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84 加入經紀公司就萬事順矣?

鬱兔 | 2023-07-19 14:02:14 | 巴幣 124 | 人氣 231

  2022年十月左右,我加入了經紀公司。

  坦白說,我在參加媒合會的時候,根本沒想過我會加入經紀公司,只想著應該可以讓我的作品《封筆之作》找個東家,到時候可以出版之類的。

  後來在媒合會結束,來找我的不是出版社,而是經紀公司的人,當時聽到他們是經紀公司,我還以為自己終於(?)要踏入演藝圈,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華文創作圈裡的經紀公司,他們可以讓我只要專心寫作,其他相關的東西會幫忙處理那樣,除此之外,還會幫我媒合手上作品給出版社或影視公司等等,對於這方面我剛好很欠缺,所以我很快就答應了。

  剛加入的前幾個月,還沒有什麼感覺,大概就是在梳理目前手上擁有的作品,以及其版權狀態等等,後來才開始陸續有新的消息,例如作品的媒合狀態,或者是哪間出版社影興趣之類的,還有內部合作的作品合籍、演講安排相關的東西,我才更有加入經紀公司的實感。

  雖然說有經紀公司經手的工作,都需要被抽成,可是他們可以幫我節省掉許多和出版社來回的時間,還能幫我談到更好的報酬,除此之外,還可以幫我媒合到更多的工作和公司,其實也算是挺值得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的生活也更加忙碌了起來,需要準備的東西變多了。

  以上提到的都是好事,但也有挺意外的事情。

  前陣子我收到我很喜歡的一間出版社的來信,說想幫我那本文化部得獎的作品出書,可是後來,他們知道了我有經紀公司後,就來信婉拒了。

  他說他們公司堅持只培育自己的作家,不收經紀公司的作家,所以加入經紀公司的我,就錯失了一次合作的機會。

  為此我其實失落了一陣子,因為真的很希望跟他們和合作的QQ

  原本不太明白為什麼加入經紀公司,會不討喜,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加入經紀公司,雖然能讓我省麻煩,且開拓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機會,但同樣的,也會有人因為經紀公司抬高價碼(因為要抽成),或者有更多的限制,或者是協調麻煩而卻步。

  所以加入經紀公司其實有利有弊,只是我一開始沒想那麼多,但既然都已經加入了,對方也對我不錯,至少我是挺喜歡他們的,希望未來的工作會越來越多,這樣對雙方而言都是雙贏。

  也許之後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相關的經驗,若大家以後有機會加入經紀公司,可以權衡一下,哪一個會對你比較有幫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緬因吉
自己面向的多輸出,也是不錯的選擇,讓更多人認識兔王,到時,統治世界,還不是分分鐘的事嗎?
2023-07-19 14:09:28
瞇眼喵太郎
《封筆之作》是書名、還是真的封筆之作 ? XD
2023-07-19 18:34: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