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4、謎題…(四周目)

十嵐 | 2023-07-25 18:00:09 | 巴幣 2 | 人氣 49


    day4、謎題…

  離開沙漠的龍族遺跡,我們往北前進著,這是幻想之島的第四種土地。幻想之島上有著綠色的草地、黃色的沙地、紫色的詛咒之地、白色的極寒凍土。而我已經走過了東、南、西的三種土地,如今,我將前往最後的雪地。

  持續著向北,大地開始變成了被大雪覆蓋的世界,這裡寒冷的氣溫讓各種生命都難以在此生存,偶爾甚至會有暴雪氣候,更讓許多的旅行者不敢接近和探索。雪地的面積相當大,加上本身的特性,目前沒有人能夠找到雪地的邊界,因此,雪地的面積究竟有多大,沒有任何人知道。

  而正常來說,越是深入,身體越會受低溫所影響,隨時都會有凍傷或失溫的問題,寒冷的空氣也會使支氣管發炎喉嚨痛,慢慢的奪去生命力。不過,在受到沙漠中龍族的加護之後,我能夠自由的雪地活動,而不會失溫。當然,這個加護的效果只有五天,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龍族,真是個厲害的生物啊……」我說道。

  「是呀,他們只要用太陽的溫度就能夠補充能量,以人類的話來說,太陽就是龍的食物吧。」

  「吃太陽……哼,意外的有趣呢。」此時我的腦海出現了一頭咬著太陽的小龍,感覺這畫面相當有趣,不禁笑了出來。

  「或者說龍族的食物是溫度吧?畢竟他們能直接利用溫度的能量,或許就這原因,他們才在沙漠之中。」

  「說起來,其他生物的呢?人類是吃那些果子之類的,那魔族呢?」

  「呵呵,各個種族的土地都是適合他們生存的生態,人族生活在綠地上,以那裏的各種花草作為生存的能量;魔族生活在詛咒之地上,便以詛咒的力量為他們生存的能量;龍族生活在沙漠中,便將炎熱的溫度化為自己生存的能量。」

  「原來如此,祂們居然有設計過呢……」

  「是呀。」

  「這麼說,龍族到夜晚怎麼吸收能量啊?還有魔族這樣能離開詛咒之地嘛……」我思考了下,便得出了結論:「啊,對了。這就跟進食差不多吧?所以晚上不吃東西或者幾天不吃也是沒關係的,而魔族把詛咒帶出來外面也就是為了讓自己生存……好像懂了……」

  「正是如此。」

  「這麼說,不管是哪個種族,某種程度上都會被地形給限制住呢……」

  「確實是這樣,不過就算溫度低了點,龍族也能吸收一點點,就算離開沙漠到草地,也能生存十天,不過到雪地就不太行了,需要先準備能量,並且大概也只有三天。魔族的話,詛咒之地要推進很困難,在外面基本上都是靠死物的能量,如果沒有任何生物,他們就得退了。這也是戰爭時期為啥要打人類的原因了。」

  「因為沙漠沒有其他生命,加上龍族太過強大,所以選擇攻擊生命多、戰力與自己差不多的人類,之後再慢慢推進詛咒之地。是這樣吧?」

  「正是如此。」

  「果然……極寒凍土是所有種族都無法深入的地方呢……人類在此受制於氣候,龍族受制於溫度,魔族受制於沒有生命,所以雪地某種程度上,是不適合任何種族的一種地形。」

  「確實能這麼理解。」

  隨後,我就到了雪地的西邊了。這裡有著幾條連在一起,看起來像是故意製作的小島嶼,彷彿指明了這就是一條路,讓我過去一樣。

  「這條路……」

  「現在就算你過去也沒有什麼東西喔。」

  「是嗎?」

  我往北邊走了一段路。由於極寒凍土的特性,若是越往北探索,溫度變會越低,所以很少有人來到這裡。

  而後,我看見了一個白白的東西在雪地上,走進一看,那便是我在找的『引路者』,雪地的稻草人。它的身上堆滿了雪塊,白白的。

  『迷途者呀!想不到你找到我了呢。作為獎勵,就向你講個小秘密吧。』

  「嗯……」

  『迷途者,你的使命可是破壞這個世界。你,才是這個世界(自己)的主宰者。不要被虛假的世界給欺騙了。』

  「這個情報並沒有什麼用呢,不過,『你,才是這個世界(自己)的主宰者。』這句我挺好奇的,你能稍微再說說嗎?」

  『…………』等了一段時間,稻草人也沒有說什麼。

  「不回應我嗎?那就算了吧。」

  見它不打算說,那我也不想浪費時間,直接轉身離開。

  我一路向東行走,看見一條擺放著石塊的線路,看起來是前人用這些分散的石塊作為路標吧。沿著路上的石塊,我往東南方前進,看見了一個雪屋。此外,雪屋周圍還有許多向外延伸的石塊線路。

  我們走進了屋中,裏頭有著不少旅行者會有的東西。

  我們拿起一本日記。

  『第一日:受困在這寒冷的地方。』
  『第二日:向西探索(有點遠啊……)』
  『第三日:食物有點缺,更糟的是,最西邊啥也沒有。明明有一條可以走的路,結果居然啥也沒有……』
  『第四日:我不甘心,在西邊繼續找。仍是啥也沒有,那條路根本就是坑人的……』
  『第五日:只找到一個奇怪的人偶,雪地為啥會有啥稻草人啊?』
  『第六日:終於順著路回去了……』
  『第七日:向東探索,遇到了片森林……』
  『第八日:這裡居然有雪人…誰這麼閒啊……』
  『第九日:…………』

