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唱遊】薰衣草森林

樂之 | 2014-01-02 12:02:59 | 巴幣 29 | 人氣 350




  今天,薇塔偶然來到一處美好的場所。




  她收起翅膀,關上衣服上的開口後,就拉了拉身邊姊姊薇露娜的手。
  「姊姊,空氣中有好香好甜的氣味呢,這是什麼呀?」
  微風吹過樹梢,從一棵躍到下一棵。原本看不見的香味彷彿也有了身體,於層層樹葉中穿梭著,撲向兩人,又飛越她們身後的湖畔,翻起一陣美麗的漣漪。

  她們的面前站著一支可愛的木牌。木牌漆上了醒目的紫色染料,並且還畫了一個大大的白色箭頭,感覺起來像是用手直接畫出來的。
  「這聞起來有點像是大陸西方的一種花,也是紫色的,叫薰衣草。」薇露娜撥了撥自己像風中翎毛般輕盈的粉紅長髮,以溫柔但又率直的語氣解釋道:「這座花園真大,參觀的人真多。會不會是因為今天是假日呢?我們過去居然都沒有發現。」
  「是噢,這些花的紫色,好像紫兒身上的呢,如果它們再大一點的話,我會不會搞混呀?」
  「呵呵。」姊姊輕輕摸了摸妹妹的頭,換來一陣與她外表年齡有點不相襯的可愛嘿嘿笑聲。

  姊妹兩人整整衣服,慢慢走到洋溢幸福氣息的花園門口。她們守規矩的排到訪客隊伍後面,以亮澄澄的銀幣買了門票以後,便走進各色植物們襯托著的綠色走廊。很快的,薇塔發現一張貼心的牌子,提醒避開擾人小蚊蟲的方法。




  不知為何,原本溫馨的提醒卻讓薇塔意識到小麻煩的存在,連帶隱隱約約覺得身上發癢。薇露娜發現了妹妹些微不安的樣子,就戳了她的小蠻腰幾下。
  「咿~!」驚呼聲中,粉紅髮少女嘟著嘴追上去想要回敬她姊姊,但是對方很巧妙的快速前進閃躲障礙,就是不讓她得逞。兩人的舉動也讓周圍其他訪客笑出聲。




  「香草鋪子?」
  「對,那裡是賣香草料的地方。那些香草有別於厄伊萊峽谷的喔,妳會喜歡的。」薇露娜拿出遊園導覽輕快地回答。而薇塔則是歪歪頭,心想著為什麼姊姊知道那些香草,難不成她曾來過?
  「薇塔,我們先去森林咖啡館佔位子吧,我想喝杯咖啡。」姊姊精靈伸了個懶腰,「今天來這裡的人很多,
佔位子等等還要排隊的。」
  「好~可是人家想看一下那個塔耶。」薇塔指著不遠處以七彩木板堆疊搭建出的小塔,那裡面還掛滿寫有幸福願望的小牌子。




  薇露娜眨眨眼,說道:「那我先去吧,找到後我用手機打給妳。」
  「嗯!」薇塔開心的點頭,然後就迫不及待的跑向前,像個小女孩一樣趴在小木牌攤的櫃檯前,手指著一張藍色木牌喊道:「我要那個!對,嘿嘿~」
  「這是2銀幣(註1),謝謝惠顧。」
  從親切的男員工手中接過牌子後,薇塔拿出香氣草筆,跑到旁邊,混在一群趴在木板上書寫的兒童們中,寫下自己的小願望。

  「姊姊的幸福持續到永恆~!」

  為什麼會寫下這個願望,事後的薇塔歪著腦袋也說不清楚。她只覺得當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薇露娜,於是便自然而然的選擇了一個賜予她的祝福。




  手中舔著從甜心屋買來的七色冰淇淋,薇塔笑的像朵盛開的向日葵。她一邊轉圈一邊前進,不自覺的舞出奧妙的步伐,讓周圍來往訪客們紛紛駐足。

  「哇,好厲害的小姐。」
  「诶,這也是薰衣草森林的安排嗎?好棒呢。」
  「哈哈,好像精靈哦!」
  「小心妳的冰淇淋啊!」

  停下動作,忘我的薇塔睜開眼睛,發現大家都在看著自己現在這高難度曲腿展臂的姿勢後,臉蛋刷地變得比玫瑰還要紅,趕緊跑開,在不遠處找了一張椅子快速坐下來舔冰淇淋。
  「唔嗯……」




