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3 用AI寫故事真的可行?

鬱兔 | 2023-07-12 11:18:12 | 巴幣 1134 | 人氣 253

  我前陣子嘗試用AI來創造出一個連貫的故事,並且以AI加上圖像,最終做成一部約四十幾秒的小影片。成品如下:


  在文字的方面,我個人對它的功能滿驚豔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厲害,但是它編寫出來的故事,看起來是有頭有尾沒錯,不過中規中矩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簡單來講,就是缺乏「創意」和令人訝異的展開。

  在圖像的部分,想要操控得好,咒語的詠唱還必須要再精進一點,不然出來的圖像都亂七八糟的。若想要有合適的圖片,就必須像轉蛋那樣抽,偏偏我個人的手氣不好,要抽也抽不到,咒語也沒有太多鑽研,所以就做出很多啼笑皆非的東西XD

  我想那些很厲害的咒語大師,應該很簡單就可以做出符合內心所想的圖像吧,但像我們沒經過訓練的一般人,真的就只能亂抽了。

  而且抽出來的角色都不太一樣,所以造成整部作品很難用同一個角色去貫穿,搞得角色換了好幾次的感覺,我想未來應該會有解決的方法吧,也或許早就有了,只是我還不知道。


  最後是音樂的部分,聽說AI「創造」的音樂是組合而成的,其他AI我不確定,但我那天玩的那個AI是這樣子的。那麼既然是組合的音樂,是否能組合出好聽的作品,果然又是抽抽樂。

  不出我所料,我抽了好幾個,都出現不太和諧的音樂,最後才終於出了幾個比較能聽的東西,我最後上了字幕和語音,導出了那部作品。

  從發想到真實製作,大概在兩個小時以內就可以完成,不過作品大概只有四十幾秒,所以若是要做更長的故事的話,應該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吧。

  整體而言,我覺得用AI來製作東西,是可行的,但是若想用它來做品質更好的東西,就需要費點力,例如用AI快速生產文本和圖片之後,再經過人工來修改,變成更有趣且符合故事流程的圖片。

  未來應該還會出現更多便利的AI工具,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能善用這些工具的你,將有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成功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巨木(近心)
說不定我們真的快進入多啦A夢的世界觀了~
2023-07-12 12:24:36
瞇眼喵太郎
有的時候它會答出痕有趣的東西 >w<
2023-07-12 17:34: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