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8遇到提案別太開心,成功率不是百分百

鬱兔 | 2023-08-16 07:45:44 | 巴幣 222 | 人氣 361

  這些案子五花八門,有設計角色、聊天機器人,訪談、電台節目、小說邀寫、書掛名推薦等等,雖然接到的時候有一種被重用的感覺,我很開心,可是有些案子在開始談之後,就會不了了之--可能是調性不太對,也可能是酬勞沒想像中高,或者是超出我能力之外,偶爾也有溝通上不對盤。

  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案子就有可能吹了,空歡喜一場QQ

  之前也遇過一個香港公司找我寫小說,他們已經有規劃和設定,希望由我來執筆,期限大概一年左右。

  接到小說的案子,我當然是很開心,可是都已經規劃得好好的,這樣給我的感覺我比較像是寫手,而不是小說家,我從來沒有這樣創作過,想想還是放棄好了,雖然香港給的條件一定會比台灣好很多,而且對方也提到會改編成很多東西......

  話說回來,我也也收過不少是等同無酬的工作,但這背後都有可能或多或少提升我的知名度,所以我也不太計較了。

  畢竟要看長遠一點,既然決定要經營自己的品牌,眼光就要放在未來,雖然有沒有酬勞很重要,但是比起眼前的利益,未來的開拓性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這邊也不是在說,要各位從此當個免費勞工,人家叫你做什麼都好,你必須要評估一下自己目前的狀態,如果真的要花費太多時間,或者是付出成本太高,那請務必還是要提及收費的部分,畢竟我們都是人,都需要錢買飯吃。

  如果都活不過現在了,那又怎麼會有未來呢,你說是吧?

  收費不是一種難以啟齒的事情,相反的,那些打從一開始就把你的勞力視為理所當然的案主,你才要敬而遠之--畢竟你們本身毫不相欠,哪有你就得免費幫人家付出專業的道理?

  
  除非是把眼光放遠,協調好就算是一開始無酬,但等案子上線之後怎麼分潤之類的,主要要看案子的未來展望,若你可以接受的話,那暫時無酬應該也是可行的。

  無論如何,這不是朋友間的互助合作,所以酬勞的部分一定要談好,當然,若你和朋友的合作是比較大的案子,未來會有收益的話,那也可以討論該怎麼分潤,才不會造成事後的紛爭,導致原本快樂的合作案變得烏煙瘴氣,甚至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面對友情,我覺得無論是怎樣的合作案都是次要的,朋友的價值遠比金錢來得重要,當然如果這個金錢來個幾個億那就另當別論(X

  當然幾個億的案子不是那麼容易接到的,所以請愛惜你的夥伴,能長遠的走下去自然是最好的。
  至於我接案子的背後故事,之後再陸續和大家說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雲說CloudSpeak
我也希望有幾個億的案子可以接XD
2023-08-16 09:56: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