  「熊熊先生,你剛才什麼都沒看到吧?」薇塔不放心地問道,空著的手還緊握縮在大腿上。不過熊熊依然悠哉的坐躺著,享受初春那慵懶的陽光。幸好,它和旁邊的白色小花始終都沒有笑薇塔,讓粉紅髮少女放心地吃完冰淇淋。

  接著,手機傳來訊息。
  「啊,是姊姊!」

  精靈跳了起來,拍拍裙子,往不遠處的石板小路輕快跑去。




  「薇塔,我找到好位子喔,靠窗還向陽呢,等一會兒可以看到妳最愛的夕陽。」薇露娜站在森林咖啡館的門口,替妹妹稍微整整頭髮,一邊帶著她走進店,前往服務生替她們保留的好座位。
  「太好了!姊姊有看到喜歡的咖啡嗎?」
  「我還沒看菜單,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喜歡的。」
  這當然了,天空精靈是喜愛森林和植物的生命,今天居然有這麼一座被花草們簇擁著的咖啡館出現,雖然客人多了點,但姊妹倆的心情就像是溫和的冬陽那般放鬆。




  「好漂亮……」

  薇塔邊走,邊環顧周遭,這採光良好的二樓空間牢牢地抓住了她發亮的雙眼。薇露娜在服務生指引下來到座位,途中還將妹妹拉開,以避開她沒有看見的另名客人。
  「好啦,還有時間讓薇塔享受的,先來看菜單吧。」薇露娜說道。
  粉紅髮少女點點頭,拿起牛皮色的精緻菜單紙卡。
  「我要這個檸檬草舒服茶!」
  「這是熱茶壺的哦,小姐ok吧?」服務生轉著筆微笑問道。
  薇塔用力點點頭,補充一句:「我還要兩個杯子!」
  「好的。那這位小姐呢?」她看向薇露娜。後者想了想後,手指著菜單上另一部份:「我要經典的拿鐵,謝謝。」
  「好的,檸檬草舒服茶和拿鐵,小姐請先到一樓結帳哦。」

  趁著姊姊去買單的當下,薇塔細細翻著這本散發木香的菜單。她驚奇的發現,裏頭許多插圖或照片都有豐富的植物或水果作為陪襯,就彷彿像是在層層花牆迷宮中,偷偷品嘗自己喜愛的幸福一般,周圍雖然有其他客人的講話聲,但在此時的薇塔耳中,就像耳語那般的靜謐。
  「薰衣草、森林。」她歪著頭念出那有些陌生的名字,「下次也要帶亞茵來,她一定會喜歡!」




  「薇塔,我看到服務生都很細心的在泡茶呢。」薇露娜放下包包,雙手握著稱在下巴上,那樣子散發出輕熟女的韻味,「不過因為客人很多,還要再一陣子才好,妳要不要先四處去看看,把一些美好的景色記下來呢?」
  「好呀!那姊姊等我一下哦。」薇塔開心的點頭,脫掉小外套掛在椅背上,給姊姊一個俏皮的鬼臉後,就愉快的拿著手機跑開。

  「這邊也有一隻熊熊,是熊熊二號!」她在沙發上蹬著腳,「你認識熊熊一號嗎?他喜歡坐在甜心屋門口喔。」
  她看到熊熊二號一手扶著沙發的扶手,慢吞吞的微笑。
  「嘿嘿。」




  照著手中拿的遊園地圖,小薇塔很快就搞懂園區的所有設施。她自然的晃著手臂,像郊遊的小朋友一般。綁起的粉紅髮辮在她被上飄呀垂呀,小路旁坐在木牌上曬太陽的貓咪都被其吸引住眼光。

  「啦啦~啦啦啦~嘿嘿~啦啦~」彷彿忘了方才的害羞似的,薇塔又在點綴薰衣草的小徑中輕盈跑跳。人群前害羞的她,唯有在花草與樹木的溫柔鄉中,可以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停下腳步,薇塔深深呼吸一口氣,睜開眼睛,見到一名少年,以有些不確定的腳步走進,將手上畫有愛心圖案的小信封,投進最中間的小屋郵筒。粉紅髮少女張大眼睛看了一陣子,不由自主的拍拍手。
  「呃?」少年嚇了一跳,轉回頭看她一眼,然後邁開腳步想要離開。不料薇塔吐吐舌頭對他說:「會成功的!」
  「咦?」

