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黑暗之塔:震動

樂之 | 2014-02-14 11:48:52 | 巴幣 34 | 人氣 357




The Forsaken Tower: Vibration






  少女跪坐在地上,手上的白色手套被撕裂了,滲血的手指此時正劇烈的抖動。

  她回想幾十分鐘前的過去。但是它怎麼開始的,她卻記不清楚了,或者說她想這麼做,記憶卻已支離破碎。

  模糊,模糊。

  啊......好像是那來自西方的煙火聲吧,劃破原那平靜的凌晨夜空。對,對,沒錯,她漸漸想起來了。當時,交接早班的她人在大堂,先看到一陣煙火,然後是第二陣煙火,緊接著居然地震了。她想不到有什麼煙火能造成這麼大騷動。

  「是、是地震?」

  少女緊抓身邊的欄杆。下一秒,她看到一個人大聲叫喊著衝向她,用力將她撲倒,再下一秒,原本自己面前的那面大落地窗居然瞬間爆裂,無數碎片四散,衝擊波把他們吹向後方,而撲倒她的男人的背瞬間被切成層層堆疊的深溝。

  「啊──啊──」


  噴濺的鮮血讓她大叫。但她還來不及看清怎麼回事,西方天空一道劇烈的爆炸聲和火光就暫時奪走她的五感。一直到白光漸漸暗下來,窗外烽火與煙塵四起的時候,她才有力氣繼續慘叫。

  「呃......嗚......」男人痛苦的呻吟著。

  她一邊叫,一邊看到兩個穿著粉紅色制服的人......兩名接待員手忙腳亂的為男人處理傷勢,並將他抬到一旁。少女慢慢轉頭,發現原本熟悉的大堂完全亂了,柔和的黃光消失,被戰火的閃焰給取代。人們四處奔跑著、叫喊著。她見到好多熟人的臉,有自己的好伙伴,也有新認識的朋友,但她卻再也叫不出任何一個人的名字。


  「城衛隊?城衛隊怎麼都不見了──」
  「開戰啦!大家快逃啊!!」
  「不要!不要!我女兒還在樓上,放開我!你放開我啊──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守護我們的家!上啊──」
  「等等......等等我......嗚......」



  「噹啷──框啷──」玻璃碎裂聲、支架傾倒聲、樹木斷裂聲、火焰燃燒聲,以及那隱隱約約、綿延不絕的衝殺之聲,擠滿她可憐的耳朵。聲嘶力竭的少女縮起身子,把頭埋到雙腿之間,絕望地發抖。

  就在一隻支離破碎的銀色大鳥重重落在後院砸毀其中一段廊道之後,天空中的火光突然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令人錯愕的純色黑暗。

  幾秒鐘之間,原本騷亂的大堂鴉雀無聲,因為外頭隆隆的爆炸聲以及金鐵交擊的砍殺聲響通通被抹去了,只剩下搖晃的支架、零星掉落的玻璃、以及每個人劇烈的心跳聲。



  接著,熄滅的黃光燈緩緩亮起。



  「艾咪,艾咪!妳沒事吧?謝天謝地妳沒事......」

  少女緩緩抬起頭,面前是一名金髮尖耳的女子。她認出對方是薇塔大樓的接待員伊娃,也看到她臉上那欣慰和徬徨交織的表情。

  「嗚......嗚嗚啊──」艾咪.朵拉西亞撲進對方懷中,用力大哭。以全身不知哪來的力氣,使勁地哭著,眼淚不受控制的滾滾落下。

  到底怎麼回事了呀?為什麼會爆炸?為什麼有人被殺死了?為什麼一切都亂掉了?為什麼......

