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追夢之路:關於我找了一群人打造桌上遊戲的故事_PART.3_我推的規則!

KU_LONG | 2023-07-26 23:05:18 | 巴幣 200 | 人氣 125

(團隊LOGO)
引言
大家好,我KU_LONG(酷龍)拉,上週介紹預計製作的主題以及繪師提出的主要角色(女兒),
這個禮拜同樣來跟大家聊聊目前的進度以及遇到的相關問題,
下面會詳細的說明,有任何的建議或相關疑問都歡迎提出來喔~

當前專案的進度
(圖/Pixabay)

上週提到了主題會希望以學園風格為主,那甚麼樣的內容並沒有詳細地去構想,若以單純的校園背景作為整體的故事主軸略顯單調,同時也限制了企劃與美宣成員的發想想能力,因此這個禮拜針對企劃所提出的四個不同題材的學園進行探討,並讓團隊成員們進行投票,決定出合適且喜歡的主題作為本次作品的題材,詳細內容與投票結果在下面細說。

上次也提到繪師跑去忙FF41了,所幸認識的人夠多找到了其他繪師共同來創作這次的作品,同時進度一直在走,新繪師與其他成員還需要些時間磨合,繪畫風格也需要盡量統一,才不會顯得角色突兀,所以最後決定將主要的角色由4名改為3名,希望新繪師能夠順利接軌。

再來要提到比較重要的地方,針對現有規則來說智鬥元素過重,使得派對感消失了,以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在「任天堂明星大亂鬥」中,即使是5歲的小朋友,不懂的操作技巧與組合技能搭配,仍然有機會將一名20歲的大學生推下去,但現有的規則幾乎不存在這樣的可能性,因此再不改動太多要素的同時,我們創作出了另一套規則,派對的程度確實大大的提升,但相對的遊戲性下降了些許,對此我們需要更多的數據去作探討,到底怎麼樣的規則才會是好的,預計這幾周會找身旁的朋友進行試玩測試,以問卷調查的方式對整體的要素做評估,再決定要以何種規則為主軸去做後續的設計。

本周表決結果
(圖/Pixabay)

剛剛有提到企劃總共提出了四個不同題材的學園故事,分別為社團、魔法、科技、武俠師徒風格,各自介紹過提案後讓每位成員進行投票,投票結果如下:
風格 票數
學園社團風格 1
魔法學園風格 0
科技學園風格 4
武俠師徒風格 1
先講結果,最終是由近未來科的技學園風格勝出,會選擇科技學園風格的理由其實很簡單,一方面這條時間現在離我們不遠的未來,大家都可以腦洞大開的想像有什麼樣的科技會在當時實現,另一方面繪師們比較擅長的是日系角色,如果主題太特別企劃跟繪師的想法可能會有很大的差距,這樣對於未來的行程規劃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因此綜合以上兩點選出了這項風格作為整體的創作主軸。

再來講講其他風格沒被選上的原因,首先是學園社團風格,這是標準的日系校園題材,而我所召集的人也大多是透過社團活動認識的,但也因此他顯得十分普通,我們並不想創作出一個沒什麼特色的作品,這樣感覺像交差了事。

接著是魔法學園風格,這個題材企劃與繪師同樣能腦洞大開,能夠繪製出很有特色的相關效果,但「哈利波特」對於魔法學園的影響太重大了,但凡看過的人再去看其他魔法學園的相關作品,很難不從這些作品中找到它的影子,走另類的魔法風格又變成爛大街的異世界故事,因此這也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最後是武俠師徒風格,我沒預想過會有點子老實說我很震驚,以武俠小說為例,在門派中學習武術的學生們就是一個標準的學園,透過切磋或者修練挑戰其他同門的弟子,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發想,它具有不同視角所看到的學園,但如同我前面所說的,繪師擅長的繪畫風格可能與這個主題不太合適,硬做可能會做出一些四不像的成品出來,雖然是個不錯的點子但條件不允許,日後如果有其他作品的開發機會,想必這會是個好提案。

本周預計進行的事項
(圖/Pixabay)
企劃成員
  1. 須對當前的規則進行詳細的了解,同時提出相關的看法與改善的建議,並提出具體的說明。
  2. 針對故事的主題更改相關物品的設定,以及針對整體風格創作出相關的故事設定,於下周提出表決。
  3. 嘗試以unity製作可單人測試的模型,加快內部測試的速度。
美宣成員
  1. 繪製主要角色的三視圖以及提供相關的設定資料,並根據制定的主題風格進行改動。
  2. 構想相關的配件、穿著,尋找現有的資料整理起來作為共同參考使用。

相關問題與臨時動議
(圖/Pixabay)

相關問題
  1. 原先預計繪製10名角色但因為繪師人手更動,要再討論是否畫這麼多名角色。
臨時動議
  1. 為期三個月的企劃說長不長,但仍然會對成員們的生活造成些許影響,因此預計空出一個禮拜作為休息周,讓大家可以調整一下心態,才不會後繼無力。

個人的碎碎念
(我家的貓_波普)
OMG謝天謝地能夠找到繪師協助,感覺這禮拜的東西不少,加上規則要再做測試看來會有一陣子好忙,說實在的這次的提案我確實有驚豔到,真的是眾人拾柴火焰高阿,創作的過程中免不了要有一定的剛愎,否則任何提案都說好會顯得像無頭蒼蠅般,但像這類型的好提案我們確實該審慎的思考,或許這會造就一款史詩巨作誕生的契機(?),希望接下來幾周大家可以趕上進度,休息過後繼續衝刺!
-----------------------------------------------------------------------------------------------------------
工作室粉專:點我前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