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2 、地下娛樂場…(二周目)

十嵐 | 2023-07-09 18:00:19 | 巴幣 0 | 人氣 69


    day2 、地下娛樂場…

  雙眼睜開,映入眼中的昰一片黃色带白色木纹的木製天花板。

  我坐了起身。

  望向周圍,仍昰以木製的牆壁和地板,房間的一側有著書櫃,上面似乎塞滿了許多的書,一旁還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沒有擺東西)和鏡子,而房間的角落有一個黑色的鋼琴。

  向下方的身體望去,自己正躺在一張淺藍色的雙人床上。

  「嗚……幾點了呢……」

  「是早上6點喔。」引導者一如既往的站在那裏。

  「…………(她好像和昨天在同個位置……)」我稍微看了眼引導者。

  隨後,我離開了床鋪,稍微看了下房間,而木製方屋中就只有這一個房間。

  一旁的書櫃——放著各種類型的書,沒什麼特別的。

  淡藍色的雙人床——相當舒適,很想在睡一次呢。

  黑色的鋼琴——感覺不像是正常的房間會出現的東西。

  一旁的小桌——昨日購買的小熊玩偶被端正的放在了上面。

  簡單的房間中只有這些擺飾。

  「引導者。」我走向了引導者。

  「怎麼,有什麼想要問的東西嗎?」引導者親切的回道。

  「昨天忘了問,聽說這裡面好像只有我能夠進出來著?」

  「是的。迷途者之屋是其他人無法進入的。」

  「所以,你也出不去嗎?」

  「沒錯。」

  「有啥想要的嗎?我多少可以幫你從外面弄些東西給你(不然感覺你很可憐呢)。」

  「嗯……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的。畢竟我不用什麼東西也能好好的活著。」

  「是嗎,那我出去了。對了,今天我也許會在店鋪那裏過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還是稍微報備一下吧。

