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3、歷史…(四周目)

十嵐 | 2023-07-24 18:00:09 | 巴幣 2 | 人氣 48


    day3、歷史…

  漫天的星塵在深藍色的夜空中閃耀,清晰可見。向周圍望去,視野中的沙漠直到地平線的盡頭為止,都是平坦的沙漠。暗藍色的夜空被閃耀的星星照亮,就像在畫布上點上的白點。黃色的沙漠,在漆黑的夜晚,也變的漆黑、暗沉。

  我走在沙漠之中……

  「真是的,為啥我們要在夜晚趕路呢?」我抱怨道。

  「別抱怨啦!當然是為了讓你看個東西啦,要是遲了就看不到了呢。」

  「唉……」

  到達了海岸邊,我看著遠處的地平線,太陽從那裏慢慢升起,平靜的水面映射出另一個太陽,彷彿有兩個太陽一樣。

  「黑,你到底想讓我看什麼啊?難道就是這個日出?我想睡了……」

  「再等一下。」

  「行吧…………」我靜靜的等著,看著太陽慢慢的升入空中。

  過了段時間……

  「來囉!」

  在黑說完的瞬間,我眼前的大海突然浮起,就像被踢了起來一樣,大地也隨之震動似乎要傳遞到幻想之島的每一處,強烈的晃動讓我無法站穩,整個人無力的倒在了地上,並感到頭暈目眩。

  「唔啊……」突起的海水向四處奔去,一波巨浪,向著我這拍打了過來,使我疼痛的發出了聲音。

  隨著海流散開,一條由沙子組成的道路出現在我的正前方,似乎在邀請我過去。

  「這就是……你要讓我看的?」

  「沒錯,幻想之島的沙漠引路者,只有它的牌面這麼大呢。它會在迷途者出現的第三天出現,並伴隨巨大的地震,並且會在當天晚上就消失,所以如果錯失機會的話,可就沒機會遇到它了。」

  「這可真是有趣的啊……第三天才出來……」

  我走向了沙島,看見了那個立在沙地上的稻草人。

  「呵呵,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沙子可以這樣泡在水裏又起來,甚至還特定在迷途者出現的第三天出來。但是,把要告訴我的事情告訴我吧,引路者。」

  『迷途者呀!想不到你找到我了呢。作為獎勵,就向你講個小秘密吧。』

  「…………」

  『幻想之島只有三位神明,人之神、龍之神、魔之神,而他們的力量也象徵著幻想之島的綠地、沙地、紫地的面積。』

  「嗯————」就在這時,我突然意識到了一件事情,或者說,有了一個推測。「呵…呵呵………原來如此,我感覺好像已經找到了呢……可以稍微符合邏輯了。」

  「哦?迷途者,想到了什麼啊。」

  「想到什麼……大概是一個可能為真的答案吧——一個在綜合了一系列所知的情報後,所設想出來的一個『解答』」

  「哦?這可真是個好事啊。」

  「不過在那之前——」

  「…………?」

  「我要先睡了。」

  因為趕路而失去的睡眠,需要先恢復一下。

  在簡單休息過後,我向著北方趕路,並走到了一個造物的前方。那是個已經破損的很嚴重的建築物,上面充滿了塵埃與各種碎裂的石頭。門口兩邊有著兩個像是雕像底座的東西,上面的雕像也不知道到哪裡了,只有留下破碎的底座。而建築的正上方,有兩個石製的巨大浮雕——那是兩個龍,它們相當完整,並沒有像旁邊的牆體一樣,充滿裂痕和塵埃。

  「這是……」

  「沙漠遺跡喔。這可是基本上找不到的龍族的遺跡。」

  「龍族嗎……確實,是個很奇幻的生物呢。」

  「龍族的個體極少,但每一隻都跟個天災似的,和魔族的強大不同,是強到根本沒啥對付的方法。所以人類對龍是既畏懼又尊敬呢。」黑向我介紹著龍族。

  「這很正常呢,對於遠超於自己的強者,人類會對其有異常的崇拜感,像是受虐的人有些還對施暴者產生好感,又或是看到某些超乎理解的力量時,會愚昧的稱其為神蹟、神力。相較之下,魔族就只是比人族強大一些,不算是無法對付,所以人族才會以比較負面的心態面對這個『威脅』。說到底,終究是個受基因和本能驅使的生物。所以?這遺跡難道是人給龍建的遺跡嗎?」

  「不不不,雖然龍族基本不在意種族之爭,但終究還是不會有人去算是敵人的龍族建遺跡的。這遺跡是龍所創造的。」

  「哦?我還以為會有什麼信仰龍的教派呢……」

  「確實是有的喔,在種族之爭結束後的幾年就冒出來了。」

  「果然還是有嗎……」

    「不過,那些不重要,現在的重點是這個遺跡呢。」

  「…………」

  我走進了這個龍族遺蹟之中。

  這裡有各種的浮雕,看起來是在講訴著關於種族之爭的歷史——其中就包括當時代大致上的各種族個體數、實力,以及一些事件,可以在這裡看見很多殘酷的歷史,而且把各種前因後果都加進去了。

