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妹がゾンビなんですけど!

KANASHIMI | 2011-10-25 22:22:51 | 巴幣 0 | 人氣 277

簡單翻過伊東ちはや的妹がゾンビなんですけど!(妹已成喪屍)。原來以為是普通的ラブコメ,但途中還滿驚悚的。會想要特此一筆,主要是因為其設定。

本作描述大鳥風貴(おおとり ふうき)品學兼優又風姿綽約的妹妹姫ノ花(ひのか)剛考上百合姫女子高(聽「百合姫」這校名就知道,非少女天堂不可了…)三個月,放學回家途中被時速上百公里的機車輾過,左半臉頰凹陷。喪禮上謎の美女井関せつら乱入(之後知道是百合姫的教師),給了個不知是啥的藥。(藥的名子不是重點,せつら記不住東西的名稱。這ネタ在許多動漫作品用過了。)風貴用上後姫ノ花竟真的起死回生,卻成了捕食人類的ゾンビ,肚子餓就會發出使人自動繳械,甚至引起幻覺的捕食香。せつら發明了可以暫時(一小時內)消解氣味的藥,但情況很快惡化。せつら發現這種特殊細胞經過空窗期後會變異(這一段來得有些急迫。我猜若是作者已經有既定成就的話,例如在ゼロの使い魔之類的作品上,應該還能拖上一段。但因為這注定是要一本就完結的作品,加上已經拖太長,只好快速了結吧。),屆時就無法控制了。風貴被迫面臨手刃親妹的抉擇,卻發現已經殺不死妹妹了。

OK. 到這邊聽起來還滿沉重的。我想到的是,假如最親愛的人卻達到不能自已的狀況,那是不是非得要同風貴一樣,「我會陪你一起上天堂」?我想這得要視情況而定。以劇中的場合,若評價對象(「評價」的含意參考人生的意義)限於人類與這新生的族群,那麼由於此族群非得食用人肉才能飽足(「只能靠人飽足」這點類似吸血鬼),看似卻又具有一定理性的存在(吃飽後就回復正常了),長久之後若還是要繼續繁衍,勢必得要把人類當作牧牛。假如活著不可避免得背負愧疚感,且對其他生物來說,這整個轉換過程、以至最終累加的結果,相較於人類長存也沒有帶來更大益處的話,那我想確實還是別留著比較好。這情況下我會採取與風貴相同的處置。

至於本作,由於不能變成悲劇,所以搞成讓姫ノ花早晚一餐,嚼嚼自己的手臂了事;宛如變身成這種生物後,就是半永動機似的。我總覺得這終究不是解決之道就是,話說姫ノ花在劇中的定位不已是「非人類」了嗎?怎又能當作人肉?而せつら發現的最終極變異又哪裡去了?就算不會傳染,總有曝光的一天吧?まあ、既然是ライトノベル,想追究太多也只是多消耗點自己的大腦細胞罷了。跳過吧。

そうだ。本作雖說出來半年,作者卻沒啥名氣似的。這邊該不會是網路上第一個從頭到尾ネタばれ的網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