  她想著朋友、想著同伴、想著家人。覺得自己好像被丟進一道深淵,誰也碰不著,誰也喚不回。

  「艾咪......不要哭。艾咪安靜!」

  伊娃大喊道,讓艾咪終於驚醒,立刻止住哭聲。伊娃不忍的咬著嘴唇,然後伸手摸摸她的頭,將裂開的藍色制服帽子交回她手中。

  「艾咪,對不起......我也很害怕,我們所有人都好害怕......但是妳看。」她抬手指向旁邊。那兒的砂岩柱子邊,癱坐著兩名幼兒,一個正在啜泣,另一個則是茫然盯著前方滿是碎屑的地板。

  「外面在打仗,有好多好多人、都變成這樣了,而有更多人甚至來不及躲起來。」伊娃痛苦地說道,兩隻手搭在艾咪肩膀上,「我知道這個要求對妳來說太殘忍,但是在這裡,在TVS......我們是接待員,我們有義務保護住戶們和客人......現在我們需要妳的幫助......對不起。」

  「啊......?」少女呆呆的看著她,小嘴半張闔不起來。

  「拜託妳了,艾咪,我的朋友......我會跟妳一起的。」金髮精靈抹掉額頭上傷口滲出的鮮血,雙眼直視少女。

  「呼──呼──」少女用力喘氣,心裡浮現困難的抉擇。

  這時,她想起曾經溫柔勉勵自己的人,腦海中響起起那個人堅定的聲音。

  「三日月小姐......請給我力量。」

  幾分鐘後,她終於用力的點頭,左手將制服帽子抓的死緊,右手握住伊娃的手站起來,走向那兩個被世人遺忘的孩子。

  「哈、哈囉,你們好。我、我是艾咪......艾咪姊姊。」少女拿出手帕,為飲泣的男孩擦去眼淚,兩個孩子先是停頓一下,然後紛紛抬起頭看她。

  「我會、我會保護你們喔。」她不斷輕拍孩子的背,自己卻是悄然淚落,那哽咽的聲音,聽在她身後的伊娃耳中是心如刀割,「會一直保護你們喔──」



  伊娃抬起頭,看向那幾乎沒有被砲火波及的大堂純白天花板,並想像在昨天夜裡,它俯視晚宴人群的和平模樣。


  「阿斯嘉特......我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諸位客人及住戶們請不要慌張!本社區的防護措施已經啟動,就是窗外那道黑色高牆。請大家稍安勿躁,聽從員工們的指示領取必需品和食物。我們在社區的範圍裡是安全的,請大家不要到室外,我們已經開放所有無人住的普通戶,請大家聽從指示前往休息。我再重複一次:本社區的防護措施已經啟動,大家請不要慌張,並前往指定的安全地點。」


  「真是辛苦吶,伊姆萊納……」血族接待員羅珊莉寧.費拉利看著排隊領水的難民們,以及不斷來回宣布事項的男性員工,對身旁坐著的薩斯汀.派洛低聲道。

  「保全就是這樣,同一件事得不斷重複啊。」男子以牙齒磨了磨叼在嘴裡的古怪菸斗,右手不間斷在臨時拼裝的塑料桌上快速整理以統計的名單。他的左臂受了重傷,此時也只能簡單的包紮,手臂上的纏布早已被血漬染紅。

  「大部分的住戶第一時間都逃跑了。截至目前,去除所有住戶和值班的工作人員,大堂和地下中庭總共有難民236名,其中181名是戰鬥開始之後來避難的路人,剩下則是客人。已經將他們大部分安頓至兩棟大樓的普通空戶中。」他頓了頓,繼續以沉重的聲音念道:「這些人當中,39名重傷,93名輕傷。對重傷的人們只能給予簡單的治療......因為這麼早醫務室的人都沒來,難民中也沒有醫生。」

  「嘖......」羅珊莉寧握緊雙拳,露出的尖尖犬齒讓她看起來有些猙獰,但她一點血的慾望也沒有。剛才,下半身嚴重灼傷的薇塔大樓公關部主管就是痛得批牙咧嘴,也要她不要管自己先去協助受災的避難群眾。等到終於有機會回去的時候,才聽說全身冰冷的主管已經被其他同事抬走了。

