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0 八點檔的「有錢人」是真的

鬱兔 | 2023-09-06 08:47:15 | 巴幣 1154 | 人氣 275

  某次有幸受長輩邀請到一場餐會,現場有八個人,大多是一些上過新聞,有頭有臉的人物,雖然我是當場才知道,原來是那麼一票厲害的人。

  前幾天,長輩就說:「我帶你去見識真正的有錢人。」

  當時我沒有想太多,想著大概是稍微富有點的人吧,所以我素顏去,想說輕鬆就好,結果到場才發現我氣勢輸人一半,奉勸各位以後聚餐,還是稍微化妝打扮一下比較好(掩面

  話說回來,我真是第一次和這麼厲害的一群人聚餐,所以一開始我還滿緊張的,說什麼都思考再三,但後來聽他們閒聊,發現他們也是一般人,也有自己的煩惱和期待,聽著聽著,也漸漸放鬆下來。


  然後我發現,原來有錢人的聚會也是會喝點小酒的,其中一位帶了一瓶XXO和三十年什麼的酒,雖然我不懂酒,可是這兩種酒喝起來很香,而且不太會灼口,特別是喝過春酒的酒之後,我才明白貴的跟便宜的差異(X

  在座有一位董事長很健談,只聽她天南地北的聊,常常說到都忘記盤子裡還有食物,還要同桌的人提醒才會吃個幾口,不過酒倒是沒在客氣地一直喝,酒量真的超好,酒大概大半都是她喝的XD

  然後就聽他們談起自家人的生活,或者是在哪裡賣了房子,又或者是還好疫情前賣掉了醫院之類,那個數字都是幾千萬美金的,我就清楚地感覺到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然後突然覺得八點檔裡演的有錢人其實挺寫實的。

  在他們的世界裡,金錢的數字可能都多到要用美金當單位去算,金錢雖然重要,但他們似乎更擅於看見物質背後的價值,我想也是到達他們等級的時候,才能夠擁有的視野,我想這也是他們和我們一般人除了財富以外,最大的差別吧?

  這次的聚會,讓我明白了有錢人與我們普通人之間的差距,他們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就算在街上擦肩而過,也可能不會注意到他們。但我發現他們給人的感覺沉穩,且對事物普遍都很友善,且相當懂得尊敬他人,並沒有那種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刻板印象。

  我想,也許就是因為他們有這樣的修養與態度,幸運之神才會如此眷顧他們,讓他們擁有如此財富吧。

  所以各位,想讓別人成為你的貴人,那首先就要改變自己對待他人的態度——千萬不要輕視身邊的任何一個人,這個世界緣分是一種很神奇的事情,哪怕只是在打掃的阿桑,說不定日後都有可能成為你的貴人,或為你牽線的人。

  無論在哪個領域,有人脈為你牽線,會比自己苦苦打拼好多年還要有效,甚至還可能僅僅在一次聚會,就輕易地改變了你的人生也說不定。

  當然我們和他人交際,不是非要抱持著什麼目的,而是要試著以坦然的心態去面對這些人,不要顯得卑微,讓對方尊敬你,承認你的存在。

  期待在未來的你可以體驗到更多,並且努力學習尊重待人的方法,這在將來,定會在意想不到之處,給予你極大的幫助。

  共勉之。

----------------------------

付費點評開始收件~歡迎有需要的人來看看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