  在少年狐疑的眼神中,薇塔走近伸手拍了拍左邊第二間小屋,「你的心意她會收到哦,嘿嘿。」




  別過靦腆的少年,薇塔繼續往前走,拿出手機,耐心等待沒人的當下拍了這張照片。
  「是香草鋪子。」
   光是站在門外,就能聞到各種芬芳。雖然混在一起,卻絲毫不令人討厭,反而她覺得自己迷上了這種味道,雙腳好像被鼻子偷走了一樣,不斷地尋找美好。

  她摸摸店門口的小樹葉子,心想:「這棵小樹的生活一定很美滿。」




  「是你們的香味嗎?」也不管其他遊客投來疑惑的眼神,薇塔自故自地對面前的植物聽眾們說道:「你們知道嗎?在人家的家鄉,植物是有情感的哦,他們會遊戲也會作夢。但是,你們的香味多到連他們可能也會被嚇到哦。嘿嘿,薇塔好喜歡~」

  她在園地轉了個圈圈,靠上前去很仔細地看完了每棵小樹的牌子,並以纖細手指偷偷觸摸它們的葉與花。進到店中,更是五花八門。薇塔這邊看看,那邊碰碰,總是能在每個架子上發現新的驚喜,在每個手寫的黑板牌子下聞到新的香氣。

  還有哪裡比這裡更幸福呢?薇塔思考著。

  「發現妳啦!」忽地睜開眼,發現姊姊的臉正貼著自己的鼻子。薇塔嗚呀的嚇一跳,差點從椅子上滑下去。




  「唔嗯,熊熊三號都沒有發現姊姊偷襲人家!」她嘟著嘴嚷著。
  「人家睡的正香,怎有空來幫妳的忙呢?小呆瓜,呵呵。」薇露娜輕輕揉著妹妹的頭頂,惹的她又想抗議又想笑。
  「姊姊。」牽著女子的手,晃向更多的果樹和薰衣草田,「妳不是在等咖啡嗎?」
  「是啊,我等到了,可是妳的手機沒有開。」薇露娜彈了她額頭一下,「就請友善的服務生替我們保留一下,先出來找妳啊。」
  「哦噢。」姊姊真是有魅力。明明這麼多客人在等位子,也有辦法這麼偷吃步。




  「注意都蛇都蜂?」歪著頭,打量這牌子,薇塔絲毫感受不到一點威脅性。
  「呵......」薇露娜聳聳肩,妹妹在通用語學習上還算不錯,但是常常在小地方會犯可愛的錯誤。
  「這上面,有什麼嗎?」
  「人家知道!」薇塔飛快地說:「這裡有一座小型花園圖書館!雖然現在很多人~還有還有,據說再上面一點是情侶們適合去的地方喔。」
  「呵呵,可是我們今天是家人來到這裡呢。」精靈姊姊再次撥動她那飄然的長髮。
  「至少我們再一起呀。」
  「也對呢。」




  木板道森林後面會是什麼風景呢?少女猜想著,一馬當先跑上前去。途中,她偶然的低下頭,發現了寫在木板上的白字,輕拉姊姊的衣袖,少女的心暖烘烘的,像剛剛烤好的奶油麵包一樣甜蜜。





  「薇塔,妳有沒有發現,這座森林花園裡面很多繽紛色彩的椅子?」姊姊靠在椅背上,短褲下的雙腿放鬆的伸長。
  「有呀,而且椅子的前面都是一處處好棒的風景。」妹妹拿著姊姊的手機,捕捉到一個幼兒在不遠草地上翻滾的那一刻。
  「重點是,這些椅子都是雙人座椅呢。」薇露娜深深吸進一口氣,然後緩緩吐出,「就好像等待著誰一樣。」
  「姊姊想說這些椅子們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多恩愛的情侶嗎~?」

  這下換薇露娜微微臉紅了,因為她終於注意到身後另一張紅色椅子上,有一男一女正忘情的熱吻。少女偷笑起來,撲過去抱住女子,讓一旁經過、本來就不自在的老先生趕緊調頭。


  風兒啊,鳥兒啊,是否為此地的濃郁花香流連,而忘了巢中待補的幼雛呢?