  如果把這些都看完的話,就會明白,在前期階段,人族其實都是不想打的,但到後期,因戰爭和各種宣言產生了更多的仇恨,基本上已經變成了主動的一方。

  除此之外,這裡詳細的介紹了各種族的特性——無視戰爭,然而一旦被騷擾就會大肆復仇的龍族;接受戰爭,喜好戰鬥的魔族;拒絕戰爭,但被逼瘋後最兇狂的人族。並且藉由歷史的演變、勢力的變化,完完全全的顯現了出來。

  「可以說,這些記錄某種方面也證明了,為啥人類在最後的勢力最為強大了呢……創造力、繁衍出來的個體數,以及黑化瘋起來最誇張的兇暴程度,到了後期的人類,戾氣是真的重啊……居然把整個城的魔族都凌虐致死,在那個時代,比起果斷殺死人類的魔族來說,他們更可怕吧。」

  「呵呵,畢竟仇恨的力量很強大的。」

  「…………」我沉靜了片刻,說道:「雖然恐怖,但我並不反對就是了。畢竟這是他們勝利的方式,如果不是這樣,他們大概早就滅絕了。」

  「呵呵……只是因為這樣嗎?」

  「…………」我思考了片刻,說道:「誰知道呢……不過是為了紓解自己的情緒所做的抉擇,我也沒啥好評價的,反正,就算最後受到批評、懲罰,那也是做出行動的人應該承受的……」

  「哦?難道沒有應該被赦免之類的說法嗎?」

  「…………」我肯定的回道:「沒有。赦免、懲罰、批評,是眾人來決定,而非我或行為人來決定。人,本就必須為自己所做的行為承擔後果,不論是被他人批評或復仇也好,既然做過了,那就該預想到要為這個行為負責。」

  「不過,面對這個懲罰,一定就得接受嗎?眾人,有時候也是錯的喔。」

  我無所謂的回道:「如果不滿足於這個多數的認同,那就去用手段擺脫唄,轉移焦點、找藉口啥的不就是人會做的事情嘛?」

  「……………………」

  「…………不過,如果是我……我大概會相信我的選擇吧。如果想要約束我,那我就用盡全力反擊。『我需要的,不是眾人的正義,而是我自己的正義』。」

  「那你要當壞人嘛?」

  「呵呵,我不會當自己眼中的壞人,但如果是眾人眼中的壞人,也許我會去當呢。」

  「就像當眾人都發瘋時,互相屠戮時,自己也不必跟著發瘋、跟著亂殺的概念呢。」

  「是的。畢竟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正確』,迎合時代的『正確』雖然也不錯,但我還是更想迎合自己的『正確』。當然,如果這也能迎合時代的『正確』固然最好。」

  「哼哼哼…………」

  「黑…………」

  「怎啦?」

  「不,沒事……」

  我們走入了深處,在黑的指引下,我進入了某個暗道之中。

  我漸漸的向著底下走去,隨後,我到達了一間巨大的空間,與剛才的空間完全不同的巨大空間。

  「這是……」

  在我的眼前,有著一個龐然大物,並且正用著深紅的眼睛盯著我。在暗淡的空間被燈光照亮的瞬間,那個生物的全貌也展示在我的眼中——那是存在於幻想之中,強大的象徵,龍。

  「哇,沒想到會遇到龍呢……還以為你們都已經消失了……」

  『你就是……迷途者啊……』

  「是這樣沒錯。」

  『哈,如果你是孤身一人前來,我們可能還會再談一下,不過,看來是不需要了。』

  「诶?你看得見黑啊……魔族明明都沒看到,還以為正常的三個種族見不到呢他。」

  『呵,龍可是最強的種族……』

  「不過,為什麼要孤身一人前來呢?就算有他也沒關係吧?」

  『因為有他,我就不需要給你指引了,因此,你可以走了。』

  「指引,所以你原先可能是來告訴我該做什麼事情的人物啊……只是被黑給搶走了。」

  『差不多,不過還是有要給你的……』

  隨後,巨龍對著我張開了大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道吼聲貫穿了我的身體,隨後,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相當強大,變得相當精神。就像是受到了某種神明賜予的加護。

  「這是……祝福之類的?」

  『一個讓你能在幻想之島能自由一點的力量而已,之後你就可以很輕鬆的踏遍各種地形了。』

  「等等……難道詛咒之地的那些詛咒也可以藉此擺脫嗎……我應該先來這裡的……」

  『呵呵,畢竟正確的路程是從王國北邊先到我這裡獲得加護,再往別的地方走的。』

  「…………」

  『好啦!你們可以走了。』

  「行吧。」在我離去前,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這個空間很大能容的下你,但你要怎麼出去啊?這路怎麼看都只有人類或魔族可以通過耶……你這樣子就跟是被關在這裡一樣。」

  『確實是被關在這裡,為了等著迷途者你。』

  「那可真抱歉了……」

  ——day3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