  我往南方在走了一段距離,到了那個有著刀叉圖示的紅磚屋中,我稱它為大店鋪,或者店鋪,因為這附近只有這家店鋪,而且它也特別顯眼。

  由於一大早,店舖內基本上沒什麼人,只有寥寥幾人。

  「呦!迷途者,這麼早來啊?」老闆吉德先生說道。

  「是的(和凱特他們說好了)。」

  「空位還有很多,隨便坐吧。等等在來幫忙就行了。」吉德先生說道。

  我走到了他指的座位並坐下等候。

  過了不久,凱特他們才出現。

  「你們真慢呢。」我說道。

  「唉呀,睡過頭了嘛~」凱特不在意的說道。

  「真是的,認識的第二天就讓人知道你是個不守時的傢伙呢。」力克搭著他的肩說道。

  「對了,昨天說的,怎麼樣?」凱特故作神秘的說道。

  「應該可以。」我說道:「原本我以為有什麼規定,必須八點前回去,不過昨天問過了,應該是沒關係。」

  「是吧。那今晚就一起去玩吧!」凱特說著,把手也搭到我的肩上。

  「诶……?」被勾肩搭背雖然有些不習慣,不過我知道這是拉近距離的意思,很快就接受了。

  「唉呀,還有點不習慣嗎?不喜歡就把他給甩開沒問題喔。」力克在旁說道。

  「诶?好過分喔。」凱特說道。

  「呵呵呵……」我笑了笑。

  此時,老闆吉德先生也過來了。

  「迷途者,差不多了喔。」

  「好。」隨後我轉頭向二人告別:「我去工作啦。」

  我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時間也到了下午二時。

  「啊——結束了呢。」我伸了伸懶腰。

  「是呀。」吉德先生說道。

  「中午的時候真是有些累啊,這家店很受歡迎呢。」

  「呵呵,只是有些名氣罷了。」老闆謙虛的回道。

  「是這樣嗎?」

  「感覺如何啊?當服務員之類的。」

  「感覺還行吧,不過有點不適應就是了。」

  「是嗎。不過你其實也不用太認真執著於工作,就當作在體驗就行了。」

  「嗯?」我疑惑的歪了下頭。

  「呵呵,迷途者可是很特別的存在,只要回去那個迷途者之屋,隔天就能夠恢復精神的出來。就算昨天很累或是沒吃東西,隔天一早又能夠恢復狀態呢。」

  「诶?有這種事!?(不過,我今天大概會和凱特他們在外面吧……)」我有點震驚。

  「之後你可以試試看。而且,你其實是可以不吃飯的,所以工作方面也就沒那麼必要就是了。說直接點,迷途者其實就是特殊的旅者,來到這裡體驗各種事情的。」

  「旅者嗎……」

  「想做啥就去做做看,別擔心太多,大家對迷途者都很好的,當然,不要亂搞就好。還有,如果你真得很好奇什麼事情,你可以去問問引導者,他可以說昰全知呢。」

  「原來如此。」我記下了這件事。

  「既然現在沒啥事可做,那先回去迷途者之屋吧。」由於凱特和力克他們在工作,所以我暫時沒什麼可以做的,便離開了店鋪,回到了迷途者之屋。

  走進房間,映入眼中的依舊是那不變的擺飾,以及站在那的引導者。

  「…………(她,一直都站著嗎?)」

  「迷途者你好呀,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引導者一如既往的露出笑容問道。

  「幫助……恩,那我就問問,南邊那裏的農田吧,雖然只有從門那稍微看了幾眼,不過那裏感覺好大喔。」我隨便舉了一個。

  「喔——是大農田是吧。那裏整片都是農田呢,那裏的大小跟居住區一樣大喔,而且東邊和西邊都各有一大片,雖然種的有點不同。據說這些農田裏還有什麼東西,說不定是寶藏呢。」

  「寶藏……」我是不太信這種東西的,畢竟在農田底下藏東西怎麼想都很怪吧。

  「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不必了。」

  我走出了迷途者之屋,走到了店鋪,而凱特和力克也站在那裏,正等著我。

  「終於來了啊。」凱特說道。

  「我還以為你們還需要一些時間呢。」我說道。

  「那就走吧!」力克說道。

  我跟著他們二人走到了店鋪的隱密區域,走進了類似地下室的地方。

  「哇——這是……」看著眼前的景象,我驚呼道。

  眼前是一個寬廣的空間,裏頭有著不少的人,這裡有著無數的遊戲桌,裏頭的人玩著各種的遊戲,有多人的桌遊,也有只有兩人對弈的象棋。更深處,還有一桌看起來很厲害的人在玩著撲克,他們還把玩著塑膠籌碼,看起來相當老練。

  我有些意外,在這家大店鋪之下,居然還有這麼大的地下空間,而且還有這麼多人在玩。裏面還有像是酒吧櫃檯的東西。

  「歡迎來到,地下賭——」在凱特開說話時,旁邊的力克打了他一下說道:

  「什麼賭場,是遊戲場,裏面的賭場我們才不會進去。」

  「賭場……雖然我不太知道,但賭博可是很危險的喔……」我說道。

  「哈哈,放心。賭場是裏面的,你看,那裏有一條禁止線。」力克說道。

  我看了下,確實,地上有著一條線劃分著,還標注了賭博區、遊樂區。

  「我們基本上是不會進去的,而且我們也看過不少在裏面崩潰的蠢蛋了。現在會進去裏面的大部分都是內行的,他們根本不擔心輸些錢,對他們來說,那也是一個遊樂區而已。」力克繼續說道。

  「不怕輸的……?」我有些驚嘆。

  「如果你之後想進去,我可以幫你喔——在旁邊告訴你他們的作弊手法。」凱特說道。

  「…………」我平靜的看著凱特。

  「別亂勸人賭博。」力克再次打了凱特一下。

  「我是不打算賭博啦,不過我很想見識見識,高手的手法。這想法,就跟想看魔術表演差不多吧。」

  「你大概也看不透那些手法吧。畢竟那都是用了各種技術的,沒連看個幾個月都不會懂一招的。而且看懂也弄不出來,畢竟那群人每天這樣磨練技術。」力克解說道。

  「是說,每天打,不就代表會暴露自己的招法嗎?這樣好嗎?」我問道。

  「很簡單啊,就像玩棋,我們對弈時也能夠發現自己的弱向、缺點,並改進,他們也差不多,玩個幾場就會開始試著弄一些作弊手法,之後他們還要去西側時也能用。」力克說道。

  「大概懂了……高手的想法真是特別……」我說道。

  「嘛,反正也就是高級點的娛樂而已。」凱特說道。

  隨後,我和他們二人在地下娛樂場玩了好幾個小時。途中也稍微看了下賭場的部分,那裏面看起來意外的和諧,平靜的玩了一局又一局。

  時光飛逝,回過神來,時間就到了半夜12點。

  我走出了店鋪。

  「真是個有趣的地方。」我不禁感嘆道。

  隨後,我便回到了迷途者之屋。

  我走進了迷途者之屋。

  「诶!?」我驚訝的發出了聲。

  「你回來了啊。」引導者依舊站在那邊。

  「你不用睡嗎?」

  「…………」引導者沒有說什麼。

  「居然還開著燈……難道在等我?」

  「…………」引導者沒有說什麼。

  「……(看來不是等我,只是她不用睡覺而已。而且她站的位置好像都沒變,該不會她不會移動?)」

  「…………」

  「算了……」我拋下這些想法,躺在床上。

  ——day2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