  「薇塔,我們差不多了。」姊姊站起來,替妹妹拍拍裙襬,「去喝咖啡吧。」
  「嗯!」




  研磨的滋味在口中渲染開,透過舌頭和齒間的縫細似處遊蕩。暖暖的冬陽、搖擺的水光,坐在窗邊俯瞰花園,宛若置身人間仙境。薇露娜撐著下巴,出神的盯著窗外,妹妹幾次的叫換,她都沒有聽見。

  「姊姊,姊姊~」薇塔推過來一杯冒著熱氣的茶。杯裡的茶水黃中帶綠,在濃郁的咖啡香中,竟也能爭得一絲甘甜氣息。
  「這是什麼茶啊?好美的味道。」薇露娜拿起茶杯,輕輕啜飲一口,雙眼正好對上薇塔笑咪咪的臉。
  「這是檸檬草舒服茶,喝了茶真的很舒服耶。而且還附了一塊美味的蛋糕~」
  「是啊,我想就算是在夏天喝,也不會覺得熱。」她放下杯子,意猶未盡的擦擦嘴唇,「妳真會點。」
  薇塔得意的挺起胸脯說:「嘿嘿,人家好歹也是Euforia Bakery的櫃台小妹,有什麼不會的呢?」
  「管果茶吧台的是亞茵吧。」
  「唔嗯......」

  薇塔露出一副「反正我就是知道!」的表情,然後拿過姊姊的手機,看看剛才自己拍的照片。




  「這是我們剛才上去的山坡!他們說情人之地就是在山腰和山頂喔。」薇塔指著照片和窗外的實景比較道:「這是在哪兒拍的呢?」
  「據說男廁裡有一面窗,窗外看出去就是這景色,在斜斜的陽光中宛如畫中一樣的漂亮。」薇露娜慢慢的回答。過了幾秒鐘才意識到說錯了某件事,臉蛋刷地變得比方才的薇塔還要紅!

  「男廁?」薇塔自己也感到雙頰發熱,連忙彎下腰偷問道:「是真的嗎?」
  姊姊努力維持鎮定的模樣,抬高脖子,搖搖頭,接著又點點頭。

  最後,薇塔還是不明白這張照片是如何拍的。




  夕陽西下,原本蔚藍的湖水,此時染上橘色的顏料。

  姊妹倆喝完咖啡,向友善的服務生道謝。走出森林咖啡館,薇塔決定要去到那個山坡上之地。她拿出導覽圖,細數今天的成就,來回數了幾次,振奮到連打哈欠也不覺得累。

  「哈~呼~」她抬起頭,決定要去山坡上蓋完紀念章,然而一轉頭,卻看不到薇露娜,「姊姊?」

  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少女歪著頭,四處尋找,遠遠看去有點像走丟的小女孩。想打電話,卻發現手機沒電了。然而她並不慌張,尋找之際,發現一個自己沒去的地方。
  「哦?」




  「水岸平台?可以到湖岸那邊去嗎?」她閃著發光的眼睛,跑跑跳跳的下了台階。旁邊慢慢行走的其他客人紛紛抓緊欄杆,一邊訝異這少女竟如此的輕盈靈活。

  她就像隻小貓,穿梭在樹與樹之間。偶爾路過空曠之地,就會跳出來對著夕陽眨眼。草地上、灌木旁,儘管天色漸漸轉暗,人們卻捨不得收起野餐的毯子,只為多享受幾分鐘那來自紫色花的讚歌。對此,粉紅髮少女相當能理解。她幸福的對每個回頭的路人微笑,然後在他們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就一溜煙消失在一旁的樹叢後。

  最後,薇塔來到了黃澄澄的湖邊。




  原來,薇露娜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躺在躺椅上,手按在胸口, 頭側著閉眼小睡。薇塔原本想偷偷摸摸的接近,然後學姊姊方才一樣回嚇她一跳,但是在靠近躺椅後,雙眼卻被湖光給吸引住了。

  「哇喔......」

  對面的每一座山丘,每一棵樹梢都完完整整的映在水中。儘管有風,水波仍像鏡子一樣的平穩。姊姊一定是看著這個美景,不知不覺入睡的吧,薇塔想著。她小心翼翼坐到躺椅邊上,看著薇露娜緩慢的呼吸,內心不知怎地一片祥和。

  「薇露娜姊姊......」
  「薇塔?妳終於找來這啦?」粉紅髮女子睜開眼睛,微微一笑。
  少女青澀的點點頭,然後別過臉去,正好見到一群白鷺鷥掠過湖水上空。
  「我已為妳會直接叫醒我呢。看來妳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讓平時有點直接的妳安靜下來。」她感性的說道。
  「對呀。」

