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5、真相…(四周目)

十嵐 | 2023-07-26 18:00:09 | 巴幣 2 | 人氣 77


    day5、真相…

  幻想之島只有三位神明,人之神、龍之神、魔之神,而他們的力量也象徵著幻想之島的綠地、沙地、紫地的面積——西邊的引導者

  種族之爭,是三位神明的戰鬥,但在結果尚未確立時,神明卻消失了。是什麼,讓爭鬥暫時停止?為什麼,迷途者在幻想之島降臨——南邊的引導者

  幻想之島,存在於幻想之中,非真實,卻也是神明們共同擁有的,不容侵略的世界。對於外來者,必須共同排除——東邊的引導者

  迷途者,你的使命可是破壞這個世界。你,才是這個世界(自己)的主宰者。不要被虛假的世界給欺騙了——最後的引導者

  我靜靜的回想著引路者的對話,並且再次假定著我的推測……我已經有了一個答案了……

  這個世界是由三位神明所創,而他們用各自的種族做為代理人進行比拼,同時,他們的勢力範圍也影響著他們的力量,這也是所謂的『種族之爭』。人之神、龍之神、魔之神,綠地、沙地、紫地,有著緊密的關係。然而,明明沒有把這個爭鬥遊戲結束,卻突然停下了,是為什麼呢?

  按照正常的順序,由西邊到南邊再到東邊,會依序得知『三神與大地面積的關係』、『種族之爭異常的中止』,以及『排除外來者』。

  那麼,終止種族之爭的異常原因,就是『外來者』。而這個『外來者』是能讓三位神明必須終止遊戲的一種存在。

  而這個異常,早就在這個世界顯現給我看了,並且我也已經親眼目睹了。

  那正是……極寒凍土。

  各個土地上都有著各自的種族,也就是神明的代理者,唯獨,極寒凍土上,沒有任何的生物,就像是拒絕了所有存在進入的一個地方。並且還有著能完全克制所有種族進入的特性。

  各個地形代表著各個神的力量,沙漠昰龍之神力量的顯現;草原、綠地昰人之神力量的顯現;詛咒之地昰魔之神力量的顯現。而幻想之島也只存在這三個神,也自然不會有多餘的神,也應該只有這三個地形。那麼,極寒凍土就昰『外來者』力量的顯現。

  並且,極寒凍土的面積至今無人知道有多大,可能已經超過了任何地形了。那確實能代表這個外來之神的力量確實足以讓三神共同警戒、對抗了。

  而後,三神帶著這個外來神一同消失了,迷途者才在此出現。而迷途者的使命昰什麼我就無法推斷了,可能性還是太多了。

  「以上,就是我的推測。當然,裏頭也有很多的分支可能性,例如極寒凍土其實昰三神共同創造,用來觀賞遊戲的舞台。以及我無法確認『引導者』、『迷途者』、『引路者』。不過,既然這就跟遊戲差不多,給的線索應該就昰解答的必要鑰匙了,只要拿這些鑰匙強行拼出答案就能解出了。誰叫這只是個『幻想』呢,一點都不真實。」

  『完美的解答呢……連誘導都不需要呢。這就是完全恢復後的你嗎,不愧是主人啊。』

  「主人……你和我有主僕關係嗎?」

  『這點就在最後知道就行了。總之,你的猜測昰正確的。然後,四個地形中,都各有一個石塔對吧,那就是被封印的四位神明。嘛,總之,看起來已經把謎題解完了。』

  「…………」

  『身負命運之人,向西邊前行,去找到破壞世界的開始吧。』在說完的瞬間,雪人的身體就瞬間崩裂,回歸雪地之中了。

  「是嗎……看來要提前結束了呢。」黑緩緩的說道。

  「行了,走吧。」

  我向著西邊前行,準備去結束這個【幻想之島】。我就到了雪地的西邊了。這裡有著幾條連在一起,看起來像是故意製作的小島嶼,而這,大概就是為了讓我過去。

  「吶,迷途者啊,你什麼時候注意到這裡是終點的啊?」

  「我已經把這個世界當成某種攻略遊戲了,如果是夢,那也是一樣。這種早已經擺出一條像是道路的地方,怎麼看都有問題。加上當時你說:『現在』就算你過去也沒有什麼東西喔。我就覺得之後大概還會來到這,加上雪人所說的向西邊前行。整體上是很好猜的。」

  「也是呢,畢竟你已經恢復了原先的智慧了。」

  「就算我沒想到,你也會指明吧,雖然這種簡的事情都想不出來幾乎不可能就是了。」

  「呵呵,差不多要結束了。我可以準備退場了。幻想之島的一切基本上都解開了呢。」

  「是嗎……不過,我還有挺多想知道的事情沒有知道呢。譬如說你的真實身分,以及『引導者』的事,除了最開始的會面,後續都沒見到呢。」

  「呵呵,這種問題,等最後你也會知道……」隨後,黑的身影就像幽靈一樣,慢慢的消失。

  「原來如此……」

  我慢慢的走向最西邊。道路不斷的延續著,不知走了多久,寒冷的空氣依舊環繞在身旁,若不是龍神的加護,我應該沒法繼續走下去。

  不知走了多久,我才抵達了最尾端。

  而在我眼前的,是一道奇特的裂縫,這道黑色裂縫存在於空中,彷彿空間被打碎了一樣,漆黑色的空洞之中只有無盡的漆黑、渾沌,我孤身一人呆望著這個裂縫。

  「只能……接觸了吧……」

  在這之前,沒有人告訴我該如何處理它,甚至關於它的存在,也不存在任何的記載。如今的我,只能依靠直覺與運氣,去碰觸它了。

  在我將手伸入裂縫之中的同時,指尖一陣麻痺,就像被電流穿透般。隨後,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我彈飛至後方。

  「嗚啊……」

  我坐倒在地,看著眼前的裂縫,它正在不斷地擴大,隨後,裂縫延伸至天際,一個個漆黑、渾沌的能量從裂縫之中不斷湧出。

  「呃………………」

  位於四種地形的四座封神之塔,也在此刻破碎。

  ——day5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