  簡單翻閱後,我們大致上可以推測出他大概已經死了。如果我不是迷途者,沒有拿到加護,想必也沒法這麼輕鬆的在雪地行走吧。我只能說,他很不幸。另外,他找得很詳細了,連各種足跡啥的都檢查,還用石塊做為路標,真的是很小心了,看來他是完全迷失自己的方向了,所以才沒有直接往南一路前行。當然,也可能是無法往南…………

  「看來是個遇難的可憐人啊。」黑說道,不過他的語氣沒有任何憐憫的意思,更像是調侃、嘲笑。

  「對遇難者這麼不尊重嗎?」

  「呵呵……」

  我向東筆直的前行,說實在的,這點距離不算很遠,他能花上這麼多天,大概是天候不佳,又做了太多的事情,又或者是裝備不齊全,所以不好移動吧。

  我們向東走去,走到了一片森林之中。

  平坦的雪地之中,無數的樹木林立,高大的樹木上面的都積滿了雪塊,天氣也相當明朗。淡藍色的天空與白色的大地,相當明亮,而在這淺色系的環境中,也能讓人有舒適、平靜的感覺。

  「這就是你說的重要地點啊……還以為要再往北走呢。」

  在黑的指引下,我直到達了東邊的森林。隨後在那裏看見了日記上的雪人。

  『迷途者!?』此時雪人突然發出聲音。

  「嗯!?」我有點詫異。

  『別這樣嘛……只不過是會說話的雪人而已……』

  「你那些稻草人是一樣的東西呢?」

  『啊?你已經遇到稻草人了啊……哦,不,原來是旁邊的那傢伙啊……』

  「果然,你也能看見黑呢。」

  『黑,這可是很作弊的喔。』雪人露出生氣的表情。

  「……………………」而黑並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站著。

  「有差這麼大嗎?」我說道。

  『當然,按照最好的劇本,迷途者應該從王國北部離開,走到沙漠遺跡獲取加護,並在第三天遇見沙漠的引路者,隨後藉由加護順利走過每個地形,往南、往東、往北,並在找到三個引路者後遇見我。然而,在他的干涉下,不旦失去了由迷途者尋找引路者的任務,還先找完四個引路者後找到我。』

  「所以……你們那種方式根本不能讓迷途者成功啊!你以為他是什麼啊!這種東西沒有人引導或是無限重置,怎麼可能有人能找到啊!所以才需要我來。而且,該有的謎題也由他來解了啊,沙漠遺跡也是給他破的。」黑不滿的說道。

  『罷了。給迷途者開這個簡單模式的事情我就不計較了。但是,時間上明顯出現問題了,正常過來的時候應該就會到第六、七日,但現在才第四天,這個進度顯然不太好。這樣剩下的篇幅你要去哪裡補啊!』

  「這……」在黑還沒說完時,我插口打斷他,並說道:

  「喂喂喂,雖然我知道好像有什麼該走的順序,不過,既然我已經到來了,那就按照正常流程,把劇情延續下去吧。」我無所謂的說道。

  『行吧……不過,在結果前,你必須要解出答案,也就是你一路上所見所知後,得出的『世界的解答』。』

  「世界的解答嗎……簡單來講就是根據之前的線索、情報推測出劇情吧。」

  『我想你沒問題吧,你畢竟……』

  「是呀,我早就已經有結論了。正常的流程只需要遇到三個稻草人,隨後遇到你,在自己或者你的引導下得出解答,然後再向西邊前進,順便遇見最後的引路者對吧。正因如此,雪地引路者的台詞才會是叫我破壞世界。」

  『你果然把他的能力都恢復的差不多了…………』

  「這樣不是更好辦嗎?」黑輕蔑的笑了笑。

  「能力,是指什麼呢?又是什麼時候恢復的?」

  『是你的本性喔。如果沒有這傢伙的干擾,你很大概率上會跟普通人一樣,沒有原先的高速判斷力和學習力,其實讓你來到幻想之島這件事本身就是為了限制你,所以會努力把記憶、性格都進行些操作。』

  「原來如此,那麼,我的記憶要怎麼取回呢?」

  『破壞世界後,這些干涉就會自動消失了,所以最終目的仍是破壞這個約束你的世界。』

  「原來如此……」

  「好了,差不多要把解答說出來了吧!說說你的推測吧。」黑他看起來好像有點是不耐煩了。雖然他的語氣依舊很無所謂的樣子。

  「嗯…………」

  幻想之島只有三位神明,人之神、龍之神、魔之神,而他們的力量也象徵著幻想之島的綠地、沙地、紫地的面積——西邊的引導者

  種族之爭,是三位神明的戰鬥,但在結果尚未確立時,神明卻消失了。是什麼,讓爭鬥暫時停止?為什麼,迷途者在幻想之島降臨——南邊的引導者

  幻想之島,存在於幻想之中,非真實,卻也是神明們共同擁有的,不容侵略的世界。對於外來者,必須共同排除——東邊的引導者

  迷途者,你的使命可是破壞這個世界。你,才是這個世界(自己)的主宰者。不要被虛假的世界給欺騙了——最後的引導者

  我靜靜的回想著引路者的對話,並且再次假定著我的推測……我已經有了一個答案了……

  ——day4結束。(稍微賣賣關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