  「那......死者呢?」她的聲音微微顫抖。

  薩斯汀深吸一口氣,平時臉上那股風流、輕鬆的表情徹底消失無蹤。

  「剩下的,就都在那裏了。願他們安息。」他放下筆,抬起右手。她順著看過去,視線透過破碎的玻璃,看到前院草坪上,擺滿了一個個的長型黑布。

  「幸好外面夠黑,因為防護罩的關係。不要給客人看到那種景象。」男子疲憊的放下手,而女子應了聲,說道:「我過去一下。」

  「小心點,完全沒消毒處理。」目送對方離去後,薩斯汀打了一個大哈欠。一名身披大外套的小女孩走到桌子邊,怯生生的說:「管理員叔叔......那裡的水桶空了。」

  「空了?」他皺皺眉,艱難的站起身。剛才沒讓羅珊莉寧看到,其實腰間有一個可怕的穿刺傷口,他幾乎用盡魔力,才勉強將它堵住,但是在胡亂撕下的衣服包紮下,根本沒有多少回復效果。

  小女孩也發現了。她吃了一驚,連忙後退一步用力搖手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去找別人幫忙,叔叔你繼續坐著!」說完轉身就要跑走。

  「等等!我可以。嘖......」

  薩斯汀擠出一個苦笑,一跛一跛的要走去電梯塔旁扛一桶飲用水。此時人手嚴重不足,絕大部分的員工都在樓上安頓災民,偌大的大堂裡,接待員數量用手指居然數的出來。

  就在薩斯汀走到一半,覺得自己要摔倒的時候,突然一隻纖細、但有力的手臂抓住他的肩膀,不讓他倒下。薩斯汀一愣,嘴角的菸斗掉落到地上。他看見一名高挑的女人走向前去,一隻手輕易地抓起水桶,把它裝在排隊隊伍前的取水器上。

  女孩和其他人們的道謝聲中,女人轉過來正面對的他。她的左臉上有一道非常顯眼的刀疤,身上穿的是軍服,但肩上沒有肩章,並且腰上掛著一柄看起來很沉重的戰術刀。

  「妳是薇塔大樓的......雨軒小姐?」

  「沒錯。」她答道,「你最好坐下。」

  薩斯汀遲疑一陣,才回到位子上重新坐好。

  「我以為妳會直接上戰場去呢。」他習慣性地摸向嘴角,才發現菸斗不在那兒。女子彎腰替他撿起傢伙,放到桌上,平靜的回答:「沒有必要。那種戰場,我就算去了也無濟於事,留在家裡反而比較實際。」

  她的措辭和語調就像個男人一般,眼神清淡,隨意看向窗外的黑暗:「告訴我,那是什麼防護罩?」

  「黑曜石絕壁......仙詩妮恩小姐召喚出的東西,來自異次元,能完全阻隔內外光線和聲波傳導。」薩斯汀再度苦笑,叼回自己的菸斗,「換句話說,解除之前,我們也算是被困住了。」

  「原來如此。」雨軒點點頭,「你的同事說我們有能撐6天的食物,要我轉告你。沒什麼事的話,我要去別處幫忙了。」

  「6天......嗎?」男子以手摘下空的菸斗,吹了口氣,假裝自己正在吞雲吐霧。雨軒轉身,踏出兩步,突然被他叫住。

  「妳會害怕嗎?」


  「嗯?」女子停下腳步,轉過頭,用一種看笑話的眼神瞧著他:「弱小害怕的人早就都死光了。」



  雨軒繼續向前走。她經過電梯柱的時候,隱約聽到他說謝謝。


(待續)


- 人物 -
艾咪.朵拉西亞
伊娃.安納西斯
羅珊莉寧.費拉利
伊姆萊納.多溫尼安
薩斯汀.派洛
雨軒

- 場景 -
Towers of V.S.



- Special Credits To -
純喫茶



- 續篇 -
Silence



創作回應

無名Z司
三日月小姐wwww
2014-02-14 12:58:11
樂之
女樣啊XDD 所以就小姐了~人家艾咪很純真的OwO
2014-02-14 12:59:48
純喫茶
哎呀!真是帥氣呢!我的孩子
2014-02-14 13:30:36
樂之
感謝喔XD 為了鋪陳死了不少腦細胞[e21]
2014-02-14 13:32:05
純喫茶
把她當男人寫就對了!(被槍抵住後腦
2014-02-14 13:34:30
樂之
@Q@!!一起被抵住後腦XD
2014-02-14 13:44:11
旅者
雨軒是帥哥[e5]
2014-02-14 13:43:22
樂之
刀疤帥哥OwO
2014-02-14 13:44: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