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追夢之路:關於我找了一群人打造桌上遊戲的故事_PART.2_主題就決定是你了!

KU_LONG | 2023-07-19 23:16:18 | 巴幣 302 | 人氣 120

(團隊LOGO)
引言
大家好,我KU_LONG(酷龍)拉,上週簡單介紹專案進度以及各自的任務,
這個禮拜同樣來跟大家聊聊目前的進度以及遇到的相關問題,
下面會詳細的說明,有任何的建議或相關疑問都歡迎提出來喔~

當前專案的進度
(圖/Pixabay)

上周有提到讓企劃成員們去理解遊戲的預想構造與構想相關的主題並建立大概的世界觀,基於近幾年來異世界穿越、奇幻風格的作品越來越多,雖然其中不乏許多設定有趣、故事豐富、具有內涵的作品,但濫竽充數的作品多到數不清,基於這點企劃們提出了七種不同風格的主題並讓團隊成員們進行投票,決定出合適且喜歡的主題作為本次作品的題材,投票結果在下面細說。

同時也讓美宣成員提出想繪製的主要角色(女兒),兩位主要的繪師分別提出了4名角色,
BUT(沒錯就是這個BUT)
當初召集夥伴的時候就有預設可能其中幾個繪師有各自的行程安排,但沒想到這麼快事情就來了,負責繪製主要角色的繪師再忙FF41的擺攤事項,這使得我們必須做出選擇,要嘛減少主要角色數量,要嘛讓另一個繪師畫到死,基於倫理道德的考量,目前決定是刪減主要角色,但繪同時招募新的繪師加入,至少希望能夠把主要角色湊齊三個人(無三不成禮)。

本周表決結果
(圖/Pixabay)

剛剛有提到企劃總共提出了七個主題,分別為學園、修仙、街頭、嘉年華、福利(瑟瑟)、政治惡搞、中世紀風格,各自介紹過提案後讓每位成員進行投票,投票結果如下:
主題
  
票數
  
學園風格
  
4
  
修仙風格
  
1
  
街頭風格
  
0
  
嘉年華風格
  
1
  
福利風格
  
1
  
政治惡搞風格
  
0
  
中世紀地牢風格
  
4
  


結果由王道的學園風格與中世紀地牢風格同票,但經過討論這次希望製作的是歡樂向的派對遊戲,中世紀地牢風格更偏向於陰暗的角色扮演類型,因此本次的創作將會以學園風格為主,中世紀地牢風格為備案進行製作,但純粹的校園風格又過於單調,為此我們希望讓時間線稍微前進一點,到約50年內的近未來,以50年後的校園中可能會發生事件作為整體故事的核心。

目前較為熟知且符合這個設定的品如「刀劍神域」(快變成現在了)、「加速世界」...等,除此之外其他作品也有相當多的參考元素可供使用,例如「笨蛋、測驗、召喚獸」、「歡迎來到實力主義至上的教室」、「狂賭之淵」...等,皆可做為校園對決的參考,又如「排球少年」、「鑽石王牌」、「灌籃高手」(透漏年紀)...等,也能作為運動競技題材的參考,總之就請大家拭目以待拉~

本周預計進行的事項
(圖/Pixabay)
企劃成員
  1. 須對當前的規則進行詳細的了解,同時提出相關的看法與改善的建議,並提出具體的說明。
  2. 構想合適的故事主題,以及相關的設定如服裝、飾品、角色...等,於下周提出表決。
  3. 嘗試以unity製作可單人測試的模型,加快內部測試的速度。
美宣成員
  1. 繪製主要角色的三視圖以及提供相關的設定資料。
  2. 構想合適的故事,於下周提出表決。

相關問題與臨時動議
(圖/Pixabay)

相關問題
  1. 當前繪師不足,難以負荷繪製的工作量,需要招募更多繪師協助。
  2. 部分繪師反映當前的規則還是不夠派對,依然有許多需要閱讀說明書的地方,但過度簡化遊戲性會很差,希望企劃提供相關的解決辦法。
臨時動議
  1. 原先預設有4名代表性的角色,但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先減少為2名,日後招募到新的繪師在考慮到恢復成3名。

個人的碎碎念
(我家的貓_波普)
老實說我已經有預設繪師會臨時有事要忙的情況,但我沒想到FF41的主辦方會拖到7月初企劃開始了才公告攤位錄取名單,有點打亂了整個計畫的安排(現在要我去哪裡找繪師拉QAQ),不過相對的這也是做企劃好玩的地方,做好各種準備應對大部分的狀況,面對突發狀況快速做出正確的處置,再將這些經驗帶入下次的企劃之中,讓自己越來越進步,但願我能找到新的繪師QQ
-----------------------------------------------------------------------------------------------------------
工作室粉專:點我前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