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oogle+ 初探

KANASHIMI | 2011-07-13 18:07:18 | 巴幣 0 | 人氣 247

稍微探了探,覺得 Google+ 算是把所有使用者在網路上的操作、資料統合起來的一項初步嘗試吧。雖然隱約(薄々)感覺得到他們這些年來包
括賬戶中心之類的企圖,不過這應該是第一次表現這麼明顯的。

操作介面上,現在轉為只要一有動作,就隨時(以 Ajax)連線到伺服器做更新,更為接近即時性的系統了。右上邊有消息提示的欄位,有點類似巴哈姆特的「即時通知」功能。

我有點好奇,他們沒想到讓使用者能夠挑選,把新郵件或新網誌文章、新回應之類的消息也一起加進來嗎?或許再等些時間吧?

對於一些人認為 email 終將被更即時而方便的形式所替代,我深有同感;之前試用 Google Wave 就曾感覺這些東西早該整合在一起了。

所以,未來同一個頁面中,可能會同時出現地圖、字典圖書搜尋列、圖書資訊、翻譯、回應人資訊及操作功能全放在一起,然後任何訊息也都即時顯現在同一視窗。

網上論壇、電子郵件、日曆、影片與文件等的整合與獨立介面的消失可能會更慢了,雖然我認為像文件的功能根本該直接融入在線上完成。
接著可能會出現與其他 Google 外網站,以及 OS 的整合。

意見回饋功能也做得不錯,可以直接圈需要的 screenshot 並註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