。」

  「這妳不用操心。」男人翹起嘴角,晃晃對講機,「她早就開車先走了,現在正在城外的根據地呢。這是衛星電話,我剛剛還跟她在線上。」

  「咦......衛星電話,能穿透黑曜石絕壁!?」羅珊莉寧奇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可以。但我這對機子只能互通。我老婆說她會盡可能的為我提供些資訊,有的話我再讓你們知道。」瑟普托起手,擺了一個他認為看起來很精明的pose。藍薇兒一睜眼,差點沒對著他當場欠身下跪。

  「謝謝你──」

  瑟普馬上把她扶回來,露出一種傷腦筋的表情說:「哎呀,妳不要這樣子。妳們已經盡力了,那個金頭髮的接待員小姐剛剛還差點暈倒呢,但她都挺過來了。好像叫伊娃吧。」

  「若沒有你們,恐怕躺這兒的人就不止這些了,不、恐怕連躺在哪兒都不知道呢。加油,請務必堅持下去,妳們主管也是如此相信的。而且我很喜歡這個社區,還有支持她運作的人們,如果就隨便給毀了那我會很困擾喔。」

  聽到這種話,兩個女生的臉再怎麼蒼白,此時也不爭氣的微微發紅。男人把槍拿到手上,一副狙擊手的模樣,對她們表示自己在去協助巡邏,說完後便轉動槍枝離去。


  「嘖嘖嘖,雖說是協助防衛,但在這黑牆的內部,想防也沒啥可以防啊。」瑟普邊走邊聳肩。




  說不定,希望並不是被摧毀了,只是被藏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而已。





  高塔的頂端,一個通體透明的女鬼坐在樓板的邊緣,雙腳懸空隨意晃蕩。

  「到頭來還不是得靠我,嗚呼呼呼──」她舉頭仰望星空。不,現在是黑曜石絕壁的「天花板」。雖然她平常閒時最習慣來這個位置,因為這裡的風速不錯,但目前風都被擋在牆外,所以悶的她有些不爽。

  仙詩妮恩.馮.古斯托,是她八百多年前就開始用的名字,好像也是她用得最久的一個。她自認被放逐後,生活裡就沒有半點目標,就算是一時興起去冒充別人家的大小姐,玩個幾年就沒了興趣。也因為沒有目標,她連地縛靈都當不成,只能隨風飄呀,飄呀,無所事事。

  有時候飄累了,就會創造出各種方式來綁住自己。但每每嘗試,總是會在幾分鐘之後自動被「斷開了魂結」,導致醒來後所在國家的人說的話她一時間聽不懂。

  像是這座叫阿斯嘉特的城市自己好像是第一百五十八次意外的飄來了,光看這次數,無聊的感覺頓時瀰漫全身。

  不過這回來倒是發生些挺妙的事,比方說那個黑西裝的男人找她來做的這份工作。嗯……說起來,上次打工是什麼時候?五個世紀前嗎?那次好像賺了不少……哎,但是鬼能花什麼錢?

  連最近在燒的冥紙也不是給她用的呢。

  反正,不做就只能繼續漂泊,她索性就接下了。同時,她也幸運的找到一種能把自己關久一點的方法:某種黑色盒子。

  因此,她非常看好黑色盒子的性能,甚至到了驕傲的程度。但她也知道,這種東西除了能關住自己外,沒有任何意義,所以就懶的對旁人說了。


  直到今天為止。



  「下次,能不能做出更大更大的呢,呵呵呵……」把一隻手貼在臉上,慢慢往下抹。仙詩妮恩享受著自己的牢籠,轉動她那幾百年沒用了的鬼腦袋。

  「我怎麼都沒想過,除了關我以外,也能關你們呢,嗚呼呼呼。」

  她雙眼一眨,為自己的視野切換頻道。視線透過黑牆,外面的雷光大戰就像立體電影一樣,展示在整片天空中,高級住宅區成了高級火山煉獄。仙詩妮恩翹起腳,隨意的踢了幾下,覺得外頭白天的風景倒是不錯看,只可惜髒了一些。

  「這次,能關多久呢?我的寶貝哪……」雙手枕著頭,身上那件幻化出的保全女制服破碎成虛幻的粉末。天空重新變回黑牆,世界再度墜入死寂的深淵。





  「拜託你,一定要關超過一天唷,好不好?嗚呵呵呵呵──」


(完)


- 人物 -
藍薇兒
墨逝
羅珊莉寧.費拉利
約瑟夫.迪特爾
仙詩妮恩.馮.古斯托

- 場景 -
Towers of V.S.



- Special Credits To -
神威阿狗狗
喵喵



創作回應

阿狗傳奇
墨逝好帥!!!
2014-02-14 13:15:36
樂之
XDD 我為你感到熱血沸騰XDD
2014-02-14 13:17:50
艾爾.諾拉
瓦爾那邊雖然沒出事,不過也很悲慘呢......
2014-02-14 21:14:48
樂之
[e3][e3][e3]
2014-02-14 21:1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