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八話-失血&急救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02 22:23:05 | 巴幣 12 | 人氣 70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咚咚咚!司嘉耳邊傳來有人敲擊車門的聲音:「喂!先生你聽得到嗎?趕快醒醒!如果有聽到拜託回應一下!」居然真的有人來呼喚著司嘉,但突如其來的發展讓他難以置信倒底是真有人來救他還是幻聽而已。
 
「糟了,難道已經遲了一步……不對,看來還有呼吸,人還活著,希望只是休克而已,不過我還是再確認是否有意識。先生!你有聽見我的話就請回應一下好嘛!」這次司嘉很確信不是幻聽了,於是努力睜開眼睛向對方回應自己還醒著。
 
「太好了!意識還清楚,先生你不用擔心,我剛剛已經先通報醫院了,他們應該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趕來,你可以放心了~」前來救司嘉的是個女人,雖然不知道為何這個時間點她會出現在這,但總之有她的幫忙就有人幫司嘉求救了。然而這樣仍舊無法放心,由於從最近的醫院來到這裡也要半小時到一小時,而司嘉右手的傷勢如果不盡快處理還是會有失血過多的可能。
 
「糟了!你右手的傷勢好像很嚴重,不先幫你做點處理可能會有危險,你等一下,我先回車上找點能幫你處理傷口的用品。」那女人便回自己車上尋找醫療用品。
 
沒多久,那女人便拿了些物品過來,一把剪刀、一瓶消毒用酒精、兩包衛生棉和兩雙未拆封的褲襪:「抱歉我實在找不到更普通的東西來做敷料,只能用這些當替代品了,希望你不會介意。」
 
「沒……關係……謝謝妳。」司嘉勉強張口道謝。
 
「如果很痛苦就先不要勉強說話沒關係,我得先試看看到底能不能用這些東西幫你包紮止血,那我要打開車門囉。」女人試著把FR-S的駕駛座車門打開,但因為車體嚴重變形的關係,車門被卡死了完全打不開:「糟糕!看來我是在沒辦法靠自己打開這車門……沒辦法,試試另一邊的車門進去吧。」然而副駕駛座車門也沒辦法,車門外側正好有棵檳榔樹把開門的空間擋著,等於在救難人員來前完全沒辦法開門救人。
 
「怎麼辦……兩邊的車門竟然都無法打開,如果強行破壞可能不小心會增加對方傷勢,而且這裡也看不到有工具能幫我的,該怎做……」這時對方看到駕駛座車窗的破洞很大,由於FR-S這種有後座的雙門跑車都會把車門做大一點好讓後座乘客進出,因此車窗面積是足夠讓人伸進去的,但是……
 
「車窗周圍都是碎玻璃,我手伸進去很可能會受傷,要找塊石頭把玻璃全敲掉嗎?可是碎片濺進車內的話很可能讓對方傷勢加重,而且現在晚上了也很在這找到適合的石頭,怎麼辦……」正當女人在猶豫該怎麼做時,她發現司嘉臉色已經開始蒼白,失血的量可能已快到危險值了……
 
「沒時間了!先生,如果你有聽到就麻煩一下,請你想辦法把右手靠往窗邊好讓我可以幫你處理!」司嘉便用盡力氣把右手往窗邊移動。
 
「好了,這樣我應該有辦法碰到,你忍耐一下,我先想辦法幫你止血!」女人先用剪刀把褲襪剪下一截,然後綁在司嘉的上臂上面。
 
「先用這個當止血帶吧!這樣子就能延緩失血的狀況。不過我也不能綁太久,止血帶綁太久太緊會造成循環不通而引發後遺症,我得盡快給傷口完成包紮處理後鬆綁。如果是一般清況其實按住肱動脈就好,但是現在對方無法自己按而我也很難維持伸進車內的姿勢去按,只好先用綁的了。」然後女人變開始處理手臂的傷口,先確認傷口內已無異物後用消毒酒精清洗乾淨,然後她把衛生棉剪下幾塊當作敷料包紮傷口:「很抱歉只能用這種東西當紗布包紮,也許你會感覺很不好意思但為救你的性命沒有辦法,不用擔心所有的棉棉都是有消毒殺菌過很乾淨的,而且吸收性也很強,用來做傷口敷料是沒問題。」而且為了有效止血,女人還把部分衛生棉往傷口塞進去,這樣加壓止血會更有效果。
 
然後她再剪下幾截褲襪代替網套把敷料包住,一方面可以固定敷料,另外也可給敷料施壓做加壓止血。最後她把充當止血帶的那截褲襪解下,不過並不是不用了,她把那截褲襪打個圈綁起來後套在後視鏡上然後叫司嘉把手伸進去架著,藉此把手臂提高於心臟加強止血效果。
 
「這樣就好了,如果血有成功止住這樣撐到救護車來應該沒問題。」
 
「謝……謝謝妳……」但此時司嘉突然感覺腿上好像有幾滴血滴到,他以為止血失敗而緊張地又睜眼查看,但卻看到讓他更為驚訝的畫面。司嘉的手其實已經止血成功了,雖然敷料以沾了不少血但沒有再流更多,滴到他腿上的,其實是那個女人的血,為了救他冒險把手伸進窗口裡導致碎玻璃給她的手劃出不少傷口,明明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居然為了救他把自己弄傷成這樣,司嘉內心感到既感動又慚愧。
 
「對……對不起……為了救我妳居然……」
 
「沒關係啦!只是點小傷我可以自己處理,你傷勢比較嚴重能被救起來最重要。你先休息一下吧,救護車再等一下應該就到了,你不用擔心,我也會在這陪你等著。」
 
「謝……謝謝……」已經不知道該用甚麼樣的心情向對方道謝了,沒想到在這荒郊野地出意外能被如此善良的人搭救,這是上輩子燒了甚麼好香才有可能遇到的奇蹟,但司嘉也沒有餘力再思考了,即便血止了剛剛失血的問題還是讓他意識開始模糊,沒多久變進入昏睡狀態……
 
過不久,鳴笛聲把已昏睡的司嘉吵醒,原來救護車已經趕到了,除此之外還有消防車、道路救援車與警車也一同趕到,那女人趕緊前去向對方通報現況,眾人開始為司嘉進行援救,消防人員用破壞工具將車門拆卸後終於讓司嘉得以救出,也這時才發現其實司嘉左半身也到處都是傷,所幸沒有右手的深傷口所以都已經結瘸止血了,不過傷疤估計很難消除。司嘉被醫療人員檢查身體狀況完後便抬上擔架送進救護車準備送往附近的醫院,過程中他再次看著剛剛救他的女人,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報答她。

待續(20230903)

男女主角的相遇從這裡開始,不過他們倆其實不是這一刻第一次相見,之前還有一次,不過那次雙方沒有交集,這次開始才是兩人真正互相認識的一刻。關於彤玉對司嘉的傷勢處理方法我也是想辦法去爬了點文確認各家醫療網站都建議的做法來撰寫,希望讀到這篇的各位如果有朝一日遇到類似的情況能夠知道該怎做傷口應急處理,而我也把這篇降級為全年齡希望更多人能讀到。不過衛生棉和褲襪的運用是我個人用所知的情報想像的,實際上到可否這麼做我是不敢確定,不過衛生棉當敷料理應是沒問題沒錯畢竟這東西不僅需要乾淨還得有強大吸水性,可能比醫療紗布還理想,而褲襪如果是丹尼爾數夠高的緊度也應該夠充做網套也應該是可行,只是這兩種東西一般也只有女生才會可能帶,男生應該是不太會有可能拿出這兩種東西當急救用品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