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安吾捕物帖

KANASHIMI | 2011-10-23 15:11:57 | 巴幣 6 | 人氣 1353

這期的 UN-GO 看了兩集,還滿有趣味的。把二次大戰轉化成恐怖分子襲擊,令我想到另一個同是發生在當代(或近未来)背景,也有恐怖襲擊的作品東のエデン。因果(いんが)這隻人外具有能讓人誠實回答一個問題的能力。現實中的檢調想必也很希望有這種能力吧。假如偵查時遇到困境,只差那麼一個癥結,只要這地方解決,案件就破了的話。雖然只有一個說來還是不夠用,所以才會發明自白劑、測謊機啊。

#2 中一開始就出現類似電脳コイル的眼鏡以及アイマス的實境演出。因果會一直待在結城新十郎(ゆうき しんじゅうろう)身邊,看來主要可能是因為新十郎說「本当の人間を見せてやる(能讓你看到人的本性)」。依播放現在的劇情,甚至可以編成本來想吃了新十郎,卻因為他這句話而饒其不死之類的。這種「假如你沒辦法再給我新鮮感,就把你吃掉!」的組合,過去好像也見過啊。

新十郎雖然意識到應該是長田安(おさだあん)手刃自己的媽媽,但卻一直煮え切らない(態度曖昧),我猜想應該是覺得安還沒那麼糟糕,不想做出完全打擊。因果逼他快行動時留下的淚,我想也可解釋成他不希望這麼快就把事情攤開來說,因為這可能使安壊れて(崩潰)。無論如何,最後他還是耍了點手段,使安還有站起來的一點機會。

#1 時我還頗為贊同海勝 麟六(かいしょう りんろく)「比起醜惡的真實,不如流傳美麗的謊言。」的想法與作為。我以為本來有些事就沒必要計較到為了真實,可以家破人亡的地步。雖然求真,不過那不會是終極目標。但 #2 中他似乎多了不少陰謀以及私慾。以這情況看來,他有可能會墮入偏反派的一方啊。下一集就看我還頗中意的素直な梨江嬢登場吧,當然還是以可愛小姑娘的角度…まあ、能坦率一點,錯了就承認錯,還能供應一點同情心自然是讓人無話可說的。

創作回應

Ray
#2之後可以看得出,海勝很多推理都是為了政府或軍方,
公諸於大眾的真相,幾乎都是海勝和諧版本 ><
這部個人真的大愛呢!
第一集時,個人對這部的評價滿差的。
第二話開始,明瞭作品劇情所著重的地方之後,就愛上了!

OPED與配樂,有著獨特而動聽的編曲與旋律,也是個人特別喜愛的一點。
2011-11-12 01:54:21
KANASHIMI
這和原作有差呵
2012-02-01 00:0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