  「呵呵。」
  第三群飛鳥經過之後,薇露娜拿出手機,打開一張照片給妹妹看。
  「剛才,我發現了這個東西。」




  「唔嗯。」少女凝視螢幕良久,抬起頭,雙眼對上姊姊。對方眨了眨眼皮,輕輕點頭,接著薇塔快速一撲,直接撲到薇露娜身上,緊緊將她抱住。
  「姊姊,新年快樂!!!」
  「呵呵......怎麼突然這樣說呢。」
  原本想摸摸她的頭,伸出的手最後卻回到她背上,環抱在一起。


  「謝謝妳,陪著我。」


  山丘上,原本應該是姊妹倆想去的地方,那個代表情人之間許下願望的小鐘此刻正叮叮咚咚的響著。聲音傳到湖邊的時候,已經變得像巢中的雛鳥之鳴,細不可聞。
  「這個意外發現的地方比起山丘上更適合我們喔。」
  薇塔牽起嘴角,輕拍姊姊的肩。在路過的人眼中,她們兩個現在擁抱的姿勢或許已超越了親情和友情,但是在少女心中,這就是愛姊姊最具體的表現。

  「嘿嘿~」






  步出花園的大門,薇露娜打了個哈欠。她舉起手指向大門旁的一座剪裁木板。那是兩個女生,微笑著歡迎大家的樣子,板子以紫色為主色調,正好襯托花園內最豐富的薰衣草。

  「薇塔,他們說,這兩個女生是這座花園的創始人喔。」
  「哦?」

  她點頭回應妹妹的眼神。

  「她們一定是很要好的姊妹。」

  少女先是歪歪頭,然後笑了幾聲,在原地轉起圈圈。
  「就像我們一樣哦!」




- 後記 -

  這是樂之於2014年的1月1日元旦下午去到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所拍之照片組合成的遊記,以筆下角色薇塔和薇露娜的視角完成的小說型態旅程!薰衣草森林是最初是由兩個原本是上班族的女生共同創立,經歷多年排除萬難後建成的觀光花園,旨在體現悠閒、可愛又夢幻的森林風格。以薰衣草的紫色為主題,搭配各式各樣的手寫文字和塗鴉板,在針對不同的情境營造出對自己、親人、朋友和戀人之間的情感表現,作為園區內許多設施景點的核心。

  森林咖啡館其實不只是一間咖啡館,其實是一間餐廳!其餐點和點心皆搭配各種植物,無論是視覺上還是味覺上都有。面向西方明德水庫的湖,在下午時分可以看到太陽緩緩落下,染紅湖水和對岸的森林,甚是漂亮!

  發現明德店的機緣完全是巧合~最初只是在高速公路上考慮一個可以喝咖啡的店。下了頭屋交流道後四處尋找,然後就不小心發現薰衣草森林4KM的牌子!就像薇塔一樣,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這個地方~因此所見到的一草一木帶來的驚奇感比計畫好來此的客人更多~

  總而言之,薰衣草森林是個適合夢想的地方!如果妳是女生,或是想要體驗女生的細膩,就趕快去一窺究竟唄。嘿嘿~

  •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037-252-000

  •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04-25931066

  •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
03-5841193



- 人物 -




還有她們的操作者樂之OwO


創作回應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沒想到台灣會有這種佔地龐大的餐廳呢,在香港是一種不可思議的事情。QAQQQ
2014-01-02 13:39:43
樂之
我也是昨天才發現XD
2014-01-02 13:52:48
旅者
安叔那兩個不太常說話的大女兒們手牽著手偷偷跟在薇塔姊妹倆後面一起逛。

(另外,從很後面的樹林似乎可以看到默默守護大家,但又不想被發現的藍色身影(?)XD
2014-01-02 13:43:21
樂之
薇塔東張西望隱約發現熟悉的身影!
2014-01-02 13:53:36
樂之
補充註1:2銀幣相當於新台幣60元!
2014-01-02 13:59:51
一條髒抹布
>>( OwO)(晃尾跟薇塔一起亂跑~)
2014-01-03 14:32:08
樂之
薇塔抓著小抹布在草地上翻滾~
2014-01-03 20:11:16
混玄
這真的在台灣啊@@"
2014-01-03 14:42:19
樂之
這在苗栗XD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forest5.htm
2014-01-03 20:1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