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9 三月的春酒盛會

鬱兔 | 2023-08-23 10:04:06 | 巴幣 22 | 人氣 181

  今年三月底的時候,我去北部參加經紀公司的春酒。

  為了參加這場春酒,我那天早上七點就出發,到達台北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了。

  那天下午在爬蟲咖啡廳,和朋友相聚了一下之後,看時間差不多,我才出發前往春酒地點和大家會合。

  當時的我站在門口,從外面的玻璃窗往內看,發現有將近十來位人站在裡面, 我認出其中幾位,都是經紀公司的人,而他們也看見我,前來幫我開門,順便寒暄幾句。

  我進門,發現在場所有座位都是空的,大概是傳說中的定律--離目的地越遠的的人,就會越早到XD

  我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這桌有五個座位,都是一起執行輕科幻專案的夥伴。我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順便欣賞一下現場環境——這裡燈光昏暗,背景播放輕音樂,吧檯在右手邊位置,後面是琳琅滿目的酒瓶,是相當有氣氛的餐酒館。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這樣的地方,所以就好奇地東張西望,我發現左手邊,有一個投影正在播放介紹作家的PPT,也有看到自己在裡面,覺得很有趣。

  後來大家陸陸續續到場,我們這桌的人也到了。

  雖然一開始有點生疏,但畢竟在線上開會也是見過幾次面的,再加上酒精的催化,後來大家開始聊開了,無論是工作上的,還是各種小道消息,經過一番交流之後,覺得受益良多。

  不過因為在場有半數以上都有編劇經驗,所以他們主要聊的是影視相關的東西,我在那邊聽得一愣一愣的,畢竟我只有小說的經驗,並沒有接過較為複雜的腳本相關工作。在場的人裡面,有一位感覺是經驗豐富的編劇,我在那邊聽著,也稍微學到了一些東西。

  話說回來,在這裡,大家都可以喝酒無限續杯,我點了粉紅酒,覺得還滿好喝的,而且杯子一空,酒保就會跑來詢問,需不要需要續杯,服務挺好,而且我注意到他們的服裝,看起來很帥(X

  可惜食物幾乎都是重口味,第一盤上來就是各種炸物,再來是海鮮義式料理,雖然很美味,但是我們吃不多,後來幾乎都吃不完。

  大家相談勝歡,可惜我因為要趕著回去,所以大概九點就離開了,離開之前大家拍了些照片留念,我心想,下次我想要在台北住一個晚上,然後和大家好好聊,不然聊得正開心,結果趕車就匆匆離去,真的好可惜喔QQ

  總而言之,期待明年的春酒,也期待和大家再次相見!

-----------------------


歡迎來報名點評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